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新闻 第114页

据TechCrunch网站报道,亚马逊、DHL等竞相试验无人机快递业务,一时间,无人机运输快递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一家名为Sphero的创业公司,真正将“无人运输”的理念带入到现实生活。这家公司主营iPhone控制的玩具,他们发布了一段仿照亚马逊风格的宣传视频,并且将其命名为..
机器人
数字化、智能化技术是产品创新和制造技术创新的共性使能技术,它深刻变革了制造业生产模式产业形态,是新的工业革命的核心技术,人类正在进入以数字化制造为主要特征的第三次工业革命前夜。 新技术和自动化技术将引发工业革命,工业革命推动世界前行。进入21世纪,随着..
机器人 能源
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德国库卡(KUKA)在中国上海松江新工厂举行其在华制造的首台机器人和控制柜下线仪式,库卡集团首席执行官TillReuter博士继2012年新工厂址奠基仪式之后,第二次亲临现场。库卡中国工厂未来产能将计划提升至5000台。 近日,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德国库卡(KUK..
KUKA 机器人
万杰机电有限公司实现机器人换人。负责人说“因为采用模拟输入技术,机械手可以模仿人类做各种复杂的动作,写字、画画都可以,误差控制在0.02毫米内”,而且机械手不知疲倦,非常适合工业企业使用。 看过美国大片《终结者》的观众,一定对电影里面的机械手印象深刻。这..
测量 机器人
自动化是一项综合性学科,它包含以控制系统为代表的工业软件,更包含以工业机器人为代表的自动化机械设备,这些机械设备都是生产直接参与者,未来将在很大程度上替代人类完成诸多生产环节。 软实力:工业软件构造工业大脑 工业软件种类是多种多样的,从大型的DCS控制系..
机器人 机械
我国包装机械行业发展潜力巨大,新型食品包装机要求具有简洁化、高生产率、配套更完善,更具自动化。未来的包装机械将配合产业自动化趋势,促进包装设备总体水平提高。 我国包装 机械 行业发展潜力巨大,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与进步,未来微电子、电脑、工业机器人、图像..
机器人 机械 电子
2013年12月10日,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德国库卡(KUKA)在中国上海松江新工厂举行了其在华制造的首台机器人和控制柜下线仪式。库卡中国工厂在未来的产能将计划提升至5,000台,并且所有中国制造的产品将完全符合德国标准和库卡品质的要求。 2013年12月10日,工业机器人制造商..
KUKA 机器人
今年以来,在全球经济环境依然复杂、市场依然低迷的困难条件下,装备业保持了较快增长。随着工业由传统粗放型生产模式向集约型生产模式转变,我国装备制造业正向规模化、大型化、高效率、高精度方向发展。 经过十几年的高度发展,我国发电设备、输变电设备、汽车、拖拉..
机器人
未来3到5年顺德就能出现“无人工厂”,届时顺德产业竞争力将再上一个档次。一个多月前在顺德第二届智博会上,顺德众多触电智能制造的企业亮相成果,其中由本土4家机器人企业合作推出的首条工厂“无人生产线”吸引众人目光。 金融危机之后,高端制造业能够重新回到发达国..
无人工厂 机器人
高端装备制造业是国家“十二五”规划提出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七大领域之一,其中智能装备是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重点方向之一。随着工业由传统粗放型生产模式向集约型生产模式转变,我国装备制造业正向规模化、大型化、高效率、高精度方向发展。应该说,近年来,我国装备制造业..
激光切割机 机器人 机械
近日,美国相关机构宣布将投资3800万美元以支持研发下一代机器人,开发利用机器人合作、机器人与人之间的合作,以提高人类个体的能力、性能和安全性。 近日,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美国农业部(USDA)和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联合宣..
机器人 航空
武汉东湖高新区将建设全国首个工业机器人孵化器。据介绍,东湖高新区拥有从事工业机器人技术产品研究开发、设计制造和下游应用单位接近40家。但是,工业机器人核心设备缺失、进入技术门槛高、产业配套不完善等问题,制约了高新区该领域的快速发展。 近日获悉,武汉东湖..
机器人
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日前研制出五自由度低成本焊接机器人样机,据了解,这款机器人样机已初步完成从设计、加工、装配到调试等一系列工作。 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日前研制出五自由度低成本焊接机器人样机,其制作成本为国..
机器人
据统计,目前沪深两市涉足机器人的公司已超过30家,其纷纷投入巨资抢滩这个即将爆发的大市场。上市公司中,机器人在我国汽车整车装配生产线、烟草、自动化立体仓库市场分别拥有80%、20%、8%左右的份额;博实股份大股东哈工大机器人研发实力国内领先;智云股份正在进行的..
