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新闻 第132页

一辆白色的环卫电动汽车驶进换电站,停靠在预定位置,两台机器人一左一右,“伸手”抓取、运送电池,两分钟内自动为电动汽车更换完电池,整个电池更换过程无需人工介入——4月10日,在 新松机器人 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记者目睹了“沈阳智造”自动换电机器人的快捷、方..
机器人
3月29日下午,水下机器人“超人”攀沿二十多层楼的高度,从三峡船闸北线一闸首人字门水下探出“头”,宣告三峡船闸南北两线人字门和阀门井水下部分的机械设备完成“体检”。这个水下“超人”在不影响通航的情况下,已多次开展工作,对提高通航效率、保障三峡船闸水下设..
机器人
北京3月30日电 据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透露,我国在不久前已向联合国国际海底管理局提交海底多金属硫化物矿区申请,这是国际上首份对多金属硫化物矿区的申请。 据介绍,海底热液活动伴生的硫化物被认为是继多金属结核和富钴结壳之后又一具有广..
机器人
定义:工业机器人(英语:industrial robot。简称IR)是广泛适用的能够自主动作,且多轴联动的机械设备。它们在必要情况下配备有传感器,其动作步骤包括灵活的,转动都是可编程控制的(即在工作过程中,无需任何外力的干预)。它们通常配备有机械手、刀具或其他可装配的..
机器人
机器人的定义及分类 机器人按ISO 8373定义为:位置可以固定或移动,能够实现自动控制、可重复编程、多功能多用处、末端操作器的位置要在3个或3个以上自由度内可编程的工业自动化设备。这里自由度就是指可运动或转动的轴。工业机器人按其结构形式及编程坐标系主要分类为..
机器人
全球知名公司EROWA致力于工装夹具系统、测量设施、机器人、工作管理软件的研发和生产。作为瑞士EROWA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全能技术中心,爱路华(上海)公司为客户提供从报价、项目管理、技术培训,到安装和服务等一切事务。
CIMT 测量 软件 机器人
三菱电机日前面向新闻媒体公开了由该公司等开发的利用多轴机器人的组装系统(单元生产系统)样机,这种机器人具有可拣选线缆等柔性物体并将其顶端的接头插入基板的功能。两台6轴机器人组合使用了该公司自主开发的器件,包括可高速识别柔性物体的三维传感器,以及可准确..
机器人
尽管曾有消息称日本将派出机器人前往核电站参与救灾,但似乎至今未看到它们的影子。
机器人
中国北京,2011年3月17日——PTC 公司近日宣布,PTC同全球著名的科学技术组织FIRST紧密合作,将于2011年4月23日在上海美国学校浦东校区举行FIRST技术挑战赛(FTC)。 在2011年试点赛上,PTC将指导来自上海顶级国际学校的8支FTC参赛队伍,并同中国的合作伙伴Semia共同运..
机器人
三菱电机2011年3月3日向新闻媒体透露由该公司等开发的利用多轴机器人的组装系统(单元生产系统)样机,这种机器人具有可拣选线缆等柔性物体并将其顶端的接头插入基板的功能。两台6轴机器人组合使用了该公司自主开发的器件,包括可高速识别柔性物体的三维传感器,以及可..
机器人
为期三天的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览会(简称自动化展)上周三在广交会琶洲展馆举行。本届展会上,安川电机、广州数控等多家企业展示了工业 机器人 [ 64.30 -1.08% ] 的最新应用科技,工业机器人、焊接机器人、搬运机器人、水平多关节机器人……吸引了众多观众的..
机器人
CIMT 2011上海发那科机器人将携先进的自动化技术、完善的系统解决方案、柔性的生产理念强势出击,完美诠释本次CIMT“以科技创新迎接后危机时代”的主题。 展会现场您将看到5台充满活力的亮黄色M-1iA智能机器人以极高的速度和精确度完成拣选、装配、搬运、打磨、拧螺丝等..
FANUC CIMT 加工中心 机床 机器人 机械
2011年4月8日至10日,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主办的中国北京国际食品加工与包装机械展览会(CIFIE)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将携多款智能机器人登台亮相,为食品包装行业带来最先进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目前,食品的生产都是按照大规模的标准化..
FANUC 机器人
在机器人管家进入家庭之前,还有很多技术问题必须解决,但当今技术的进步,足以让我们惊讶。我们经常听到:机器人将永远的改变生活方式,让生活更舒适。但是,机器人在哪儿呢?怎么从来没见过?
