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新闻 第131页

5月9日,2011年国际电机与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世界机器人与自动化大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安川電機(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后藤英树一行参加了此次展会。两台MOTOMAN工业级机器人的一场“光剑大战”吸引了与会者的眼球,向参观者展示了我们的机器人技术。会上,后..
机器人
在前不久举办的DMC2011展会上,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携其备受业界好评的高速和高精度智能机器产品亮相。在本届展会,发那科带来了其高速万能AL CNC小型加工中心ROBODRILL α-iFb和黄色智能拳头机器人M-1iA等产品。 ROBODRILL α-iFb是发那科ROBODRILL α-iF系列的典型..
FANUC DMC 机器人
近日,中航高科智能测控有限公司与瑞士ABB集团离散自动化机器人部合作成立的工业机器人航空应用联合实验室在北京举行了揭牌仪式。 中航工业总经理助理、非航空民品产业发展委员会秘书长谭卫东,中航工业基础院院长李晓红,ABB集团离散自动化机器人部中国区总裁顾纯元博..
机器人 航空
2011 年 5 月 12-18 日,2011 国际包装展(Interpack 2011)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如期举行,Beckhoff 应邀参加了此次展会,展出了其针对包装行业的自动化解决方案。Beckhoff将PLC、运动控制和机器人技术整合在其基于 PC 和 EtherCAT 的控制平台中,提供了能够满足包装行业不..
机器人
“用工荒”的话题还在延续,“电荒”迫不及待的来了,且有来势汹汹之意。 众人纷纷质疑,何以在用电高峰期未到来的夏季便出现用电紧张?又何以在大举电力改革“标牌”时期出现此等尴尬局面?企业在面对“用工荒”的同时,该如何应对“电荒”压力?本文的机器人等技术或..
机器人
2011年 6月1日,上海 – 今天,全球领先的工业机器人供应商之一德国库卡公司(KUKA)推出了全新的 QUANTEC机器人系列,该系列是最畅销的comp系列和2000系列的后续产品。QUANTEC系列的型号齐全,包括15种基础类型的机器人,同时提供各种配置,确保总有一款机器人能满足客..
KUKA 机器人
2011年6月1日,上海 – 今天,全球领先的工业机器人供应商之一德国库卡公司(KUKA)隆重举行了库卡新一代机器人产品中国首发会。库卡新一代机器人产品包括QUANTEC机器人系列、KUKA.WorkVisual软件平台以及KR C4机器人控制器,这一切将使未来的自动化变得更简单。 作为工..
KUKA 机器人
2011年北京·埃森展即将于6月2日至5日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展出共8个馆,总面积将近11万平方米,拥有展位5280个展位。 中国经济快速发展,机械行业焊接设备的大量使用,随着工艺水平的稳步提高,国内的切割设备制造业也呈现出突飞猛进的势头,产品品质进一步向高端..
机器人
2011年5月23日,在浑南新区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刘丽萍等相关领导的带领下,在“第八届辽宁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获奖的浑南一校四名学生兴致勃勃的来到新松公司参观学习,与新松公司智能服务机器人进行了近距离接触互动。现场科研人员详细介绍了机器人功能及研发过程,学生..
机器人
2011年春意盎然的北京,比亚迪精密制造有限公司与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在北京长城饭店举行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仪式。出席了此次活动的主要领导有: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第三事业部总经理孙一藻先生、比亚迪第三事业部总经理助理喻东旭先生,日本发那科株..
FANUC 机器人
随着各应用领域产品加工精度要求的提高,焊接、切割等生产环节逐步由机器人代替手工操作,再加上人们对工作环境要求的提高,高危、有毒等恶劣条件的工作需要由机器人逐步替代,增加了对机器人产品的市场需求。IFR预计,我国未来几年每年的市场规模将有5-7 亿美元,即40 ..
机器人
对于每年均应对不同领域,推陈出新的FANUC机器人来说,2011年最新款机器人R-1000iA的推出,无疑是FANUC机器人高速、紧凑、柔性、智能的代表。 FANUC R-1000iA是可搬运质量为80~100kg的小型高速机器人。其最显著的特点即是:紧凑的机器人结构,以及优越的动作性能。最适..
FANUC 机器人
应用领域:机器人校准 定位精度是工业机器人最重要的要求之一,而 API 激光跟踪仪是非常精确的仪器,可以校准这些高度发达的加工机。为什么选择 API 跟踪仪?一个重要的因素是它有着无与伦比的小巧体型(重 8.5 千克,高 36 厘米),这在封闭式机器人制造单元中具有极大..
