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新闻 第121页

摘要: 日前,据国外媒体报道,世界最大规模生产寿司机器的日本铃茂器工今天发表消息称,2013年度计划增加该公司的“寿司机器人”的产量。今年计划从去年的7千台增产至1万台,同时扩大出口对象国家。 机器人在服务业的应用已屡见不鲜,从没有实体的智能语音机器人,再到..
机器人
3月18日,在沈阳机床集团第一机床厂,第三代轿车轮毂轴承自动生产线进入了联机调试阶段。这条主体机床由沈阳机床制造、机械手等智能型功能部件由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生产线,是两家同城企业结成战略同盟后的首枚硕果。 沈阳机床和沈阳新松公司均是行..
机床 机器人
摘要: 目前,工业机器人在工厂里的应用率越来越普遍,形成产销两旺的局面。IFR预计,中国将会在2014年成为全球工业机器人市场消费量最大的国家。工业机器人产销两旺,不仅带动了自身企业的发展,更催热了机床市场。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有很多的工人都不愿意从事..
机床 机器人
摘要: 在汽车行业,ABB机器人主要提供冲压自动化、动力总成、白车身、涂装自动化、运动控制、机器人应用功能包、标准解决方案及定制化增值服务。 ABB作为全球著名的自动化公司,在汽车自动化机器人生产线上提供完美的产品及技术服务,在未来的发展当中也将进一步加强汽..
机器人
摘要:精工爱普生集团(简称爱普生)近日在日本东京发布了新款H8机器人。该机器人是其水平多关节(SCARA)机器人H旗舰系列的首款机型,适用于自动化装配和输送。 水平多关节机器人,它是一种水平多关节机器人,具有四个轴和四个运动自由度:X,Y,Z方向的平动自由度和绕Z轴的..
机器人
CIMT2013(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将于4月22-27日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包括世界机床制造业百强企业在内的1500余家机床工具参展商,千台以上数控机床精品,数万件相关展品以及全球机床制造技术的最新发展成果将齐聚一堂,在CIMT创纪录的12.6万平方..
CIMT 机器人
摘要: 由于成本倒逼,机器人产业在作为生产制造大国的中国市场前景广阔,但国产机器人在基础零部件制造方面还有一定的差距,机器人产业联盟成立则有望通过资源整合,实现机器人产业的迅速发展。 中国机器人产业创新联盟在北京正式成立,上市公司机器人总裁、机器人国家..
机器人
摘要: 日前展示了一款能够“飞檐走壁”的机器人,它能够吸附在建筑物墙壁上并自由移动,可通过敲击墙壁来检测建筑物强度,有望用于检查建筑物老化情况等。 提起机器人国家,大家第一时间会想到的肯定是日本,它在全球有着“机器人”王国的称谓,国内各类机器人产业发展..
测量 机器人
工业机器人进军机床行业,为很多企业带来了便利。工业机器人替代了昂贵的劳动力,降低废品率和产品成本;提高了机床的利用率;降低了人工的误操作的零件风险等等。
机床 机器人 汽车 电子
3月26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2013)新闻发布会在京成功召开。生产线制造技术和应用领域是CIMT2013的最大看点。
CIMT 加工中心 机床 机器人
摘要: 美国相关科研部门在稍早前已公布了另一款辅助机器人。这个形似机械狗的四足机器人被命名为“大狗”(Bigdog),由波士顿动力学工程公司(BostonDynamics)专门为美国军队研究设计。 近日,一个来自卡内基梅隆大学国家机器人工程中心的团队正制作一个新型的如正常人类..
机器人
CIMT2013(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将于4月22-27日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包括世界机床制造业百强企业在内的1500余家机床工具参展商,千台以上数控机床精品,数万件相关展品以及全球机床制造技术的最新发展成果将齐聚一堂,在CIMT创纪录的12.6万平方..
CIMT 机床 机器人
摘要: 目前,国内机器人制造业处于爆发增长阶段,天津、昆山等地已有机器人工业园,吸引国内外智能制造巨头以及上下游企业聚集。在逐步淘汰高耗能、高污染的传统重工业背景下,该产业也有望弥补淘汰落后产能给地方财政带来的冲击。 对于我国而言,今年是理论上人口红利..
