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新闻 第115页

来自Weida的BMK是一家典型的来料加工商,多年来致力于2D激光切割与弧焊。得益于徕斯机器人的3D激光焊接系统,这家对外加工商现在可为客户提供更为复杂的元件加工,并因此大大提升了效益和产能。 在BMK的系统应用,整合了徕斯机器人和徕斯激光技术的全方位技术,充分展示..
机器人
经过研发,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三院33所日前研制成功装卸源机器人。它是利用图像传感器、系统控制、伺服驱动技术等研制的特种机器人,可以实现放射源无人化装卸操作。 经过研发,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三院33所日前研制成功装卸源机器人,是利用图像传感器、系统控制、伺服驱动..
机器人 航空
机器视觉得到物体形状和位移的三维云点信息,并传达给控制系统,通过压力传感器反馈,机器人根据表面变化控制力度大小,实现精确抛光。 近期,全球信息技术研究和分析机构Gartner总结了2014年十大战略技术趋势,提出智能机器时代将成为IT史上最具颠覆性的时代,称智能机..
机器人
工信部印发《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专项行动计划(2013-2018年)》,提出智能制造生产模式培育行动,明确要加快工业机器人在生产过程中应用。我省已在汽车、机床、工程机械等优势行业重点企业中建设数字化车间,开展智能工厂建设试点,促进工业机器人在关键生产线的规模..
机床 机器人 汽车 机械
一种能帮助工业机器人识别物体、进行智能操作的控制系统,不久前在扬州高新区研发成功,第一台使用该系统的工业机器人目前正在佛山一家企业试用。昨天,参与研发的扬州多维数控系统有限公司陈徐兵博士介绍,该公司正在升级该控制系统,解决工业机器人之间的互相协同、配..
数控系统 机器人 机械
经过研发,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三院33所日前研制成功装卸源机器人,是利用图像传感器、系统控制、伺服驱动技术等研制的特种机器人,可以实现放射源无人化装卸操作。 “旋转、拨动、夹持、定位……”一个个看似简单的“手上”动作,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三院33所研制的装..
机器人 航空
由扬州一家公司设计开发的智能操作系统,能够让机器人变得更“聪明”,根据工作需要,灵活做出各种动作,适应不同工作需要,这也是中国首款让机器人具有“视觉”的控制技术。 近日,由扬州一家公司设计开发的智能操作系统,能够让机器人变得更“聪明”,根据工作需要,..
机器人
据浙江省统计局资料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浙江省工业固定资产投资5418亿元,设备工器具购置费用2218亿元,占到工业投资的四成。“机器换人”让企业加速升级换代的步伐,也给实际生产带来了可喜变化。浙江有望在未来5年,每年实施5000个机器换人项目,实现5000亿元“机器..
机器人
工业机器人使用成本仅为人工的23%。工业机器人产品按十年使用寿命折旧(含维护费用)每年成本约5万元,而三个成熟的焊接技工每年的成本达到7.2万元*3=21.6万元。从另外一个角度看,也就意味着企业投资工业机器人2-3年即可收回成本。 在第二届中国工业机器人高峰论坛上,..
机器人
11月13日临时停牌的亚威股份在14日发布投资公告:公司将以1250万欧元购买徕斯公司部分机器人技术;另徕斯公司以部分机器人技术作价与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股权比例各50%。 扬州市上市企业亚威股份上周四发布公告称,公司拟购买德国徕斯公司部分机器人技术,与徕斯..
机器人
2013年11月19~20日,“第26届中国机床工具行业发展论坛暨2014年运营形势研讨会”将在浙江义乌隆重举行。论坛将特邀工信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等有关部门领导到会讲话,特邀行业专家、经济学者、重点用户行业代表与会作重要的分析性演讲,为企业制定2014年的发展计划提..
机床 机器人 机械
在工业机器人四大关键部件(机器人本体、减速器、伺服系统、控制系统)中,最难突破的是关节减速器,它以其核心性、不可替代性、高精度的零件加工要求和高精度的装配工艺要求,使得一般企业难以企及,特别是在高档关节减速器方面,国内企业的研发制造能力极为普通,能拥..
机器人
日前,全球信息技术研究和分析机构Gartner总结了2014年十大战略技术趋势,提出“智能机器时代将成为IT史上最具颠覆性的时代”,智能机器将加速消费化。 “智能机器听起来比较遥远,实际已在身边逐步应用。”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精密运动与先进机器人技术团队(以下简称“机..
