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新闻 第110页

中国机器人年度盛会——CIROS2014即将于2014年7月9-1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N4、N5馆举行。本届展会的配套活动内容丰富,包含大型国际会议、产业高峰论坛、海峡两岸业界交流、新产品发布以及专业技术论坛等活动。
机器人 机械
人机界面不仅需要不断提升自身性能,同时还面临着激烈的市场竞争,并呈一定的分化,即追求高端性能和追求卓越性价比两种类型的客户同时存在。
机器人 汽车 电子
据外媒报道,美国电动汽车巨头特斯拉可能很快就将在以色列测试无人驾驶电动汽车。特斯拉公司去年7月与以色列驾驶员辅助系统制造公司Mobileye宣布合作,共同制造首辆特斯拉无人驾驶汽车。与以往借助卫星定位的无人驾驶汽车概念不同,特斯拉无人驾驶电动汽车采用Mobileye..
机器人 汽车
近几年,我国人口红利已经逐年减弱,而随着工业转型升级需求释放、生产力成本上升等问题的凸显,再加上科技进步后的工业机器人性价比临近拐点,接受度渐增,工业机器人在不少领域已隐隐形成替代人工的趋势,而在工程机械行业这一趋势或许同样适用,制造智能化已经成为现..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汽车 机械
凭借全球领先的研发创新能力,GE医疗通过引进或本土研发,为中国提供尖端医疗技术与产品,引领行业不断突破医疗水平限制。而随着中国深化医疗改革,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提升基础医疗水平,“为患者创造就近就医条件”已成为行业发展的一个趋势。GE医疗的高端技术平台不仅..
机器人 医疗
4月23日上午,第15届立嘉国际机械展览会在重庆国际博中心开幕,展会将持续至26日。展会以“共享智能化数字化自动化成果”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德国、美国、瑞士、瑞典、日本、韩国、意大利、挪威、印度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余家知名装备制造企业参展。
机器人 模具 机械
工业革命推动了人类文明的进步,而机器人革命推动了工业革命的进步。18世纪80年代,当瓦特发明出第一台蒸汽机从而推动第一次工业革命的时候,人们不会想到在21世纪的今天,人类创造的智能工业机器人正在推进工业革命的步伐。
机器人 汽车 航空
2014年前三个月,国内钢材市场几乎没有像样的反弹,经济回暖乏力的背景之下,钢铁企业也迎来了真正的冬天,盈利能力进一步下滑。
机床 机器人 汽车 船舶 机械
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商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立嘉会展公司承办的2014第15届立嘉国际机械展览会将于4月23-26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世界前沿机械制造装备将亮相展会。
机床 机器人 汽车 模具 机械
在政策和资本的双重刺激下,工业机器人将在中国市场充分享受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带来的巨大红利。但目前中国从事工业机器人企业生产的企业中,规模大、品牌响的企业还不多,在伺服系统、控制器和减速器几大关键零部件领域有竞争力的更少。
机器人
面对日益紧迫的产业转型升级压力,洛阳、广州、重庆、常州、沈阳等多个城市,都开始将机器人产业作为突围的重点方向。不过,有专家提醒说,地方政府应该吸取教训,避免机器人产业成为第二个“风能、太阳能产业”。 各地争推机器人产业 传统的重工业城市洛阳,正将工业振..
机器人 能源
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用机器人取代人,从事各种生产工作,从而促使机器人行业迎来了一波发展的高潮。随着包括谷歌和亚马逊在内的非传统机器人制造企业的加入,未来机器人不再仅仅是扮演替代劳动力的角色,其将更为智能化。
机器人
全国装备工业工作会议4月初召开,工信部提出装备制造业发展“三步走”战略。工信部副部长苏波强调构建两化融合等8项任务。研究机构分析认为,轨道交通装备将步入快速增长期。 工信部副部长苏波在会上称,到2025年,我国装备制造业要进入世界装备制造强国第二方阵,部分..
