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新闻 第109页

日本政府内阁会议通过的《制造业白皮书》表示,将大力调整制造业结构,将机器人、下一代清洁能源汽车、再生医疗以及3D打印技术作为今后制造业发展的重点领域。
机器人 3D打印 汽车 医疗 能源 电子
我国工业机器人虽然经过“七五”攻关计划、“九五”攻关计划和863计划的支持已经取得了较大进展,但是在某些关键技术上,还缺乏整体核心技术的突破,具有中国知识产权的工业机器人则很少。目前与国外企业相比,我国机器人制造公司在技术上的软肋主要表现在电机技术、加..
机器人
变形金刚与终结者,应该只是科幻电影中的角色,但如今却要闯入我们的现实生活。6月18日,一大批代表当今智能制造领先水平的机器人将空降北京,为在新国展举行的CIMES机床展助威。
机床 机器人
习近平主席9日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七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二次院士大会上讲话时称,我们不仅要把我国机器人水平提高上去,而且要尽可能多地占领市场。在此消息刺激下,机器人概念股近日再度迎来一波行情,相关个股实现普涨。
机器人 汽车 航空 船舶 能源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浙江某纺织公司,因为总招不到工人,被逼无奈,只好在去年购买了几台机器,这些机器每台可以代替10个穿孔工人。招工难、招工贵的现状,使不少企业都萌生了“机器换人”这样一劳永逸的想法。浙江计划5年投资5000亿元实施“机器换人”工程,东莞鼓励..
机器人
国内机器人产业备受关注。6月9日,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七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二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中表示,“机器人主要制造商和国家纷纷加紧布局,抢占技术和市场制高点。本文阐述沈阳新松投资报告分析。
机器人 汽车 机械
近日,有数据显示,2008-2013年,中国工业机器人销量平均年增速为36%,正在成为全球最大买家。中国首超日本,成为全球机器人市场真正的“土豪”。
机器人
大型零件使用机器人加工是一种十分经济实用的方法,比如大型工模具零件,金属或复合材料面板的修剪和钻孔。也可对机器人进行研磨加工和精加工编程。可使用笔直轨道,或者旋转工作台来扩展机器人加工的工作面,这样可更灵活地加工和制造各种类型的大型零件。
Autodesk PowerMILL 机器人 模具
第6届国际机器人及自动化技术贸易博览会Automatica 2014正在德国慕尼黑进行得如火如荼,这是一个关于机器人,机电一体化和自动化的盛会。
机器人
目前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主要以关节坐标式机器人为主,因工业机器人的大客户都来自于汽车行业,并且主要用于焊接领域。随着汽车行业市场的成熟,一般工业将逐渐成为各大工业机器人厂家竞相角逐的新市场。
机器人
计算机从科学计算机发展到个人计算机,使行业的规模得到极大的扩展,如今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几乎没有什么事可以完全脱离计算机存在,这其中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功不可没。而个人机器人概念,将使机器人走近人们的生活,让人们了解,并喜爱上它们,使越来越多的人通过互联..
机器人
从小说到银幕,在每一个对未来的美好的展望中,机器人都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它们处理对人类来说非常危险的事情,或者具有极大的力量来完成人类无法完成的事情,甚至可以拥有人类的感情。而如今,机器人已不仅仅是对未来的展望,更在现实之中,被越来越多的领域所应用..
机器人
新工业革命与智能制造论坛是本次研讨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国家外专局局长张建国介绍,参加研讨会的外方和中方专家一周来分赴北京、上海、安徽等省市,实地考察了重点企业、科技园区、高校及科研院所,就水生态建设、绿色城市、先进制造等领域关键技术问题开展现场诊断、研..