API API激光跟踪仪 便携三坐标 激光跟踪仪 测量 机器人
2011年3月7日,现代重工成为第一家能够本土生产获美国FDA认可的关节置换手术机器人的韩国企业。现代重工自2009年7月至2010年12月和本土机器人企业CUREXO一同研发了医疗机器人中,如主体和控制器等核心设备。这是知识经济部计划的一部分,目的是促进本土机器人的大规模生..
机器人
全球知名公司EROWA致力于工装夹具系统、测量设施、机器人、工作管理软件的研发和生产。作为瑞士EROWA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全能技术中心,爱路华(上海)公司为客户提供从报价、项目管理、技术培训,到安装和服务等一切事务。
DMC 机器人 模具
新松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与物联网结合,给力发动机,实现了柴油机及汽车发动机的智能柔性自动化装配。五月份以来,先后获得柴油机总装线、发动机生产装配线等项目共计合同额近6000万元。 新松智能柔性自动化装配系统攻克了自动化程度高、装配精度高、配置要求高、工艺线..
机器人 汽车
2011年5月13日,上海 - 全球领先的工业机器人供应商之一德国库卡公司(KUKA)参加了于2011年5月11日至14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第22届中国国际玻璃工业技术展览会(China Glass 2011)。库卡机器人(上海)在现场展示了库卡高负荷机器人KR 150-2在玻璃工业打磨、..
机器人
4月28日,2011年第四届中国长春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展出产品千余种。此次博览会吸引了众多国际大品牌和世界500强企业参会,共有380余家参展企业,展位数达636个,创历届新高。 享誉业界的“世界机器人专家”——FANUC(发那科)机器人也亮相在本届..
FANUC 机器人
2011年4月16日, 两年一度的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在万众瞩目中,圆满落幕。在此次展会上,约有28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家机床制造商悉数到场,展会规模之大,展品数量之多,展出技术之先进,均超出了历史水平。 其中“机器人”也成为此次展会的一大亮点,共计33台机..
FANUC 机床 机器人
第28届IEEE世界机器人与自动化大会5月9日将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开幕。这是内地首次举办这一机器人领域的 “旗舰会议”,上海交通大学获得大会承办权。 本届大会以“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除安排980多篇学术论文交流外,还设有机器人展览和机器人竞赛,ABB、安川..
机器人
ABB即将参加于2011年5月9日-13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2011年IEEE 世界机器人与自动化大会(2011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Robotics and Automation,ICRA 2011)。ICRA2011是ICRA的第28届年会,该系列年会首次在中国大陆举办。本届大会的主题是“机器人,..
机器人
在地震过去数月后,东京电力公司宣布,将在5月初派遣GPS无人机器人进入福岛第一核电厂进行检测,主要用于测量核电站目前的准确辐射剂量,富士网络新闻对时间做出了视频报道。 另外此次作业除了测量准确的核辐射剂量,还将对一号机组的反应堆进行注水,抑制反应堆的异常..
机器人 能源
"本方案的背景是国家863多机器人系统控制项目的一个主角,家居监控机器人,它的设计概念主要是面向未来老年家庭,负责通过网络监控家居环境中的各种家电,具有语音和人脸识别等人机交互功能,具有双机械臂完成一些取物、递送等任务,并且可以作为智能轮椅载人移动。在20..
测量 机器人
法兰克福(2011年4月14日)——周二,德国REIS机器人集团常务董事、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VDMA)机器人与自动化协会主席迈克尔•文策尔(Michael Wenzel)博士在法兰克福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该行业发展良好。我们预计2011年的营业额将增长18%,达89亿欧元,这..
机器人
在国家“863”计划的支持下(课题编号:2007AA04Z240),历时三年的研究,一种面向建筑板材安装的辅助操作机器人系统日前由河北工业大学与河北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研制成功。部分成果近期通过建设部门。的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目前该成果正在推广应用,并进行..
机器人
5.保障新产品:储备丰富  目前在自动化领域,市场需求呈现出多样化、个性化的特点。为了满足客户需求,必须随时推出新产品以保证市场份额。 5.1. 洁净机器人及其自动化装备  在洁净空间下工作的特殊机器人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很多现代化工业品生产要求精密化、微型..
