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新闻 第118页

第九届中国(天津)国际机械工业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机博会”)将于2013年8月21日在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本届机博会将启用滨海国际会展中心全馆,展出面积突破60,000平方米,共搭建标准展位2,000余个,参展商1,200家,展出整机1,630台,数控化率89%。
机器人 3D打印 机械
芜湖工业体系较为完备,承接产业转移成果突出,每年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约300家。芜湖市为发展建设工业机器人产业园、循环经济产业园和通用航空产业园,工业机器人产业园致力于成就全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试点。 芜湖市统计局日前对外发布称,2013年上半年该市实现..
机器人
制约我国工业机器人发展的4大要素:第一,用户市场的需求增长必须强劲;第二,机器人成本低于人工成本时,将会有一个需求的剧增;第三,工作环境、社会服务成本因素的影响;第四,机器人的工艺需成熟,可靠性需增强。
机器人 航空
在当前模具制造业产业全面转型升级的背景下,绿色、智造、可持续创新等字眼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模具人的视野中,当仁不让地成为模具制造业创新发展的关键词。 在当前 模具 制造业产业全面转型升级的背景下,绿色、智造、可持续创新等字眼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模具人的视野中,..
机器人 3D打印 模具
上海发那科高调亮相CIROS2013,携带10台FANUC智能机器人,分别演示其最新的弧焊、点焊、分拣、检测、打磨、搬运、整列等功能强大的应用系统,精彩不断,让到场的观众大饱眼福。
FANUC 测量 机器人
 激光技术在国内市场的运用已经日益明显,特别是最近几年。随着加工精度要求的提高以及全球范围内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低消耗、高效率、高精度的激光设备便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据相关部门统计,目前平面和三维激光切割机加工占激光应用的65%,激光焊接占20%左右激光打..
激光切割机 机器人 汽车 航空 机械
在展会现场,新推出的激光切割工作站吸引了大量参展观众和客户驻足观看,ABB工作人员为观众定时安排激光切割演示和讲解,系统地展示了ABB机器人应用激光切割离线编程包Robotware Cutting PowerPac进行不锈钢管切割编程的整个过程。同时,配合高精度的IRB2400机器人及Abs..
机器人
“逆风正是起飞时”需要攻克的重点难题也正是我们面对的巨大开拓空间和发展前景:积极促进焊接热源的创新发展 ,积极促进焊接自动化智能化技术的持续发展 ,积极促进焊接装备产业的科学发展。
机器人 机械 能源
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第7届毕业设计大赛,6高校机械学子来到决赛现场一较高下。 天津大学学生黄磊针对风电塔筒检测不便问题设计的爬塔机器人受到了评委的广泛关注。据了解,风电机组塔筒高度一般在50米至100米之间,而且多为锥形,上细下粗。我国目前检测塔筒顶端设..
机器人
2013年7月17-19日,PROPAK CHINA2013展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上海国际加工包装展览会在上海连续17年成功举办,是国内唯一由拥有世界一流包装技术的众多海外国家包装行业协会鼎力支持的专业展,参展商包括国内外知名企业。展会致力于关注高品质的包装和加工设..
FANUC 机器人
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预测,中国到2014年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工业机器人消费国。对于中国机器人产业来说,现阶段最大的困境是机器人关键零部件还没有完全自主化,尤其在减速器和伺服电机等硬件方面,我国企业与国际巨头的差距较大。 近期,机器人行业项目盈利可观,连续几个..
机床 机器人
2013-2017年工业机器人市场深度剖析及预测 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年”的2013年,也是备受自动化领域的企业和专家们期待的“机器人爆发之年”。全球制造业自动化转型需求,极大的带动自动化装备市场的发展,在第三次工业革命推动下,全球或将引爆工业机器人市场需求。OFwe..
机器人
日前,全球领先的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德国库卡公司携其全面和高效的自动化解决方案亮相2013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CIROS 2013),展示了库卡机器人在制造领域的出色表现和广泛应用,为中国制造业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库卡机器人(上海)亮相CIROS 2013 随着中国制造业的..