机器人
制造业对于机器人的迫切需求,推动了机器人产业的蓬勃发展,杭产机器人各有特长。机器人企业之间的较量,硝烟四起。
机器人 机械 能源
随着人力成本的急剧上涨,以机器人为主的自动化设备也逐渐受到工商的青睐,虽然部份企业把工厂搬到东南亚等地区去获得更便宜的劳动力,但最近越南发生反华事件把中国人的工厂砸成了灰烬,让这些企业蒙受巨大损失。
机器人
】“工业机器人行业是国家鼓励发展的行业,现在大家一拥而上,很怕结果会变成像光伏一样产生诸多问题。”前述机器人行业人士不无担忧地表示。
机器人 汽车
工业机器人是集机械、电子、控制、计算机、传感器、人工智能等多学科先进技术于一体的现代制造业重要的自动化装备。自从1962年美国研制出世界上第一台工业机器人以来。机器人技术及其产品发展很快,已成为柔性制造系统(FMS)、自动化工厂(FA)、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CIMS)..
机器人 机械 电子
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副院长石勇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2014年我国装备制造业仍将保持平稳增长,增长的基础和动力进一步趋稳趋强,预计全年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左右。 石勇表示,与消费、智能化相关的装备制造业在近年保持了较好的发展趋势,如农机、仪器仪表、机器..
机器人 机械
柯马,专注于创新与性能的全球可持续自动化的领导者及工业机器人生产商,于5月23日成功举办其中国昆山工厂开放日,并发布其最新一代机器人RACER。来自政府、终端客户、系统集成商、高校和媒体的约200人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机器人
全球市场,多样化、个性化需求,资源环境压力,气候变化等成为制造文明转型新的需求动力,全球金融危机加快了制造文明转型进程。在5月7日,在北京刚刚结束的“以创新驱动,制造未来”为主题的2014智能制造国际会议上,全国人大委员会副委员长路甬祥院士提出了:网络智能..
机器人 机械
日本日立制作所20日向媒体展示了一款可以识别人类动作的机器人“EMIEW2”改良版。这款机器人可以通过识别对方点头、歪头等动作转换答案。 在当天的展示中,提问者向机器人询问“日立小平纪念馆这一名称的来历是什么”,机器人回答“来历是小平先生”。当提问者歪着头表..
机器人
北京,2014年5月22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今天与清华大学、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签署协议,资助三所高校联合开展关于“大型工业过程先进报警设计与监控”的科研项目。校企四方将共享这一合作项目的研发成果。
机器人 电子
ABB集团(阿西布朗勃法瑞)于1988年由瑞典 ASEA 公司和瑞士BBC Brown Boveri公司合并而成,是一个业务遍及全球的电气工程集团,ABB是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先公司,致力于为工业和电力行业客户提供解决方案,以帮助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不良影响。ABB..
机器人 机械
从某种角度说,自动化普及对于就业岗位的维护也有正面作用。如果不能持续创新、采用最先进的技术,对一个企业而言,就会在市场竞争中被淘汰出局,对一个国家而言,则会由于丧失产业竞争力而失去更多的就业岗位。随着近年来劳动力工资、土地价格和商务成本的持续快速上涨..
机器人 汽车 电子
参展展品介绍: 五指机械手SVH 雄克 此次带来的仿真五指机械手SVH是首次在中国大陆展示,在最新款的人类仿真抓手-雄克SCHUNK五指机械手SVH中,整套电子装置集成在腕关节中,使得解决方案变得十分紧凑。该抓手通过特定的接口可与市场上现有的轻质结构臂相互连接。为了适..
雄克 刀柄 刀具 机器人 机械
智能装备是趋势 智能化是指由现代通信与信息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行业技术、智能控制技术汇集而成的针对某一个方面的应用。就装备行业而言就是在产品的工作和生产中更多地采用智能化方式,减少人员的工作量。 有专家指出,对于装备制造业来说,人力正在超越原材料成为..
机器人 机械
自动导引小车(AGV)是装备有电磁或光电等自动导引装置,能够沿规定的导引路径行驶,具有 编程和模式选择装置、安全保护及各种移载功能的搬运机器人。AGV具有自动化程度高、安全、灵活等特点,因而广泛应用于汽车制造、机械加工等自动化生产和仓储系统,它是柔性制造生产线..
