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新闻 第144页

俄罗斯空军工程科学院科研组组长谢尔盖·克利波诺夫日前表示,俄五代战机将会使用机器人来代替人力给战机装弹药。 俄《红星报》报道,谢尔盖·克利波诺夫接受该报采访是说,未来五代歼击机已不可能由人来完成外挂武器的工作。 比如270公斤的炸弹外挂在最低端节点,这还可..
机器人
一、 直角坐标机器人介绍 由于百格拉的导轨、驱动电机、减速机和控制系统等所有部件全部自己生产,使得机器人整体性能更加优异。德国百格拉公司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机器人供应商之一,生产多种规格的直线运动单元 / 导轨、步进电机、交流伺服电机、直线电机和多轴数控系统..
机器人 汽车
德国最新开发的旋转浸渍输送技术和机器人杯式静电喷涂技术是近 5 年中车身涂装工艺 / 技术进步中的两大亮点。汽车车身涂装以工艺复杂、工序多、涂层质量要求高等特点在汽车涂装中最具代表性。 为了满足环境保护和增强市场竞争力的需要,人们不断开发出更加利于环保、提..
机器人
四、模糊控制规则 通常情况下模糊控制规则是由实际的控制经验总结出来的,但对于船体表面清刷机器人这种在特定环境中作业的控制对象,要总结出人工控制经验是较为困难的。可以从系统简化的物理模型出发,按常规控制经验类推出一般的模糊推理规则 ; 也可以将经典控制理论..
机器人
系统仿真 图 6 机器人系统 Sim ulink 仿真流程结构图 系统采用 Sim ulink 软件进行仿真。利用 Matlab 应用软件中的模糊逻辑控制工具箱建立清刷机器人的模糊控制器。 E , EC 和△ U 的隶属函数曲线形状分别按图 3 ~图 5 确定。 模糊推理规则根据表 1 建立。利用 Sim ul..
机器人
由于重载机器人及其整套抓具可以简单而迅速地按产品要求进行调整,德国宝马汽车公司用高荷载曲臂机器人安装汽车前后轴总成。 Kuka公司的另外三台重载机器人进入了位于德国雷根斯堡的宝马汽车厂。这辆三驾马车安装1系列和3系列的整套前后轴,而且还可把未用螺钉固定的松..
机器人 汽车
随着制造业的不断发展,使得机器人在码垛、涂胶、点焊、弧焊、喷涂、搬运、测量等行业有着相当广泛的应用。本文针对涂胶机系统进行简要的介绍。 设计一个涂胶系统的首要任务是根据机器人所要完成的工作,先确定机器人的结构组成。可以是龙门式,挂壁安装式等。再按工作..
机器人 汽车
直角坐标机器人概念:在当今迅猛发展的工业自动化时代里,越来越多的环节需要自动化程度更高的设备来完成,加之人工成本的不断上升,工作环境更高要求,因此,该产品就孕育而生。直角坐标机器人,顾名思义,就是一种以空间几何关系XYZ所形成的立体空间作为工作空间的一..
机器人
被检测的产品被整齐放在一个4000*2500mm的检测平台上。每个产品的尺寸大约是60*30mm,整个平台被均分成50行和50列的矩阵式2500个小格,每个格的尺寸是80*50mm。每个格中心处放一个产品,但其位置有大约2mm的误差。但误差仅是在X和Y方向上,而产品的方向是足够准确的。机..
测量 机器人
涂胶机器人现在在各个行业都有广泛的应用. 在汽车制造行业,发动机盖涂胶,减变速箱涂胶,横梁及车窗涂胶.另外,还广泛应用在聚氨脂涂胶,热溶胶,发泡胶等.在仪器仪表的密封胶的点涂上也大量应用自动涂胶机器人. 选用涂胶机器人,首先应该了解涂胶的胶体性能,是否需要加热,是..
机器人
1 清刷机器人伺服控制系统 清刷机器人伺服控制系统如图 1 所示 . 其工作原理为 : 系统首先输入与所需要的目标位置相对应的机器人的偏航角ψ 0 , 将此信号与倾角传感器检测到的机器人实际偏航角ψ相比较 , 得到偏差信号为ψ e= ψ 0 - ψ , 经过模糊控制器的算法运算 , 求出为..
机器人
华盛顿2月15日电(记者任海军)对于大多数车辆而言,一旦陷入沙地便无计可施,只有等待救援。美国科学家利用仿生学研制出一种机器人,它通过模仿沙漠动物的移动技巧,可以快速安全地穿越松散的地形。 穿越松软沙地时,机动车高速行驶的后果往往是陷入“沙沼”无法自..
机器人
机器人工具快换装置 机器人工具快换装置,使单个机器人能够在制造和装备过程中交换使用不同的末端执行器以增加柔性,被广泛应用于自动点焊、弧焊、材料抓举、冲压、检测、卷边、装配、材料去除、毛刺清理、包装等操作,具有生产线更换快速、有效降低停工时间等多种优势..