机器人 能源
系统简介 机器人及输送线物流自动化系统主要由如下几个部分组成: (1)自动化输送线:将产品自动输送,并将产品工装板在各装配工位精确定位,装配完成后能使工装板自动循环;设有电机过载保护,驱动链与输送链直接啮合,传递平稳,运行可靠。 (2)机器人系统:通过机器人..
机器人
自世界上第一台激光器诞生50周年以来,激光技术以其独特的性质和强大的优势在国防、科技、工业、农业、医学、教育、日常生活等领域得到迅猛发展和广泛运用。激光技术,经过五十年的发展,已经从实验探索中走出了象牙之塔,走上实用化的道路。目前的激光技术已与多个学科..
激光切割机 机器人
导读:2010年,金融危机后的机器人企业销售呈现稳定增长有目共睹。特别是一些主流知名厂商,诸如ABB 、FANUC。由于我国制造业用工荒出现前所未有的紧张局势以及汽车需求的上扬,2011年的机器人市场将会迎来黄金发展期。 经济危机的阴影似乎还在昨天,但是经济复苏带来的刺..
机器人
德国 比蒂希海姆 - 比辛根,2011年2月14日讯 – 德国杜尔公司生产的第5000台涂装机器人销售给了大众汽车公司在巴西陶巴特(Taubate)的工厂。这台机器人将与同样来自杜尔公司的另外84台崭新的机器人安装在该工厂新建的两条面漆涂装生产线上。 上世纪90年代中期,杜尔公..
机器人
机器人系统集成指的是,根据客户需求而定制全套的解决方案,涵盖机器人产品、软件和相关服务等。 全球知名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公司3月1日表示,已与厦门思尔特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在成都共同建成了西部第一个机器人系统集成基地。新基地位于成都国家级重点工业区温江..
机器人
近日,由华商韬略编委会发起编撰的《新兴领军者——50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荣誉录》主题文献隆重出版。该文献从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高端制造等重点新兴产业中选择50家各具领军地位,且对行业发展有启示意义与榜样作用..
机器人
导读:ABB近日宣布携手中国最大的机器人系统集成商之一——厦门思尔特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在成都共同建成了西部第一个机器人系统集成基地,年产能将达到150台(套) 北京,2011年3月1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近日宣布携手中国最大的机器人系统集成商之..
机器人
在物料搬运和机床上下料作业中,有效荷重15kg的IRB 2600ID机器人可显著提升效率、简化编程及降低总运营成本。 ABB IRB 2600中型机器人系列日前再推一款中空臂(ID)机型。新款IRB 2600ID机器人工作半径为1.85m,有效荷重为15kg,上臂总荷重达26kg,以物料搬运和机床上下..
机器人
2010年2月22~24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将重装亮相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SNEC 2011第五届国际太阳能光伏展览会,展示针对太阳能行业的一系列先进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包括工业机器人、低压产品以及光伏产品。 在本次展览中,ABB机器人自动工作站—..
机器人 能源
实际上,手术机器人是一组器械的组合装置。它通常由一个内窥镜(探头)、刀剪等手术器械、微型摄像头和操纵杆等器件组装而成。据国外厂商介绍,目前使用中的手术机器人的工作原理是通过无线操作进行的外科手术,即医生坐在电脑显示屏前,通过显示屏和内窥镜仔细观察病人..
机器人 医疗
据意大利机床、机器人和自动化系统制造商协会初步统计,2010年意大利机床行业总产值约为42.3亿欧元,比2009年同期增长3.3%。2010年意大利制造商在国内的销售额为16.25亿欧元,同比增长3.8%,同期出口额为26.05亿欧元,同比仅增长3.1%。 去年1-9月的数据统计显示,意大利..
机床 机器人
Hoym 压铸公司决定使用一台库卡标准普通机器人 KR 30 及一台库卡台架安装机器人 KR 60 K。 凝固时间结束后,KR 30 用它那三叉戟形状的夹钳将毛坯从滚烫的机器铸模中取出来。因为机器人总是抓取铸件的冒口,所以它可以传送各种不同的产品。随后,机器人将铸件置于传感器..
机器人
PowerMILL目前正帮助德国Roders公司通过使用机器人使高速加工达到一个新的生产水平。这项开发是Delcam和Roders多年长期合作中最近的一项大的举措。 Roders建立于18世纪末期,当时主要从事锡制的腊铸件生产。经过多年发展,现在已发展成为一个非常大的高速磨铣机械制造商..
