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新闻 第85页

伴随德国工业4.0时代的到来,生产制造领域的工业机器人也需要不断朝智能机器人升级。为此,日本政府于2015年1月23日公布了《机器人新战略》。
工业互联网 工业4.0 机器人 汽车
全球工业机器人制造“四大巨头”之一的日本安川电机正式落户佛山高新区。20日,安川电机凯尔达(佛山)项目签约仪式在佛山高新区南海园举行。安川电机(中国)有限公司、杭州凯尔达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广工大数控装备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三方合资设立佛山凯尔达机器人科..
山高刀具 机器人
工业机器人是面向工业领域的多关节机械手或多自由度的机器人。工业机器人是自动执行工作的机器装置,是靠自身动力和控制能力来实现各种功能的一种机器。
机器人 汽车 船舶 能源
7月19日,备受瞩目的第19届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赛再次到访中国,比赛汇集了47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选手参赛,他们来到安徽合肥,展现机器人的魅力。RoboCup国际联合会主席野田五十澍表示,比赛目标是到2050年开发出一支由机器人组成的足球队,击败人类的世界冠军队。..
机器人
本次在上海举办的国际机器人展汇聚了来自全球众多的机器人企业,同时来参展的观众也是机器人行业的专业观众,这对企业推广自己的品牌是一个绝佳的机会。为了吸引更多的人参观自己的展台,留住观众,机器人企业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别出心裁的创意,也确实为企..
机器人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服务机器人创新与发展科技论坛昨天(20日)召开,我国机器人消费量位居世界第一,去年猛增54%。机器人技术的发展和运用对于提升产业技术含量,提高生产效率有着显而易见的积极作用。
机器人
7月21日,机器人世界杯进入半决赛阶段,比赛更加紧张激烈。当机器人球员在赛场上摸爬滚打的时候,2015机器人世界杯产业峰会也如期举行。
机器人
7月17日,青岛首届机器人应用技术推介会暨ABB机器人青岛项目签约仪式在青岛高新区举行。ABB将在高新区建设机器人应用中心,开展机器人销售、应用、系统集成以及服务等业务。
机器人
在机器人世界杯上,足球比赛是颇具观赏效果的一个类别。有小型组、中型组、仿真组、类人组等多个项目。有的是在屏幕上靠虚拟作战,靠“脑”取胜,也有的要派出机器人战队直接上场拼杀。在机器人世界杯赛场上,那些或暴力、或Q萌的小家伙吸引了全场的目光。
机器人
正当机床行业深陷泥潭的时候,机器人行业景气度一再走高,不少机床企业开始涉足机器人,加上工业4.0的热抄,给机床行业带来了一个翻身的机会。
工业4.0 机床 机器人
一般制造业需求加速,服务机器人空间巨大。最近几年,国内机器人企业重点开拓一般制造业的机器人应用领域,机床上下料(包括冲压成型等)、打磨抛光、喷涂、焊接、铸造等,已经形成了较为成熟的机器人整体应用方案,为汽车以外的一般制造业机器人大规模应用打下坚实基础。
机器人 汽车
焊接技术主要应用在金属母材上,常用的有电弧焊,氩弧焊,CO2保护焊,氧气-乙炔焊,激光焊接,电渣压力焊等多种,塑料等非金属材料亦可进行焊接。 金属焊接方法有40种以上,主要分为熔焊、压焊和钎焊三大类。
机器人 汽车
对于现代化企业来说,意识到技术发展的趋势并首先付诸实施者无疑将走在竞 争的前列。机器视觉产品凭借其强大的性能优势,已经在众多的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的大型项目和系统上得到很好的应用,其应用领域也越来越广泛。
测量 机器人
2015年4月23日,ABB中国研究院举行10周年庆典,ABB集团高级副总裁、ABB(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顾纯元博士在会上表示,创新对于拥有百年历史与积淀的ABB而言,意义非凡,是保持市场持续竞争力的关键所在。
机器人
三菱电机是制造和销售电气与电子产品和系统的世界领先品牌企业之一,其产品和系统在众多领域和应用中得到广泛使用。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绿色环保公司,我们应用我们的技术在全球为社会和人们的日常生活做出贡献。
机器人 机械
随着机器人应用的迅速普及,全球市场对机器人的需求不断增加,而这一趋势在中国体现得尤为明显。在日前举行的中国国际机器人展(CIROS)上,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随着国产技术不断突破,未来5-8年内国产机器人将完成对进口机器人的替代。 相比去年,今年的CIROS上,国际巨..
机器人
igus®由Guenter Blase先生创建于1964年10月15日。在开始的20年里,我们主要是生产合成技术的塑料元件。Frank Blase于1983年建立了拖链和塑料轴承的生产线,并建立了相应的销售网络。
易格斯 机器人
机器人(自动控制机器)一词,最早出现在西元1920年捷克科幻作家恰配克的《罗索姆的万能机器人》中,原文作“Robota”,后来成为西文中通行的“Robot”。1967年日本科学家森政弘与合田周平提出:“机器人是一种具有移动性、个体性、智能性、通用性、半机械半人性、自动..
机器人
最近,位于德国的一家汽车制造厂里,一台高度自动化的机器人突然出现了错误操作,抓起旁边的一名安装工人,摔向了一块金属板,造成该工人不幸罹难。消息一出,舆论哗然:加上不久之前刚刚上映的电影《超能查派》,很多人开始担心,以后科技进步了,会不会出现特别聪明的..
机器人 汽车
秦川机床是陕西首个集团整体上市的国企。1998年,秦川机床集团控股的秦川发展在深交所上市。2006年,原秦川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汉江工具有限责任公司、陕西汉江机床有限公司合并组建陕西秦川机床工具集团有限公司(秦川集团)。2014年,秦川发展通过换股吸收合并秦川集团..
