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新闻 第151页

近日东莞代表团与哈尔滨两所大学进行的产学研合作洽谈活动中,东莞市贝斯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就医疗机器人方面达成合作的意向,这意味着,东莞企业将进军医疗机器人领域,东莞制造的医疗“机器人”有望不久问世。 转载 东莞 哈工大 医疗机器..
机器人 医疗
日本一家著名玩具制造公司日前宣布,该公司计划于在10月正式投入市场的机器人玩具已被吉尼斯总部认定为“世界最小的商品化人形机器人”。这款机器人只有16.5厘米高,能像人一样双足行走,能讲180个短语,会200多种动作。通过遥控器操纵,机器人还可以做出各种组合动作。..
机器人
德国研究人员近日表示,一种可以适应不同物理位置的行走机器人将可以帮助科学家理解人类如何行走的奥秘,在将来的某一天,它甚至能提高针对脊髓和其它伤病的治疗水平。 据它的发明者表示,这个名为RunBot的30厘米高机器人之前只能在平地上行走,遇到斜坡就会翻倒。但研究人员..
机器人 医疗
德国研究人员近日表示,一种可以适应不同物理位置的行走机器人将可以帮助科学家理解人类如何行走的奥秘,在将来的某一天,它甚至能提高针对脊髓和其它伤病的治疗水平。 据它的发明者表示,这个名为RunBot的30厘米高机器人之前只能在平地上行走,遇到斜坡就会翻倒。但研..
机器人
视觉导航为各种应用中的机器人系统提供了更多的灵活性与精度, 20 多年来, Adept 是机器人视觉导航的工业领袖,而且直至今天一直出去引领地位。 Adept Cobra 系列, s350, s600 , s800 ,i600 & i800 。高性能桌面 SCARA 机器人,范围包括 350 毫米, 600 毫米和 800 毫..
机器人
英国和德国的研究人员最近联合研制出能和人一样双腿直立行走的机器人,而且其步速比现有的双腿机器人步速快一倍以上。 据最新一期《生物科学公共图书馆》杂志报告,英国斯特灵大学和德国哥廷根大学的研究人员研制出的这款机器人,走路时可以和人一样落前脚、抬后脚、迈..
机器人
“ 可能 20 年、 30 年后人工智能机器就可以和人做朋友了,但 50 年后,人工智能机器人将成为人类最大的威胁。世界最终会因人工智能机器人超过人类而爆发一场战争,这场智能战争也许会夺去数十亿人的生命。 ” 日前,被誉为 “ 人工大脑之父 ” 的雨果 · 德 · 加里斯教..
机器人
据国外媒体报道,欧洲航天局研制的“三臂机器人”日前成功完成了一系列测试活动。这种机器人能自动爬到国际空间站舱外,协助宇航员对空间站设备进行维护。 三臂机器人“Eurobot”是由法国泰雷兹宇航公司牵头的一个工业联盟为欧洲航天局(ESA)研制的最新成果。它有三个大..
机器人
安川电机与三井物产制造出了利用机器人代替工作人员、按照不同供货商对小件货物进行分类等工作的演示系统。该系统的制造得到了日本北商(HOKUSHO)的支持,在北商的小物件分类装置中组合使用了安川电机的机器人。该系统已于2007年6月底在北商的白山工厂(石川县白山市)进..
机器人
“可能20年、30年后人工智能机器就可以和人做朋友了,但50年后,人工智能机器人将成为人类最大的威胁。世界最终会因人工智能机器人超过人类而爆发一场战争,这场智能战争也许会夺去数十亿人的生命。” 日前,被誉为“人工大脑之父”的雨果·德·加里斯教授走进清华大学讲..
机器人
三臂机器人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报道,欧洲航天局研制的“三臂机器人”日前成功完成了一系列测试活动。这种机器人能自动爬到国际空间站舱外,协助宇航员对空间站设备进行维护。 三臂 机器人 “Eurobot”是由法国泰雷兹宇航公司牵头的一个工业联盟为欧洲航天局(ESA)研..
机器人
过去,机器人制造是一个非常困难、容易出错且耗时的过程,因为采用由分立元件构成的装置实现对环境的感应,而这些装置中很多部件都不能有效地协同工作,处理器缺乏足够的能力从多个传感器收集信息并处理这些信息。下面我们以超声波距离传感器为例进行说明机器人设计制造的过..
机器人
近日,一场微型机器人足球赛7日在美国亚特兰大佐治亚理工学院展开。参赛“运动员”是尺寸仅为变形虫六分之一的微型机器人。 来自美国、加拿大和瑞士的5支代表队参加了“微型杯”比赛。不同于人类足球比赛,“微型杯”有两个主要比赛项目:竞速赛和障碍赛。在竞速赛中,..
