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新闻 第119页

纵观世界各国在发展工业机器人产业化过程中,可以归纳为三种不同的发展模式,即日本模式、欧洲模式和美国模式。 目前,工业机器人正呈现出爆发式增长态势,世界各地纷纷掀起使用工业机器人热潮。而中国也不例外,工业机器人的市场需求量日益增加。据IFR统计,中国将会在..
机器人
摘要: 机器人是机电一体化技术的综合体现,既然是机电一体化,那么电子产品在其中的应用定然是必不可少。想必大家都知道,当前的电子产品技术更新非常迅速的,几乎每半年都有新品推出,换到机器人方面,虽然没有半年一更那么夸张。 电子机械设备技术的革新是非常快,除..
机器人 机械 电子
今年,占据世界领先地位之一的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德国库卡机器人集团将延续CIROS2012的辉煌,应邀参加2013中国国际机器人展会。库卡机器人集团属于高科技企业。他们除了进一步开发采用 PC 机的控制系统以及驱动技术以外,还重点开发新的应用技术。为了在日益重要的控制系..
KUKA 机器人
摘要: 当前,随着工业生产自动化的进程逐步加快,机器人应用范围也在迅速扩大,但是从工业机器人的应用之上,我们还是要看到整体应用背后的问题。 机器人虽然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但受限于成本因素,即使是在当前的工业自动化的浪潮之下,其推广还是存在一定难度,部份..
机器人
在当今自动化需求日益高涨的年代,山技自动化专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的简易机械手诞生了,在即将登上中国自动化市场大舞台之际,弊司将于5/22日举办YMG简易机械手的宣传发布会,带您率先体验全新的自动化世界。 在当今自动化需求日益高涨的年代,山技自动化专为中国市场量..
菱商 机床 机器人 机械
工业机器人在历史上第一次投入实际工业应用就是汽车生产线上,与此同时两者之间也结下了不解不缘,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工业机器人技术的发展再次带动汽车业生产的自动化升级。 汽车在我们看来,虽然谈不上是特别精密的工业产品,但是也谈不上简单。自从1961年全球第一..
机器人 汽车
工业机器人在近几年由于受到制造业自动化转型的积极影响,市场需求正在不断上升。在新一轮的市场发展当中,虽然有政策国家因素促力,仍然离不开整体的自动化行势的推动,随着市场的推动力,行业规范化的问题也越发表露出来,尽快制定一系列标准来促使工业机器人朝着合理..
机器人 机械
摘要: 随着国际制造业自动化发展潮流的来临,国内工业制造业正在加速转型,在这个过程中,不可避免的工业机器人的市场需求正在强劲上涨。同时,机器人作为现代电子与软件技术的尖端集合体,对于相关行业的发展促进作用也非常明显。 工业自动化进程的持续推进,对于自动..
机床 机器人
随着我国工业生产自动化的进程加快,自动化产业市场发展也非常迅速,作为当前自动化生产的直接执行者,工业机器人需求在国内持续上涨。机器人市场前景受到业界看好,国内机器人产业基地也正在不断发展。 工业机器人在近几年由于受到制造业自动化转型的积极影响,市场需..
机器人
制造业的机器人市场上,由于日本企业正在对中国、泰国及印度尼西亚等国的汽车关联设备投资,机器人需求也在随之扩大。富士经济预测分析:汽车和医疗对机器人的需求也将扩大 。
机器人 汽车 医疗
摘要: 机器人爱好者可能会问,那么真正的类似于电影中的智能产品会在什么时候出现呢?大家不要急,其实在某些大型跨国科技公司的实验室里已出现了类似的雏行,已具备一定的学习能力,假以时日,实现类人的智能化水平也不是难题。 看到本文标题,大家可能会想,智能机器..
机器人 机械
摘要: 机器人能通过声音和夸张的行为来辨别人的情绪,所以在挨骂时会可怜的低头,表现的垂头丧气。这就是能体验情绪的机器人,可仅仅存在于电影中。 小罗伯特唐尼以2008年的电影《钢铁侠》风靡荧屏,但是这部电影不仅仅只有他一个重要角色,还有一个很受大家关注的非人..
机器人 机械
2013年5月6日,上海——全球领先的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德国库卡公司日前携KR AGILUS系列机器人首次亮相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电子生产设备暨微电子工业展(NEPCON China 2013),展示其针对电子工业自动化领域高效、精准和智能化的解决方案。
KUKA 机器人 汽车 航空 电子
长久以来,德国黑森林一直以天然的美景、清澈的河流及清新的空气闻名于世。黑森林精密工艺的传统也流传多个世纪,这里出产的钟表等产品闻名遐迩。高水平的机械灵巧度和准确度同样也是ABB机器人的优势。在充满古老气息的黑森林啤酒厂,机器人的出现或许有些突兀,却与黑..
