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新闻 第120页

2013年7月2日-5日,2013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将在亚洲一流的现代化展览馆——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迎来她的第二届盛会。此次展会规模盛大,展出面积达1,2000平方米,预届时参展展会的展商将达200余家。 Adept工业机器人中国公司继2012年3月落户上海后,将于2013年7月首次..
机器人
工业机器人是智能化较高的制造装备,可以说它的内部构造部件等很多都是模仿人体的,运行起来自由度很高,操控起来会更加灵活。 4月17日,在广陵产业园一重科技施工现场,一大片钢结构厂房正在如火如荼建设当中。记者了解到,填补国内空白的板材高效重载铣削工业机器人将..
机床 机器人 船舶
随市场对铸件精密度要求提升,传统方法铸件质量已经无法适应当今需要。机器人在铸造行业中已成为主流。 铸造业专业人士提出,机器人在铸件行业的应用是大势所趋,特别是在当前,铸件品质的稳定性直接决定着其市场地位。
机器人 模具
在模具制造企业,测量是不可或缺的“一道程序”,传统的测量方式需要人员针对测量位置进行手工操作,完全依靠人工操作识别就很难实现准确、实时的测量。而且还在测量过程中难免会因为人工操作或是测量的方法等问题而最终影响测量结果和测量效率。 未来工业生产都将是高..
光学测量 测量 机器人 模具
2012年我国装备制造业已逐步进入转型的攻坚期,面临着从市场结构变化到新一轮技术革命冲击等多种挑战,而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增速仍然保持在装备全行业的前列,需求量总体保持稳步上升态势。智能制造装备是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实现生产过程自动化、智能化的基础工具,是培育..
机器人
摘要: 这艘“机器人潜艇”由烟台开发区大赵家村一家水产养殖企业订购,长4.5米,高1.6米,重4吨,有单独的水下行走装置,采用摄像取景,遥控控制,可以下潜30-50米,并在水下缓慢行走。 机器人是一个经久不衰的话题,每段时间都出现各类的机器人产品,并且应用于各行各..
机器人
摘要: 运动控制在机器人和数控机床的领域内的应用要比在专用机器中的应用更复杂,因为后者运动形式更简单,通常被称为通用运动控制(GMC)。 运动控制就是对机械运动部件的位置、速度等进行实时的控制管理,使其按照预期的运动轨迹和规定的运动参数进行运动。 运动控制(M..
机器人
随着信息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的高速发展,我国智能制造装备的发展深度和广度日益提升,以新型传感器、智能控制系统、工业机器人、自动化成套生产线为代表的智能制造装备产业体系初步形成,一批具有知识产权的重大智能制造装备实现突破,2010年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和仪器仪..
数控系统 机床 机器人
摘要: 对于机器人产业的鼓励不能靠简单几个项目或园区的支持,引导企业进行差异化发展是值得尝试的思路。国内机器人厂商如能就一些细分市场策略得当,推出一些性价比高的产品,还是存在很多机会,这些追求产品“小众化”的企业日子会很好过。 尽管在中国掀起一场应用机..
机器人 机械
来自David Autor、David Dorn和Gordon Hanson的一篇报告称,计算机并未夺走美国人的工作,而是中国夺走了。 这或许是事实,但现在很明显,中国工业的最大趋势也是自动化。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最新发表了一份调查,讨论了机器人对..
机器人
摘要: 在工业机器人行业,机器视觉技术主要是充当机器人的“眼睛”,跟机器人配合用于各种产品的定位,为机器人抓取物体提供坐标信息。这样的组合,可谓新技术与新技术之间的强强组合,其潜力自然不言而喻。 纵观行业发展,随着机器视觉技术在自动化行业的应用优势愈渐..
机器人
对中国的机器人企业而言,政府的前瞻性引导和支持必不可少,必须在国家层面上进行战略提升,把机器人作为一项重要的产业体系进行建设和培育。民族工业机器人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品牌影响力的推广也是关键。只有品牌影响力提升了,才能够被用户认可。
机器人 汽车
随市场对铸件精密度要求提升,传统方法铸件质量已经无法适应当今需要。机器人在铸造行业中已成为主流。
机器人 能源
摘要: 随着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国内相当数量的企业技术实力得到很大提高,生产设备更新换代,劳动力供应格局也逐步从买方市场转为卖方市场,由供远大于求转向供求平衡。 服务机器人专项的组织管理实施,将采用如下创新组织管理实施方法:在产品研发方面,注重需求,加..
