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新闻 第125页

机器人的诞生,刷新了整个时代发展的节点,机器人产业由此迅速崛起。不同颜色、形状各异的机器人开始代替人完成各种工作。随着科技的发展,人类无止境的想象空间,机器人被运用在各行各业,从人们的衣食住行、到高尖端的国防技术,从整理清洁房间、到深海石油钻井、海底..
软件 机器人
随着国内制造业的发展,特别是作为工业机器人主要应用领域的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制造业的发展,工业机器人的装配量将会快速增长。“无论‘机器手臂’还是更高端的机器人,投入使用后都会使生产效率大幅提高。”太原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谢刚说,“比如在抛光岗位..
FANUC 机器人
作为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西南地区重点经销商--广西柏菱达数控设备有限公司也参加了展会,并大力支持国产数控机床展。 在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期间,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展出的工业机器人吸引了许多观众驻足。几台工业机器人分别进行了绘画、搬运、焊接等操作演示。 广州..
机器人 汽车 机械
据意大利行业协会Ucimu统计数据,意大利机床制造业2011年度销售收入增长到了50.19亿欧元,与前一年度相比较增长率高达19.6%。其主要是机床设备出口的增长,出口额增加了29.3%,达到了33.67亿欧元。去年上半年意大利机床设备主要出口至中国、德国、美国、巴西、法国、印..
机床 机器人
2008年底开始的金融危机,让全世界很多行业都遭受了重创。但有一个行业却是例外,那就是工业机器人。 爆发式增长 2008年中国劳动力成本的暴涨,让工业机器人有了一展身手的机会。当年,工业机器人在中国的销售达到7500台,其数量是前24年销售总量的三分之一。 其后的4年..
KUKA 机器人
全球二维和三维设计、工程及娱乐软件的领导者欧特克有限公司(“欧特克”或“Autodesk”)日前宣布,川崎重工有限公司(KHI)已采纳欧特克数字化样机软件,用以设计工业机器人的电气控制装置。据悉,川崎重工将在其机器人事业部推广欧特克工具应用,旨在提高设计工作的..
Autodesk 机器人
全球二维和三维设计、工程及娱乐软件的领导者 欧特克 有限公司 (“ 欧特克 ” 或 “ Autodesk ”) 日前宣布,川崎重工有限公司( KHI )已采纳 欧特克数字化样机 软件,用以设计工业机器人的电气控制装置。据悉,川崎重工将在其机器人事业部推广欧特克工具应用,旨在..
Autodesk 机器人
我国机器人的研究与开发始于上世纪70年代,进入21世纪后,机器人产业稳步发展,尤其是在2009年之后,我国机器人市场进入蓬勃发展期,机器人产业逐步向纵深、规模化发展。机器人产业将是后工业化时代的生力军,无论是在传统产业还是战略性新兴产业中,机器人都将扮演极为..
机器人 医疗
中国机器人研究始于上世纪70年代,但在进入新世纪后,才得以大规模的应用。2009年温家宝总理提出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2011年5月,工信部正式发布智能制造装备产业规划。作为智能制造装备的重要组成部分,机器人产业将迎来战略性发展契机。 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上海..
KUKA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活动时间:5月8日-9日 参与人数: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近600名价值提供商共同参与了此次为期两天的活动。 活动主题:凝聚心海·价值远航 活动地点:上海国际时尚中心 + 上海康桥ABB机器人工厂 “ABB机器人——凝聚心海•价值远航号”于2012年5月8日在上海正式启航,来自..
机器人
5月22日至31日,在赫尔辛基市卡佩里特达斯艺术中心Pannuhalli馆,ABB工业机器人与人类一同翩然起舞。得益于ABB最新的SafeMove技术,人类终于能安全地拥抱接触机器人了。 ABB工业机器人在赫尔辛基市Zodiak新舞蹈中心倾情表演现代舞“人机界面”。 该表演使用ABB的SafeMov..
机器人
工业机器人已经以其自身的优势在多个产业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一方面,机器人把操作员工从极其枯燥、乏味、危险的工作中解放出来,帮助企业提高生产效率,改善生产环境;另一方面,解放出的人力可以去做更多创造性的工作。 “ABB机器人——凝聚心海•价值远航号”于2012年..
机器人 汽车
2012年6月4日-7日,第十七届北京•埃森展焊接与切割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召开。Pro-face作为“全球知名人机界面和生产现场数据通讯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携手全球著名企业——安川电机,共同向广大来宾展示了人机界面与机器人的创新应用。 在为期3天的展会..