机床 机器人 航空 船舶 能源
Delcam于4月7日到11日在英国伯明翰举行的2014英国工业及国际机床展(MACH 2014)上演示其最新的机器人加工解决方案PowerMILL Robot。 大型零件使用机器人加工是一种十分经济实用的方法,比如大型工模具零件,金属或复合材料面板的修剪和钻孔。也可对机器人进行研磨加工..
Autodesk PowerMILL 机床 机器人 模具
工业机器人关键应用在于运动控制,而运动控制则是保证机床精度的一个重要因素。从这个角度来说,机床制造与机器人制造技术关联度非常大。因此,近年来机床企业介入工业机器人制造的热情愈发高涨。
机床 机器人 机械
2012年我国工业机器人的装机量为9500台,以每台30万元为平均价格,中国工业机器人销售额不到30亿元,离规模化、批量化、产业化尚有一段距离。有业内人士指出,中国工业机器人产业规模如果没有达到50亿~100亿元,很难形成一个产业。
机床 机器人 汽车 医疗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机床工具展览会的主办方和承办方,对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各位领导、同仁以及新闻媒体和使馆、商会的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机床工具展览会”(CIMES2014)将于2014年6月18—2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
机床 机器人 航空
EA8S是三菱电机新研发的一款放电火花机,主要适用智能型手机 、一般用途塑胶模、自动化、接插件、骨位和浇口、硬质合金模板等行业的模具加工。市场定位为普及经济型,在满足精度要求的前提下,最大程度提高加工效率。尤其在大面积加工、石墨电极加工的情况下,加工速度..
机器人
由于人们对提高汽车结构安全性和减轻车身重量、降低油耗要求的关注,激光拼焊板这一新技术已经在全球汽车业兴起。
机器人 汽车 模具
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院地合作办主任、重庆机器人首席专家何国田表示,“当前我国制造行业已迎来‘刘易斯拐点’,发展机器人将成为国内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推手。”
机器人
工程机械与智能化工业装备分别适应了我国不同发展阶段对人工的替代需求,两者在发展初期存在很多共同点与不同点,工程机械十年的黄金发展可以为目前智能化工业装备的发展提供思路。
机器人 汽车 机械
工程机械与智能化工业装备分别适应了我国不同发展阶段对人工的替代需求,两者在发展初期存在很多共同点与不同点,工程机械十年的黄金发展可以为目前智能化工业装备的发展提供思路。
机器人 机械
“中国以往‘人口红利’的优势正在趋于消失,这将使中国经济增长趋势出现一些新的变化。随着新一轮城市化浪潮的兴起,劳动力成本的提升不得不靠机器人来作补充。因此,国内对于机器人的消费潜力无可限量。”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曲道奎说,最近不少城市..
机器人 能源
从哆啦A梦到瓦力,人们对于机器人总是充满想象。但你是否知道,也许机器人进入你的生活远比你想象中来得快。一汽大众、沃尔沃“成都造”的汽车,已经实现机器人焊接;成都市区、双流、郫县的排水管道,也已配备了管网工程检测机器人。
测量 机器人 汽车 机械
机器人产业是发达国家工业化的重要标志,在劳动力成本不断飙升和机器人成本日趋下降的大背景下,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的发展愈来愈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机器人产业是发达国家工业化的重要标志,在劳动力成本不断飙升和机器人成本日趋下降的大背景下,机器人及智能装..
KUKA 机器人
对于洛阳市的机器人产业如何突围,屈贤明则建议说,当地可以依托传统的制造业优势,通过首先发展数控一代装备和产品,积极培育精密轴承、齿轮转动装置,进而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制造为主线,提升洛阳制造业,并积极培育机器人运用解决方案的集成商。
机器人 能源
随着汽车、电话和飞机时代在爵士年代的飞速发展,机器人以文学形象诞生于世,20世纪初的作家和制片人用它探索对科技的希望和恐惧。从弗里兹-朗(Fritz Lang)的《大都会》(Metropolis)、阿西莫夫(Isaac Asimov)的《我,机器人》(I, Robot)到电影《机器人总动员》(WALL-E)..