机器人
肯倍与ABB就联合开发机器人全套机器人焊接系统达成合作。肯倍公司来自芬兰,为世界各地客户提供焊接解决方案。ABB公司表示将设计一款模块化,节约成本的“创新技术”焊接程序包,方便公司轻松安装或升级机器人焊接系统。此次合作业务涉及欧洲,亚洲,非洲及南美洲。 肯..
机器人
2013年7~9月,日本产业用机器人(会员企业38家)销售量为27421台,同比增长5.4%,时隔5季度转为正增长,其中海外的需求情况良好;销售额为1064亿日元,同比减少2.6%。 据日本机器人工业协会统计,2013年7-9月,日本产业用机器人(会员企业38家)销售量为27421台,同比增..
机床 机器人
近日,富士康入驻贵州贵安新区,这一事件的普遍解读是:我国劳动密集型产业逐渐向人力成本更低的中西部地区转移,以试图缓解制造企业的成本压力。与此同时,更多的声音指出,解决上述问题的方法除了产业转移外,用高科技手段实现制造业自动化,让机器代替人工,才能更有..
机器人
由沈阳市政府和企业共同投资1.25亿元组建的沈阳制造“智慧中心”日前举行了开园仪式。这个汇集智能装备研究院、科技电工研究院和新产业孵化院等顶端“智慧”的科技创新平台将服务半径扩大到全国。经过调整改造,沈阳制造业从普通装备逐渐跃上高端产业链,向高技术要生产..
数控系统 机器人
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德国库卡(KUKA)公司亮相2013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机器人展,推出低碳环保型绿机器人KR QUANTEC系列,高效高性能搬运、去毛刺应用机器人等产品和先进解决方案,展示了库卡机器人在工业自动化中广泛的应用和机器人领域中的领导地位。另外,库卡还展出了世界..
KUKA 机器人
工博会与11月5日正式开幕,利用工博会的“工业机器人展”专区这一平台,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在本届工博会上高调亮相,隆重展示十余套智能机器人系统,其中不乏近年来的新款智能机器人,分别演示其最新的弧焊、点焊、分拣、检测、打磨、搬运、整列等功能强大的应用..
FANUC 机器人
近日,关西相关产学合作组织率先在日本国内展开机器人实证实验,致力于促进医疗机器人在医疗和看护领域实用化。 据日本《读卖新闻》消息,为普及在医疗和看护领域使用的生活支援机器人,近日,关西相关产学合作组织在大阪市一所医院旧址内,建立“模拟医院”,着手展开..
机器人 医疗
第十四届中国金属冶金展将于2014年3月27-29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展会以“推动科技创新 促进转型升级”为主题,将秉承持续创新和质量引领的理念,瞄准打造一流展会的目标,坚持以需求导向优化服务,以问题导向提升品质,力争在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方面迈上..
机器人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11月5日-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作为世界领先的小型工业机器人专家—爱普生将携众多尖端产品亮相工业机器人展。据悉,在本次展会中,爱普生将把最新产品组合成的相框组装模拟生产线。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11月5日-9..
CIIF 机器人
ABB是全球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也是世界上工业机器人的最大制造商之一。宝洁公司则是全球日化行业的领军者,在自动化和机器人的应用领域,它也成为了行业内第一个吃螃蟹的。除了像ABB这样的制造商以及如宝洁这样的应用商之外,还有在自动化技术和设备市场与..
机器人
日前,受山东省科技厅委托,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主持召开了由山东电力科学研究院完成的“液压机械臂现实虚拟互动综合实验平台”科技成果鉴定会。由济南大学教授昃向博、山东省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成巍等行业内外资深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查..
机器人 机械
工业机器人是国内制造业转型与提升必不可少的高端装备,是“十二五”发展规划中重点发展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随着国内产业转型升级的逐步推进,对工业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装备需求必将迎来一个快速发展期。
机器人
在中国,史陶比尔的主打产品分三类:纺织机械、工业快速连接器、工业机器人,其中纺织机械、工业快速连接器在业内都占据领军地位。谈及当年史陶比尔落户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故事,当时负责招商的开发区管委会巡视员张学宁同样记忆犹新。 一台机器人相当于64个工人 机械..
