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新闻 第101页

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统计:中国市场工业机器人销量约占全球五分之一,已经超过日本、美国和德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购买国。2020年,该体系产业销售收入将达到3万亿元。
机器人 3D打印 机械
2014年是中国机器人大力发展的拓展年,许多世界品牌机器人公司都在中国投资并占据较高市场份额,以下为中国市场份额占有量前十名公司具体情况。 1. ABB机器人有限公司市场份额:5.72% ABB是全球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致力于为工业、能源、电力、交通和建筑行..
机器人
特瑞堡密封系统有限公司(Trelleborg Sealing Solutions)一直想找一款适合它们生产需求的机器人,但苦苦搜寻市场多年却一直未果。而Universal Robots(以下简称UR)机器人的出现让它们意识到这正是它们所寻找的解决方案。此前特瑞堡(Trelleborg)公司每年能生产数以百万的产..
机器人
2014年11月,由全球领先的ABB机器人全套冲压和喷涂自动化生产工艺所打造的沃尔沃2015新款XC60上市中国市场。ABB机器人再度成功助力沃尔沃完美打造经典车型设计,提供可靠驾驶保障,确保车内优质空气质量,引领时尚安全的中国轻奢SUV潮流。
机器人
中国人口红利拐点以及“工业4.0”时代的加速来临,使得以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装备产业正在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根植于中国作为制造大国的土壤,成长于中国工业制造产业向智能化转型升级的巨大空间,机器人产业景气度在未来数年内有望持续高企。
机器人
随着我国宏观经济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我国金属成形机床行业经历了十年快速发展后,在未来几年将进入平稳发展的阶段,同时金属成形机床产品结构将发生调整、产品将实现升级换代,低效、非数控的低端产品的产销量将逐步降低,高端数控机床、高速精密型机床、自动生产..
机床 机器人 汽车
21世纪前的30年,中国的机器人事业,从学习国外技术到自己艰苦研发,再到将技术应用于实践,缩短了与国外的差距,也奠定了自身技术基础。
机器人
视觉引导机器人(VGR)上配有工业摄像头,摄像头与计算机连接,后者运行图像处理软件来判断机器人控制的偏移量,通过比较机器人的位置以及在3D空间内的位置和预期位置之间的偏差,提供一种主动的方法来抵消这种偏移。但是机器视觉也会由于很多因素产生累积误差,从光线变..
机器人
工业革命4.0(Industry 4.0)首次提出是在2011年的汉诺威工博会上。工业革命4.0,简单说即是利用网络和云科技,将更为庞大的机器群连接起来,让机器之间自相控制,自行优化,智能生产,大大减少从事重复劳动和经验工作的人力数量,使生产质量和效率提升到一个新阶段。
工业4.0 机器人
近几年由于经济的不景气与成本的上涨,众多工厂面临倒闭危险,目前工业4.0大热,将互联网技术融入到工业领域或将对我国制造业进行重新洗牌。
工业4.0 机器人 电子
“机器人产业正面临一个尴尬的局面,这么高新的技术,国际平均替代率是0.58%,中国只有0.23%。”0.23%的替代率意味着,中国有99.77%的工作还不能被机器人替代,但反过来考虑,这也证明了机器人产业未来的发展空间巨大。 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兼秘书长宋晓刚在此..