机器人
摘要: 提到自动化,我们不可避免的就会想到工业机器人,工业机器人是工业自动化生产过程中最直接的执行者,在生产线中替代原本的人力因素,从事生产活动。很多时候,我们都忽略了整个过程中数据传输的作用。 工业自动化我们都不陌生,在当前整个工业转型的过程中,虽然..
机器人
摘要: 机器人在核事故方面的应用带到了我们面前,在此之后,相继有日本的机器人公司与美国机器人公司研发了用于核电环境下工作的机器人产器。 机器人的应用是层出不穷,不断有新器机器人加入家族,并各行业领域显威,现在在日本核电事故之后,各国都在加强核电领域方面..
机器人 机械
摘要: 随着当前电子产品发展的整体呈现“小精尖”的技术趋势,传统的人力生产不管是在良品率还是生产效率方面都已不能满足行业生产需要,而工业机器人具备稳定的生产优势,在生产速度和良品率都能给予保证,电子产品生产机器人化也是一种大势所趋。、 过去几年,电子制..
机器人 电子
ABB的自动化机器人系统适应力强,使用方便,使码垛作业实现前所未有的简单、快速和高效。该系统采用了三种不同的机器人、三种型号的手爪以及软件,目前正在向制造业进军。 多年来,ABB的主流码垛机器人IRB 660已在几乎所有形式的码垛作业中得以广泛应用。现在,IRB 660..
码垛机器人 机器人
“精密”作为机床区别于其他机械的主要特征之一,一直是全球机床业不懈追求的目标。纳米级数控系统与伺服驱动、纳米级测量与反馈补偿、高速高精度轨迹控制、高刚度高动态驱动、高刚度低惯量结构设计、高精度主轴、抑震、温控等先进技术愈发广泛的应用,将现代机床推进到..
数控系统 机床 机器人
在工业生产自动化转型的趋势愈发明显下,工业机器人产业从需求来看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同时,我国部份地方以开始着手打造以工业机器人为主的智能装备产业园。 国际机器人工业联合会(IFR)预测,2014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工业机器人市场,销量为3。5万部,比2011年增长..
机器人
工业机器人是最典型的机电一体化数字化装备、技术附加值很高,应用范围很广,作为先进制造业的支撑技术和信息化社会的新兴产业,将对未来生产和社会发展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国外专家预测,机器人产业是继汽车、计算机之后出现的一种新的大型高技术产业。
机器人 汽车
2013 年 5 月 6 日,莱维斯讯——全球便携式 3D 测量解决方案和 3D 工程服务的领导者Creaform形创公司今日宣布推出 MetraSCAN-R 系列机器人式3D光学 CMM 扫描仪。该系列扫描仪适用于生产线和线下零部件自动检测应用,将于下周首次亮相于德国斯图加特CONTROL(国际质量控..
形创 机器人
摘要: 三菱电机机器人通过以最高级别的高速动作、高刚性手臂实现的高精度动作,以及高速组装作业的智能化解决方案,追求工厂配置最佳化,成功实现了行业领域领先的生产工艺。 2013年4月,显然不是一个平凡的年月,先有中国机器人联盟4月21日在北京成立,这宣告着中国已..
CIMT 机器人
摘要: 云机器人就是云计算与机器人学的结合。就像其它网络终端一样,机器人本身不需要存储所有资料信息,或具备超强的计算能力,只是在需要的时候可以连接相关服务器并获得所需信息。 云计算和机器人好像并不能过多的联系到一起,但事实是一款由五个独立实验室研究人员..
机器人
摘要: 在机器人中,机器视觉相当于机器人的眼睛,机器视觉可以通过视觉传感器获取环境的二维图像,并通过视觉处理器进行分析和解释,进而转换为符号,让机器人能够辨识物体,并确定其位置。 视觉伺服,一般指的是,通过光学的装置和非接触的传感器自动地接收和处理一个..
机器人
摘要: 工业自动化的核心之一是控制系统,采用先进适用的控制系统,可以大力促进制造装备的自动化水平,提升机械设备的生产加工水平,可帮助用户提高生产效率,进而获得更多的经济效益。 工业自动化当前工业制造业行业发展的主流,在整体自运化实现的过程中,除自动化控..