KUKA 机器人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发布名为“2020启航”的继续探索火星表面未来计划文件。预计在NASA建造的未来的火星机器人上使用的是与“好奇号”相同型号的多任务放射性同位素热发电机作为电源。 新的机器人将会在许多方面推进NASA的火星探索计划,最大的改善在于其集成了一个存放..
机器人 航空
本文针对FANUC焊接机器人控制系统的原理,对FANUC机器人控制系统结构和各部分的功能进行了阐述,对其出现的一些典型故障处理及日常维护注意事项进行了分析。
FANUC 测量 机器人
近期,机器人行业连续几个全国专题会议达成共识,以及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预测,中国到2014年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工业机器人消费国。预计到2015年,中国机器人市场需求量将达3.5万台,占全球总量的16.9%。 继上海机电(600835)与全球减速机龙头日本纳博合作后,近日秦川发..
机器人 航空
中国是制造业大国,由于经济形势的不明朗、产业的转型升级以及生产成本的提高,一系列因素迫使着一些制造企业改变生产模式,使用机器代替人手生产,往后几年,中国对机器人的需求将会到一个井喷的形势。 自2010年以来,我国的劳动力成本不断上升,涨幅接近20%,人口红利..
机器人
工业机器人关键应用在于运动控制,而运动控制则是保证机床精度的一个重要因素。本文是对机床步入机器人行业的利与弊浅析。
机床 机器人 模具
现有机床的自动化改造,主要采用工业机器人改变机床在加工过程中工件的上下料方式,用机器人替代人工和专机,完成工件装卸、工作翻转等环节。如今通过三大类机器人实现了机床自动化等。
机床 机器人
人形军用机器人给我们的最初印象恐怕还是各类科科幻作品中的产物,现实社会中虽然不少军用机器人投入使作但大都是以履带式为主行动方面,至于民用界最为著名的则是阿西莫机器人。不过,近日美先进人形机器人横空出世,直接机器人技术向着带动一大步。
机器人
目前,像雷柏科技和光弘科技那样,乐意改用机器人的企业越来越多。据了解,去年全球机器人销量的70%集中在5个国家,即日本、中国、美国、韩国和德国,中国成为仅次于日本的全球第二大机器人市场。 首席分析师罗百辉称,机床行业规模表明我国制造业对自动化加工装备的需..
机器人
工业机器人应用于机床自动化的安装方式有“地装式机器人搬运”(岛式加工单元)、“地装行走轴机器人搬运”(机床成直线布置)、“天吊行走轴机器人搬运”(机床成直线布置)这三种方式。均可以通过长时间连续无人运转实现了制造成本的削减,以实现通过机器人化实现了质..
机床 机器人
工业机器人应用于机床自动化,通过长时间连续无人运转实现了制造成本的削减,以实现通过机器人化实现了质量的稳定。 工业机器人应用于机床自动化的安装方式有“地装式机器人搬运”(岛式加工单元)、“地装行走轴机器人搬运”(机床成直线布置)、“天吊行走轴机器人搬..
机床 机器人 机械
机械工业近两年的颓势是因为需求不旺,产能过剩,但这仅是表层原因;更深、也更本质的原因是我国经济发展阶段已经发生深刻变化,但行业发展未能随之而变化。因此,全行业要发展,必须化被动为主动,必须转变发展模式,下大力气过好转型升级关。按中机联预计,下半年行业..
机器人 机械
由韩国机械产业振兴会主办、产业通商资源部协办的“第8次上海韩国机械展”于2日至4日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机床 机器人 机械
中国工业机器人要获得高速发展,必须在解决目前国产工业机器人发展受制于行业应用规模、成套应用工程、高附加值高性能零部件以及相关支撑的制造装备的问题。 “目前国产工业机器人发展受制于行业应用规模、成套应用工程、高附加值高性能零部件以及相关支撑的制造装备。..