机器人 汽车 机械
随着技术进步,以及为了适应一些特定的精密零件焊接或便于野外作业,焊接设备不断向小型化、微型化方向发展。 由德国 焊接 学会主办的埃森焊接与切割展览会是世界上最大的焊接、切割类展览会之一,展出内容代表着目前世界上焊接与切割领域内最先进的焊接材料、工艺技术..
机器人
今年以来,我国装备制造业在技术升级、专利标准和品牌塑造方面有了比较大的进步,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6%。由此加快了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推动了产业的升级。 今年以来,在全球经济环境依然复杂、市场依然低迷的困难条件下,装备业保持了较快增长。1至9月,高端..
机器人 汽车 机械
中国是全球发展最快的工业机器人市场,据上证报不完全统计,目前沪深两市涉足机器人的公司已超过30家,其纷纷投入巨资抢滩这个即将爆发的大市场。 近日,巨轮股份披露定增预案,募集资金的一个重要投向就是工业 机器人 。同一天,慈星股份也披露拟设立合资公司经营机器..
机器人 汽车
12月6日,国家“863计划”机器人专家组会议暨沈抚新城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研讨会在抚顺沈抚新城举行。沈抚新城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建立面向 能源 、工程机械和装备制造等行业的特种机器人和机器人化装备为特色的国家级机器人产业基地。 高新企业集聚加速机器人产..
机器人 机械
近年来机床企业介入工业机器人制造的热情愈发高涨,目前,机器人已经成为大势所趋,制造业在向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过程中。 据了解,我国大部分机床企业大都关心如何将企业做大,而国外企业则更多追求技术的领先,即让自己的产品在其他产品的生产制造中不可或缺,目前,..
机床 机器人
配备自动化装置与机器人的锻造、冲压高效生产线是2013年最显著的特点。自动化的引进和机器人的应用从而提高了产品精度、增加了柔性加工、提高了产品质量及美观。 中国国际金属成形展览会,如期在上海世博馆召开,本届展会主题为“智能与绿色 & 转型与升级”。从展会看,..
机器人 汽车 航空
2013中国工业机器人(浙江)产需对接会将于12月22日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浙江省杭州市)召开,本届活动以“促进机器人行业与应用行业深度合作,‘机器换人’,促进浙江省制造业产业升级”为主题。 据悉,此次对接会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主办,浙..
机器人
随着国家振兴高端装备制造业列入“十二五”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并予以培育和发展,国内机器人产业正迎来战略性发展契机。数据显示,近几年来,国内工业机器人销量以年均25%的速度增长,成为全球最受瞩目的市场之一。 数据显示,目前国外机器人品牌占据国内90%的市场,而..
机床 机器人 智能制造
近年来我国机器人产业的发展逐步壮大,机器人已在食品加工方面也开始流行起来。工业机器人在食品加工领域的使用,不仅节省人力,提高了效率,而且机器人系统的洁净性为食品工业带来福音。 机器人已在我们生产、生活的各个领域大显身手,但在食品加工方面,机器人的使用..
机器人 机械
中科院重庆研究院已成功研发出国内首台3D打印并联机器人,并实现了3D打印。这台3D打印并联机器人主要由并联机构、3D打印头、温控设备和软件系统组成。 11月28日,中科院重庆研究院发布消息称,该院已成功研发出国内首台3D打印并联机器人,并实现了3D打印。“这台3D打印..
软件 机器人 3D打印
电商巨头亚马逊用无人机送包裹的计划已经让人匪夷所思,但谷歌打算更前一步——或许有一天你会见到一个机器人开着谷歌无人汽车到你家门口送东西。 当地时间12月4日,《纽约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过去半年中,谷歌已经收购了7家科技公司用于研发机器人项目,背后的..
机器人
日本安川电机向中国最大的焊接机(焊接电源)制造商凯尔达集团旗下从事焊接系统集成的杭州凯尔达机器人进行了投资,并于11月21日完成了相关出资手续。 日前,日本安川电机向中国最大的焊接机(焊接电源)制造商凯尔达集团旗下从事焊接系统集成的杭州凯尔达机器人进行了..
机器人
我国机器人需求量的大增,激励了本土机器人产业的发展,面对国内巨大的机器人市场需求,机器人发展前景广阔。 在中国廉价劳动力优势逐渐消失的背景下, 机器 设备迅速取而代之。而“机器换人”则成了众多企业抢食“技术红利”带来的最新成果。目前,中国 “机器换人”步..
