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新闻 第123页

2012年5月,《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正式发布,将机器人作为重点发展领域。中国机器人产业迎来战略性发展机遇。 为推动中国机器人产业快速有序发展,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拟于近期在北京成立。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联合我国机器人产业骨..
机器人 机械
摘要: 数据显示,“十一五”期间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年增长30%,累计安装量已达5万台。2010年开始,中国工业机器人需求激增,较2009年增长了1.71倍,当年工业机器人保有量达到52290台;2011年销售量约22600台,同比增长51%。增速继续保持世界之最。 在我们工业制造业生产..
机器人
因汽车门盖等外覆盖件对外观要求非常高,门盖总成在生产中通常情况下不进行焊接,而是靠内外板之间的折边进行固定,故现汽车门盖件制造通常都使用包边工艺。为适应现在各汽车制造厂一线多品的汽车门盖生产线,实现门盖总成生产的柔性化,节约生产线占地空间,降低调试及..
机器人 汽车
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在其官网中指出,FANUC机器人产品在中国占有23%的市场份额。仅去年,日本发那科在国内的产品销量就达3400台,其是通用汽车等公司的主要供应商。日本产业机器人业界龙头安川电机已经着手在江苏省常州市投资约18亿日元(约合0.2124亿美元)建设产业..
机器人
中国制造业使用工业机器人代替人力的趋势已现端倪,令人不禁想起马克思在《资本论》中讨论过的“工人和机器之间的斗争”。富士康三年内引入100万台工业机器人,是否会排斥劳动力,对就业尤其是新生代农民工就业形成压力?专家认为不必过分担忧。
机器人 电子
当劳动力成本的爬升令中国的制造工厂们感到苦恼时,雷柏彻底把机器人和自动化设备变成了工厂里的主角。雷柏生产的、提供给人们手指敲击和挪移的鼠标、键盘,已不再依赖工人们的双手来制造,工人数字的锐减甚至震荡了雷柏的管理架构。
机器人 汽车
机器人是最典型的机电一体化装备,技术附加值很高,应用范围很广,作为先进制造业的支撑技术和信息化社会的新兴产业,将对未来生产和社会发展起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国外专家预测,机器人产业是继汽车、计算机之后出现的新的大型高技术产业。据UNECE(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
机器人
日前消息: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大型双动力智能型双臂手抢险救援机器人在江苏省新沂市下线,并通过中期项目验收,这也是国内首台自主研制的抢险救援机器人。 据江苏八达公司董事长陈利明介绍,这台机器人双手臂最大抓取重量能达到8吨,最大跨度为8米,能够协..
机器人 机械
新松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松)自主研发的新一代210kg负荷SRD210B型伺服点焊机器人近日开始批量交付客户,标志着新松新型伺服点焊机器人销售实现“开门红”。 机器人先进自动化装备是装备制造业的典型代表,是一个国家国际竞争能力的突出体现。..
点焊机器人 机器人 机械
摘要: 由于手术机器人的用途逐渐广泛,它在世界各国的销售数量越来越大。据国外报道,截至去年年底,美国的手术机器人保有量位居全球第一(约300多台),其次为英国(约80~90台),韩国居第三(37台)。 实际上,手术机器人是一组器械的组合装置。它通常由一个内窥镜(探头)..
机器人 医疗
相比2011年,2012年全球运动控制市场预计下降1.9%,达到131亿美金,中国市场同样呈现下降趋势。2013年,全球运动控制市场增长率有望反弹到5%,这得益于中国市场的复苏,但同时仍然将受到欧元区经济衰退的负面影响。 运动控制就是对机械运动部件的位置、速度等进行实时的..
机器人 机械
摘 要: 现代图书馆的藏书量已成为衡量一个图书馆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而藏书量的增多也意味着图书馆日常管理任务的加重,图书管理人员要耗费巨大的精力去归类、整理图书。移动机器人和多Agent 技术的迅猛发展给这个亟待解决的问题带来了一种新的、可能的解决途径。 随..
机器人
目前,工业机器人在许多领域都已涉及,尤其在搬运、喷涂、焊接等工序中发挥着不可磨灭的作用。它能替代目前越来越昂贵的劳动力,同时能提升工作效率和产品品质。 随着人们开始重视车间的环保卫生,以及安全生产等因素,由机器代替人工已是用户急需。目前机床厂内,这方..
机床 机器人 机械
2012年对整个中国制造业而言,是比较寒冷的一年。中国机械制造业在经过十年多的快速成长后,暂时的行业降温对于整体的发展而言,应该是值得欣慰的好事。同时我们应该看到,在制造业内,从功能部件的供应到整个制造工艺水平及创新能力(包括创新的应用)我们与国外企业的..