机器人 医疗
摘要: 当然在PLC产业来说也不全是坏消息,2006年中国PLC市场规模为44.3亿元,到2010年中国PLC市场规模达到了68.4亿元,相比2009年50亿元的市场规模,同比增长36.8%。 产业自动化转型趋势就当前局势来说已是一个不可逆的过程,相应的在自动化市场,除了机器人需求不断上..
机器人
摘要: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nternationalFederationofRobotics)最新发表了一份调查,讨论了机器人对就业的影响。调查发现,从2008年到2011年,中国的机器人采用率(即每10,000名员工对应的机器人数量比例)提高了210%(虽然基数非常低)。他们还提到,美国的机器人采用率也提..
机器人
贝加莱携开放数控系统参展CIMT,本次展会,贝加莱将展出在机床工具、数控金属加工设备、机器人等领域的解决方案。
CIMT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激光切割机 机器人
2013年4月21日,对于中国机器人的产业发展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的指导下,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的大力推动下,在国内外主流机器人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研究院所的积极参与下,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牵头的“中..
机器人
摘要: 医用机器人是一种智能型服务机器人,它能独自编制操作计划,依据实际情况确定动作程序,然后把动作变为操作机构的运动。因此,它有广泛的感觉系统、智能、模拟装置(周围情况及自身——机器人的意识和自我意识),从事医疗或辅助医疗工作。 机器人在医疗上应用并不..
机器人
雄克 在本届CIMT2013展会展出,电动机械手、机器人手臂、真空吸盘、零点快换系统、用于 模具 行业的TRIBOS SVL/TENDO SVL等产品,将生产效率、柔性化生产能力,快速、轻松并可靠的操作,提高到了一个全新的水平。届时欢迎您的莅临!展位号:E6-303 参展展品介绍 电动机..
雄克 CIMT 刀柄 刀具 机器人 机械
摘要: 中国仍处于国际机器人排名的低位。去年,中国平均每1万名工人使用21台机器人,而全球平均水平是55台。日本平均每1万名工人使用339台机器人,德国是251台。 受国内工业自动化转型升级的影响,工业机器人市场近几年来保持高带增长的趋势,本文是对2013年我国工业机..
机器人
KUKA的展台总面积达到了570平方米,用三个不同的摊位展示其自动化系统在连接、成形和生产技术方面的特长,其KR Quantec, KR Agilus和KR1000 titan等型号的机器人在现场表现惹火,不经意间,好像成了下一代KUKA轻重量型建筑用机器人的预演。每两年,用户和专家都通过汉诺..
KUKA 机器人
摘要: 机器人产业发展主要有三个驱动力。首先,任何行业,危险的工作岗位人都是不愿意做的,而且有些岗位也不应甚至不能由人去做,这就是机器人诞生的原因。第二,需要保持产品生产的一致性。 目前工业机器人在生产中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广,受市场需求等原因的趋动,也将直..
机器人
服务型机器人的基本要求就是轻量式,但与此同时又必须能够携带较重的负载物快速地移动。雄克公司已批量化生产的LWA3轻型手臂,便将这两方面的需求结合了起来。它自身的轻重量,精确的设计,以及高效的驱动程序已经使它成为国际市场上最为有效的模块式轻型手臂。它将有效..
雄克 机器人 电子
中国的机床行业在经历了2012年彻骨的寒流,在经济危机中,转型、调整、产品升级是人们的共识,“转型和升级”是工业领域口号。接受2012,迎接2013的新局面。
机床 机器人
机器人被追捧的另一个政策背景是,自国务院发布《“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以来,国内外企业就纷纷瞄准了中国市场,加快开展机器人研发和制造业务。随着智能产业的升级,在医院、家庭和一些服务行业,均有出现机器人的身影。在国内,面对机器人应用这一广..
机器人
摘要: IABEIJING作为国内最有影响力的自动化展会之一,一直以来都非常关注工业机器人的最新发展和业界动态,除了往年业内领军的几大机器人厂商都会前来参展外,今年展会主办方还将联手现代制造杂志社共同打造了“2013机器人自动化论坛”。 工业机器人是制造业创新自动..
