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新闻 第140页

昨日,第九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正式开赛,几个月的准备,为的就是能一展身手,比赛的激烈程度超出想象。 激烈的“高地战斗” 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是本届大赛的重头戏,今年的主题是“高地战斗”。在一个赛场中,放置了数十块红蓝两色的泡沫方块。“高地”设置在场地..
机器人
2009年7月上海 - 全球领先的工业机器人提供商之一德国库卡公司(KUKA)最近在全球正式推出四款全新的码垛机器人,型号分别是KR 300 PA、 KR 470 PA、 KR 700 PA 和 KR 1000 1300 “titan” PA. 图为:KR 360 450-2 PA 码垛机器人广泛应用于将货物搬移到货盘上(码垛)或者..
KUKA 码垛机器人 机器人
精工爱普生作为SCARA(水平多关节)机器人“G”系列的新系列,上市了适于精密装配小型部件的“G1”系列。2009年8月下旬开始供货。新系列将活动范围扩大到了与高端机型相当的水平,同时提高了速度。除标准的4轴配置外,还准备了适于重量大的机器手的3轴配置,每种配置均..
机器人
记者从近日举行的中科协科技期刊与媒体见面会上获悉,大连理工大学副教授张永顺带领的团队正在研制胶囊医疗微型机器人,并实现了机器人在肠道内的垂直游动,此项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成果发表在今年第七期的《中国科学E辑:技术科学》上。 目前,医院常使用的胃镜、肠..
机器人
7月15日,由锦州超高压局和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联合开发研制的“超高压输电线路巡检机器人” 与“绝缘子检测机器人”两项科技项目,在沈阳通过了东北电网公司组织的专家组验收。 “超高压输电线路巡检机器人”重41千克,能够沿架空地线行走,速度达每分钟12-20米..
机器人 能源
可以开门并找到电插座为自己充电的机器人、没有人能消灭的电脑病毒、尽管还要受到人类的遥控,但越来越接近自动杀人机器的“捕食者”无人驾驶飞机…… 由于人工智能方面令人吃惊的进展,一些计算机科学家正在争论是否应该对某些研究设限。这些研究可能导致人类失去对计..
机器人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21日报道,前不久美国曾爆出该国正在试验一种以人的尸体为食的军用机器人,这一消息引起了国内很大争议,有很多媒体称之为“可怕的”“食尸人”。近日,研制这种机器人的科学家公开澄清,这种“强动力自动战术机器人”(简称为EATR)是“素食主..
机器人
电影《变形金刚》有一幕特别有趣,话说一辆辆汽车在人类面前迅速变形,展现出它那外星机器人的本来面目,结果吓傻了的人群里有人自言自语:“这八成是日本人弄出来的。”听到这一句话,戏院里立刻爆出一阵笑声,这是因为大家都懂得它的含义。当今世上,若数制造机器人的..
机器人
1 前 言 机器人技术是融合了机械、电子、传感器、计算机、人工智能等许多学科的知识,涉及到当今许多前沿领域的技术。一些发达国家已把机器人制作比赛作为创新教育的战略性手段。如日本每年都要举行诸如“NHK杯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全日本机器人相扑大会”、“机器人..
机器人
上海汽车装备展是全球惟一以汽车生产制造技术装备为主题的专业展览,展品范围涵盖汽车不同领域的应用及其创新成果,可谓是全面展示汽车制造生产技术领域创新产品及先进理念的汽车产业链“一站式“贸易平台。 满足客户需要,是ABB机器人部不断研发创新的的动力。今年,AB..
机器人 汽车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相关负责人透露,超高压输电线路巡检机器人与绝缘子检测机器人项目组目前正对两种巡检机器人进行功能完善,使其向实用化方向发展。7月15日,由国家电网所属东北电网有限公司锦州超高压局和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联合开发研制的这两项科..
机器人 能源
根据一份210万美元的海军合同,QinetiQ北美公司将研发一种通用机器人控制器,使海军陆战队的地面部队可以用来操作无人驾驶车辆和传感器。 根据7月23日FedBizOpps网站发布的通告中称,根据合同, QinetiQ公司将提供单个控制器设计,士兵可以使用它来操作无人战术飞行器、..
机器人
甲队一名球员身手稳健,连续盘带,一连摆脱了两名对方球员的堵截,周围观众发出紧张的呐喊:“往左带,晃过去!射门!噢!球进了……” 这场激烈的足球赛不同一般,因为驰骋在赛场上的是一群身材怪异的运动员——机器人。 7月11日~14日,第九届全国机器人大赛暨2009年FI..