机器人
5月22日至31日,在赫尔辛基市卡佩里特达斯艺术中心Pannuhalli馆,ABB工业机器人与人类一同翩然起舞。得益于ABB最新的SafeMove技术,人类终于能安全地拥抱接触机器人了。 ABB工业机器人在赫尔辛基市Zodiak新舞蹈中心倾情表演现代舞“人机界面”。 该表演使用ABB的SafeMov..
机器人
作为国际上机器人领域的先锋,韩国现代重工为这次展会作了精心的筹备,代表着现代重工最尖端研发水平的四台新型工业机器人亮相此次展会,为业界奉献了一场“视觉盛宴”。 通过四台机器人作业的系统展示,充分展现了现代重工在自动化领域的前沿技术和一站式的整体解决方..
机器人
随着“十二五”对工业转型升级的规划,中国高端自动化技术及服务将迎来前所未有发展良机。机器人是工业自动化的典型成果和实现手段,机器人作业带来的安全、高效和节能广为称道。机器人的广泛使用对装备制造业产生重大推动作用,有助于企业节省人力成本、提高生产效率。..
FANUC 机器人
德国雄克(SCHUNK)进入中国市场的近20年来,工业自动化一直是雄克公司最关注的业务领域之一,雄克公司始终坚持倾听客户所需,倾心与客户共同思考解决方案,并用最前沿的自动化产品与解决方案倾力帮助客户成功。此次CIMES展会中,雄克公司数款自动化产品如气动机械手、..
雄克 机器人 机械
时间:2012年9月15-17日 地点:昆山国际会展中心 主办单位: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联讯网 承办单位:上海联讯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昆山联讯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昆山国家高新区 昆山出口加工区 昆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昆山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昆山市商务局 昆..
机器人
此次机器人专业展,展出面积10,000平方米,沈阳新松、广州数控、奇瑞机器人、发那科、那智不二越、东芝、KUKA等国内外知名品牌联袂出演,将充分展现目前国内外机器人领域的技术发展和创新产品,是目前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专业化程度最高的机器人专业展。 由中国机..
机器人 汽车 船舶
2012中国(上海)国际机器人展览会暨中国机器人产业推进大会即将于2012年7月3日至6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序幕。在这场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和上海东博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机器人专业展上,众多行业翘楚纷纷亮相,将带来他们最新的技术成果,在展会现场进行丰富..
FANUC 机器人
5月22日至31日,在赫尔辛基市卡佩里特达斯艺术中心Pannuhalli馆,ABB工业机器人与人类一同翩然起舞。得益于ABB最新的SafeMove技术,人类终于能安全地拥抱接触机器人了。 ABB工业机器人在赫尔辛基市Zodiak新舞蹈中心倾情表演现代舞“人机界面”。 该表演使用ABB的SafeMov..
机器人
变电站巡检机器人是鲁能智能最早量产的一个机器人产品。说到机器人的量产,山东鲁能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厉秉强在和一些国内专家讨论时也感觉到,“机器人搞了很多年,但距离批量应用还是很远。”
机器人 机械
2012年6月4-7日的ESSEN展,FANUC更是重拳出击,自身展台10台FANUC机器人组成6套系统的强势阵容,向观众同步展示“弧焊、点焊、激光焊、搬运、上下料、激光切割”等不同应用,定将吸引全场眼球,掀起观摩热潮。 一年一度的埃森焊接展即将在六月初如期而至,登陆北京。而..
FANUC 机器人 汽车
2012年6月4日至7日,国际埃森焊接/切割博览会在北京顺义区的新展馆举行。埃尔拉斯公司将自行设计成就的可产生多种光斑(刀具)的激光加工机头、控制器、数控夹具、加工软件、加工过程监控专家系统和脱机编程系统这样一些核心技术,成功地应用于关节臂机器人和龙门式机器人..
机床 刀具 软件 机器人
全新四套机器人工作站 全面展示 ABB 机器人领先技术 全球领先的工业机器人供应商ABB即将于2012年6月4日-7日参加在北京举办的“2012年第十七届北京埃森焊接切割展览会”。北京· 埃森焊接与切割展览会是目前亚洲最大、世界第二大的焊接专业展览会。今年的埃森焊接切割展吸..
弧焊机器人 机器人
早在2011年7月采访特固克大中华区经理李寿镐时就听他说,特固克每年都会邀请许多代理商到韩国工厂参观。当时心想把那么多人组织去韩国还真的是一项很大的工程,没曾想几个月后就接到正式邀请,去特固克位于韩国第三大城市的大邱工厂采访。 4月1日降落在釜山机场,当地天..
刀具 机器人
韩国现代重工作为国际上机器人领域的先锋,将出席第十七届北京•埃森焊接与切割展览会,届时将向观众演示汽车车身制造及总装过程中的机器人应用模拟生产线以及四款新型工业机器人充分展示现代机器人的前沿技术和优秀的解决方案。 2012年6月4日-7日,韩国现代重工将赴京..