机器人
近日,中国大洋协会办公室在青岛主持召开了“‘CR-02’6000米自治水下机器人研究与开发”课题验收会。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专家评价为优秀完成项目。至此,该项目在完成高水平研究与开发和大量湖海试工作的基础上正式结题,成为我国继”CR-01”后又一个深海科学..
机器人
近日,“神舟电脑”杯2007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国内选拔活动在京启动。“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国内选拔活动”作为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品牌赛事节目,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本届比赛的主题为“华夏之光”,活动将打破以往单纯播出比赛实况的方式,将精彩赛事、演播室嘉宾访..
机器人
“阿利斯塔尔”海底机器人的作用是探测深海中的物体,它能够在 3000 米深的海底工作,并可携带 100 公斤重的设备航行 24 小时以上而不需要重新充电。其与众不同的特点是,智能水平较高,自主能力比较强。 由法国设计生产的海底机器人“阿利斯塔尔”(Alistar) 2..
机器人
随着近年来中国制造业的良好持续发展,带来了焊接行业的空前繁荣。特别是自成功举办北京·埃森焊接展20年来,受益最大的当数国内众多致力于在焊接领域发展的企业,他们通过这一平台不仅很好地展示了企业的产品和品牌形象,更给这些企业与国际同类产品同台竞技和学习的机..
机器人
机器人给人的第一印象通常是冷冰冰的,面无表情。不过,最近日本明治大学的研究人员研制出了一款能模仿人类面部表情的新型机器人。它在听到相应的话语时,可以表现出如高兴、生气、害怕等多达36种面部表情。 这款机器人名叫“凯西”,在日语中是感性的意思,它可以根据..
机器人
在日前举行的NEC Solution Fair活动中,该公司开发多时的保姆机器人PaPeRo一登场,随即吸引了众人的目光,成为会场的一个主要焦点。NEC公司表示,该公司是从1997年就开始研发个人化机器人。此次来台展示的PaPeRo应该说是第二代产品,而其首次的公开亮相是在2005年的爱知世界..
机器人
随着Internet技术与信息家电、工业控制技术等的结合日益紧密,嵌入式设备与Internet的结合已成为大势所趋。此时期新的微处理器层出不穷,要求嵌入式操作系统的设计更加便于移植,支持更多的微处理器。 嵌入式系统的开发需要强大的硬件开发工具和软件支持包。通用计算机..
机器人
完整的解决方案 我们提供从CAD 软件、控制系统到执行机构的完整解决方案,满足任意精 简或复杂的需求 ● 专业示教控制盒 对任意图形的示教、修改、配置、加工 ● 免示教盒嵌入式转接卡 在脱离示教盒的情况下提供加工能力 ● 专业CAD控制软件 支持AutoCAD格式、G代码转为..
机器人
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24日在哈开幕,来自全国各省29个代表团800余家企业在哈展出了数万种先进的高校教学仪器设备。据悉,此次展会是中国高校教育装备方面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展览会,我省承办尚属首次,被誉为高校教育界的“哈洽会”。 据介绍,近年来,高校不断加大投..
机器人
美国AccurayIncorporated公司是全球放射外科的领军人物,其CyberKnife机器人放射外科系统在全球范围内已治疗了2000多例肺癌患者。该公司最近称,已用新开发的Xsight肺跟踪系统治疗了首例患者,这个系统与CyberKnife系统一起可以以无侵入的方式准确追踪和治疗一些肺部肿..
机器人 医疗
来自全球的53个小组已经从最初的89个小组中精选出来,进入国防先进技术研究计划署(DARPA)举办的自动机器人自行车城市挑战赛的下一阶段。 今年6月,该计划署将视察这些小组,评估他们的自行车是否可以安全行驶。评估以通过一个包括十字交叉口和现场交通的测试路线来进行。将..
机器人
三菱电机将于2007年5月24日上市支持可加强与生产现场各种FA设备间联动性的理念“iQ Platform”的工业机器人“MELFA RV-SQ”系列。包括可搬重量最大为12kg的“RV-12SQ(C)”和“RV-12SQL(C)”、可搬重最大为6kg的“RV-6SQ(C)-SM”和“RV-6SQL(C)-SM”,价格为299万~4..
机器人
美国马萨诸塞州 Natick 郡, 2007 年 4 月 16 日 ——全球领先的机器视觉传感器和系统供应商 -- 康耐视 公司(纳斯达克 NASDAQ : CGNX )今天宣布一家主要的日本工业机器人供应商已将 In-Sight® 视觉传感器作为其三轴和 SCARA 机器人的标准组件。 该生产商生产的一些机..