雄克 夹持 车床 刀柄 刀具 机器人 机械
1.市场环境显著变化,行业运行陷入低谷 在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2012年我国机床工具市场发生显著变化,即需求总量大幅减少,需求结构加速升级。受此影响,我国机床工具行业主要经济运行指标全面下降,新增订单显著减少,产销水平明显回落,资金占用大幅上升,制..
机床 机器人
摘要: 近日,雅马哈发动机公司宣布,在2012年12月1日开始销售低价位悬挂式水平多关节机器人“YK500TW”。该机器人为悬挂构造的全方位机型,机械臂长500mm,可搬运的重量为4.0kg。 雅马哈发动机公司宣布,将于2012年12月1日开始销售低价位悬挂式水平多关节机器人“YK500..
机器人
中国是全球工业机器人市场需求增速最快的国家,大量德国制造的工业机器人进口中国。在全球行业升级的情况下,德国工业制造依旧保持着良好的市场表现。德国机械出口额占世界机械总出口额的20%左右。 机械设备制造业一直以来是德国就业人数最多的行业。根据德国机械设备制..
机器人 机械
智能化、信息化、生态化于一身,具备自动化物流和机器人系统,设备能够快速进行配置和管理,实现在线检测和远程故障诊断……日前,这些构成“智慧工厂”重要特征的机械装备已在翼城县高端锻造园区核心企业舜达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整装待发”,以此为标志,翼城县高端锻造..
机器人 模具 机械
因汽车门盖等外覆盖件对外观要求非常高,门盖总成在生产中通常情况下不进行焊接,而是靠内外板之间的折边进行固定,故现汽车门盖件制造通常都使用包边工艺。为适应现在各汽车制造厂一线多品的汽车门盖生产线,实现门盖总成生产的柔性化,节约生产线占地空间,降低调试及..
机器人 汽车
第二十四届台北国际机床展将于2013年3月5日~10日在台北世界贸易中心举行,展览场地由世贸一馆、展演二馆、世贸三馆、及南港展览馆所共构。此展两年一届,是亚洲第二大机床展,是台湾第一大展。 据了解,2011年台北国际机床展吸引了大量世界知名机床厂商如BOSCH、DMGMORI..
机床 刀具 机器人 机械
国内机器人制造业目前处于爆发增长阶段。目前天津、昆山等地已有机器人工业园,吸引国内外智能制造巨头以及上下游企业聚集。在逐步淘汰高耗能、高污染的传统重工业背景下,该产业也有望弥补淘汰落后产能给地方财政带来的冲击。 随着我国“十二五”期间汽车行业固定资产..
机器人 汽车
(1)技术先进工业机器人集精密化、柔性化、智能化、软件应用开发等先进制造技术于一体,通过对过程实施检测、控制、优化、调度、管理和决策,实现增加产量、提高质量、降低成本、减少资源消耗和环境污染,是工业自动化水平的最高体现。 (2)技术升级工业机器人与自动..
机器人 汽车 医疗 机械
中央鲜明的提出了要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领域的主攻方向是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事实上,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主要动力是工业,特别是制造业。不难预见,在今后的五年,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都..
机器人
美国国家仪器公司(National Instruments, 简称NI)携手上海交通大学于2012年12月1日到2日共同举行2012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上海赛区)篮球机器人比赛。来自全国各地9所高校的9支队伍、共50余名参赛队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比赛,围绕篮球机器人1大项3小项项目展..
机器人
近日,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在京召开第六届七次常务理事(扩大)会,主流企业高管多数到场。在接受中国工业报记者采访时,机床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各项经济指标同比三到四成的下滑极为常见,今年机床市场形势非常严峻。 低迷持续寒冬难耐 根据机床协会发布的运营形势分析..
数控系统 机床 机器人
工业机器人是集机械、电子、控制、计算机、传感器、人工智能等多学科先进技术于一体的现代化智能装备。国外工业机器人技术日趋成熟,目前已发展成为标准设备,被广泛应用于工业领域。 机床整机企业对机器人领域非常香睐,比如大连机床在今年召开的第六届中国数控机床展..
车床 机床 机器人 机械
中国有很多理由欢迎工业机器人。机器人可以提高能效,执行连训练有素的工人都不可能胜任的复杂操作。最重要的原因在于人口和经济基本条件的转变:中国劳动年龄人口正在减少,造成劳动力成本螺旋式上升。据总部位于法兰克福的国际机器人联合会预测,到2014年,中国可能成..