机器人
中国未来几年庞大机器人产业市场吸引着全球众多的机器人厂商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投资,其中包括ABB、发那科、安川电机等。其中安川电机将中国江苏兴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工厂。
FANUC 机器人
日前,在重庆直辖16周年、两江新区成立三周年之际,5家机器人重点企业携手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研究院,与两江新区签订正式投资协议,这标志着重庆两江机器人产业园正式扬帆启航。 根据重庆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加快培育发展重庆机器人产业的战略目标,两江新区在水土高新园..
软件 机器人 模具
为了解和掌握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改进工作作风,密切沟通交流,3月-5月,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由司领导带队分成7个小组,先后赴海南、重庆、四川、河南、湖北、江苏、安徽等地组织开展了2013年装备工业分组调研活动。 调研组与各组地方装备工业主管部门的同志沟通..
机器人
机器人与机床产品都是实现工业制造业生产自动化的主要设备之一,两者之间的关系的也相对紧密,它们的双向发展对于推动当前的自动化技术进步有重要作用。 目前,全球制造业发展一个主题就是自动化,如何提高生产自动化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就一直是当前产业发展面临的主要..
机床 机器人
机器人与机床产品都是实现工业制造业生产自动化的主要设备之一,两者之间的关系的也相对紧密,它们的双向发展对于推动当前的自动化技术进步有重要作用。 目前,全球制造业发展一个主题就是自动化,如何提高生产自动化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就一直是当前产业发展面临的主要..
机床 机器人
本届立嘉展以“新展馆、新起点、新跨越、新辉煌”为主题,吸引了国内外众多知名制造企业参展。立嘉国际机械展经过十多年的磨砺,目前已经成为西部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国际金属加工展览会,其不仅得到了国际地区组团的大力支持及国际买家代表的高度认可,而且已经成为推进中..
机器人 模具 机械
目前,我国市场上机器人总共拥有量近万台,仅占全球总量的0.56%,其中完全国产机器人行业集中度仅为占30%,其余皆为从日本、美国、瑞典、德国、意大利等20多个国家引进。究其原因,很大程度在于自主品牌不够,发展壮大自主品牌及其自动化成套装备产业成为当务之急。工业..
机床 机器人 模具
未来工业生产都将是高度自动化甚至是智能化的生产模式,在2013年产业发展过程当中,以新型传感器、智能控制系统、工业机器人、自动化成套生产线为代表的智能制造装备产业体系初步形成。我国将继续推进智能装备产业的发展。 在这些装备生产体系中,新型传感器技术应用将..
机器人
近几年来,随着国际制造业自动化发展潮流的来临,国内工业制造业正在加速转型,在这个过程中,不可避免的工业机器人的市场需求正在强劲上涨。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统计,2011年全球工业机器人销量为16.5万台,较2010年增长37%,创历史新高。在华销量增长50.7%,达2.26万台..
机器人
近年来,马来西亚经济不断发展,在东盟自由贸易区下中马两国经济发展的新机遇。2009年,尽管面临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中马双边贸易额仍达到519.6亿美元。中国现在是马来西亚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二大的出口市场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地,越来越多的中、马企业在双边贸易中受益。 ..
机床 机器人 机械
在第十四届立嘉国际机械展览会上,来自全球1500多家企业展示了3万多件机械功能部件、多种工业机器人,以及近期倍受关注的3D打印机。
机器人 3D打印 机械
数据显示:“十一五”期间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年增长30%,累计安装量已达5万台。2010年开始,中国工业机器人需求激增,较2009年增长了1.71倍,当年工业机器人保有量达到52290台;2011年销售量约22600台,同比增长51%。增速继续保持世界之最。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数据..
机器人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机器人拥有量仅是日本的五分之一,美国和德国的三分之一。从机器人的密度来看,2012年,我国万人保有量21台,仅占全球前十大发达国家平均水平的十分之一。 目前,工业机器人在各行业应用已经成为大势所趋,其有助于缓解人口红利衰减问题,在危险、简..
机器人
2013年5月6日,全球便携式 3D 测量解决方案和 3D 工程服务的领导者Creaform形创公司宣布推出 MetraSCAN-R 系列机器人式3D光学 CMM 扫描仪,该系列扫描仪适用于生产线和线下零部件自动检测应用。
形创 3D扫描仪 光学测量 测量 机器人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