机器人
摘要: ABB机器人业务遍及53个国家的100个地区,其全球分布的服务和支持系统能帮助客户建立高效生产系统并在持续生产中确保产品质量。ABB为精益制造提供的机器人产品与解决方案涵盖从白车身到整车组装的不同环节,帮助客户在改善工作场所安全的同时大幅提高生产效率。 ..
机器人 能源
随着机器人技术的不断更新,工业机器人对于自动化生产线意义重大,目前国内外工业机器人产业快速发展,成为智能制造和工业自动化的关键技术和重要产品,也是数控机床走向自动化更高阶段不可缺失的重要一环。 本届展会的一大新亮点就是数量众多、规格用途各异的工业机器..
CIMT 机床 机器人
摘要: 目前,包装机械是目前最被看好的机械领域。据统计,全国包装专用设备累计产量为86926台,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4.47%。可见包装行业在迅猛发展,但是包装行业仍存在很多问题,如果这些问题不解决将会限制他的发展。 众多产品生产线中,包装大多作为产品生产环节的最..
机器人 机械
随着国家经济结构逐步开始战略转型,随着人力成本上涨和产业结构调整,以工业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自动化技术已经越来越多地开始在各种场合代替人类劳动。工业、交通、能源等多领域都越来越依赖于智能自动化技术。目前,工业机器人被广泛应用在汽车零部件、电子电器、化工..
机器人
国内制造业自动化转型本是促进国内装备制造业发展大好机遇,但是我国工业机器人技术不能满足大部份工业生产需求,导致制造业企业只能从国外进口机器人产品,不光加大转型成本,同时对国内相关产业造成一定消极影响。
机器人
摘要: 机器视觉系统的检测精度高,可以快速获取大量信息且自动处理,因此,这一技术在工业检测领域的应用十分广泛。针对传统的人工密集型检测模式,机器视觉系统可代替大量的检测工人,将“人眼简单工具”的检测模式升级为高精度快速的自动检测结果。 机器视觉系统机器..
测量 机器人
本届展会数量众多,规格用途各异的工业机器人以及与机床集成应用的实例,充分展示了工业机器人应势而生,新军突起,迅速发展的现状以及与数控机床结合带来的技术优势和市场前景。 安川首钢机器人有限公司、深圳市大族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扬州恒佳机械有限公司、广州..
CIMT 机床 机器人
随着自动化行业的飞速发展,近些年机器视觉逐渐成为崛起的新兴行业。在一些不适合于人工作业的危险工作环境或人工视觉难以满足要求的场合,机器视觉来替代人工视觉;同时在大批量工业生产过程中,用人工视觉检查产品质量效率低且精度不高,用机器视觉检测方法可以大大提..
机器人
摘要: 如今我国已经能够生产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平面关节型装配机器人、直角坐标机器人、弧焊机器人、点焊机器人、搬运码垛机器人等一系列产品,不少品种已经实现了小批量生产。 中国已成为名副其实的装备制造大国,而机器人的产值却仅占全球机器人市场的9.6%。从工业机..
测量 机器人
摘要: 医用机器人有广泛的感觉系统、智能、模拟装置(周围情况及自身——机器人的意识和自我意识),从事医疗或辅助医疗工作。医用机器人种类很多,按照其用途不同,有运送物品机器人、移动病人机器人、临床医疗用机器人和为残疾人服务机器人、护理机器人、医用教学机器..
机器人
摘要: 微型机器人其实对于某些高科技行业或机构来说,并不陌生,例如,现在部分医院采用胶囊机器人对病人内部进行更直观及细致的病情检测与判断。另外,用的比较多的在监控方面,美国此前披露过相关情报机构用于监控的微型机器人。 机器人家族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不断有..
机器人 医疗
新华网北京4月21日电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牵头的“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21日在北京成立。该联盟将大力推动我国机器人的产、学、研、用,加速机器人技术与产品在各行业中的普及应用。 机器人是先进制造业中不可替代的高新技术装备。2012年世界机器人产销量达1..
机器人
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牵头的“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21日在北京成立。第一届产业联盟共有77家成员单位,覆盖了目前国内机器人产业链骨干企事业单位及主要研究机构等,代表了我国机器人产业的发展水平,是机器人产业的中坚力量。旨在 推动我国机器人的产、学、研、用,加..
机器人
  废墟可变形搜救机器人、机器人化生命探测仪是两款陆上机器人,可以根据任务需要携带模块化载荷,进入废墟内部探测是否有被埋者以及被埋者所处的具体位置,为救援人员提供准确信息。这也是三款机器人首次参与地震救援任务。
机器人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