机器人
截至目前,工业机器人行业四大巨头瑞士ABB、日本发那科及安川电机、德国库卡都在中国设立了分公司及合资公司,四大企业已占国内市场比重高达70%左右。虽然我国大学生能够获得全球智能机器人比赛冠军的殊荣,但在制造领域,依然是瑞士、日本、德国等海外企业的天下。 中..
机器人 航空 机械
不久前,ABB公司机器人部在上海召开了第三届亚洲合作伙伴研讨会。据说本届年度研讨会是ABB机器人合作伙伴计划自推行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会议,共安排了13台机器人现场演示并举办了10个技术专题讲座。 工业用机器人制造商安川电机在上海就已经使用机器人来焊接广泛应用于..
机床 机器人
进人喷发期,中国潜在的巨大市场需求已初露端倪,机床企业进军机器人领域投资前景可期。希望国内制造企业能加快步伐,让外来掘金的竞争者能感到强大的压力,而不再是如何利用这一机遇。 机床企业进军机器人产业,背后除了用工荒的促动,还有没有其他原因? 工业机器人能..
机床 机器人
RoboCup 2012(世界机器人世界杯)在墨西哥城落下帷幕,来自德国波恩大学的NimbRo团队获得足球机器人世界杯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批机器人使用了易格斯的塑料轴承。 2012年德国国家队虽然止步欧洲杯半决赛,但是一支叫NimbR德国仿生机器人足球队从全世界370支队伍中..
易格斯 润滑 机器人
合肥市市长张庆军率有关部门负责人莅临合肥合锻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智能制造发展情况,公司严建文董事长向张庆军市长汇报了合锻智能制造创新成果并陪同参观了公司生产车间。 在合锻公司技术研发大楼,严建文董事长首先向张庆军展示了公司智能制造相关产品动画演示..
机床 机器人 航空
国内工业机器人市场规模2011年已达到80亿元,增长30%以上。有专家预测,未来几年,随着我国制造业特别是电子器械、精密仪器的发展,工业机器人的装配量将快速增长。 2013年4月23日-25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电子生产设备暨微电子工业展(NEPCON China 2013)将在上海世博..
机器人 电子
 2012年11月14~17 日,第十四届DMP东莞国际模具、金属加工、橡塑胶包装展(以下简称“DMP”) 暨国际(东莞)铸业展(简称“IMCS展”)在东莞厚街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在欧债危机等不明朗因素的影响下,今年DMP展会的展位面积依然增长了11%,达到4000个展位、8..
西安北村 DMP 加工中心 车床 磨床 机器人 模具 机械
11月7日,中国工业机器人高峰论坛在中国工博会期间召开,工信部装备司副司长王卫明在上海表示,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已经从示范性推广到全面运用,工业机器人将作为重点支持领域。对于机器人领域的驱动器、电机、减速器三方面核心关键部件的开发,工信部正在与财政部协调..
机器人
据悉,本次会议由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VDMA)主办,由VDMA北京代表处及上海代表处共同承办,旨在为在华的德国机械设备联合会的会员企业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合作的平台。参会的德国企业均是机械装备制造企业,包括机器人与自动化设备以及机床工业。 据大会介绍,..
机器人 机械
据了解,我国工业机器人(300024,股吧)市场主要集中在工程机械、航空航天、汽车、电器、石油化工等行业。目前,国内市场上已有5万台左右工业机器人在服役,占全球总量的4.5%,保有量位居日、韩之后排亚洲第三,市场需求增速位列全球第一。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掀起"..
机器人
从华日半导体激光演示平台,到自主开发研制的直线电机,再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紫外激光系统设备,展现出最完善的激光精密加工系统技术;作为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每年高交会的展出,华工激光都在诠释着中国激光工业发展的方向和水平。
机器人
工业机器人在工业制造领域得到了广泛的运用。而现在,密切的技术关联性以及日益提高的创新要求,使得机床产业介入工业机器人领域。两者的结合助力机床企业降低综合成本、增强了竞争优势。 工业机器人是集机械、电子、控制、计算机、传感器、人工智能等多学科先进技术于..
机床 机器人 机械 电子
中国机器人产业在“十一五”期间迎来了每年30%以上的复合增长,随着中国经济转型以及人力成本的提升,“十二五”及以后更是一个有想像空间的产业。然而,中国工业机器人产业目前缺乏自上而下的“顶层设计”,在政策规划、行业标准制定方面,也没有国家层面统一的主管部..
机器人 汽车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