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新闻 第105页

随着国内经济发展方式切换、人口红利消失,之前依赖劳动密集型的低端产业难以为继,在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之下,我国机器人产业迎来了发展的春天,机器人产业的投资热度也不断提升。
KUKA 机器人
随着中国人口红利消失,机器人不仅在制造业上正在替代工人,还将在军事、服务、娱乐等领域取代人类,“钢铁侠”已不仅仅存在于美国科幻电影中,而正走入我们的生活。
机器人
对于装备制造业来说,人力正在超越原材料成为最大的成本支出,如果不加快装备制造业的转型升级,走智能化发展道路,行业利润空间将被进一步压缩。
机器人 机械
越多的企业考虑用机器人来替代工人以应对"招工难",这也使得工业机器人市场需求进一步加大,各地纷纷结合自有优势发展工业机器人产业。那么,面对发展热潮,中国工业机器人产业该如何发展呢?
机器人 汽车
据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宣称,2013年,我国工业机器人销量达到了36560台,同比增长60%,已经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一机器人大国。
机床 机器人
目前,我国已经成为全球购买工业机器人最多的国家。与中国庞大的制造业基础相比,中国工业机器人利用水平仍然很低。每万名制造业工人的机器人保有量,韩国396个,日本332个,德国273个,世界平均水平58个,而中国仅仅只有23个。
机器人
伴随第三次工业革命和中国产业结构调整转型,中国又悄然成为全球智能机器人的最大市场。但是,机遇并不意味着成功,如不能审时度势,通过科学发展自主创新实现超越,国产机器人行业也有可能在大机遇的激流中黯然伤退。
机器人 电子
如今,各类工业机器人陆续进驻湖北齐星集团、东风车轮厂、泰晶电子等随州企业的生产车间,所发起的生产自动化、智能化革命,使湖北随州市机械制造业加速进入“智造”新时代。
机器人 机械
由国际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联盟、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4世界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大会/博览会将于12月19-22日在成都举行。机器人产业是发达国家工业化的重要标志,在劳动力成本不断飙升和机器人成本日趋下降的大背景下,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的发展愈来愈受到社..
机器人
数据显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购买工业机器人最多的国家。不过,与中国庞大的制造业基础相比,中国工业机器人利用水平仍然很低。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的统计,每万名制造业工人的机器人保有量,韩国396个,日本332个,德国273个,世界平均水平58个,而中国只有23个。
机器人
“中国制造”正面临转型,从劳动密集型向智能制造转变,这催热了国内的工业机器人市场。
机器人 汽车 电子
全球硅产业最大生产国和消费国、最大的钢铁市场、最大的汽车消费地……伴随第三次工业革命和中国产业结构调整转型,中国又悄然成为全球智能机器人的最大市场。 光伏产业的惨痛教训、国内钢企目前的大面积亏损现实,自主品牌轿车的市场份额今年首次跌落20%以下,辉煌过后..
机器人 航空
人工施焊时焊接工人经常会受到心理、生理条件变化以及周围环境的干扰。在恶劣的焊接条件下,操作工人容易疲劳,难以较长时间保持焊接工作稳定性和一致性,而焊接机器人则工作状态稳定,不会疲劳。近年来,随着工业现代化的推进,机器人越来越被广泛应用。
机器人
“中国制造”正面临转型,从劳动密集型向智能制造转变,这催热了国内的工业机器人市场。
机器人
越来越多的制造企业在机器人技术中投入更多资金,因为它可以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更加安全而且能够提高生产力。事实上,从2008年到现在,机器人的使用率已经从20%增长到75%。随着科技的进步、成本的降低以及易用性的提高,机器人技术已经在许多自动化工业中广泛应用。
机器人 机械
工业机器人迎来了发展的春天。这可以从其销售量的变化管窥一斑。根据今年7月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发布的数据,2013年全球共销售17.9万台工业机器人,同比上升12%。其中,中国购买3.7万台,占全球工业机器人总销量的五分之一,并超过日本和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工业机..
机器人 汽车 电子
工业机器人是面向工业领域的多关节机械手或多自由度的机器人。工业机器人是自动执行工作的机器装置,是靠自身动力和控制能力来实现各种功能的一种机器。它可以接受人类指挥,也可以按照预先编排的程序运行,现代的工业机器人还可以根据人工智能技术制定的原则纲领行动。
机器人
随着工业机器人发展的深度和广度以及机器人智能水平的提高,工业机器人已在众多领域得到了应用。
机器人 汽车 电子
2014年前三季度,工程机械、重型机械、机床等传统领域的机械细分板块表现较差。
机器人 轨道 机械
继跨界童装、商业地产、奶粉以及白酒之后,娃哈哈又动起目前最热门行业之一——机器人的念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在日前由航天科工、浙江省经信委、浙江省科技厅联合主办的航天军民融合技术对接交流会上,娃哈哈集团与航天科工三院探讨了在智能装备、机器人等..