机器人
美商国家仪器(NI)宣布,将针对NI LabVIEW图形化系统设计软件的弹性与简单易用性,整合MobileRobots公司的MOBILEROBOTSindoors独立行动平台,让工程师可迅速布署服务机器人应用。 NI表示,机器人工程师常见的难题,即是多款软件与硬件工具虽然可提供合适功能,却往往无法..
机器人
为众多航空公司旗下波音、空客飞机提供售后服务的新加坡公司,在罗尔斯-罗伊斯发动机大修线中成功引入ABB机器人,将项目周期压缩至60天以下,比行业标准(65天)至少提前5天。 得益于ABB机器人解决方案,新加坡航空发动机服务私人有限公司(SAESL)将航空发动机大修周期..
机器人
铁路制造业是否有必要投资机器人技术 ABB机器人业务部将给出最具说服力的关键理由。 2009年6月4日,ABB将在英国米林基那斯举办“铁路制造技术日”,以丰富多样的专用技术与软件接受广大来宾的考验。届时,众多铁路制造商将亲眼目睹各种机器人解决方案的现场演示。以安全..
机器人 轨道
7月15日 ,由东北电网公司锦州超高压局和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联合开发研制的“超高压输电线路巡检机器人” 与“绝缘子检测机器人”两项科技项目通过验收。 “超高压输电线路巡检机器人”重41千克,能够沿架空地线行走,速度达每分钟12-20米,具有在直线杆塔处越..
测量 机器人 能源
机器人向微小型方向发展的产业趋势已成定局,只有微小化,才能打开机器人应用的想象空间。爱普生ProSix C3系列机器人的推出,将这个趋势向前又推进一步。C3系列是第一个紧凑型模式ProSix系列六轴机器人,采用爱普生的高速、低振动的智能运动控制技术,..
机器人
首钢莫托曼机器人有限公司(SGM)是专业从事工业机器人及其自动化生产线设计、制造及销售的合资公司,所经营的MOTOMAN机器人年产量居世界前列,广泛应用于弧焊、点焊、涂胶、切割、搬运、码垛、喷漆、科研及教学,可根据用户需要设计制造完整的机器人应用系统,承接交钥..
机器人
机器人向微小型方向发展的产业趋势已成定局,只有微小化,才能打开机器人应用的想象空间。爱普生ProSix “C3”系列机器人的推出,将这个趋势向前又推了一把。C3系列是第一个紧凑型模式ProSix系列六轴机器人,它采用爱普生的高速、低振动的智能运动控制技术,可以同时实..
机器人
近日,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在京推出的工业机器人,引起业内人士的浓厚兴趣。这种创新专利产品是经过公司科技人员多年不懈努力研发而成。机器人被广泛用于汽车业、金属加工、铸造、消费品工业等领域。由于机器人工作省时、省力、效率高,因而为工业生产的优化发挥着巨大..
机器人
近日,哈工大参与研制的空中机器人经过近10天的时间,成功完成了对珠穆朗玛峰等高寒地区的飞行测试及航拍实验。据了解,这是世界上第一次由空中机器人完成的对世界第一高峰的近距离飞行航拍。 据悉,这架被称为“珠峰号”的空中机器人是由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香港科技..
机器人
机器人EATR可在寸草不生的地方“闲庭信步” 靠太阳能、电能驱动的机器人如今已不再罕见,但是你听说过可以靠动物甚至人的尸体来摄取能量的蒸汽驱动机器人吗?听起来真可谓是19世纪的机械动力学、21世纪的科技,再加上一部20世纪恐怖片的结合体!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7月14..
机器人
机器人可能是世界上最高效率的员工了,但日本的“机器人军团”正在逐渐失业,而且可能失业很长时间。日本工业品产量下降了40%,对工业机器人的需求大大降低。去年末季,机器人出售下降了39%,而今年首季,降幅达59%。 转载 机器人
机器人
机器人正走在不断发展的道路上,从参加“RoboCup”足球赛的机器人运动员中看到它们正在如何迅速地发展着。来自科隆的耐磨塑料专家易格斯一直致力于迄今尚未解决的问题,并且成功研发出一种创新的“机器人模块”系统,适用于关节应用。迄今为止,开发商被迫将众多单件组..
机器人
精工爱普生的6自由度垂直多关节型机器人“ProSix”的新机型——用于小型部件精密组装的“C3”系列目前已开始受理订单。预定2009年7月下旬开始供货。负载1kg时的标准周期为0.3秒左右,重复定位精度为±0.02mm。兼顾工作时的高速度和高精度,因此可提高生产效率。 机器人的..
机器人
2008年问世的能和人类互动的可爱机器人 据美国《纽约时报》7月12日报道,由于受到全球经济衰退影响,即便是世界上最有效率的员工——机器人也不得不遭受失业的“痛苦”。 日本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庞大的机器人“军团”,不过由于日本经济陷入严重衰退,消费需求下降,这些..