机器人
摘要: 日本虽以超级科技大国著称,但在这次灾难中为了冷却核反应堆温度,最终只能依靠空中泼水这类低技术含量的办法。两年前,强辐射让工程师无法进入核电站的关键损毁区域——今天依然如此。 日本遭受大地震重创之后已经过去了两年时间,该国的科学家和工程师仍然在尝..
机器人 电子
富士康智能机器人生产所涵盖的范围非常全面,也是有步骤有层次的开展。例如:机器人代替人工从而使工作变得简单化,机器人可持续工作,便于管理,有效地提升了生产效率和产能。
数控系统 机床 机器人
摘要: 中国的机器人市场上,内资企业的市场占有率很低。多家研究机构认为,当前,中国已具备培育世界级机器人自动化厂商的土壤,机器人(300024)等公司的技术已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且在性价比提升的状况下市场接受度提升,进口替代的前景广阔。 在国内劳动力成本不断提..
机器人
随着人工成本的上升和机器人成本的下降,机器人的春天已经来临,在众多行业用机器人代替人工作是大势所趋。以华南为例,这里是中国工业化的福地,其产业布局包括以富士康、华为、中兴等为代表的ICT行业,以格力、美的等为代表的白色家电行业,以及汽车行业,当然这里还..
机器人
摘要: 未来机器人的发展趋势既不是家用器具,也不是大型工厂的机床,而是人形机器人。这种机器人的应用范围很广,主要用于安全领域、教育领域,以及陪护残疾人士和执行军事任务。 随着科技的日益进步,21世纪初,法国机器人制造产业逐渐复苏,新一代服务型机器人企业应..
机器人
“工业机器人产业应用与智能制造技术论坛”将围绕“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趋势及应用领域案例解析”和“工业机器人前沿技术与先进加工工艺”两大主题进行。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摘要: IFR预测,2014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工业机器人市场,销量为3.5万部,比2011年增长约60%,占全球总销量17%。基于劳动力成本和职业风险控制等方面的考量,一些特殊岗位机器人取代工人也是大势所趋。 重庆在此前公布机器人发展计划之后,现提出搭建国内首个机器人产业公..
机器人
摘要: 埃勃斯科技是一家专注于医院物流自动化产品研发、生产的专业型高新技术公司,其针对国内医院物流特点而研发生产的医流机器人(HTR),能为医院搭建起一套立体可视化的物流运输网路,大大提高医疗服务效率,对于医院整体管理水平的提升也是显而易见。 医院物流系统..
机器人 医疗
我国机器人产业已经进入新的历史机遇期,未来将长期保持40%以上的高速增长,国际机器人企业也将开始大举进入我国,我们民族机器人企业必须抓住机遇,加速发展,又快又好地发展。组建中国机器人产业创新联盟就是要整合行业优势资源,迅速形成合力,不能各自为政。 2013..
机器人
摘要: 作为SCARA工业机器人全球市场占有率第一品牌,精工爱普生集团于日前在东京发布了新款H8机器人,该机器人是其水平多关节(SCARA)机器人H旗舰系列的首款机型,适用于自动化装配、输送,可搬运重量高达8公斤。 随着自动化技术的普及,机器人在工业生产中的应用也愈来..
机器人 汽车
日前相继有欧姆龙、美国捷普电子加大在我国自动化领域投资,为即将要爆发国内工业机器人需求市场进一步布局,国内机器人企业生存形势更加不容乐观。目前国内从事机器人制造的企业超过60多家,然而其生产能力、生产水平严重受限于基础零部件、核心部件制造的缺乏。
机器人 电子
摘要: 据IFR统计,中国将会在2014年成为全球工业机器人需求最大的市场。而民族工业机器人市场份额占有率并不高,基本上被国际巨头所占,民族工业机器人很难与之抗衡。 工业自动化虽然不是现代工业生产中唯一的转型方向,但在智能化技术还没有完全以整体行式出现时,它..
机器人
3月初,2013中国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览会(SIAF 2013)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琶洲展馆隆重拉开帷幕。本届展会吸引了15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家工业自动化企业参展,吸引了业界众多企业和专业人士共襄行业盛举,为2013的自动化行业奏响了春天的交响曲。 上..
FANUC 机器人
摘要: 日前,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光电所”)成功研制出国内首台多功能水下智能检查机器人。该机器人是在中科院“西部之光”资金及相关专项资金的大力支持下,由光电所科研团队历时两年完成。 机器人用途是非常广泛的,基于生产生活需求,新的种类也层出..