机器人 汽车
激光加工机器人通用技术条件GB/T20722-2006主要包括: 1 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激光加工机器人的技术要求、试验方法和检验规则等。 本标准适用于用激光对材料进行加工的激光加工机器人。 2 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中的条款通过本标准的引用而成为本标准的条款。凡是注日期..
机器人 机械
摘要: 近日,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学院肖申克·普利亚团队研发了一款仿生水母机器人。这台代号为“Cyro”的机器人全长约5.58英尺,净重170磅,其具体仿制对象是霞水母(Cyanea),Cyro代号的由来是Cyanea和单词robot(机器人)前两个字母的组合。 机器人的形态是多种多样,并不..
测量 机器人
1 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工业机器人安全标准的实施步骤和细则,从而增加了GB 11291标准的可操作性,便于广大生产厂商、销售商和用户的设计、安装、调试、操作和维护等相关人员全面准确地使用和实施机器人安全标准。 本标准适用于工业环境中的工业机器人及其系统的设计、生产..
机器人 机械
摘要: 中国“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在西太平洋(601099,股吧)的马里亚纳海沟试验海区创造了中国载人深潜最新纪录,达到7020米。这是世界同类型载人潜水器的最大下潜深度,是我国深海技术的一项重大突破。 近日,杭州举行了一场名为“中国首批深潜员水下机器人探秘”的报告会..
机器人
引言 中国工博会作为中国制造行业的标杆展会,将紧贴产业政策,紧跟市场需求,服务于制造业。而工博会工业机器人展,将闪亮登场,服务于机器人行业。在这里,您能看到最顶尖的机器人厂商、最先进的机器人技术、最震撼的机器人产品、最前瞻的机器人发展趋势,尽享人工智..
机器人
摘要: 中国工业机器人的发展主要还停留在小规模式的发展,并没有形成产业化的运营模式。高端领域的机器人还普遍用于进口,国产工业机器人主要集中在中低档水平。 半个多世纪以来,人类已经适应了机械化带来的便利,从生产到生活,机器无处不在。数据显示,中国是世界上..
机器人 机械
摘要: 国内,工业机器人接受度和使用量日益增加,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的统计显示,中国多用途工业机器人装机量从2008年到2011年增长136%,2011年销量达22577台,比2010年增长50.7%。 工业机器人对于自动化生产线意义重大,在生产环节中,它是直接执行者,目前随着全..
机器人
北京,2013年4月2日 -- 丹麦创新工业机器人制造商Universal Robots公司的UR5及UR10型机器人凭借优异的灵活度、安全性和独特创新的人机同和功能,在第八届中国(山东)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上脱颖而出,一举夺得“产品金奖”,成为本届唯一获奖的工业机器人产品。该奖项彰..
机器人
工业机器人要保持良好的精度从工厂安装、电机输出、装夹重组等等贯穿机器人的每个操作环节,海克斯康Leica 测量 设备拥有独特的校准方式,可以确保工业机器人在整个生命周期内的定位精度。 面临的问题: “一台真正好的工业机器人,应该在其整个生命周期内都会保持良好..
海克斯康 测量 机器人
制造业迅速进入机器人时代已成为大势所趋,当前工业自动化、智能化的快速发展和实际应用正悄然替代着广大一线工人。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正在迎来爆发式增长,过去5年,我国工业机器人行业复合增速约30%,不过截至目前,我国工业机器人数量仅为日本的10%和德国的25%,市场..
机器人
摘要: 独立四驱全地形排爆机器人是集计算机、传感器、车体驱动、远程通信以及武器控制等技术所构成的高技术产品,由机器人本体、控制台、附件工具箱、机器人运载平台,头盔式立体显示器等几部分子系统构成。 对于机器人来说,虽然目前受到技术及智能化水平的一定限制,..
机器人
制造业迅速进入机器人时代已成为大势所趋,当前工业自动化、智能化的快速发展和实际应用正悄然替代着广大一线工人。据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最新数据,目前全球已部署了100多万台各种工业机器人。
KUKA 数控系统 机器人 机械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