Autodesk PowerMILL 软件 机器人
据意大利机床、机器人和自动化系统制造商协会的初步统计,2010年意大利该行业总产值约为42.3亿欧元,比2009年同期增长3.3%。2010年意大利制造商在国内的销售额为16.25亿欧元,同比增长3.8%,同期出口额为26.05亿欧元,同比仅增长3.1%。 去年1-9月的数据统计显示,意大利..
机床 机器人
日本安川(Yaskawa)公司是世界上生产工业机器人最多的企业,安川在斯洛文尼亚Ribnica开设了新的机器人中心。该中心在2013年之前为欧洲中心。安川将德国的生产线转移至斯洛文尼亚,并与当地的Motoman Robotec和Ristro合作。上述两家当地企业已更名为Yaskawa Slovenia和Y..
机器人
新松公司研制已久的特种机器人系列产品商用在即。目前已与沈阳航天新乐公司签订提供自动转载机器人系统的协议,该协议也标志着公司特种机器人系列产品成功进入市场应用。 拓展特种机器人的相关市场应用作为新松公司不断开拓新业务领域以及经济收益点的众多举措之一,近..
机器人
日本写乐(Sailor)万年笔公司宣布,已在上海市的写乐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开始生产工业机器人。由于亚洲生产工场正在推进自动化,该公司将在上海生产销售面向中国及东南亚市场的射出成形机用取出机。 据悉,投资额为1亿日元,预定在2011年5月之前安装生产设备,同年7月开始..
机器人
三菱电机公开了设置于该公司福山制作所内的配线断路器自动组装生产线。该生产线通过导入机器人使几乎所有的工序都实现了自动化,目前正在为2011年1月的全面运转进行最终调试。三菱电机希望通过自动化来提高生产能力及生产效率,强化福山制作所作为面向海内外的供应基地..
机器人
未来的三至五年,机器人市场会处在一个积累上升的阶段。但是,我们也要时刻提醒自己是否已经真的准备好迎接机器人“黄金期”的到来。
机器人
与同类工艺相比,ABB风电机叶片表面处理方案可帮助喷涂车间降低能耗达60%,节省涂料25%;更重要的是,ABB提供的完美防护涂层解决方案足以抵御世界上最严苛的运行环境。 风电机叶片是一种为数不多的长期处于高度受力状态及恶劣环境下的机械部件。 风电机每支叶片最长达70..
机器人 能源
近日,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和合肥工业大学联合研制成功一款新型的“人工皮肤”,这是我国首次研制出的用于监测“三维力”的机器人触觉传感器。这种皮肤有什么样的优势?可以在哪些方面得到应用呢?
机器人
2011年1月11日ABB IRB 2600中型机器人家族推出首款中空臂产品——IRB 2600ID。该机器人工作域可达2米,有效腕部荷重高达8 kg,在同等量级机型中率先采用了中空臂技术,其弧焊软管束均内嵌于机器人的上臂和手腕。 “目前,与工艺设备无缝集成已成为工业机器人的设计潮流..
机器人
第四届ABB机器人部中国合作伙伴颁奖典礼于12月17日在南京召开。本届活动是ABB机器人中国合作伙伴颁奖典礼自举行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近40家来自汽车及不同制造行业的优质合作伙伴企业高层与ABB相关领导应邀与会。 本次活动以“瑞聚,新升”为主题。“瑞聚”代表着ABB独..
机器人
进入21世纪后,为了解决人为机器人的自动化工作打下手的情况,FANUC开发了配备有眼睛功能的视觉传感器,和有手的触觉功能的力觉传感器的智能机器人。到现在,已拥有可搬运质量从0.5公斤到1.35吨的种类丰富的商品系列。随后,FANUC公司又开发了运用这一智能机器人的长时..
FANUC 机器人
发那科机器人为世界自动化生产行业提供专业的柔性一体化技术及装备。其服务涵盖 了汽车制造的各个环节和应用领域。在汽车生产领域,FANUC机器人广泛的应用于各个环节,按照不同的车间不同使用要求针对性的开发出170余种机器人产品,并且不断更新增强软件性能和多种智能..
FANUC 机器人
从科技部获悉,我国研制出首个带伸缩臂的全方位滚动球形机器人,实现了球形机器人行走中的对外操作功能。 由北京邮电大学承担的国家863计划先进制造技术领域智能机器人专题课题“带伸缩臂的全方位滚动球形机器人”通过了专家组验收。 课题组经过三年多的努力,研制出..
机器人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