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新闻 第149页

美国科学家大胆预言,完全不需人力协助的“机器人汽车”将在2030年前行驶在高速公路上。 说这话的是美国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和电子工程学教授塞巴斯蒂安·特龙,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他为“世界上最成功的‘机器人汽车’制造者”。 新一代 新挑战 特龙在旧金山召开..
机器人 汽车
近日举办的“2007国际机器人展”上, 电装展出了可在快速移动中拍摄并作出判断的外观检查机器人。展示模型有两款:(1)在垂直多关节机器人的前端部分安装了相机和照明灯、在工件周围移动相机和照明灯的大型工件用机器人;(2)手臂抓取工件,然后将其对准固定相机的小型工..
机器人
济南二机床集团为荣成华泰汽车有限公司提供的一条大型机器人自动化冲压生产线近日正式投入使用。这是目前我国首条自主研发、制造和集成的大型压力机机器人自动化冲压生产线。它的研制成功,是国产自动化产品技术发展的一次重大飞跃,打破了国外企业在该领域国内市场的垄..
机床 机器人
德国易格斯(Igus)的日本法人——日本易格斯(总部:东京)发表了可轻松安装产业用多关节机器人的电缆保护管配管套件“TriFlexRS”,并在“2007国际机器人展”(2007年11月28日~12月1日)上展出。 电缆保护管套件 该套件是为该公司的树脂制电缆保护管“TriFlexR”而开发的。事..
易格斯 机器人
中国智能机器人领域唯一国际盛会 顶级智能机器人技术及应用研讨会 2007中国(上海)国际机器人展览会暨研讨会 International Robot Exhibition & Conference in Shanghai, China 2007(IREC) 2007年12月5-7日 中国•上海 东亚展览馆 同期呈现:动力传动与控制技术展览..
机器人
摘要: 本文介绍德国百格拉公司生产的直角坐标机器人及主要特性。在此基础上主要介绍几个在在工件无损探伤中的应用案例。 关键字:直角坐标机器人 CCD摄像机 图像处理,特征提取和模板匹配。 一 任务描述: 在几乎所有的现代化批量生产过程中,产品包装盒上所印文字,符..
测量 机器人
从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获悉,经国家科技部批准,该所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正式开始建设。 据了解,该实验室此前是中国科学院机器人学重点实验室,成立于1989年,是我国在机器人领域最早建立的部门重点实验室。18年来,实验室在机器人学基础理论与方法研究方面与国际先..
机器人
世界上第一个腿部可灵活改变功能的机器人亮相日本。这个机器人腿部能根据地面情况而自动调整四轮、两轮、或者两只脚。这样轮足互换可以使动作十分灵活,比如可使用2个车轮,以6公里/小时的时速高速移动,还能通过左右倾斜身体,完成半径50厘米左右的转弯动作。另外由于..
机器人
日本横滨国立大学冒险商业实验室发明家Michihiko Shoji,近日研发出一种可以和人进行交流的可视智能机器人系统,人戴上专门的视频头盔就可以看到它,并和它进行交流,在虚拟世界中完成做游戏,甚至是其他工作。 这款名为U-Tsu-Shi-O-Mi的可视智能机器人系统由一个视频头..
机器人
据新华社电 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的科研人员日前开发出一种专门用于研究南极水下生物的机器人,不久将交付巴西南极考察站使用。 据此间媒体21日报道,这个机器人外形长方体,长90厘米,宽和高均为60厘米,结构用高强度的复合材料制成,可承受水下500米深处的压力。机..
机器人
预计10年后将飞出实验室,能在狭窄复杂的空间中飞翔,能准确侦察和袭击敌方要害。 据《苏格兰人报》,英国科学家正在秘密研制一种体积轻巧的“苍蝇机器人”,它可以在狭窄的空间内自由飞行,既可胜任地震救灾,又可充当反恐特工,准确击中敌方要害。预计,这种“终极智..
机器人
近日,一种多关节波动推进双体鱼形机器人在哈尔滨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研制成功。 多关节波动推进双体鱼形机器人根据鱼类仿生学理论设计,由双电机或单电机灵活驱动机器鱼尾部,由单电机同轴驱动机器鱼胸鳍,可以模仿多种鱼类运动。为研究鱼类运动的水动力学、游动机理、运..
机器人
中国首条自主研发、制造和集成的大型压力机机器人自动化冲压生产线,近日在山东荣成华泰汽车有限公司投入使用。 据荣成华泰汽车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这一自动化冲压生产线由济南二机床集团研制,目前该生产线的20个机器人端拾器已调试完毕并开始工作,包括汽车左右侧围..
