机器人新闻 第89页

一些最新的机器人是专门为完成组装消费电子产品这类需要细心和技巧的工作而设计的,这类工作现在大部分外包到亚洲由工人手工完成。现在至少有一家公司声称其机器人最终会在美国缝制服装,接手血汗工厂里最常见的工作。
机器人 汽车 机械 电子
预计在未来10年,我国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或将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将由过去重数量和产量逐步向重质量和品牌的转变,市场格局将发生根本转变,科研能力强、品牌影响力大的创新型企业将会是市场主流。
中国制造2025 机器人 医疗
最近关于工业4.0的讨论层出不穷,德国工业界对其定义:是继机械化、电气化和信息技术之后,以智能制造为主导的第四次工业革命,主要是指通过信息通讯技术和虚拟网络/实体物理网络系统的结合,将制造业向智能化转型。在这一轮变革中,被誉为制造业冠上明珠的工业机器人占..
工业4.0 机器人
动力电池模组的自动化程度要求一般都比较高。因为工艺的复杂程度、工作环境的要求等,应用机器人和专用设备的优势显而易见
KUKA 机器人
2015年,电子信息制造业面临不错的政策环境和市场机遇,其中《中国制造2025》规划正式出台,以SDN、NFA技术为代表的下一代信息网络面临市场机遇,同时,以物联网为代表的新ICT技术融合发展,也为产业进一步打开了市场空间。
中国制造2025 软件 机器人 汽车 电子
当前,中国正处于工业化进程中,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和基础。制造业的优化升级是加快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促进国民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向中高端水平迈进的关键环节。《中国制造2025》规划强调指出,要大力推进重点领域突破发展,顺应“互联网+”的发展趋势..
机床 机器人
正如其他制造业一样,国内与国外生产的机器人还有明显差别:从应用领域看,国产工业机器人主要应用于搬运、上下料、钎焊等领域,外资企业机器人则集中在电焊、弧焊等焊接领域。在应用行业方面,外资机器人48%销往汽车行业,电子制造业和金属加工业占比分别为23%和9%。而..
机器人 汽车 电子
2014年中国市场工业机器人销售量达到5.5万台,同比增长50%,继续蝉联全球最大工业机器人市场。
机器人 汽车
中国核电站用上了机器人,目前已有6款机器人在广西防城港核电站工作。这6款核电智能机器人包括反应堆换料机器人,反应堆整体螺栓拉伸机,反应堆压力容器无损检测机器人,核电站多功能水下爬行机器人,蒸汽发生器一次侧堵板操作机器人,核电站微小型作业潜艇。
机器人
老龄化和劳动力成本上升不仅使中国面临复杂的劳动力问题,而且正在重塑中国的产业形态。一方面,中国未来将面临日益严峻的劳动力(尤其是技能劳动力)短缺问题,人口红利优势将消失,中国有着扩张计划的城市都将面临抢人大战;另一方面,企业为应对劳动力人口而提前进行..
机器人 汽车
中国规划了十大重点突破领域,分别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农机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
机器人 航空
机器人的使用大量减少了工人数量。富士康科技集团总经理游象富介绍,2013年富士康昆山工厂工人大约为11万人,而目前只有约不到6万人。
机器人 汽车 电子
不断加强产品的智能化,不断进行智能创新,这将是中国工程机械产业的未来出路。而且近一段时间以来,行业的各家企业也都在智能创新方面进行了诸多努力,取得了不小的成绩。
机器人 机械
中国和印度是全球两个人口最多的国家,而两个国家制造业的发展方向却不同,中国是要在十年内将劳动密集的低端制造业转型为机器人、互联网和航空航天等高端制造业。而印度的目标则是通过发展基础制造业创造大量的就业岗位。
中国制造2025 机器人 航空
装备制造业是为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提供生产技术装备的制造业,是制造业的核心组成部分,是国民经济发展特别是工业发展的基础。建立起强大的装备制造业,是提高中国综合国力,实现工业化的根本保证。
机器人 航空 轨道
安川电机开发出了小型6轴机器人“MotoMINI”(暂称,见图)。设想用于与人共存并协同作业的用途,比如小部件的组装、操作,以及电气电子部件的搭配及插入等。今后该公司计划利用自已的生产系统验证该机器人的功能,使其达到实用水平。
机器人
近两年来,机器人产业发展已成为时代标志性之一,建设机器人产业成为各国家、各企业纷纷相争的领域。纵观国内产业的发展史,每一个新兴产业的培育成长又往往容易陷入狂热之后转瞬滑落的怪圈,那么,在热潮背后,机器人产业发展该如何长远进行。
机器人
“机器换人”虽然已经在国内大刀阔斧的开展着,但是依然有企业在纠结着:机器代替人工,工人要怎么安排?成本要如何解决?有些行业机器换人难度大,要怎么办?这些问题都是企业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无人工厂 机器人
近期顺德掀起了“机器代人”的浪潮,面对“机器代人”的百亿大“蛋糕”,国际巨头们也开始按捺不住了,据悉,瑞士abb、日本安川、德国库卡和日本川崎重工,这四家被称为全球工业机器人制造“四大巨头”的公司也盯上了这块大“蛋糕”。 继去年瑞士abb和德国库卡以牵手本..
