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新闻 第112页

在国内劳动力成本不断提升的背景下,工业机器人在不少领域替代人工的趋势形成,中国市场需求量快速增长,为行业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空间。
机器人
在今年的 CCMT2014展会上,西门子展示其产品生命周期软件PLM的新进展,其中包括用于零部件生产的可扩展解决方案,以及从工件模型直至机床的其它经过改进的 IT 集成。 西门子将展示如何通过其 PLM 软件 NX CAM 的进一步开发来提高编程的效率。NX为航天、汽车、自动化、医..
CCMT 机器人
2013年,机械工业运行困难明显增多,转变发展方式的压力急遽加大。即便如此,机械工业依然实现了温和增长,主营业务收入首次突破20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3.8%。
机床 机器人 汽车 机械
要想柔性电子设备在现实世界中普及,那么它们的电路就要做得足够坚韧。在这一方面,我们已经见到了一些进展——比如可在拉伸时继续携带电流的“液态金属电缆”。不过,如果要用到光纤电路,我们又有什么办法呢?不用担心,因为比利时科学家已经打造出了世界上首个可拉伸..
机器人 电子
2014年上半年,北京发那科计划在以下城市举办技术交流活动:烟台,十堰,宁波,滕州,东莞,洛阳,南京,活动形式多样,包括主题演讲、产品体验、专家答疑等,现邀请用户免费参会。 FANUC公司是世界最大的专业生产工厂自动化设备和机器人的综合制造商,是日本最着名的公..
FANUC 机器人
食品机械作为食品加工的必备武器,它的作用已经逐渐被很多企业所重视。在经过这几年的发展之后,食品机械行业已经成为真正的商品,而非配套产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这个行业的发展前景也愈加广阔。而食品机械作为食品行业不能缺少的一部分也迎来发展黄金时期。
机床 机器人 船舶 机械 电子
食品包装行业自动化水平不断提高 食品行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包装行业的助力。食品安全问题频发,消费者对食品包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包装机器人在食品包装中的应用,避免了食品的二次污染,提升了生产效率的同时降低了企业成本,符合包装行业自动化趋势的需求,同时也..
机器人 医疗 机械
据了解,2012年国产品牌机器人销量仅1112台,而独资及合资品牌销量高达25790台,市场占有率分别为4%和96%,其中,ABB、KUKA、FANUC、YASKAWA四大工业机器人巨头2012年机器人销量为14470台,占53.8%的比例。
KUKA FANUC 机器人
据国际机器人联盟的数据,2014年全球新安装工业机器人将达到16.67万台,其中我国的工业机器人年装机量将超过日本,达到3.2万台,约占世界总量的20%,随着我国制造业劳动力成本不断上升,技术要求不断提高,以及机器人成本的不断下降,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未来发展前景广..
机器人
全球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德勤20日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发布的报告称,尽管以工业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制造在中国已经得到初步发展和认可,但整体仍处于初级阶段。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机械
搬运、分拣、码垛、运输……昨日,在武汉益康面粉有限公司营销中心,记者观看了面粉从下线到仓储的全过程。中心负责人熊伟指着正在高速运转的码垛机器人,笑言:“它不需要休息,不会骂老板,不要加班费,不会跳槽,更不会跳楼。”
机器人
据报道欧洲防务局(EDA)支持的葡萄牙军民两用研究项目正进行水下机器人节能技术试验,该技术可用于水雷搜索。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欧洲防务局(EDA)支持的葡萄牙军民两用研究项目正进行水下机器人节能技术试验。这一技术能够使无人水下系统和水下机器人低成本..
机器人
工业机器人能替代目前越来越昂贵的劳动力,同时能提升工作效率和产品品质。据了解,富士康机器人可以承接生产线精密零件的组装任务,更可替代人工在喷涂、焊接、装配等不良工作环境中工作,并可与数控超精密铁床等工作母机结合制造模具,提高生产效率,替代部分非技术工..
机床 机器人 汽车 电子
上海高威科电气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机器人控制专家,拥有充足的技术研发能力和丰富的项目实施能力,并为国内外用户提供机器人/自动化解决方案。 Sino-Pack 2014将展出来自德国的包装机器人(Delta机器人),Delta机器人主要应用于食品/包装机械行业的装配、抓取、..