机器人
2014年度IERA Award的颁奖典礼将于2014年7月9日在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CIROS2014)暨中国机器人产业推进大会上举行,届时,IERA AWARD评审委员会的专家评委还将在2014中国机器人产业推进大会专业论坛做学术报告,并与国内行业专家进行现场学术交流。 由中国机械工业联..
机器人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沪开幕 杨雄,苏波,王锦珍共同启动开幕按钮 11月5日消息: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午在上海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出席巡馆活动,工博会组委会主任、上海市市长杨雄,工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工信部副部长苏波,工..
CIIF 机器人
7月17日,秦川集团旗下上市公司秦川发展(000837)发布公告称,计划投资1.94亿元建设9万套(一期)工业机器人关节减速器技术改造项目。据此前发布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秦川发展拟以定向增发的形式购买秦川集团100%的股权,这就意味着,秦川集团将通过这次资产重组实现整..
机床 机器人
安徽埃夫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成立6年来,凭借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产品广泛应用到汽车及零部件、家电、电子、机械制造等行业,年销售收入保持60%的增长速度,一跃成为国内领先的工业机器人制造商之一。 工人在车间装配机器人。 技术人员在写入机器人的操控程序。 10月29..
机器人 机械
2013工博会工业机器人展得到了业内企业的积极参与,企业将通过此次展会带上拳头产品重磅出展,展示最先进最眩的机器人技术,与同行竞技,巅峰对决,抢占机器人市场。 ABB机器人将以空前规模,在440平米的展台上,全面展示其完整的机器人产品组合和深入的行业应用。ABB领..
FANUC KUKA 机器人
作为较早涉足工业机器人的企业,山东爱通目前主要与南方的电子元器件生产企业合作。“迫于用工成本的提升,一些劳动密集型企业都在想着提高自动化水平,工业机器人替代人工的需求很旺,工业机器人的市场销售前景很好。”欧阳成说。 电力机器人可以自主巡检变电站的设备..
机器人
机器人已经成为大势所趋,制造业在向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过程中,对于设备组成部件的性能有了更高的要求,包括精密性、表面质量等。尤其是在一些高新技术产业领域,如航天、通信等。下游市场技术需求的转变,对数控机床行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挑战。
机床 机器人 航空
目前国内的机床制造业在国际的定位或者水平的层次上还有一定的差距,因此,北一将产品定位在中高端,未来的需求和发展是可以预见的。 对于机床行业,面对当前不景气的市场,如何以不变应万变,仿佛是大部分企业都在探讨和研究的问题。CIMT2013上,记者有幸采访到北京北..
机床 机器人
作为河北省重点打造的经济增长极,渤海新区已经成为河北沧州市经济发展的龙头,凭借综合大港、便捷路网、产业基础等优势,该地区已成为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集聚的又一个新“高地”。日前,第五届中国制造业年会在河北沧州渤海新区召开。
机器人 汽车 能源
近日,发那科扩大了其高速搬运机器人“拳头机器人”的产品阵容。在小型的“拳头一号”上增加了长臂型,在中型的2号产品上增加了手腕轴,达到6轴的新机型,预计明年春可以出货。发那科通过扩大产品阵容来更加积极地应对更为广泛的客户需求。
FANUC 搬运机器人 机器人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展示内容最顶级的金属板材加工展览会-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MWCS)将于2013年11月5-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再度召开。在本届MWCS展会上,通快(中国)有限公司将携产品隆重亮相此次展会,敬请期待。
通快 激光切割机 机床 机器人
2013年9月24-27日,全球领先的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德国库卡公司亮相2013中国国际金属成形展会,展示其高性能机器人及高效解决方案,助力中国锻压行业的转型与升级。
KUKA 机器人 汽车
近期,“工业机器人十大”评选活动正式落下帷幕,历经四个月角逐,北京领邦仪器一举夺得两项殊荣——荣获“工业机器人十大优秀系统集成商”、公司董事长崔忠伟博士获得“十大风云人物”。 崔忠伟博士在2013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上演讲 创新研发自动化检测设备 如今,“机..
机器人
工业机器人关键应用在于运动控制,而运动控制则是保证机床精度的一个重要因素。从这个角度来说,机床制造与机器人制造技术关联度非常大。因此,近年来机床企业介入工业机器人制造的热情愈发高涨。 “十二五”是我国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的关键转折点,市场需求将呈现井喷..
机器人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