机器人
中国北京,2011年4月23日——日前,PTC 公司在上海美国学校浦东校区成功举办了其全力支持的全球著名的科学技术组织FIRST中国首届FIRST机器人技术挑战赛(FTC)。 FIRST(For Inspiration and Recognition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崇尚发扬科学技术)的成立宗旨是“通..
机器人
2011年4月14日,德国REIS机器人集团常务董事、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VDMA)机器人与自动化协会主席迈克尔•文策尔(Michael Wenzel)博士在法兰克福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该行业发展良好。我们预计2011年的营业额将增长18%,达89亿欧元,这已经非常接近2008年的..
机器人
丰田秉承一贯的企业宗旨:“通过制造业为全世界和全人类创建富足的社会”,充分运用了其在工业机器人领域的尖端技术,通过伙伴机器人的发展来满足顾客及社会的需求。
机器人 汽车
ABB拥有全系列电力变压器和配电变压器,高、中、低压开关柜产品,交流和直流输配电系统,自从2009年进入光伏行业后,陆续开发了集中型光伏逆变器和组串型光伏逆变器等产品线。 ABB的公司口号是“for a better world”,现在,他们正在积极以逆变器和机器人投身光伏产业..
机器人 能源
日本福岛核事故发生后,中国军队曾向日本政府提出,可以提供能应对核事故的机器人,但被日本方面拒绝。日方之所以拒绝中国提供防核机器人,是对于“由中国军队提供”这一点有所顾虑吗?
机器人
4月15日,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分公司与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在沈阳签订了战略框架合作协议书,双方将在新松公司的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轨道交通、消费型服务机器人四大产业板块开展以信息服务为核心的深入合作,致力于建立机器人网络信息服务的产业..
机器人
三台六轴库卡机器人担负起了这项任务。KR 125 具有 125 kg 的承载能力,两台 KR 200 具有 200 kg 的承载能力。尽管载荷最多重 20 kg,但是,由于所要求的作用范围达约 2.5 米,且夹持器非常沉重,所以需要这样的承载力。 该设备可加工处理约 70 种不同的部件。工作人员..
刀具 机器人
北京,2011年4月18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自动化博览》和控制网( [暂不可见] )承办的年度 “中国自动化产业世纪行”15日在此间授予ABB机器人业务单元中国区负责人顾纯元博士“2010中国自动化领域年度人物”称号。 顾纯元说:“我感到非常荣幸能够获得中国自动..
机器人
抓取-存放式DELTA 和 SCARA(平面关节型机器人,具有一根垂直线性轴,两根旋转轴,用于水平面的推靠臂连杆,在实际应用中通常会另外增加一根用于腕部的旋转轴)机器人应用作为伦茨在汉诺威博览会上的亮点进行展出。从机器人到传送带,整个系统实现了完全自动化,并且采..
机器人
产品通过输送带到达预堆垛机处。在此之前,产品会经过一个自动化光栅,在那里先对产品的宽度及高度进行测量。预堆垛机用吸持器将游戏包装盒吸起,每次通常吸起四或者五个,然后堆放到需要的高度。在每堆产品之间,它都会留下一定的空隙,以便库卡机器人能更好的抓取。一..
机器人
4月4日至9日举办的2011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中牟产业园区河南欧帕工业机器人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唯一一家参展的高科技企业进入机器人展馆,展示了河南科技制造业的实力。 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始创于1947年,经过半个多世纪的不断发展与完善,已成为当今规模最大的国际..
机器人
报告摘要  •IRF预计中国工业机器人在全球增长最快,2012年将比2009年增长100%,总量达到6万台。估计国内每年的市场需求将达到40亿元。  •2008年机器人在汽车、电子电气和化工领域应用占比约60%,近年来食品饮料行业、金属制造业和机械制造业均投资优化升级生产线..
机器人
中国北京,2011年3月17日——PTC 公司近日宣布,PTC同全球著名的科学技术组织FIRST紧密合作,将于2011年4月23日在上海美国学校浦东校区举行FIRST技术挑战赛(FTC)。 在2011年试点赛上,PTC将指导来自上海顶级国际学校的8支FTC参赛队伍,并同中国的合作伙伴Semia共同运..
机器人
日本海岸发生的灾难性大地震引发了一系列悲剧事件,有人提议使用机器人救助灾民。尽管日本方面已经做好准备引入更多的机器人,来完成水下基础设施检测等任务,但目前主要是由一支杰出的团队在放射性环境中工作以应对灾难。
机器人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