机器人
运动控制起源于早期的伺服控制。简单地说,运动控制就是对机械运动部件的位置、速度等进行实时的控制管理,使其按照预期的运动轨迹和规定的运动参数进行运动。早期的运动控制技术主要是伴随着数控技术、机器人技术和工厂自动化技术的发展而发展的。
机器人
“第17届上海国际机床及国际机器人展览会”(EASTPO 2015) 将于2015年7月14-1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展览总面积达到80,500平米,全球知名参展企业1,200家。经过16年的成长与磨砺,已经成为立足上海,影响中国,辐射亚太的国际化专业性机床机器人展览会
机器人
作为中国国内第一个亦是唯一一个机器人领域全产业链专业展览会,2015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以下简称“CIROS2015”)将于2015年7月8-11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5.1馆盛大开幕,预计展出面积28000平方米。
机器人
机器人是利用机械传动、现代微电子技术组合而成的一种能模仿人某种技能的机械电子设备,他是在电子、机械及信息技术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我国制造机器人方面目前还处于劣势,要根据现状定制国产机器人的发展战略。
机器人 智能制造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各行各业的分工越来越明细,人们创造出机器人来代替人们来做一些无聊,简单,枯燥一些工作,近几年随着机器人的大热和我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使我国智能制造从概念走向现实。
工业4.0 机器人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各行各业的分工越来越明细,人们创造出机器人来代替人们来做一些无聊,简单,枯燥一些工作,近几年随着机器人的大热和我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机器人与数控机床集成应用,使我国智能制造从概念走向现实。
机床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汽车
厦门,2015年1月8日——全球领先的电力与自动化技术领导企业ABB集团今天宣布,ABB厦门工业中心在厦门市翔安区正式动土。这一项目投资额为20亿元人民币(约3亿美元),建成后将使目前分散于厦门的多家ABB企业、研发中心、及其生产、仓储和办公室集中整合到该中心,进一步..
机器人
在科技界,科学家会给每一个科技术语一个明确的定义,但机器人问世已有几十年,机器人的定义仍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没有一个统一的意见。近几年,机器人大热,我国也在积极发展机器人产业,机器人的爆发增长将为“中国制造”解困。
机器人 电子
机器人技术改变了包装行业的维护需求。通用型安全解决方案不再适用于新一代包装机械。各种设备应该考虑安全控制、安全光幕和安全激光扫描仪,确保机器人技术完全安全,减少产品损坏。
机器人
3D打印技术出现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实际上是利用光固化和纸层叠等技术的最新快速成型装置。它与普通打印工作原理基本相同,打印机内装有液体或粉末等“打印材料”,与电脑连接后,通过电脑控制把“打印材料”一层层叠加起来,最终把计算机上的蓝图变成实物。
机器人 3D打印
由中国国家商务部外贸发展局主办,CME中国机床展2015年3月25-28日成为首个登陆全球最大会展中心的机床展。作为国家商务部重点培育的展会,得到了国家会展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展会将以"服务中国制造业"为宗旨,以"为强大中国制造而生"为使命,将成为推动中国产业结构..
机床 机器人
这位技术出身的中国最大机器人企业——新松机器人的总裁,几乎与机器人研究、应用打了一辈子交道。而现在,无论是他还是他所从事的行业,都站在了一个新的转折点上:人们期待能从这个一出生就是明星产业的行当里,找到中国“工业人”的未来。
KUKA 机器人
目前,国内很多科研院校已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部分企业也在3D打印技术应用领域有所斩获,3D打印技术正被社会大众所接受,并被广泛地运用到航空航天、汽车零部件、重大装备、文化创意、生物医学等领域。
机器人 3D打印
传统的机器人装配系统已经被广泛应用于很多大规模生产的制造行业,例如汽车及电子消费产品制造业。这些机器人装配系统的设计主要是基于高精度的操纵环境,即:每个单独部件的位置、方向以及几何精确,都假设已确定。而实际情况却是,用于大型车辆制造、矿山工程机械、航..
机器人
工业机器人是一种通过重复编程和自动控制,能够完成制造过程中某些操作任务的多功能、多自由度的机电一体化自动机械装备和系统,它结合制造主机或生产线,可以组成单机或多机自动化系统,在无人参与下,实现搬运、焊接、装配和喷涂等多种生产作业。
机器人
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以及对焊接质量要求的不断提高,提高劳动生产率、降低成本、改善焊接现场的作业环境、实现焊接自动化等要求已成为行业的共识。其中,焊接自动化主要依靠计算机控制,采用机器人技术来实现,可以提高生产效率、改善劳动条件、稳定和保证焊接质量,是..
