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新闻 第107页

现有机床的自动化改造,主要采用工业机器人改变机床在加工过程中工件的上下料方式,用机器人替代人工和专机,完成工件装卸、工作翻转、工序转换,不用人或少用人,实现机械零部件加工单元和生产线,能实现24小时的大批量、自动化加工。
机床 机器人
以往需要用近百名熟练工人和电子计算机控制的最新机械,花两周时间制造出来的小型齿转机、柴油机等,有了无人工厂只需要用4名工人花一天时间就可制造出来。
无人工厂 机床 机器人 机械 电子
近年来,工业机器人的销售继续呈现高增长态势。国内需求量大增,形成对国内、国外产品一并通吃的局面。国际模具及五金塑胶产业供应商协会秘书长罗百辉接受采访时指出,廉价的劳动力大军,曾是中国制造业发展的主动力,而眼下的劳动力已不如往昔那麽庞大,也不像曾经那么..
KUKA 机器人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孟景伟 第一届中国中关村机器人科技运动会将于2014年11月至2015年3月在北京市海淀区举行,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国机器人运动工作委员会宣传推广部专程对话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孟景伟,请他谈谈对机器人科运会的看法。 科..
机器人
业内人士预计,未来3-5年,90%的汽车厂家会用上机器人。
机器人 汽车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近期发布了名为“积极影响就业的工业机器人” 的最新研究,研究发现,工业机器人在未来8年中将创造多于200万个工作岗位。
机器人
一场前所未有的产业革命正在悄然揭幕,你、我、他均有可能因此改写自己的人生道路。值得注意的一点是,与人类历史上前几次产业革命不同,这次革命的“主角”已不再是人类,而是机器人。
机器人
总部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顿市的 ARC Specialties 主要经营焊接和切割设备,其中,约 90 % 的设备都用于油气行业。在 ARC Specialties 的重要客户中,有多家全球性油气 OEM 总部都设在休斯顿地区。“
机器人
夹持器是固定在给进装置机身的前端,用于夹持孔内钻具及与回转器配合进行机械拧卸钻杆。利用卡瓦座的挡板和锚杆固定卡瓦,将两根插杆抽出即可取出卡瓦,扩大通孔,以便通过粗径钻具。
机器人 机械
自“机器换人”开展以来,工业机器人市场的需求日益凸显,机器人的应用范围正从传统的汽车制造领域逐渐扩大到其他制造业,由此也催生了我市机器人产业的发展。
机器人 汽车 机械
今天的工作岗位,明天可能被机器人抢走,这并非危言耸听。对于企业来讲,“机器代人”或许是降低成本、提升效率的优化结果。但是对于员工来讲,今年的饭碗明天就可能被“优化”掉,这不仅仅是一线产业工人面临的现实,也包括管理层。在生产制造环节,一般来讲,最先被挤..
机器人 机械 电子
在智能手机的各个零部件上,目前确实已经广泛使用机器人手臂,来取代工人手臂,特别是在一些精细到微米、纳米的零部件如手机镜头。但是,要把这五、六百个零部件组装起来成为一台iPhone 6手机,还是需要流水线的作业员不眠不休地付出。
机器人
中国汽车行业连续十多年快速发展,2013年汽车销量突破2000万辆,达2198万辆。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为汽车铸造业带来了广阔的市场需求和发展空间,汽车铸造业的发展日新月异。
机器人 汽车
机器人时代渐行渐近,在汽车的生产线上,那些长袖善舞的机器人已经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2013年,中国购买了36560台工业机器人,取代日本,成为全球工业机器人的第一大买家。不远的将来,它们即将成为中国工厂中的主角。
机器人 汽车
召开的中国国际机器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工信部装备司副司长王卫明透露,今年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将重点支持机床机器人,同时将重点推进在汽车发动机、航天、航空、船舶、民爆等六个行业自动化车间的应用。
机器人 航空 船舶
2013年中国机器人的市场销量为3.7万台,同比增长60%。2013年中国机器人销量约占全球销量的1/5,总销量超过日本,位居全球第一。2014年,该新兴产业在中国的发展则呈现出新的特点,业界称之为应用元年。
机器人 汽车
亚洲、美洲和欧洲三大区域的发展结果各不相同:亚洲滞销,美洲增长明显,欧洲持续发展。
机器人 机械 电子
去年成为全球工业机器人最大买家的中国,现在仍是该行业关注的主要焦点;ABB、库卡和安川电机近年来已在中国建立了生产基地。
机器人 汽车 电子
2013年谷歌开始改变以往的收购策略,从主要收购从事信息技术开发和服务业务的公司转向收购机器人公司。2013年12月,接连收购了包括美国著名机器人公司波士顿动力公司在内的8家机器人公司,今年年初又陆续收购了人工智能公司和智能家居公司。谷歌收购策略发生变化的背后..
机器人
瑞士百超集团成立于1986年,致力于系统研发和销售世界一流的高科技钣金加工设备,是世界顶尖的激光切割机、折弯机和水切割的生产制造商。分公司遍布世界30多个国家为客户提供便捷服务。总部在瑞士的Niederönz,在德国和中国都设有工厂。1994年瑞士百超加入Conzzeta控股..