机器人
尽管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2014年4月才正式成为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行业组织会员,但是FIR一直看好中国的工业机器人市场,据其统计,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工业机器人市场,并预言称,中国或在2016年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到时,中国国内工业机器人年供应..
机器人 汽车 电子
智能装备是趋势,智能化是指由现代通信与信息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行业技术、智能控制技术汇集而成的针对某一个方面的应用。就装备行业而言就是在产品的工作和生产中更多地采用智能化方式,减少人员的工作量。
机器人 机械
雄克 参加ICRA 2014机器人及自动化国际研讨会,将展出仿真五指机械手 2014年IEEE机器人和自动化国际学术研讨会(ICRA)将于6月2-4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该会议由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学会主办,主要研究讨论机器人及自动化各方面的先进技术,是影响力最大的顶级国际..
雄克 机器人 机械
2014CIMES北京机床展将于6月18日~6月22日在北京新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此次展会将展示多款全新产品,为您全方位呈现三菱电机的新产品和应用体验。
机床 机器人 汽车 模具
对于机器人的减速机所用润滑油,下面我们就讨论一下各种润滑油的区别。减速机润滑油——黄油,机油,润滑油,润滑脂的区别:
润滑 机器人
尽管早就有人说,21世纪是亚洲的时代。但我想亚洲真正成为世界经济的中心还是要到2050年左右。无论在哪个时代,一个国家和社会的发展,都需要相应发达的科学技术和产业予以支持。从这个观点来分析,亚洲时代的科学和技术应有怎样的发展,能源环境相关技术、人造器官技术..
机器人 汽车 医疗
库卡集团首席执行官TillReuter称,中国目前已是全球第二大机器人市场,在汽车机器人领域需求尤其强劲。除汽车行业之外,机床加工、建筑、计算机、通信等正成为机器人新的需求增长点。 “库卡在中国机器人市场占有20%的份额,去年的销售规模大约为3000个,今年这个数字会..
KUKA FANUC 机器人 汽车
目前国内市场的机器人应用主要分日系、欧系和国产三种。日系机器人主要以安川MOTOMAN、OTC、松下、FANUC等机器人为主,欧美系以德国的KUKA、CLOOS、瑞典的ABB以及奥地利的IGM等,国产机器人主要以沈阳新松机器人、广州数控为主,日系和欧美系焊接机器人的区别及特点。 ..
机器人
4月23-26日,在中国的西部城市重庆成功举办了第15届立嘉国际机械展览会,思瑞测量在这次展会中也取得了圆满的成功。重庆立嘉国际机械展览会已经成功举办了数届,已成为国内知名的机械与金属加工类综合性展会。
机床 机器人 模具 机械
近日,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五研究所自行研制的“远程控制水下机器人”顺利完成了水池验证试验,这标志着“远程控制水下机器人”项目研制工作取得重大进展。“远程控制水下机器人”为多推进器矢量控制、水面供电的开架式小型有缆水下观测用航行器,是一种先进的..
机器人 船舶
麻省理工学院一向以其领先的科技创新能力著称,其名下的麻省理工学院科技评论杂志每年都会对新兴技术进行年度盘点。这已经是全世界所有科技人员的一次经典年度盛事。
机器人 3D打印 能源 电子
人力成本不断上升,机器人替代是全球制造业的发展方向。工业机器人将是工业4.0最主要的基础设施之一,注重技术融合并贴近需求的服务机器人,未来3~5年也会逐渐形成一个比较大的市场。随着全球制造业产能自动化水平提升,特别是中国制造业升级,预计到2017年全球工业机器..
机器人
制造业对于机器人的迫切需求,推动了机器人产业的蓬勃发展,杭产机器人各有特长。机器人企业之间的较量,硝烟四起。
机器人 能源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