机器人
近年来机床企业介入工业机器人制造的热情愈发高涨,机器人与机床行业融合的前景广阔。 目前,机器人已经成为大势所趋,制造业在向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过程中,对于设备组成部件的性能有了更高的要求,包括精密性、表面质量等,下游市场技术需求的转变,对数控机床行业的..
机床 机器人
机器人是工业自动化设备的通俗说法,在劳动力成本上升的背景下,中国制造业的自动化趋势渐明,国内不少机器人制造企业、自动化设备制造企业早已开始行动,但日企在高精尖技术领域的“田间的精进”,也是国内业内发展的方向。 2011年,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提出三年内用..
机器人
2012年中国机器人市场占据全球市场的1/5,创历史新高,工业机器人正向着更深更广方向发展,机器人的应用范围还在不断扩大,已从汽车制造业推广到其他制造业。工业机器人市场主要集中在 汽车 、摩托车、电子电器、 工程机械 等行业。重庆的“6+1”支柱产业中,汽车、摩托..
机器人 汽车 机械 电子
日本国内最大的零件制造商电装公司4日发布消息称,将从2015年1月开始合并DENSOWAVE和DENSOELECTRICS两家子公司,合并后将保留使用DENSOWAVE的公司名。合并之后,两所公司的916名员工将被继续录用。电装表示,在其目前正全力生产小型工业业机器人领域,日本处于领先地位,..
机器人
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下一个大计划将是 机器人 ,它已经为此收购了7家机器人公司。谷歌机器人计划的负责人是以前负责Android项目的安迪鲁宾。鲁宾周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他负责的机器人项目是谷歌长期Moonshot项目中的核心内容之一,无人 汽车 和谷歌眼镜也是Moonshot..
机器人 汽车 机械
日前,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国立卫生研究院、农业部和国家 航空航天 局联合宣布一项3800万美元的重大投资,以支持国家机器人计划开展下一代机器人研发。受资助项目的研究方向包括先进制造协同机器人(人类合作者)以及民用和环境基础设施,卫生保健,军用和国土安全,空..
机器人 航空 机械
11月29日,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会同广州工业机器人制造和应用产业联盟在广州地区调研。调研组分别调研了广州市万世德包装机械有限公司、广汽集团乘用车公司焊装生产线以及广汽焊接自动化线的供应商广州瑞松科技有限公司。 11月29日,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会同广州工业机器..
机器人 汽车 机械
机器人关节是机器人的基础部件,其性能的好坏直接影响机器人的性能。由于工业机器人对定位精度和重复定位精度要求很高,因此,在关节的APP中主要是RV减速器或谐波减速器这两类精密减速器。面对未来在国内巨大的市场需求,精密减速器的国产化也只是时间问题,进口替代的..
机器人
随着人口红利的逐渐下降,企业用工成本不断上涨,工业机器人正逐步走进公众视野。提升产品的质量也是采用工业机器人的重要考虑,用工业机器人可以避免人为的误差,大大降低产品的不良率。有为数众多的注塑、制模、精密五金电子类企业,采用工业机器人来改造这些企业,对..
机床 机器人 模具 电子
机器人的出现更是进一步提升了机床微纳的水平,内外工业机器人产业快速发展,已成为智能制造和工业自动化的关键技术和重要产品,2013年我国机床工具行业延续了2012年下半年的发展趋势,而军工领域、能源装备领域等被认为是助推我国机床行业向高端发展,实现产业结构调整..
机床 机器人
vector® 大奖赛是由易格斯公司和德国MM MaschinenMarkt 工业媒体联合在全世界范围内发起。评委还包括来自德国中央电气工程协会和亚琛工业大学的工程师和科学家。vector® 大奖赛还得到了汉诺威工业展览会的大力支持。第四届 vector® 大奖赛颁奖仪式将在汉诺威展会期间举..
易格斯 机床 机器人
“广数机器人走进洛阳展示交流会”在中国一拖集团厂区内举行。会上,开创公司与广州数控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洛阳开创公司开始代理广数机器人集成、销售等业务。洛阳装备工业“大而不强”,特别需要机器人制造这种“高精尖”技术与传统工业相结合,以完善洛阳的工..
机器人 机械
落户江苏省泗洪开发区的首个高端装备制造项目江苏航力重工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主要生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专用机械、数控设备、数控机床、机器人等产品,项目的落户填补了开发区高端装备制造的空白,优化了开发区的工业结构体系。开发区将组织专业..
机床 机器人 机械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