机器人
展会日期 2014-03-06 至 2014-03-09 展出城市 天津 展出地址 中国·天津·梅江会展中心 展馆名称 中国·天津·梅江会展中心 主办单位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 天津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天津市商务委员会 天津市仪器仪表学会 中国自动化学会 振威展览集团 承办..
机器人
装备制造业在经济增长中的作用力正在日渐增强。高端装备制造业,更是地方建设重点。2013年,天津装备制造业实现产值破万亿,成为天津市首个万亿元产业。“十二五”期间,国民经济重点产业的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壮大和能源资源环境的约束,对智能制造装备产业..
机器人 航空
社会工业自动化时代全面推广,对机器人产业而言是一个巨大市场机遇。机器人作为直接参与者,一直占据自动化生产关键环节,业内机构预计我国在2014年将会成为全球最大工业机器人采购国,但是本土机器人企业在这一轮市场开发中却并没有获得很大空间,究期原因还是在于技术..
机器人
目前国内经济状况和日本80年代初相似,产业结构调整、人力成本上升和国家政策支持助推我国工业机器人进入快速成长期。2020年前,机器人保有量年均复合增速25%以上;按照2020年1000亿元总需求测算,年需求复合增长率不低于35%。杭州、广州、武汉等地,春节后用工荒再现。..
机床 机器人 机械
随着智能装备的发展,机器人在工业制造中的优势越来越显着,机器人企业也如雨后春笋般的出现。然而占据主导地位的还是那些龙头企业,下面我们就盘点一下优秀的机器人企业(扩展阅读: 工业机器人2015:十大品牌、产品、技术、应用、选择、案例与展望专题 )。 发那科(F..
机器人 医疗
大众汽车通过采用激光焊接技术,使车辆结合精度大大提高,减少车身在运动邢台中的变形,提高了形式安全性和舒适性。 大众富有盛誉的激光焊接工艺与传统的焊接技术相比,激光焊接技术使不同钢板之间的链接达到分子层面的结合;在焊接后,原不同的钢板相当于一整块钢板。..
机器人 汽车
中国正在进行走向世界最大机器人大国的华丽转身。到2015年,中国按工业机器人新增设置台数计算有望超越日本,跃居世界首位。依靠人海战术成长为“世界工厂”的中国也将面临计划生育政策导致的劳动力不足和人工费上涨问题,中国“世界工厂”的宝座正受到东南亚的威胁。中..
机器人
智能机器人是一个多种高新技术的集成体,它融合了机械、电子、传感器、计算机硬件与软件、人工智能等许多学科的知识,涉及到当今许多前沿领域的技术。同时,它又是一类典型的自动化机器,是专用自动机器、数控机器的延伸与发展。 在近段时间里,美国谷歌(Google)公司陆..
机器人 医疗 电子
2014年,在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以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为基础的传统机械行业复苏道路坎坷,但投资大概率的稳定增长仍将为行业争取“破立之间”的稳步调整时机。在此时机,以改革为核心的机械行业投资机会仍会集中于“新”字,应布局于包括新兴产业、新业务、新机制所带来的“..
机器人 轨道 机械
2013年是浙江全面推进“机器换人”的一年,越来越多的制造业企业将智能机器引入日常的生产中。“机器红利”正在优化生产资源的配置,统计显示,2013年前三季度,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万元工业增加值用人同比减少9.2%。前几年春节后常见的“用工荒”,今年或许能缓解不少..
机器人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我们对工厂的概念是繁忙、人员众多、光线不足,伴随着大量的粉尘、油污。实际上现在我们进入一家现代化厂房,状况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现代化工厂我们只能看到少数的几个设备工人在忙碌,而周围环境显得整洁明亮,紧张工作的是形式各异的机器人,..
易格斯 机器人
2013年10月底,重庆市政府发布了“关于推进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拟定目标:到2015年,重庆市机器人产业销售收入达到300亿元人民币,机器人产业基地初具规模。到2020年,重庆市机器人产业销售收入达到1000亿元人民币,机器人产业成为新的支柱产业。 据重庆市经信..
机器人
人口红利消失,近两年中国工厂的自动化浪潮,让工业机器人的潜在领地猛然扩张,工厂们纷纷在减员上打主意,原本应用在高精尖行业的机器人正在迅速普及,新的自动化市场接连出现。 对比起近两年如雨后春笋般冒起的大批新丁,在工业机器人制造界,有几个“高富帅”,它们..