机器人
关键词: 嵌入式系统 嵌入式操作系统 Linux 机器人视觉系统 随着Internet技术与信息家电、工业控制技术等的结合日益紧密,嵌入式设备与Internet的结合已成为大势所趋。此时期新的微处理器层出不穷,要求嵌入式操作系统的设计更加便于移植,支持更多的微处理器。 嵌入式..
机器人
众所周知,插秧是最为辛苦的农活之一。每逢插秧季节,农民们便争分夺秒地在泥泞的稻田里猫腰劳作,常常累得直不起腰来,此外,插秧还必须有经验和技能。目前,骑式插秧机虽然已日渐普及,但其中的高科技含量仍然较低,工作效率也还不高。 而近年来,日本研究者加大了研..
机器人
谷歌、英特尔和微软日前正在进行一项投资,该项投资可能会变成一场机器人的入侵。来自这三家技术公司的资金已经能让卡内基·梅隆大学的研究人员创建一系列连接到互联网的机器人,采用现成的组件,几乎任何人都可以建立这种机器人。 作为远程呈现机器人套件(TeRK)的组成部分,..
机器人
目前,市场上流行的注塑机专用机械手就控制系统而言都是使用专用的微处理机加接口组成的最小控制系统。在机械构造方面,当定位精度要求不高时采用时规皮带传动,行走部分配置滑线导轨,由变频调速器调速控制。本文提出一种基于PLC控制的注塑机专用机械手,充分利用PLC灵..
机器人 机械
ABB集团近日宣布,其最新型号机器人正式在中国投入生产,此系2006年4月ABB集团将全球机器人业务总部迁入中国上海后的又一重要举措。根据ABB现已接受到的订单,首批生产的15台机器人不仅能帮助中国客户有效提高生产质量和效率,降低成本,还将出口到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家..
机器人
从通用汽车公司生产车间里的固定式焊接机器人,到《星球大战》中的R2D2,几乎所有机器人都采用了步进马达。但是,如果Dennis Hong教授的整体移动机器人计划能够成功,这一切都将改变,因为他所开发的WSL机器人将不再需要马达和齿轮等任何传统设备。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
机器人 汽车
近日,科技部正式发文,批准包括中国科学院“先进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实验室在内的27个实验室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申请,并将组织对这27个实验室的建设计划进行可行性论证。按通知要求,沈阳自动化所将开始制订实验室建设计划,这标志着沈阳自动化所“先进机器人技术与系..
机器人
想创造能变形而且能挤进比蝇蛆还小的空间的化学机器人吗? 美国国防先进研究项目署DARPA最近签发了征集所谓ChemBots的提案要求。所研制的机器人将会进入禁区或危险区域,在军事动作上赋予战斗者广泛的优势。 DARPA签发的声明说,机器人提供富吸引力和高效的进入手段,该机..
机器人
意大利《24小时太阳报》3月24日报道,中国已经成为意大利机器人的第二大进口国。意大利机床机器人行业协会统计,2006年中国从意大利进口机器人比2005年增长43%,由原来的第5位上升到第二位。中国对意大利机器人质量与性能的认可度已经超过德国和日本的产品。 意大利最大..
机器人
意大利的Evolut公司是一家技术领先的提供视觉导向 机器人 解决方案的整合商,该公司为客户部署的解决方案中,有一半以上使用了康耐视(Cognex)的PatMax软件。 Evolut公司的战略目标是在相关领域提供专家级的服务水准,因此该公司已经成功部署了1100多套机器人系统,其中有850..
机器人
我公司提供各种工业机器人,如垂直6关节机器人 SCARA机器人 直角机器人等.载荷3-10KG.可满足焊接 涂胶 快速搬运等工艺.可以与视觉系统配套使用进行快速定位,主要实现抓取和装配工艺.采用开放式软件,可以成为良好的教学平台.此外,我们还提供智能自主移动机器人和人形机器..
机器人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3月8日,“台湾机器人产业发展协会”(RoboticsAssociationTaiwan,RAT)正式成立。 该协会由一群热心机器人产业发展的产、研、学界人士共同发起,台湾经济部工业局出面筹设,响应了台湾当局推动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的大环境。上银科技公司董事长卓永财..
机器人
1.概述 为了检测作业对象及环境或 机器人 与它们的关系,在机器人上安装了触觉 传感器、 视觉传感器 、力觉传感器、接近觉传感器、超声波传感器和听觉传感器,大大改善了机器人工作状况,使其能够更充分地完成复杂的工作。由于外部传感器为集多种学科于一身的产品,有些方..
机器人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