机器人
据相关媒体报道,目前全球平均的机器人保有密度(每万名员工使用机器人台数)为55台,日本、韩国约300台,而中国仅为21台。
机器人 机械 电子
Delta 3D是一种典型的3杆并联机构,具有刚性强、精度高、承重能力大、自身负荷小等优点,广泛应用于高速抓取、搬运机器人平台。在人力成本日益增加的时代,这项技术广泛应用于包装行业的各个领域,例如食品饮料,药品,物流等多个行业。在技术革新速度不断加快的工业市..
机器人 机械
机器人产业是发达国家工业化的重要标志,在劳动力成本不断飙升和机器人成本日趋下降的大背景下,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的发展愈来愈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KUKA FANUC 机器人
2014年5月14日~16日,SIA2014上海智能工业装备博览会将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隆重拉开帷幕。为期三天的展会荟萃行业知名厂商,中国乃至全球机器人与自动化行业的新技术、新产品、新解决方案将在此全面呈现。届时来自国内外机械制造领域的专业人士将聚集SIA 2014,共同探讨..
机器人 航空 机械 电子
第17届东北国际工业博览会系列之:东北机床与金属加工展览会暨沈阳工装模椇展览会(简称东北机床模具展览会),将于4月10-12日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召开! 作为国内技术领先的专业成套机床数控系统供应商,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GSK)连续多年参展,本届亦将携新品展..
数控系统 机床 机器人
在日前举行的“2014中国IT市场年会”上,赛迪顾问装备产业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张凌燕表示,未来三年,中国工业机器人处于国家政策红利、工业转型升级需求释放、人口红利减弱、市场需求增长的机遇叠加期。预计2014年,中国工业机器人新安装量将达32000台,同比增长16%,..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汽车 电子
发那科欧洲副总裁兼英国总经理ChrisSummer预计,过去十年内,在那些需要快速和精确装配的行业和领域,机器人的应用得到快速增长。
机器人
如果说要给机械行业一个性格判定,那么甘于在寂寞中奋进,是记者给机床制造业贴的标签。但近几年,一个个原本甘于寂寞的企业却不甘示弱地纷纷开始跨界玩起了工业机器人。 在刚刚过去的机床展上,只要观众稍稍注意,介入机器人的机床制造企业又多了不少新面孔,比如大连..
FANUC KUKA 机床 机器人
在即将到来的2014 世界杯足球赛上,人们将会见证科技带来的奇迹。那时,一位瘫痪的巴西人会从轮椅上站起来,踢出世界杯上的第一个开场球。他能够做到这一点,是因为身上穿着一套脑波控制的机器人外骨架。
机器人
克SCHUNK研发的人类仿真五指机械手SVH现已对外发布并销售,分左手和右手两个版本。在最新款的人类仿真抓手-雄克SCHUNK五指机械手SVH中,整套电子装置集成在腕关节中,使得解决方案变得十分紧凑。该抓手通过特定的接口可与市场上现有的轻质结构臂相互连接。为了适应移动..
雄克 机器人 机械 电子
推动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无疑是近年来最热的话题之一,对工程机械行业而言,连续三年的低迷,更让众多企业们深切感受到了这种迫切需求。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这一话题毫无意外的再次成为代表委员们关注的一大热点,专家们纷纷表示,对于装备制造业来说,人力正在超越原材..
机器人 机械
传统的重工业城市洛阳,正将城市的工业振兴新希望寄托于智能装备、机器人产业。目前,洛阳市的工业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已经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00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业主营收入的20.7%。 传统的重工业城市洛阳,正将城市的工业振兴新希望寄托于智能装备、机器..
机器人 能源
雄克的微型平动机械手MPG-plus是目前市场上最强劲的小型平动机械手。在相同输入条件下,该机械手的输出要远高于其他同类模块,推动自动化系统逐步向小型化和高效化发展。 雄克(SCHUNK) 的高精度微型平动机械手MPG-plus是一款非常成熟的产品,专门用于自动化装配电子元..
雄克 机器人 机械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