机床 机器人
随着技术的进步,工业机器人应用领域也在快速扩张,相比于新一代的工人,企业更喜欢用吃苦耐劳、不要工资的工业机器人,工业机器人在各个行业开花结果,广泛应用。下面,盘点一下工业机器人广泛应用的十大领域。
机器人 汽车 电子
因为随着科技的发展,科学家们给出的定义被不断刷新。通常认为,对自己具有一定的控制和感知能力,能够自主完成一定的动作的机器装置,就可以算做机器人。
机器人 汽车
中国要在国际舞台上后台居上,必然是一个并联式的过程,要求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同时完成工业2.0,3.0、4.0的跨越。从《嘉实多工业贸易晴雨表》看,在全球工业贸易领域,中国持续奋进,尤其是中国制造业,始终占据主导地位。
嘉实多 中国制造2025 润滑 机器人 汽车 机械
JNMTE2015第十八届青岛国际机床展将于8月2日-6日在青岛国际博览中心(青岛市即墨温泉镇温泉二路7-1号)全新亮相。展会以“变革与智能制造”为主题,关注市场变化,展现新技术与新发展。展会设立:金属切削、功能部件刀具附件、激光加工系统和金属成型、机械自动化和工业..
机床 机器人
6月5日上午10点,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召开。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春法,工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毛伟明,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宋军,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王卫明,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刘兴平,中国科协学会国际部副部长陈..
机器人 电子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各行各业的分工越来越明细,尤其是在现代化的大产业中,有的人每天就只管拧一批产品的同一个部位上的一个螺母,有的人整天就是接一个线头,就像电影《摩登时代》中演示的那样,人们感到自己在不断异化,各种职业病逐渐产生,于是人们强烈希望用某种..
机器人 汽车 医疗
2015年7月8日,“2015中国国际机器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随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制造2025》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开展2015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专项行动的通知》的公布,中国制造业将迈入新的发展阶段,建立和发展中国智能制造标准化体系和公共服..
工业4.0 机器人
欧洲是全球工业机器人市场的领头羊,并且实现了传感器、控制器、精密减速机等核心零部件完全自主化。欧洲模式的特点是:一揽子交钥匙工程。即机器人的生产和用户所需要的系统设计制造,全部由机器人制造厂商自己完成。
FANUC 机器人
机器人是高级整合控制论、机械电子、计算机、材料和仿生学的产物。在工业、医学、农业、建筑业甚至军事等领域中均有重要用途。
机器人 智能制造
自2013年起,中国一直是全球最大的机器人设备市场,现在这种劲头也丝毫未见消退。《华尔街日报》援引国际机器人协会的数据称,去年中国的机械销量同比猛增54%。明年,中国安装的机器人设备数量预计将超过任何其他国家。
机器人 机械
焊接机器人是从事焊接(包括切割与喷涂)的工业机器人。根据国际标准化组织工业机器人术语标准焊接机器人的定义,工业机器人是一种多用途的、可重复编程的自动控制操作机,具有三个或更多可编程的轴,用于工业自动化领域。
KUKA 机器人 汽车
“全国机器人大赛”今年已经步入第十四届,吸引来自厦门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最终胜出的参赛团队将赢得参加“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的入场券,与来自亚洲各国的机器人高手一决高下。这场高手云集的机器人大赛投射出的是中国智能设备领域对储..
机器人
东莞市计划到2016年完成“机器换人”应用项目1000-1500个。今年初,广东省提出3年累计推动195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展“机器换人”。
无人工厂 机器人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已经来到我们面前,智能制造日益成为生产模式和制造技术变革的重要方向。不久前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规划提出,我国将通过“三步走”实现制造强国的战略目标。2015年将以智能制造为突破口和主攻方向,不断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宏伟进程。
机器人 智能制造
VitalyBulgarov是一位来自美国加州的设计师,他以擅长细腻繁复的机械风格3D对象的设计与建模而小有名气。其中他的客户不乏英特尔、工业光魔、暴雪娱乐、派拉蒙等实力派,曾参与的电影作品包括《变形金刚4》、《机械战警》,游戏包括《暗黑破坏神3》、《星际争霸II》等等..
软件 机器人 3D打印
在“世界工厂”东莞,首家“无人工厂”揭开了一幅未来制造的图景:所有的工序都由计算机控制的机器人、数控电脑加工设备、无人运输车和自动化仓库设备来操作,技术人员则自如地坐在计算机旁,通过中央控制系统实时监控着车间的生产信息。
中国制造2025 无人工厂 机器人
作为衡量国家科技创新和高端制造业水平的重要标志,机器人产业越来越受到各国的高度关注,主要经济体纷纷将发展机器人产业上升为国家战略。“机器人革命”正成为第三次工业革命的一个切入点和重要增长点,并将影响全球制造业格局。 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
机器人
日前,在上海新国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2015年埃森焊接与切割展会上,机器人结合制造执行系统(MES)、工业机器人、智能物流装备、智能移动机器人等方面的先进技术,打造出了涵盖仓储、物流输送、上下料、点焊、激光焊接等技术为一体的数字化智能工厂。图为50kg机器人SR50B。
机器人
在去年的两院院士大会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讲话中提到,“机器人革命”有望成为“第三次工业革命”的一个切入点和重要增长点,将影响全球制造业格局,而且我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从那时开始,中国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推动工业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对机器人制造公..
机器人 汽车
与许多熟工相比,刚上线的机器手只能算是个“新手”,但其生产的产品数量和质量却远超熟工、能手。挂在车间墙上的生产线数据对比显示,机器手上岗以来,产品不良率从超过25%降至不到5%,而产能从每月每人8000多件提高到2.1万件。
无人工厂 机器人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