机器人
随着汽车制造技术的发展,焊接产品制造的自动化、柔性化与智能化成为必然的发展趋势。焊接机器人由于具有通用性强、工作可靠的优点,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目前,机器人系统已在轿车生产中得到广泛应用。某汽车生产集团与唐山松下产业机器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的桥壳生产线..
机器人
随着制造业的不断发展,使得百格拉公司机器人在码垛、涂胶、点焊、弧焊、喷涂、搬运、测量等行业有着相当广泛的应用。 德国百格拉公司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机器人供应商之一,生产多种规格的直线运动单元 / 导轨、步进电机、交流伺服电机、直线电机和多轴数控系统。以此为基..
机器人
直角坐标机器人在工业应用中,能够实现自动控制的、可重复编程的、多功能的、多自由度的、运动自由度建成空间直角关系、多用途的操作机。他能够搬运物体、操作工具,以完成各种作业。关于机器人的定义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在不断的完善,直角坐标机器人作为机器人的一种..
机器人
直角坐标机器人概念是在工业应用中,能够实现自动控制的、可重复编程的、多功能的、多自由度的、运动自由度间成空间直角关系、多用途的操作机。 他能够搬运物体、操作工具,以完成各种作业。关于机器人的定义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在不断的完善,直角坐标机器人作为机器..
机器人
重载重机器人及其整套抓具可以简单而迅速地按产品要求进行调整,德国宝马汽车公司用高荷载曲臂机器人安装汽车前后轴总成。 Kuka 公司的另外三台重载机器人进入了位于德国雷根斯堡的宝马汽车厂。这辆三驾马车安装 1 系列和 3 系列的整套前后轴,而且还可把未用螺钉固定的..
机器人 汽车
机器人技术和企业信息化技术是当前国内制造业企业提高生产效率和工艺水平的两大关键技术,前者针对技术问题,后者则针对管理问题,是制造业进行技术革新和增效创利的重要途径,具有可观的经济效益和应用价值。 在现代制造业中的智能机器人技术集传感、控制、信息处理、..
测量 机器人
工业机器人概述 随着汽车生产向着多品种、小批量方向发展,工业机器人在汽车工业中的点焊、弧焊、喷漆、注塑、装配、搬运、冲压等领域应用越来越普遍,在大大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更使产品质量得到了很大的改进。 工业机器人是一种能自动控制、可重复编程、多功能、多自..
机器人
SERCOS(Serial Real-time Communication System) 总线是一种开放式的运动控制总线,其接口协议已经成为用于开放式运动控制的国际标准。这种总线具有完全开放的通讯结构、严格的同步机制和极佳的抗干扰能力,在恶劣的环境下能够可靠的实现对多轴运动的实时同步控制,适应..
机器人
随着全球经济和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世界汽车工业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趋势,相信未来的几年中国即将成为世界的制造中心,也将会成为全球最重要汽车制造与供应基地之一。机器人在工业中所占的比例最大,而在工业机器人中,汽车制造机器人所占比例高达70%。市场的竞争加剧和..
机器人 汽车
近日,由法因数控研制开发的国内首台双机器人切割工作站在陕汽顺利通过验收,并已在陕汽车架厂成功投产运行。该工作站能同时切割6根纵梁, 可满足陕汽翼面切割1500mm,腹面600mm内切孔、三面400mm的切断要求,且其三维补偿和纠偏功能大幅提高了工件的加工效率和加工质量。..
机器人
复杂、精密、高附加值的零件对于表面处理设备的技术和质量要求总是更高的。维尔贝莱特(集团)提供的ROTO-JET RG 5/7 全自动机器人抛丸机,首次成功应用于砂型铝铸件的清理。 该款全自动机器人抛丸机应用在齿轮箱和刹车制动毂(700mm长、直径600mm, 重量50kg) 抛丸清理..
机器人
与传统的机械喷涂相比,采用机器人喷涂有 2 个突出的优点:可以减少大约 30% ~ 40% 的喷枪数量;提高了喷涂的速度。为了适应高速喷涂,在内表面喷涂和第 2 层金属漆喷涂时都要采用高速旋转喷枪。 多年以来,汽车车体连续喷涂主要由机械喷涂和手工喷涂 2 部分组成,机械..
机器人
机器人座椅测试系统的构成和原理 机器人座椅测试系统可以提供 6 个自由度高度柔性化的负载和位置编程测试,替代了过去单一用途的测试专机,可以不断地模拟人的动作和重量产生高达 83Hz 的动作频率。无论是入座、离座,还是颠簸、蠕动或是背部的摩擦,甚至是撞击,都可以..
