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新闻 第155页

飞利浦沿着众多日本电子公司的轨迹,开始研究机器人伴侣作为消费电子产品的可能性。飞利浦研究院最近演示了一款原型消费电子用户接口“iCat”,外形是黄色塑料猫。 iCat提供一种用户接口,能进行“类似人的互动,帮助你进行日常工作如发送信息、存取日常信息、选择最喜欢的..
机器人
工业机器人是集机械、电子、控制、计算机、传感器、人工智能等多学科先进技术于一体的现代制造业重要的自动化装备。自从1962年美国研制出世界上第一台工业机器人以来,机器人技术及其产品发展很快,已成为柔性制造系统(FMS)、自动化工厂(FA)、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CIMS)..
机器人
  机器人被发明的30多年来,SCARA机器人和知名的大型焊接和喷涂机器人不断发展。PC-based 技术和通信,如火线(FireWire)和以太网,以及精密元件带给设计人员更多新的 开发方案。   提起机器人,甚至连工程师都会联想到SONY的Aibo宠物狗,或者是Jetson的机器人家务..
机器人
  在1980年代,产业机器人和数控机床一样作为自动化生产的主力产品普遍用于生产现场。现在其作用没有任何变化,活跃的场所从过去的"重厚长大"领域进一步伸展到清洁精密的领域,用途更加扩大了。又因采用了自律分散控制和协同作业等,更新了智能化的操作能力,从而在产..
机器人
美国Wittmann公司(康涅狄格州托灵顿城),推出了一个新型顶部出口的全伺服机器人,该机器人能以极快速度切削薄壁零件(例如手机组件)。样机W621UHSS(超高速伺服)是一个新型的三轴样机,有效载荷为6.5磅,塑件卸取时间为0.33秒。其配备的新型CNC6.2控制系统附带有指..
机器人
泰克公司(Tektronix)日前宣布,已赞助CM战斗机器人竞技团队。泰克为其所提供的示波器将会使CM机器人队伍在实验室和比赛场能进行高效的设计和故障排除。 电脑应用成本的大幅跳水以及机器人技术近期的迅猛发展,预示着人们期待已久的机器人大规模市场化终于为期不远了。最近..
机器人
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日前表示,将赞助首次举行的机器人与真人之间进行的掰手腕(armwrestling)比赛。活动将在美国San Diego举行的SPIE智能结构和材料专题研讨会的电致聚合物激励和器件(EPAD)会议期间进行,参赛人是来自San Diego的机器人狂乐爱好者Panna Felsen。 这次..
机器人
日本精工爱普生(Seiko Epson)公司日前开发出一款具备飞行能力的自主控制机器人(autonomous robot),这个机器人是从2003年11月份的一个需要地面控制的机器人原型开发而来。爱普生公司一直将micromechtronics作为其核心技术,该技术起源于精工集团生产的手表,精工爱普生一直..
机器人
嵌入式软件及服务提供商美国风河系统公司(Wind River Systems)日前宣布,工业机器人制造商日本安川机电公司选用其工业自动化设备专用软件开发平台(PIA, Platform for Industry Automation)作为NX100和NXC100机器人控制的基础平台系统。 日本安川机电公司是全球主要的多关..
软件 机器人
日本的机器人现在可以奔跑、跳跃,甚至翩翩起舞。例如,去年底在东京举行的一个国际机器人博览会上,来自索尼公司的4个Qrio机器人在执行一段跳舞程序时,其中的一个居然摔倒了。然而,这一摔反而成了体现机器人灵巧程度的计划外表演:这个小家伙自己站起来继续演出,其身体完好..
机器人
(作者:原好子) 索尼公司已经开发出一种综合动作控制技术,它能够使其类人化机器人Qrio将常规的行走动作与新的跑跳动作平稳地结合起来。索尼智能动力学实验室主持人Toshitada Doi在最近的一次演示中表示:“在过去,机器人能行走就是一大新闻,而现在科研人员的挑战是能否让..
机器人
智能机器人可做清洁和娱乐工作,并具备新的类似人类的能力 作者:Loring Wirbel 20多年以前,一提到机器人,人们脑海里就出现这样一幅景象:在工厂的地板上,一个功能固定的设备依赖简单的视觉系统和8位或者16位MCU进行定位控制。而科幻小说则为我们勾勒出更为接近人类的机器..
机器人
在日前举行的定制集成电路大会(Custom Integrated Circuits Conference)上,索尼公司顾问Tsugio Makimoto暗示,下一代机器人将拯救IC的未来。Makimoto的预测不得不让人认真回味。他不仅仅在会议上轻松讲述了索尼最新推出的娱乐型机器人及其内部重要的IC成分,而且把观众引..
机器人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