机器人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圣地亚哥举行的37届神经系统科学学会年会上,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的研究人员展示了一种利用飞蛾的大脑脉冲来移动的机器人。 这种机器人的构思来源于科幻小说迷。亚利桑那大学电和电脑工程学副教授查尔斯·希金斯和博士研究生蒂莫西·梅拉诺,向人们介绍了..
机器人
为了构建更好的机器人,越来越多的科学家正在向大自然寻求灵感,使得移动及在社会上跟蟑螂互动的机器人像火蜥蜴一样地滑动并且甚至像人类一样学习和作出决策。 据杂志报道,新的设计暗示机器人科学最终将赶上科幻小说中所描述的功能。 O在比利时Libre de Bruxelles大学,由J..
机器人
日前,科技部发文,批准建设油气资源与探测等26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位列其中,获得批准建设。 依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建立的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此前是中国科学院机器人学重点实验室,成立于1989年,是我国在机器人领域最..
机器人
弗吉尼亚科技中心的机器人与机械试验室(RoMeLa)的工程专业学生使用美国国家仪器公司的LabVIEW图形系统设计平台开了一款双足的类人机器人。这种具有智能的动态拟人机器人(DARwIn)最初被开发用于研究人体运动和人工肢体研究。这种DARwIn获得了全方位的人体动态模拟,能精确..
机器人
由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研制的冰雪面移动和低空飞行机器人12日随同我国“雪龙号”极地科学考察船前往南极,开展实地实验研究。这将是中国智能机器人第一次登上南极。 转载 智能机器人
机器人
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获悉,近日,由济南二机床集团研制的大型机器人自动化冲压生产线投入使用。这是我国首条自主研发、制造和集成的大型压力机机器人自动化冲压生产线。 随着我国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汽车工业更新换代速度明显加快,汽车工业日益呈现生产规模化、车型..
机器人
机器人工业协会(RoboticIndustriesAssociation)指出,从2003到2005年间,北美机器人工业以20%的平均年增长率发展。在汽车市场需求疲软以及外国厂商的压力不断增加的背景下,这一成就是如何取得的?成本的普遍降低是原因之一。从机器人到整套系统,价格都在不断降低。..
机器人
中国首条自主研发、制造和集成的大型压力机机器人自动化冲压生产线,近日在荣成华泰汽车有限公司投入使用。 据荣成华泰汽车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该生产线的20个机器人端拾器已调试完毕并开始工作,包括汽车左右侧围、各个车门等部件都实现了自动化生产。 荣成华..
机器人
2007年11月21日,中国上海讯——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表面处理展(SF China 2007)将于11月21至2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 心隆重举行。届时 在展会东一馆的 1E11-15 展位上, 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集团ABB将新推出一款小型喷涂机器人——IRB 52,其紧凑的设计能灵活适应地面..
喷涂机器人 机器人
为机器人技术的开拓者与全球领先者,瑞士ABB集团此次带到正在举行的2007年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的,不仅有其最新机器人技术——无线远程服务系统,而且有对拓展中国机器人市场的展望与规划。 ABB机器人业务部研发中心总裁顾纯元告诉记者,据联合国官方统计数据显示,200..
机器人
金秋十月,2007机电一体化与机器人论坛(2007M&R)在美丽的英雄城市圣彼得堡举行,来自俄罗斯、中国、德国、法国、挪威、瑞典、日本等国家的100多位专家参加了论坛,论坛于10月2日开幕,在为时4天的论坛期间,还举办了机器人展,来自俄罗斯、中国、欧盟等国的机器人参加..
机器人
“2008机器人世界杯赛”新闻发布会在苏州举行。 第十二届机器人世界杯赛将于2008年7月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这是中国首次承办机器人世界杯赛,将有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450支队伍、3000多人参加比赛及学术研讨会。 转载 机器人
机器人
我国首条自主研发、制造和集成的大型压力机机器人自动化冲压生产线,近日由济南二机床集团生产完成,并正式在荣成华泰汽车有限公司投入使用。 中国机床工具协会总干事长吴柏林等业内权威专家认为,它的研制成功,是我国国产自动化产品技术发展的一次重大飞跃,打破了国..
机器人
来源:plantservices Robotic hybrid sensors - those with multiple types of detection systems – aren’t part of the flexible automation mainstream. However, the use of hybrids, while small, is on the rise. 机器人复合传感器(一些多种类型的探测系统集于..