机器人
近日,由亚洲制造业协会主办的第七届亚洲制造业论坛年会在山东潍坊举行。来自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德国、英国的专家和企业家代表等围绕“新一轮增长与未来制造业发展”“德国工业4.0战略”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
机器人 3D打印 智能制造
鉴于机器人研制以及与机床集成应用的发展现状,相关企业应建立有效的组织联络机制,以加强沟通与合作,充分做到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及时建立必要的技术规范与标准,形成产业发展的合力。这对我国机床工具行业的转型升级也必将起到有益的推动作用。
机床 机器人
中国的线切割机床起源于20世纪70年代初,在实行市场经济以前线切割机床的发展比较缓慢,主要是因为当时中国的电子工业比较落后,线切割机床的生产厂均为国有企业。
机床 机器人
人工智能早已不是新鲜事,未来线切割机床也将迎来智能时代,随着智能的发展,机床基层操作工所面临严峻的考验,以机器代替人做简单的工作,在一些工业生产中,已有专门技术型机器人,通过对机器人巧妙的设计,使其在最短时间内做出更大的效率,而对于机器人的维护管理的..
机床 机器人
机器人大致分为三类:工业机器人、仿生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在当今中国,工业机器人有着巨大的需求。相比起怕人类工人,这类不像机器人的机器人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它们不挑工作,无惧劳累,更胜任危险环境,而且,永远不会出现“用工荒”。
机器人 电子
2014年“万亿市场”以机器人产业为代表的智能制造装备产业体系的概数,可以参照的硬指标来自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统计:2013年中国市场共销售工业机器人近3.7万台,约占全球销量的五分之一,总销量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一大工业机器人市场。到2020年,这个体系产业销售收入..
机器人 汽车
机器人产业发展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高度关注,主要经济体纷纷将发展机器人产业上升为国家战略,并以此作为保持和重获制造业竞争优势的重要手段。
机器人
国家将加大对机器人产业的资金支持力度,今年已经安排了面向专项机床开发和生产的机器人开发项目。同时,加大机器人在船舶、飞机、民爆、传感器、仪表等制造行业应用示范的推广力度,提升制造过程的智能化水平。
机床 机器人 船舶
我国制造业面对着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劳动力成本持续增长、劳动力结构短缺和低端劳动密集型制造企业等众多现实问题,迫切需要大量的工业机器人。
机器人 汽车 船舶
从全球角度来看,目前欧洲和日本是工业机器人主要供应商,ABB、库卡(KUKA)、发那科(FANUC)、安川电机(YASKAWA)四家占据着工业机器人主要的市场份额。2013年四大家族工业机器人收入合计约为50亿美元,占全球市场份额约50%。
机器人
中国的高铁已经成为国内重要出口轨道装备,国产北斗导航系统也逐渐成熟,国产大飞机的研发也有了更多的成果,从这些成果来看,中国的高端装备自主研发也有了全面的进步。但是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比如海洋石油工程装备、机器人制造等,我们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依然很大..
机器人 航空 轨道
高技术含量的机器人已经成为工业制造进一步发展的利器,在争夺机器人产业制高点的战役上,各个工业强国可谓不遗余力,国际上已经有一批机器人制造巨头,他们是唱机器人发展这台戏的主角。
机器人
线切割机床属电加工范畴,我国是第一个把线切割用于工业生产的国家。国内的电火花机床同国外的线切割机床相比虽然精度低一些,但是它的制造及使用成本是有绝对优势的,所以对于发展中国家来说我国的线切割有着很大的需求。
机床 机器人
昨日,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与洛阳市人民政府合作建设的(洛阳)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创新研究院项目签约,这是继中科院计算机研究所进驻洛阳后,洛阳市成功引进的第二家国立科研机构。中科院自动化所党委书记王小明,省科技厅厅长贾跃,洛阳市领导李柳身等出席签约仪式及相关..
测量 机器人
智能机器人已经在各个行业当中得以运用,但是在传统工业当中想要实现机器人完全代替人类,还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食品工业当中就是如此。可以包装罐头的机器人已经研究出来,下一步将会自动午餐机器人、切割机器人都会陆续出现。 国望成最大市场近年来,随着科技发展与..
机器人 机械
日本是机器人生产、研发和使用大国。二战后,日本的劳动力不足,从美国购买了大量的机器人来替代人工,后来日本又在这些机器人上进行钻研和改进,从而使本身的机器人产业快速发展起来,而且由于日本的地少人多,人口老龄化严重,长期以来日本对机器人比较重视,特别是在..
FANUC 机器人 医疗
近两年工厂的自动化浪潮让工业机器人的潜在领地猛然扩张。数量不断增加的机器人逐渐实现着工业自动化,这一趋势的成型也意味着“超级工厂”将面临终结,取而代之的是无人工厂。
无人工厂 机器人
中国成为工业机器人全球第一大买主,许多分析都认为这是非常有前瞻性的举动。在市场普遍低迷的态势下,我国制造业中“用工荒”、“高成本”等因素交织叠加在一起,压缩了制造企业的盈利空间,凸显了当前业内中小企业的生存困境,同时也促使有潜质、有能力的企业在转型升..
机器人
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于2014年9月9日为世界上首台真正实现人机协作的机器人YuMi®揭开面纱。
机器人
中国制造迫切渴望升级换代的同时,人口红利日渐式微,把传统劳动密集型企业逼到了内忧外患的生死绝境。过去的价值创造经验不再灵光。劳动力的获取难度和使用成本,日益成为碾压和侵蚀企业利润的沉重滚轮。动辄成千、过万的大规模员工裁撤,难以说清究竟是互联网革命掀起..
机器人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