机器人
“SEMICONChina2013半导体展”、“慕尼黑上海光博会”即将于2013年3月19-21日同期在上海举行。新松公司作为目前中国规模最大、品牌产品线齐全、最具影响力的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产业集团再次应邀参展两大盛会。新松公司此次将展出IC装备及激光装备最新技术及产品,全面展示..
机器人 机械
摘要: 众所周知,我国机器人产业由于先天因素,在技术发展上并没有形成一个完整的发展体系,在四大关键部件的领域都不能完成完全国产或不能很好的完成,诸多伺服电机、驱动系统等在高精密级别大都需要进口。 大家都清楚未来工业生产将会是高度自动化的生产方式甚至是高..
机器人
摘要: 专用服务机器人是指在特殊环境下作业的机器人,如核电站事故检测与处理机器人、极地科考机器人、反恐防暴机器人、军用机器人、救援机器人等;家用服务机器人是指服务于人的机器人,如助老助残机器人、康复机器人、清洁机器人、护理机器人、医疗机器人、教育娱乐机..
机器人 智能制造
编者按2014年前后,机器人的成本可以低过人工?3月18日,位于汉阳的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将举办第二届武汉国际机床展暨武汉国际塑料橡胶包装工业展览会,机器人将亮相大显身手。 展会由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等单位主办,为期四天。来自美国、日本、中国台湾以及国内20多个省市..
机床 机器人 机械
编者按如人饮水,冷暖自知。过去的一年里,国内机床企业面临着订单骤减、营收滑坡的困境,至今寒意未消。但有一家企业却是逆势突围,以实现销售收入、利润和利税同比分别增长10%、27.9%和21.6%的业绩交出了2012年的答卷。这就是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南..
镗铣床 铣床 机床 机器人
摘要: 近日,有报道称,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虽然持续对废炉展开作业,但由于机房内部放射线量很高,作业员很难深入现场阻碍了作业进展。近日,日本相关大型电机制造厂商研制出一款机器人,可除去福岛核电站废炉机房内部放射性物质,改善废炉内部作业环境。 众所周知..
机器人
FIRST科技挑战赛赞助单位 PTC®公司近日宣布,经过激烈角逐,PTC同全球著名的科学技术组织FIRST紧密合作推出的第三届FIRST技术挑战赛(FTC)中国赛区总决赛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完美闭幕,此次胜出的成都七中八筒队和追梦者队将作为中国区代表参加4月份在美国举行的世界锦..
机器人
近日,全球二维和三维设计、工程及娱乐软件的领导者欧特克有限公司(“欧特克”或“Autodesk”)与乐高集团(LEGO Group)合作,为LEGO MINDSTORMS EV3机器人提供3D交互式组装指南。双方合作旨在建立一个引导年轻一代体验机器人组装和编程乐趣的新平台。LEGO MINDSTORMS..
Autodesk Autodesk Inventor CAM 机器人
2013年3月5日至10日,第二十四届台北国际机床展将在台北世界贸易中心举行。本次展会展品的范围包括各类金属加工用机床、金属加工机械用刀具及配件、量测仪器设备及行业相关之零配件与工业用机器人等。 第二十四届台北国际机床展将于2013年3月5日至10日在台北世界贸易中..
机床 刀具 机器人 机械
随着人口红利逐渐衰减和技术的发展,中国的工业机器人将迎来“爆发季”。
机器人
摘要: ABB 集团机器人业务单元负责人倪思德说:“宝马是世界一流的富有远见卓识的客户。我们很自豪,他们重续了与我们的合作关系,再一次展示出对ABB 创新机器人技术的充分信任。汽车制造商坚信,投资机器人自动化将让企业走上健康发展之路。” 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
机器人 汽车
摘要: 衡量一个国家自动化水平的基准之一是制造业的机器人密度,每一万名产业工人中拥有的多功能机器人数量。国际机器人联合会数据显示,中国2011年的这一数字是21台,国际平均水平是55台,其中美国是135,德国是251,日本是339,韩国是347。 在我国国内人口红利,招工..
机器人
UR5助力昆山东威实现PCB无人化生产 随着电子产品的广泛普及,加上超小型化和高度集成的发展趋势,市场对于PCB生产技术、产能和效率的要求也日趋苛刻。同时,“刘易斯拐点”在国内开始显现,劳动力成本不断攀升,使制造企业的运营成本不断增加。为了应对市场需求和挑战,..
机器人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