百超 光纤激光切割机 激光切割机 机床 机器人
据行业企业统计数据,并参照国家有关统计数据分析,2014年上半年机械通用零部件行业的总产值为1640亿元,同比增长5.8%。其中齿轮、弹簧、粉末冶金、传动联结件四个专业发展态势较好,紧固件、链条两个专业发展相对较弱。
机器人 汽车 航空 船舶 机械
想让机器人变得柔软一点?即便机器人的头是个大屏幕,作出种种漫画式的表情,它的身躯依然冷冰冰、坚硬的金属。 为了让机器人拥有柔软的外表,不信邪的科学家们花费孜孜不倦地数年,研制“柔性机器人”——它是指柔性材料制造的机器人,可以移动、可以抓东西、可以完成..
机器人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共有3.7万台工业机器人在中国市场上销售,是2012年的近3倍。中国不仅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机器人市场,也是成长最快的市场。
机床 机器人 航空 船舶
如果说2011年是业界普遍认为的中国机器人产业的爆发年,那么到2014年,这一新兴产业在中国的发展则呈现出新的特点,业界称之为应用元年。 中国机器人产业增长60% 7月8日,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在2014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CIROS2014)的配套活动——中国国际机器人产业发..
FANUC KUKA 机器人
7月19日至25日,第18届机器人“世界杯”比赛在巴西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自主研发的“可佳”智能服务机器人,以主体技术评测领先第二名3600多分的巨大优势,首次夺得服务机器人比赛冠军,标志着我国服务机器人研发取得历史性突破。 服务机器人比赛是机器人“世界杯”中..
机器人
7月19-20日,由亚洲制造业协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制造业论坛年会在沧州渤海新区举行 。
机器人 3D打印 航空 能源
ABB隆重推出一款创新产品——FlexMT,可提升机床利用率高达60%,在机床自动化领域树立了又一标杆。
机床 机器人
7月23日讯,据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消息,近日,中国航天科工三院33所牵头申报的“北京市机器人伺服与控制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式获批成立。这标志着北京市首个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落户33所。
机器人 汽车 航空
编者按:“从来没有一个国家像中国,短时间爆发出对机器人如此大的需求。2013年我国购买机器人数量为3.6万台。令人尴尬的是,国内工业机器人销量占比不足20%。”湖北省经信委负责人表示,将通过一系列政策,力争到2020年,湖北省工业机器人的产业收入达到100亿元,将培..
机器人
2013年意大利机床产值为47.8亿欧元,同比微降1%,连续三年同比下降。意大利机床产值中四分之三出口,中国、美国、德国、俄罗斯、法国为主要出口目的地。从目前情况看,进口微增0.7%,机床消费已达谷底,比2012年同比降低1.6%。 牛津经济报告认为,2014年意大利仍未摆脱..
机床 机器人 汽车
“重庆要建机器人之都,仅仅注重发展工业机器人还不够,还应该在文化传播方面下功夫。”昨天,机器人产业联盟专家组副组长、重庆欧派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洪刚呼吁说,像最近上映的美国大片《变形金刚》以及此前的《机械战警》等高科技电影,智能机器人都成为受..
机器人
一个国家的机器人水平已经成为了衡量一个国家科技实力的重要标志,虽然我国机器人起步较晚,但贵在发展速度快,而且国家对行业发展提出了很多的鼓励措施,相信中国成为机器人强国只是时间问题。
机器人 汽车 医疗 电子
日本和欧洲是全球工业机器人市场的两大主角,并且实现了传感器、控制器、精密减速机等核心零部件完全自主化。
FANUC 机器人 电子
中国成为工业机器人全球第一大买主的速度很快,许多分析都认为这是非常有前瞻性的举动。尽管目前机器人运用还是更多集中在汽车工业和合资企业,不过走势看好。解决劳动力短缺和升级产业结构的设想都可以借此机会实现。只是,如何做好技术教育和收入分配是两道重要的议题..
机器人 汽车
多年来,三菱电机致力于与全国高校开展共建实验室、FA自动化课堂、学生社会实践等多形式的校企合作活动,并于2007年开始举办三菱电机杯大学生自动化大赛,为更多学生提供学以致用的实践平台,助力未来自动化人才培养,支持中国教育事业。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机械
“工业4.0”概念是以智能制造为主导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或革命性的生产方法,虽然中国尚处于“工业3.0”阶段,但是已经也开始放眼下一个阶段,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选择以机器人为主导的智能制造模式是实现中国制造业转型的重要路径。
机器人 智能制造 电子
中国制造正在面临劳动密集型行业优势逐步丧失的危险。而制造的比较成本被削弱,技术密集型和劳动密集型行业国际投资回溯等,都是第三次工业革命下中国制造业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机器人
继2013年出台推进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之后,工信部日前再度酝酿扶持机器人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其中包括联手国标委推进机器人产业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制定、联手财政部及保监会等部门研究建立首台套机器人应用保险机制、组建专家咨询队伍研究编制机器人技术路线图和机..
机器人 汽车 航空 船舶
从来没有一个国家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对工业机器人有如此巨大的需求。据世界机器人联合会统计数据,2013年中国购买了36560台工业机器人,超过日本和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工业机器人购买国。中国购买量占全球工业机器人销量的五分之一。世界机器人生产巨头对中国市场强劲需..
机器人 汽车 机械
达国家的“再工业化”政策,促使全球制造业的竞争形势更加复杂、严峻。同时制造业的“智能化”水平不断提高,很多低端制造所需的大量重复性劳动岗位正在被智能机器人替代。这些都在提醒我们,“拼成本”或“吃老本”都不是长久之计,加快转型升级,用高新技术武装“中国..
机器人 能源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