KUKA 机器人
即使是中小企业,也在谋求改变,局部创新、生产线自动化改进、信息管理的智能化,都成了生产车间升级的路径。
中国制造2025 机器人
民族品牌机器人的发展已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我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但国产机器人产业还没有形成研发、继承、细化的产业链,市场份额低、附加值偏低现象较突出。
机器人 汽车 电子
国产的RV减速器目前基本不能用,因为近两年刚起步,都没有经过实践的检验,性能不稳定那是必然的。只能先投放市场,在试用中逐渐完善。
机器人
现在正在向东莞大量聚集的中小型机器人创新企业有着众多优良的创新种子,东莞目前应该更加关注和扶持这类机器人企业发展。唯有如此,优质的创新种子才能健康发芽成长,并逐渐成长为深耕东莞的参天大树。
机器人
中国制造业升级需要面临的现实是中小企业占比高达80%,机器换人不是媒体宣扬的那么高大上,我们要看到我们的市场根基在哪里。
工业4.0 机器人 机械
近两年来,机器人产业发展已成为时代标志性之一,建设机器人产业成为各国家、各企业纷纷相争的领域。纵观国内产业的发展史,每一个新兴产业的培育成长又往往容易陷入狂热之后转瞬滑落的怪圈,那么,在热潮背后,机器人产业发展该如何长远进行。
无人工厂 机器人 机械
日本将促进增加适用护理保险的机器人,还将加快对医疗机器人的审查速度。除了通过放宽限制提高产业生产效率,日本官方和民间还将投资1000亿日元将相关产业的市场规模扩大4倍,达到2.4万亿日元。
机器人 医疗
在机器人大家族中,服务型机器人(又称智能机器人)是最具发展前景的一类,它种类繁多,用途各异而广泛。服务型机器人由于涉及到人工智能、图论、信息论等诸多尖端科技领域,因此,至今还未得到如产业机器人那般充分的使用。
机器人
毫无疑问,制造业与机器人的打得火热,主要源于人口红利消减倒逼下的庞大市场需求的推动。但纵观国内产业的发展史,每一个新兴产业的培育成长又往往容易陷入狂热之后转瞬滑落的怪圈。从近期笔者对佛山机器人企业及行业的走访来看,在热潮背后,本土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几大..
机器人 机械
机器人一种可编程和多功能的操作机;或是为了执行不同的任务而具有可用电脑改变和可编程动作的专门系统。它能为人类带来许多方便之处,或许你的工作也会被机器人所替代。
软件 机器人
继应用研发基地和技术培训中心项目之后,国际机器人巨头KUKA又再次在顺德加码布局。5月28日,全省首个KUKA机器人工程中心正式签约入驻顺德。今后KUKA机器人将以工程中心为纽带,联络各外围设备供应商、系统集成商,打造顺德机器人的“生态系统”,一同落户的还有其下游..
KUKA 机器人
引言:日前,泰瑞达以2.85亿美元现金收购私人持有的优傲机器人公司,收购完成后,若是2018年的业绩完成特定目标,泰瑞达将再支付6500万美元,此收购案预计将在2015年第二季度完成。 ● 协作机器人作为一个新兴市场,市场规模已达到1亿美元,预计未来将持续快速增长 ● U..
机器人
有九个技术领域是工业4.0的基础,掌握这个技术才能跟上数字时代的脚步,不落伍。他们分别是:水平和垂直系统集成、物联网、网络安全、云计算、大数据分析、模拟、加法制造、增强现实、机器人。
工业4.0 机器人 能源
广东拓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东莞市大岭山镇,占地面积108亩,拥有国内最先进的自动化设备制造基地。自2007年成立以来,拓斯达一直保持高速发展,现已成长为中国整厂自动化第一品牌,也是国内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代表性企业。拓斯达专注行业,集研发、设计、加工、生..
机器人 机械
8060型滤膜/滤筒称重机器人,具有恒温恒湿自动平衡、滤膜自动识别、多次连续称量等功能,可以满足GB/T16157-1996、HJ618-2011、HJ656-2013中规定的要求。根据配备的圆盘,可以连续称重90毫米滤膜80张,3号滤筒140个或者低浓度头60个。根据配备十万分之一或者百万分之一..
机器人 机械
2012年底,国内机器人厂商大概在100多家,随着机器人大热,已经逐渐发展到400多家,工业4.0概念提出之后,已经激增到4000家。对于这些数字,不难看出,加入到机器人行业的企业还会出现不断上涨,三年之后,会是现在数字的30倍。
工业4.0 中国制造2025 机器人
近日,新松机器人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沈阳创业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沈阳浑南高新技术产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沈阳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沈阳新松智能驱动股份有限公司。这标志着新松公司在全国布局效益初显后,开始将目光瞄准于机器人核心零部件领域,筹谋..
机器人
自1974年,FANUC首台机器人问世以来,FANUC致力于机器人技术上的领先与创新,是世界上唯一一家由机器人来做机器人的公司,是世界上唯一提供集成视觉系统的机器人企业,是世界上唯一一家既提供智能机器人又提供智能机器的公司。
FANUC 机器人 汽车 模具
以前,工业机器人应用最为广泛的是汽车制造业;现在,工业机器人制造企业正努力向其他领域拓展。工业机器人制造企业也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据统计仅去年中国国内差不多增加了200多加工业机器人制造厂商。对于工业机器人的市场前景,业界都是一致看好,普遍认为未来5~10..
机器人 汽车 机械
顺德全区机械装备业产值1648亿元,企业采购机器人系统数量近1000台(套),开展重点智能制造项目近100项,投入近540亿元……过去依靠“两家一花”传统制造的顺德,如今正崛起一批智能制造新势力,随着全省首个机器人产业发展示范区正式落户顺德,华南智能机器人创新研究院..
机床 机器人 机械
高端制造需要工业机器人,产业转型升级也离不开工业机器人。工业机器人是实施自动化生产线、工业4.0、智能制造车间、数字化工厂、智能工厂的重要基础装备之一。当前,制造业正在经历以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为核心的新一轮的产业升级,工业机器人技术作为现代制造业重..
机器人 汽车 机械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