机器人 汽车
2011 年同时被“福布斯”和“ 路透社 ” 评为全球 100 强最具创新力公司之一 的 FANUC ,凭借着专业强大的研发实力和高效的集成能力, 2012 年再一次力创新品机器人 FANUC R-0 i A ,为工业智能机器人市场增添了新的生力军。值得关注得是,上海发那科将该款机器人的全球..
FANUC 机器人
FANUC R-0iA是一款具有智能化功能的六轴机器人,其机身设计紧凑、细巧,整体结构超轻量,占地面积小,特别适用于在狭小空间内的弧焊作业,拥有高速动作和高定位精度等优越的工作性能,在同系列中具有最高性能的动作能力。 2011年同时被“福布斯”和“路透社”评为全球10..
FANUC 机器人 汽车
随着萨瓦尼尼及其设备不断的被中国客户知道和认可,萨瓦尼尼更多的产品系列落户中国市场。日前,河南森源与萨瓦尼尼再度携手合作,继2010年购买了萨瓦尼尼金属板材柔性线S4+P4后,2012年,河南森源又引进了两套萨瓦尼尼机器人折弯单元ROBOformER。这也是ROBOformER系列..
萨瓦尼尼 折弯机 机器人 模具
(1)技术先进工业机器人集精密化、柔性化、智能化、软件应用开发等先进制造技术于一体,通过对过程实施检测、控制、优化、调度、管理和决策,实现增加产量、提高质量、降低成本、减少资源消耗和环境污染,是工业自动化水平的最高体现。 (2)技术升级工业机器人与自动..
机器人 汽车 机械
1. 引 言 SCARA机器人(Selective Compliance Assembly Robot Arm,选择顺应性装配机器手臂)是一种四轴机械手,它的第一、二、四轴具有转动特性,而第三轴具有线性移动特性,故其工作空间类似于一个扇形柱体区域。SCARA机器人主要用于完成搬运、装配等职能工作,目前广泛..
机器人 汽车 电子
在智能化装备方面,《规划》提出,攻克一批智能化高端装备,研制一批面向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智能化高端装备,重点突破箱体类精密工作母机、工程机械、石化装备、复合材料加工装备、新能源装备等智能化装备。除工业机器人外,“十二五”期间,我国将重点培育和发展服务机..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机械
2012年6月4-7日,第十七届北京埃森焊接与切割展览会即将在北京拉开帷幕。柯马,作为工业自动化行业的领导者将重装参展,以展现柯马在机器人自动化技术方面的先进解决方案。此次展会,柯马将现场发布最新一代点焊专用机器人 -- Smart NJ4 90。 柯马(COMAU)最新一代点焊..
机器人 汽车
2012年5月9日,由中国铸造协会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铸造博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展会的展览总面积超过10万平米。上海发那科携两套成熟系统——即:BinPicking 机器人系统、沙芯去毛刺机器人系统向到场的观众展示机器人在铸造行业多功能化的综..
FANUC 机器人
利用机器人进行机床上下料,是机床业应用最广泛最成熟的系统。4月20日刚刚在南京落下帷幕的中国国际数控机床展览会(CCMT 2012)上,笔者特意对机器人上下料系统进行了解析。 在多款智能产品中,“FANUC机器人”成为一大亮点,共有13家企业展出了共计21台智能机器人系统..
FANUC 机床 机器人
近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子)所属熊猫电子装备公司自主研发的焊接机器人及系统顺利完成样机生产,并实现市场销售。该焊接机器人由数字焊机、机器人、变位机及控制系统等部分组成,并针对客户需求,特别制定了多功能数字化脉冲气保焊机及焊接机器..
机器人 电子
“十二五”期间是我国装备制造业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攻坚时期。国家将加大对装备制造业的支持力度,增强技术突破能力,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依托国家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推动装备制造业快速发展。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装备制..
机床 刀具 机器人 汽车 航空 模具
2011年,17家机床工具上市公司汇总经营性现金净流量2.24亿元、同比大幅下降74.4%,今年一季度汇总数为-7.28亿元,即使考虑到年初需要储备部分原材料、核心零部件等因素,但去年同期汇总现金净流量为-4.72亿元,今年一季度大幅减少2.56亿元。2011年底,17家机床工具上市..
机床 机器人
2012年5月8日,第五届ABB机器人亚洲合作伙伴日在沪启航,来自20多个国家600人齐聚一堂。今年是ABB机器人部在中国上海举办亚洲合作伙伴日的第五个年头,这五年一路走来,他们有成功的欢笑喜悦,也有前进路上的汗水艰辛,所有努力都只为把ABB机器人产品和技术推广给更多终..
机器人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