机器人 汽车
“ P4 ”系列拖链自身的侧边滚轮可有效降低滚动噪音和显著降低拖链间相互作用的摆动,多轴运行的“ Triflex R ”拖链可以用于恶劣工业环境的机器人应用。 近日,来自德国科隆的拖链系统和高柔性电缆专家易格斯公司荣获两项“ 2007 iF 产品设计奖”——用于复杂三维运动..
机器人
图 1 TAWERS 的外观 松下推出的融合型弧焊专用机器人 TAWERS ,通过“融合”特性,实现了高速、高品质和低飞溅的焊接,在汽车制造领域内,具有不可忽视的竞争实力。 目前中国汽车制造业正在飞快发展,厂家为提高生产能力,不断将手工作业向机器人化推进,同时 , 为了拉..
机器人
在子午线技术公司安大略省的工厂和 Eaton Rapids 的第三公司里,其压铸机、喷涂铸模机及组装铸件的装配线上,共安装了 69 个 Motoman 机器人单元装置。 Motoman 公司生产的机器人在安大略省 Strathroy 的两个工厂里,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Strathroy 的这两个工厂建于 200..
机器人
汽车车身涂装以工艺复杂、工序多、涂层质量要求高等特点在汽车涂装中最具代表性。德国最新开发的旋转浸渍输送技术和机器人杯式静电喷涂技术是近 5 年中车身涂装工艺 / 技术进步中的两大亮点。本文就汽车车身的涂装工艺,重点介绍了在漆前处理和阴极电泳过程中车身输送的..
机器人
在国外,工业机器人技术日趋成熟,已经成为一种标准设备而得到工业界广泛应用,从而也形成了一批在国际上较有影响力的、著名的工业机器人公司。她们包括:瑞典的ABB Robotics,日本的FANUC、Yaskawa,德国的KUKA Roboter,美国的Adept Technology、American Robot、Emer..
机器人
来源: [暂不可见]/auto/_01-ABC00000000000111558.shtml 工业机器人是典型的机电一体化高科技产品,它对于提高生产自动化水平、劳动生产率和经济效益、保证产品质量、改善劳动条件等方面的作用日益显著,工业机器人代替人力劳动是必然的发展。现在汽车工业仍然是工业机..
机器人 汽车
来源: [暂不可见]/auto/_01-ABC00000000000111544.shtml 从20世纪70年代末到80年代初开始,全球机器人在汽车行业的应用和发展一直呈现稳步上升态势。车用机器人每年以超过1 % 的速度增长。据调查, 2006 年全球车用机器人年度装置量约九万台,市值约30 亿美元,相关应..
机器人 汽车
从20世纪70年代末到80年代初开始,全球机器人在汽车行业的应用和发展一直呈现稳步上升态势。车用机器人每年以超过1%的速度增长。据调查,2006 年全球车用机器人年度装置量约九万台,市值约30 亿美元,相关应用系统总市值达100亿美元。由此可见,车用机器人的研究和应用..
机器人 汽车
来源: [暂不可见]/auto/_01-ABC00000000000111542.shtml 随着全球经济及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与创新 , 世界汽车工业呈现出快速发展的势头 , 各个领域的先进科学技术成果被广泛地应用于汽车工业。当今的消费者对于汽车商品 , 已不仅仅满足于最基本需求——代步工具 , 而是..
机器人 汽车
来源: [暂不可见]/auto/_01-ABC00000000000111541.shtml 20世纪90年代以来,大规模集成电路及计算机技术的迅猛发展使工业机器人的制造技术日臻成熟,机器人性能的改善和工作可靠性的提高以及其外形体积和价格的不断下降,使其在汽车制造业中得到广泛应用。 在汽车装配..
机器人 汽车
焊接技术作为制造业的传统基础工艺与技术,在工业中应用的历史并不长,但它的发展却是非常迅速的。焊接机器人是在工业机器人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先进焊接设备,是从事焊接(包括切割与喷涂)的工业机器人,主要用于工业自动化领域,其广泛应用于汽车及其零部件制造、摩托车..
机器人 汽车
来源: [暂不可见]/auto/_01-ABC00000000000111330.shtml 汽车的焊机技术在当前汽车生产中是整车装配的工艺之一,因此其重要成都不可小视。现代汽车生产线都是全自动生产线,目前在汽车生产线上应用机器人焊接比较多的是焊接机器人。 焊接机器人是用于点焊自动作业的工..
机器人 汽车
ABB是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集团,总部设在瑞士。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20,000名员工。在中国的13,000名员工,在60个不同城市服务于26家本地企业和38个销售与服务分公司。 ABB致力于研发、生产机器人已有30多年的历史 并且 拥有 全球 1 6 0000多套机器..
机器人
焊接技术作为制造业的传统基础工艺与技术,在工业中应用的历史并不长,但它的发展却是非常迅速的。焊接机器人是在工业机器人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先进焊接设备,是从事焊接(包括切割与喷涂)的工业机器人,主要用于工业自动化领域,其广泛应用于汽车及其零部件制造、摩托车..
机器人 汽车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