机器人
机器迷们,是否有想过制造属于自己的机械手臂?现在,由Arduino(一个开源软件平台)发起的uArm项目将帮你实现这个愿望。这款机械手臂既可以采用木质材料也可以使用激光切割丙烯酸,舵机采用标准的RC Hobby伺服器,并且由Arduino可兼容面板控制。看下面的视频,你可以学..
机器人 机械
众所周知,工业机器人是现代工业升级过程中必需设备之一。国际工业机器人协会统计数据表明,中国即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需求国,但受限于综合技术不足,国内市场大多被日资或欧美企业所撑控,本土企业实力非常弱小。如今,众多地方政府正瞄准机器人产业,通过成立机器..
机器人
工业机器人是自动化技术发展的产物,它的应用是一个国家工业自动化水平的重要标志。近年来我国工业机器人产业快速发展,经历了从无到有、逐渐成熟的过程,自主设计研发的产品正逐步进入市场。但是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工业机器人在生产制造能力、应用总量等方面仍有巨大..
机器人 机械
中金公司发布研报称,在中金公司覆盖的26家上市公司中,节能环保装备业绩平均同比增长68.9%,油气及能源装备、第三方检测、智能装备、农业机械业绩同比增长10%~20%,轨道交通装备个位数增长,而工程机械、煤炭机械、船舶及海洋工程业绩同比下滑。 关注要点 1)工程机械:小公..
机器人 船舶 机械
我国机器人工业也与上述农业发展有惊人的相似,本土机器人产业综合实力有限,国产化程度低,不能有效满足国内工业自动化生产需求,大量产品依靠进口,外资企业主导着国内自动化生产命脉。 差异化发展是避免同等技术条件下,出现严重重复开发、产品同质等不良现象。各地..
机器人 机械
近日,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在中国科技工作会议上表示,中国战略高技术已抢占了国际竞争制高点,下一步将加大对代表国际发展方向的战略高技术研发的支持力度,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生长点。 据悉,2013年中国强化对战略高技术的前瞻部署,梳理了12个领域81个子领域1500余项关..
机器人 3D打印
1.中国望成最大市场 近年来,随着科技发展与时代进步,机器人在生产生活方面发挥的作用日益受到重视。公开信息显示,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数据,2005-2012年间,全球工业机器人的年均销售增长率为9%;而同期中国工业机器人的年均销售增长率达到25%。2012年底,中国超..
机床 机器人
2013年12月10日,全球领先的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德国库卡(KUKA)在中国上海松江新工厂举行了其在华制造的首台机器人和控制柜下线仪式,标志着库卡在中国机器人生产的正式启动及库卡深耕在华发展的重要举措。 这次是库卡集团首席执行官Till Reuter博士在2012年新工厂址奠基..
KUKA 机器人
2014年1月,NACHI不二越新增电缆内置型的超速点焊用机器人“SRA系列”将于2014年1月全球同时发售,目标是2015年度SRA系列实现销售台数4000台。 NACHI不二越为了满足提高汽车车身焊接工序生产率的高速化需求,从2011年11月起发售超速点焊用机器人“SRA系列”,受到一致好..
机器人
向日葵16日的公告显示,公司继2013年11月1日签署合作意向书后,本周三再与韦尔德斯凯勒及其股东李丹、贾庆伟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尽管种种信息显示韦尔德斯凯勒的“机器人”血统纯正,但向日葵最终能否成行还得看投产后的利润。 据报道,去年下半年主营光伏的向日葵一度..
机器人
据统计,2002-2012年,全球新装工业机器人年均增速约为9%,其中,2010年和2011年出现需求激增,2012年全球工业机器人产销量达16万台。据预计,到2025年,有5%-15%的制造业工人将被工业机器人取代,全球装机量年均增速为25%-30%。 自2000年以来,随着我国汽车行业新..
机器人 汽车 电子
南通锻压在15日披露的公告中表示,南通锻压拟使用自有资金300万元,在如皋软件园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南通奇凡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凡自动化),以进一步加快工业控制技术创新步伐,提高公司产品的自动化、智能化及主体装备与自主配套机器人的集成创新水平。 在..
机器人
近年来,智能机器人越来越多的介入到了人类的生产和生活中,人工智能技术不仅在西方国家发展势头强劲,随着我国产业转型升级的逐步推进,智能机器人在当今社会变得越来越重要,越来越多的领域和岗位都需要智能机器人参与,这给机器人产业带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未来中国..
机器人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