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新闻 第133页

TwinCAT 通过添加一个机器人控制功能块得到扩展。PLC、运动控制、HMI 和机器人控制功能在同一个功能强大的工业 PC 上运行。TwinCAT 运动转换(Kinematic Transformation)软件自身被集成在现有的运动控制系统中:机器人和运动控制功能可通过 TwinCAT NC 进行优化同步。..
机器人
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是日本发那科公司和上海电气集团联合组建的高科技合资企业,该公司宝山新工厂项目于2009年在宝山顾村工业园区启动建设。新工厂项目位于顾村工业园区富联路,占地3.79万平方米,总投资1680万美元。据介绍,新项目正式投产运营后,预计年销售收入..
FANUC 机器人
——IIANews专访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 一般产业销售部部长刘尧 1997年12月份,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还只是办公室,主要职能也以服务为主。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发那科的工厂的建设达到了70亩。公司规模的扩大也表明发那科在中国的业务拓展速度迅猛。IIANews在上海..
FANUC 机器人
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获悉,“人工皮肤”近日在该院智能所问世,这是一种既类似于人的皮肤,又能感知多维力信息的新型柔性多维阵列触觉传感器。 由智能所主持的国家“863”先进制造技术领域智能机器人技术专项“用于检测三维力的人工皮肤”在北京通过验收,项目研..
机器人
12月5日,从海军总医院获悉,由该医院研发的我国首部便携式手术机器人已投入临床使用。据了解,便携式手术机器人仅重3公斤,可以开展脑肿瘤放疗、脑血肿排空等多种神经外科手术,适用于野战、地震等突发情况的现场手术治疗。
机器人 医疗
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报道,“遗传机器人”正朝着不需要人类插手即能完全自行制造的机器人进发。最近,德国科学家使用遗传软件算法和快速制造技术创造出了这种能自动生成的机器人结构,并将于12月1日至4日在德国法兰克福欧洲国际模具展览会上展示这些移动机器人。 对于..
机器人
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今天以强大阵容亮相上海“2010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推出了由本地研发团队参与开发的新款工艺臂喷涂机器人IRB 5500,同时展出了一系列领先自动化产品与解决方案,集中体现了ABB“扎根中国、服务中国、服务世界”的战略思想。 ABB离..
机器人
进入21世纪后,为了解决人为机器人的自动化工作打下手的情况,FANUC开发了配备有眼睛功能的视觉传感器,和有手的触觉功能的力觉传感器的智能机器人。到现在,已拥有可搬运质量从0.5公斤到1.35吨的种类丰富的商品系列。随后,FANUC公司又开发了运用这一智能机器人的长时..
FANUC 机器人
11月11日电 全球首款“胶囊机器人”即将面市,将可以更加准确地全方位诊疗胃部疾病。 研发出全球首款“胶囊机器人”的金山科技集团董事长王金山介绍,即将于明年初面市的“胶囊机器人”解决了传统胶囊内镜只能在胃部被动蠕动的技术难题,可以更加准确、全方位地诊疗胃部..
机器人
ABB在工博会上同时展示了其他众多领先自动化技术。ABB双轴闭环太阳轨迹跟踪系统可以控制太阳能电池板精确追踪太阳运动轨迹,从而将太阳能电站的发电效率提升近30%;ABB新型标准滑环风力发电机系列产品则主要适用于1.5-2兆瓦双馈涡轮机组,绝缘等级达到2.5千伏,最大超速..
机器人
汽车喷涂、物料搬运、工业焊接、太阳能硅片下料……一系列枯燥机械的工业生产在机器人的帮助下反倒显得妙趣横生。来自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的数据显示,2009年多用途工业机器人的中国装机量达到37318台,同期,在日本,这一数字高达332720台,在德国也达到144133台。
机器人
Augsburg,2010年10月——在世界最大的塑料及橡胶产业交易会(K展),库卡机器人有限公司将展示新一代机器人的安装货架机器人——QUANTEC系列和新一代KR C4控制器。2号展厅C49号展位上来自Augsburg 的技术领袖KUKA,将展示自动化解决方案如何让橡胶工业更简单,更安全,..
KUKA 机器人
世界最大的塑料及橡胶产业交易会(K展),于2010年10月27日至11月3日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展会期间库卡机器人有限公司向观众展示新一代机器人的安装货架机器人QUANTEC K。 QUANTEC模型范围更广,包括11个基本类型的机器人,QUANTEC K系列可以确保总有一款适合的机器人..