机器人
从年轻貌美的“机器人女子乐坊”到“中国功夫小子”,从“防恐保安尖兵”到高智商的“海宝”博士,如今的机器人科技不仅从“炫技”升级到“炫智”,而且更高要求的人机交互也成为了一种趋势,在明年举行的上海世博会上,这类机器人无疑将大显身手 记者:“今天天气好热..
机器人
7月8日消息 ,松下公司日前表示,其开发出一种可以为患者配药的机器人。 据国外媒体报道,松下表示,该机器人将会在明年3月首先在日本医院亮相,稍后就会在美国和欧洲市场推广。 松下发言人角田(Akira Kadota)透露,该机器人是松下首个机器人项目,可以用于病人的药物分..
机器人
这款由布里斯托尔机器人实验室设计发明的机器人没有躯体,只有头部,而且他的脸看上去即像男人也像女人,皮肤手感逼真富有弹性,头部内置视频摄像仪和34个微型电子发动机,使他可以自动模拟人类的多种表情,露齿微笑、扮出各种鬼脸,随之变化的或深或浅的额头皱纹很是逼..
机器人
焊接是机械制造工业的基本生产手段之一,提高焊接质量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是至关重要的。限于经济和技术的原因,我国的焊接生产作业基本还是手工操作。采用手工操作,不仅焊接工作量大,焊接生产率低,焊接质量波动大;而且工作环境恶劣,劳动条件差,劳动强度大。焊接过程..
弧焊机器人 机器人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机器人是一门横跨多个学科的研究课题,涵盖机械系统设计、机电一体化、高级控制、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等。不少机器人研究所的研究重点都放在机器人的动作控制,机器人的视觉研究等有着较长历史的研究课题上,而机器人主动嗅觉的..
机器人
为了更好确保高压线路安全稳定运行,针对超高压输电线路障碍物类型及特点,锦州超高压局和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共同研制一种全新的双臂自主越障巡检机器人,该成果已完成技术攻关,并在中央10套科教频道播出。 超高压输电线路巡检机器人的研制成功,不仅可以减轻..
机器人
德国弗劳恩霍夫生产工艺和自动化研究所29日说,该研究所已研发出一种焊接机器人,能向操作人员学习工作流程,在熟练掌握工作流程后还能自发地提出提高工作效率的建议。 研究人员说,在测试阶段,操作人员手把手地引导机器人做特意设计的焊接动作,机器人则凭借一种传..
机器人
撰文 比尔·盖茨(Bill Gates) 翻译 郭凯声 30年前,比尔·盖茨毅然弃学,创立微软,成为个人电脑普及革命的领军人物;30年后的今天,他预言,机器人即将重复个人电脑崛起的道路。点燃机器人普及的“导火索”,这场革命必将与个人电脑一样,彻底改变这个时代的生活方式。..
机器人
世界人工大脑之父雨果·德·加里斯教授 6月28日晚上,被誉为“人工大脑之父”的雨果·德·加里斯教授走进清华大学讲堂,在两小时的演讲时间内,给大家描述了一个“人工智能的世界”:“可能20年、30年后人工智能机器就可以和人做朋友了,但50年后,人工智能将成为人类最大的..
机器人
直线运动机器人的发展和应用主要是在机器人技术和自动化方面进行探讨,除此之外,活关节机器人技术正越来越涉及柔性运作。这里让我们看看有关活关节方案的介绍。 活关节机器人一般也叫作六轴机器人,其制造商已经开始积极地寻找更大的塑料加工市场。这些机器人越来越被..
机床 机器人
美国微软于2008年11月17日开始提供支持Windows环境下的 机器人 应用软件开发工具的最新版“Microsoft Robotics Developer Studio(RDS)2008”。准备有企业版本“Standard Edition”(美国价格为499.95美元)、学生及教育机构研究人员用版本“Academic Edition”、以及普通..
软件 机器人
目前,一些国家正在组建机器人部队。一些军队的机器人已开始执行侦察和监视任务,替代士兵站岗放哨、排雷除爆。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夏基认为,机器人的成本仅是士兵的1/10,它替人类厮杀疆场的场景,将有可能在10年内变成现实。目前,世界已在不知不觉中滑进了..
机器人
22日,哈工大机电学院机械设计系仿生仿人机器人及其智能运动控制研究室内,一名学生与一台仿人头像机器人愉快地对话。据了解,这个名为H&Frobot-III的仿人头像机器人目前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不仅可以与人对话,还可以透过脖子上的摄像头模仿人类的面部表情。 H&Frobot-..
机器人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