机器人
2007 年 11 月 6 日,中国上海讯 – 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 ABB 今日推出最新机器人技术:无线远程服务系统,并首次盛装亮相于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 2007 年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该服务可对客户厂内的机器人实施远程健康监控,能随时发现甚至精确预测机..
机器人
近日,科技部基础研究司组织专家组在长春对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计划进行可行性论证。论证专家组由10名国内相关领域知名专家组成,组长为贾培发教授。 专家组听取了实验室主任王越超研究员的报告,考察实验室,并与实验室科研骨干和依托单位有关人员进行座谈。..
机器人
科学技术部网2007年10月24日报道 机器人传感器实验平台是智能机器人领域最重要的综合性设备之一,其涉及到信息获取和处理、传感器网络、多传感器系统、机器人控制、以及虚拟现实力觉临场感等多个学科的前沿技术,可完成机器人所需要的多种功能操作,进行智能机器人、机..
机器人
德国百格拉机器人的应用—喷涂机 制造业的发展使机器人得到相当广泛的应用,从种类上分,有码垛机器人、点焊机器人、弧焊机器人、喷涂机器人、搬运机器人、测量机器人等,本文针对喷涂机器人及其设备中最主要的 国际上机器人在喷绘领域的应用已有 20 多年的历史。较早运..
喷涂机器人 机器人 汽车 机械
一家荷兰机场日前表示,希望能通过行李搬运机器人和RFID来减少转机过程中旅客行李丢失的情况。IBM和Vanderlande Industries公司日前和阿姆斯特丹Schiphol机场签署协议,将协助其扩大一个新型行李处理大厅的容量。 IBM将提供一套行李管理系统,通过机器人处理软件来控制..
机器人
机器人的出场永远都能吸引无数观众的目光,时而调皮可爱,时而精灵古怪,总能让人为之忍俊不禁。第九届高交会云集了各种功能的机器人,其中不乏我国自主研发的产品,在这一领域,我们正向机器人技术的最高水平看齐。放眼世界与未来,机器人这一凝结了不同学科最高端的研..
机器人
一家荷兰机场日前表示,希望能通过行李搬运机器人和RFID来减少转机过程中旅客行李丢失的情况。IBM和Vanderlande Industries公司日前和阿姆斯特丹Schiphol机场签署协议,将协助其扩大一个新型行李处理大厅的容量。 IBM将提供一套行李管理系统,通过机器人处理软件来控制并跟..
机器人
在现今科技进步快速的时代,老年化社会快速地形成,许多独居老人的问题不断发生。另外,由于现代人的精神压力大,并且有愈多愈多单身男女晚婚的倾向,基于上述的种种理由下,位于东京的软体开发公司-Business Design株式会社,其社长近来致力于机器人产品的研究,特别..
机器人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下称“先进院”)举办了“21世纪的先进技术——健康、智能与机器人”院士论坛。开幕式上,先进院与机器人研发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联合成立了深圳机器人产学研战略联盟。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应力出席院士论坛开..
机器人
第九届高交会上,以展示机器人技术和产品、促进产业竞争力提高、推动机器人技术在中国的应用和机器人产业的发展为目标,深圳市科技和信息局将主办“机器人专展”,并委托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组织承办。 机器人技术具有多学科融合和多技术集成的特点,涉及人工智能..
机器人
在全球机器人科技浪潮的推动下,代表着中国机器人领域最高规格的“2007中国(上海)国际机器人公开赛”将于2007年12月5日-7日在中国上海东亚展览馆盛大开幕。该赛事是中国机器人竞赛领域唯一有能力横跨FIRA和ROBOCUP两大赛制形成独有资源优势的高端品牌赛事。 据悉,“2..
机器人
德国 BERGER LAHR 机器人在工件探伤中的应用 一、 直角坐标机器人介绍 德国百格拉公司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机器人供应商之一,生产多种规格的直线运动单元 / 导轨、步进电机、交流伺服电机、直线电机和多轴数控系统。以此为基础,在短时间内可提供各种规格的线性导轨、二维..
机器人
德国百格拉机器人的应用—喷涂机 制造业的发展使机器人得到相当广泛的应用,从种类上分,有码垛机器人、点焊机器人、弧焊机器人、喷涂机器人、搬运机器人、测量机器人等,本文针对喷涂机器人及其设备中最主要的 国际上机器人在喷绘领域的应用已有 20 多年的历史。较早运..
机器人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