机器人
由系统供应商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提供的机器人负责操作延锋彼欧汽车外饰系统有限公司的全自动涂装生产线。保险杠涂装生产线总共包含七个PSENslock安全门系统,基于使用电磁过程防护锁定的非接触式编码安全开关。
FANUC 机器人
机器人3D激光切割解决方案眼下大热,激光技术和机器人技术发展迎来了新一波的快速发展。相比于进口五轴激光切割机,机器人3D激光切割解决方案在革新技术、拓展应用、降低成本方面都更有优势,正逐渐受到更多的中国自动化制造企业青睐。
激光切割机 机器人
智能制造是一种由智能机器和人类专家共同组成的人机一体化智研讨会能系统,它在制造过程中能进行智能活动,诸如分析、推理、判断、构思和决策等。通过人与智能机器的合作共事,去扩大、延伸和部分地取代人类专家在制造过程中的脑力劳动。
机器人 3D打印 智能制造 电子
先进制造实验室(AML)的快速制造将于GE另一家实验室共同打造,他们将共同使用加工车间、机器人以及3D打印机。自动制造系统将使GE公司面对竞争激烈市场提出的应对方案,采用3D打印技术也是GE公司具备长远目光的表现。未来需要更多的高科技设备进入制造行业,真正使制造走..
机器人 3D打印
编者按:全球主要经济体制造业PMI回落,是对大国货币政策不确定性、地缘政治冲突等下行风险做出的一种调整,也反映出高额债务等危机遗留问题尚未完全解决,但这并不意味着制造业重新陷入衰退。一个时期以来,全球制造业进入一个较长的深度调整期,这一方面是受国际金融..
机器人
机器人,可以代替人们完成单调,枯燥或者危险的工作,近几年机器人市场十分火热,各个地区纷纷发展机器人产业。
机器人 电子
在中国领导人多个场合提出“机器人[0.19%资金研报]”概念后,越来越多的地方政府和企业开始关注这个行业。仅在12月中旬,便有广州和成都两地举办了高规格的机器人行业大会,而数个地方政府也计划在“十三五”期间大力发展机器人产业。
机器人 机械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各行各业的分工越来越明细,人们每天都重复着简单而枯燥的工作,人们强烈希望用某种机器代替自己工作,因此人们研制出了机器人,用以代替人们去完成那些单调、枯燥或是危险的工作。
机器人 汽车 能源
目前,工业机器人关节主要是采用交流伺服系统进行控制,本研究将技术成熟、编程方便、可靠性高、体积小的SIEMENS S-200可编程控制器,应用于可控环流可逆调系统,研制出机器人关节直流伺服系统,用以对工业机器人关节进行伺服控制。
机器人
弧焊机器人的应用范围很广,除汽车行业之外,在通用机械、金属结构等许多行业中都有应用。汽车工业是点焊机器人一个典型的应用领域。一般装配每辆汽车车体大约需要完成3000-4000个焊点,而其中的60%是由机器人完成的。
点焊机器人 弧焊机器人 机器人 汽车
随着加工行业的迅速发展,各行各业的自动化装备水平越来越高,现代化加工车间,常常配有取件机器人,以提高生产效率,工业机器人代替工人完成恶劣环境下危险、繁重的劳动。目前市场上常见的工业取料取件机器人的控制方式主要采用液压或气压驱动。这种控制策略的优点在于..
机器人
均胜电子拟定增募资11.28亿元,收购德国汽车零部件企业Quin GmbH,同时,公司加码机器人项目,打造中国工业机器人“新高地”。
机器人 汽车 电子
美的集团与广东嘉腾机器人就智能物流系统签订合作项目,美的推广机器人,致力于构建的智能家居产业链。
机器人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