KUKA 机器人
河北省唐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29日发布消息称,中国首台“KRZⅠ型矿井灾害空间环境探测机器人装置”项目通过国家级鉴定,将进入产业化规模化生产阶段。这标志着中国煤炭安全生产装备研发水平实现了新的重大突破。 由中国工程院、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
机器人
在人类历史上,当某种技术被全力推进时,往往会催生一大批相关的高新技术。 二战后美国的阿波罗计划就是典型例子,没有阿波罗计划,诸如高速计算机这样的技术是不可能诞生的。正因如此,从上世纪60年代后期开始发展的智能机器人技术,也正在对许多高新技术产业和科学研..
机器人
ISR 2011 will be held in North America Abstracts from global robotics experts are sought by Robotic Industries Association (RIA) for inclusion in the 42nd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Robotics (ISR) and Automate 2011 Conference stated for March 21-24, ..
机器人
目前,据有关机构预测,我国工业机器人在未来几年内仍将保持稳定的增长势头。预计我国将在2011年新安装各类工业机器人9,500台,市场保有量将达到48,600台。随着我国制造业的发展,特别是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制造业的发展,预计工业机器人的装配量将会稳固上升。同时,与国..
机器人 汽车 电子
据悉,2010年9月10日,“第十三届海峡两岸机械工程技术交流会”在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山下的湖南大学集贤宾馆隆重举行。来自中国台湾和大陆的两岸机械工程学会会员、机械行业专家、学者共约100人出席了大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和湖南省机械行业办的部分领导也出席了大会。..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机械
有机构预测,我国工业机器人在未来几年内仍将保持稳定的增长势头。预计我国将在2011年新安装各类工业机器人9,500台,市场保有量将达到48,600台。随着我国制造业的发展,特别是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制造业的发展,预计工业机器人的装配量将会稳固上升。同时,与国际工业机器..
机器人 汽车 电子
加拿大约克大学(York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设计了了一款防水控制器,能以无线方式遥控加拿大自制的水下机器人Aqua。该款控制器是一台平板电脑(tablet),潜水员能在水中用该设备的屏幕显示一种类似智能手机可判读的条形码标签,当水下机器人内建的摄影机扫瞄到屏幕上的..
机器人
举世瞩目、精彩极致、美轮美奂的上海世博会已于2010年5月拉开帷幕,与此同时,40台1.55米高,以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为原型的机器人也在世博会期间面向广大世博参观者开展特色服务,给各位游客留下了极深的印象,无论是普通观众,还是媒体,对于海宝机器人的出色表..
机器人
近日,日本松下公司研发出一种以镍氢电池“充电式EVOLTA”为动力的机器人,该机器人于9月23日启程开始“行走”,挑战从东京到京都间全程约500公里的东海道驿道。 据报道,这种 机器人 采用旅人拉着拉板车步行的造型。它将追踪工作人员手持的红外线设备,以2至3公里的时..
机器人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报道,微型飞行机器人将很快具备类似昆虫的眼睛,并匹配其类似昆虫的翅膀。近期,德国神经生物学家最新研制出一种人造蜜蜂眼,具有280度的视觉范围,从而确保机器人能够看到世界周围的物体。 德国比勒费尔德大学沃尔夫冈-斯图尔佐(WolfgangSturzl..
机器人
领先精密仪器制造商佳能公司(Canon Inc.)计划利用其工业机器人及数码相机技术来开发一款运用于医疗和看护领域的人工智能机器人。 佳能公司制造的机器人已使用在工业装配线上。该公司希望通过企业并购来弥补专业技术缺口,从而将机器人部门转化为新的收入来源。佳能公司..
机器人 医疗
9月17日,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曲道奎、副总裁赵立国等一行四人访问上海光机所。上海光机所所长李儒新、副所长陈卫标及大恒公司总经理姚斌等进行了接待。 李儒新对曲道奎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上海光机所的总体情况。陈卫标对上海光机所激光..
机器人
在扭转运动的拖链中,总线系统经会常出现故障,特别是对于带屏蔽数据电缆,其屏蔽层很容易损坏或裂开。但光缆却不会出现这些问题:它们没有容易机械损坏的屏蔽层,不受电磁干扰,同时可以高速传输总线信号,长度甚至可以达到400米。经过严格的测试,现在德国易格斯公司..
易格斯 机器人
在扭转运动的拖链中,总线系统经会常出现故障,特别是对于带屏蔽数据电缆,其屏蔽层很容易损坏或裂开。但光缆却不会出现这些问题:它们没有容易机械损坏的屏蔽层,不受电磁干扰,同时可以高速传输总线信号,长度甚至可以达到400米。经过严格的测试,现在德国易格斯公司..
易格斯 机器人
据美国物理组织网站报道,近日,美国哈佛大学的工程师最新研制一种汽车差动齿轮百万分之一大小的新型差动齿轮,可用于控制航空微型机器人的飞行,未来可用于监控环境危害、森林火灾和其它对人类带来威胁的区域。 这项最新技术首次实现微型飞行器被动地平衡空气动力,使..
机器人
 第二代变电站设备巡检机器人携带了可见光摄像仪和红外热像仪等变电站设备检测装置,可自动对电气设备的运行状态、温度等进行实时监测,并将采集到的数据传至控制中心。控制中心可实时发现电气设备的外观异常和内部热缺陷等故障,为超高压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有效保..
机器人 能源
全球领先的机器视觉领域盛会——2010斯图加特机器视觉展览会(VISION)将于2010年11月9日至11日在斯图加特展览中心隆重举行。届时展会同期活动也将精彩纷呈、注重实践、充满乐趣。足球机器人将与参观者见面,每个足球机器人都装配有智能摄像头,他们将展开“二对二”的..
机器人
自电动机器人问世以来,应用于装配工艺的机器人一直采用“ 位置控制”这一基本技术,历数十年而未见突破。由此带来的问题是,机器人的生产领域只能局限于重复度高、公差恒定的产品,而其余的装配任务仍需人工承担。部分作业虽然危险程度较高,但鉴于上述原因,也不得不..
机器人
广东佛山本田罢工、富士康事件等集体性的劳动争议数量急剧上升,说明以廉价劳动力为支撑的“中国制造”经济模式已经开始下行,“中国制造”提升为“中国创造”的国家战略迫切需要中国制造业加快产业升级的步伐。对于焊接行业用户来说,熟练焊工的匮乏,以及人力资源成本..
机器人
继滚装船和机器人之后,奇瑞汽车又向另一个与汽车相关联的行业“开火”了!记者昨日从奇瑞汽车获悉,继今年6月份瑞创叉车有限公司首批1-10吨叉车全面下线后,瑞创叉车3万辆产能基地项目日前也正式在安徽芜湖开工。 据悉,瑞创叉车新基地占地约300亩,总投资达6亿元,建..
机器人 汽车
一直以来航空制造业是一个劳动密集、工序繁复,辅以大量工装夹具的手工制造装配为主的工业。随着工业机器人在汽车等行业越来越广泛和成熟的应用,航空制造业也对工业机器人需求日益突出。目前已有少量的机器人应用在航空装配线上如,拾料,定位等。根据估算在未来三年内..
机器人 汽车 航空
目前,机器人技术整合各领域的研究成果,有机集成各领域的技术优势,并且应用范围广泛,因此,对现代化的新技术产业有着极其重要的引领作用。 第一,对制造装备业的引领作用。在制造、装配、加工等行业中,机器人引领着更新换代和产业转型。目前,我国工业竞争力主要来..
机器人
本届世博会展出的机器人大致可分为三类,分别是工业机器人、家用机器人和表演展示类机器人。 走进上海企业联合馆,馆内的智能工业机器人是全球最大最强的工业机器人。它身高5米,负重可达1.3吨。它能搬运超重物体,做到更快、更稳、更精确地移动大型部件,专门为重型工..
机器人
机器人的定义及分类 机器人按ISO 8373定义为:位置可以固定或移动,能够实现自动控制、可重复编程、多功能多用处、末端操作器的位置要在3个或3个以上自由度内可编程的工业自动化设备。这里自由度就是指可运动或转动的轴。工业机器人按其结构形式及编程坐标系主要分类为..
机器人
多自由度的控制是一个复杂,而具挑战性的。Energid开发的Actin 是 C++ 软件工具箱,它通过提供软件组件和控制方法使复杂的机械控制和模拟简单化。Actin 软件最初是为美国宇航局设计的,它可以为上百个运动部件组成的固定和移动的机器人提供协调控制的Windows基础的库。 ..
机器人
东京美食器材展来自FANUC工业机器人M-430iA安装上仿真手,改装成了机器人厨师,大秀了一把厨艺。 FANUC,是全球最多样化的FA(工厂自动化)、机器人和智能机械的制造商。自1956年成立以来,公司始终是全球计算机数控设备发展的先驱,在自动化领域贡献突出。上世纪70年代..
FANUC 机器人
ABB集团日前在上海宣布,其机器人喷涂实验中心已正式落成。这是中国首个机器人整车喷涂实验中心。 据介绍,汽车喷涂是整车生产中的重要工艺,直接决定汽车外观和整车品质。该中心能够再现整个汽车喷涂生产线的工艺流程,包括车底打胶和涂装前的车身擦净等,以支持汽车制..
机器人 汽车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