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新闻 第92页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机器换人”主要还是填补工厂生产空缺。但在将来,传统工人可能会面临转岗,因为未来制造业更需要高技能的和复合型的产业工人,工厂的用工需求也将提高。
机器人
机器人产业是一个前景无限广阔的产业。在这样的热潮背后,我们应该看到,有些地区已经形成相对完整的机器人产业链,但在有些地方,机器人承载的仅仅是当地政府的转型梦,规划出来的土地很多都闲置下来。
机器人
未来数年,制造业从业人数逐年下降,机器人密度将逐年上升。多位业界人士认为,在珠三角地区制造业企业转型“中国智造”的关键时期,地方政府“机器换人”战略的实施令企业“服下了一颗定心丸”,具有重要的引导意义。
无人工厂 机器人 机械
与平均每周新生两个机器人公司的速度相比,中国地方政府建设机器人产业园的速度一点也不落后。从最北端的黑龙江,到南端的广东,机器人产业园在近几年内呈现出“遍地开花”态势。
机器人 汽车 电子
近年,自动化技术的进步推动着各行各业工厂的生产效率,降低人工成本。在中国冷博会市场行于广州的学习与走访中,德顺空调支架厂的参观让我们眼前一亮。其安排缜密的流水线,优质的机器设备,特别是其智能机器人手为制冷行业从新定义了现代化工厂的概念。
机器人
芜湖市机器人产业近年蓬勃发展,再度吸引国际知名企业投资,总投资3.3亿元的日本HiBot机器人合资项目落户芜湖。
机器人
智能机器人之所以叫智能机器人,这是因为它有相当发达的“大脑”。在脑中起作用的是中央,这种计算机跟操作它的人有直接的联系。最主要的是,这样的计算机可以进行按目的安排的动作。正因为这样,我们才说这种机器人才是真正的机器人,尽管它们的外表可能有所不同。
机器人
ABB(www.abb.com)是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导厂商,致力于为工业和电力行业客户提供解决方案,以帮助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不良影响。ABB集团的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11,000名员工。
机器人 能源
机械手是最早出现的工业机器人,也是最早出现的现代机器人,近年来,在注塑机行业得到了广泛运用,随着注塑机技术和科技的快速发展,工厂对自身自动化程度的要求也变得越来越高。行业专家预计注塑机器人很快得到普及。
机床 机器人 机械
《“中国制造2025”规划纲要》更是中国制造业摆脱困境,转型升级的机会。前提是,中国制造业需要走出新一轮重复投资、产能过剩、低效竞争的历史怪圈。
机床 机器人 航空 船舶
因用工缺口持续扩大,广东东莞一家精密模组制造商投资兴建首家“无人工厂”,该工厂首期计划安装1000个机械手臂,通过远程软件系统进行管控,可将员工数量降低九成,使用智能管控系统和机械手臂从事生产制造工作,还能大幅提高工作效率和产品质量。
无人工厂 机器人 模具 机械
随着汽车行业机器人的应用越来越成熟,市场增量必定会逐渐降低,因此,工业机器人从汽车制造领域向机械、建材、物流、食品乃至航空、航天、船舶制造等领域渗透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
机器人 汽车 航空 机械
深圳市拓野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在董事长凌琳的带领下,公司取得了飞跃的发展,先后成立了东莞、佛山、长沙、大连、苏州、上海、杭州等多家分公司!目前已分别为华为、比亚迪、格力、美的、TCL等多家知名企业实施了自动化改造!
机器人
目前,世界上至少有48个国家正在发展机器人,美国、德国、日本、韩国等发达国家更是将发展机器人技术和产生上升为国家战略,美国提出“第三次工业革命”口号,德国和欧盟提出“工业4.0”的概念。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2014年发布报告指出,未来3年机器人将达300亿美元销..
工业4.0 机器人
对于中国规模庞大却又产能过剩的制造企业来说,最无奈的是,在风口四起的资本市场中,发现自己是没有故事可讲的人;而对于政府部门来说,更悲催的是想去带领中国制造业做一场华丽转型时,却发现很多制造企业已经是难上加难了。
中国制造2025 机器人 航空 船舶
云联网和物联网并不是完全割裂的网络,而是通过新一代互联网相互紧密联系的。
工业互联网 工业4.0 机器人
工厂自动化浪潮兴起,带动机器视觉设备需求大幅增温。机器视觉在工业应用上的范畴很广,包含机器人手眼校正、视觉检测、定位预测、人机互动等;其中,视觉检测以及与机器人控制器的整合应用为最大宗。
工业4.0 软件 机器人 电子
15年前,广东佛山市的第一台机器人正式“上岗”,它也是国内第一个从实验室走进工厂的机器人,职责是在陶瓷卫浴行业喷釉。15年后,在香港展出的仿生机器人“哈姆”,已能识别和做出多种人类面部表情。
机器人 船舶 轨道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兴起,我国制造业发展面临着发达国家蓄势占优和新兴经济体追赶比拼的两头挤压和双重挑战。“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是非常重要、具有战略性里程碑的一个规划,工信部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进行了多次研究。
机床 机器人 智能制造 医疗
工业机器人是面向工业领域的多关节机械手或多自由度的机器人。工业机器人是自动执行工作的机器装置,是靠自身动力和控制能力来实现各种功能的一种机器。2015年机器人产业也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其中工业机器人具备领跑优势,各地区进行全面布局。
机器人
自2014年珠三角东莞、佛山等地市相继发布“机器换人”战略规划以来,在专项资金的补贴激励下,这些地区实体制造业企业向工业机器人智能装备转型的氛围日渐浓厚。近期,广东东莞第一家民营“无人工厂”开始投入建设,这标志着当地“机器换人”战略进入新阶段。记者了解到,当..
无人工厂 机器人 机械
安川电机是世界一流的传动产品制造商。随着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的不断深入,众多国际一流公司纷纷落户上海,并迅速拓展其业务。安川电机(中国)有限公司正是顺应这一时代潮流,把日本安川电机先进的产品带入中国市场,并希望为中国的发展做出贡献!
机器人
前不久,一部迪士尼动画片里的健康机器人“大白”赢得了全球观众的心。虽与圆圆胖胖的大白外形迥异,在中轻集团长泰机器人公司的生产车间,打孔、运输、码垛、给烟花装药……长手臂瘦身子的“长沙一号”也是多才多艺,这款发布刚一个多月的工业机器人已赢得来自全球的代..
机器人
自1989年创办以来,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现已成为当今世界机床工具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四大名展之一。2015年4月20日至4月25日,西安北村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在中国(北京)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参加了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2015),并于4月25日圆满谢幕。
西安北村 CIMT CIMT2015 机床 机器人
自动化集成 智能工厂示范专馆集成了智能工厂生产运作的各核心要素,通过智能装备与智能软件结合的实体动态演示,为数控单机智能化提升、单元集成、车间数字化和工厂自动化等发展项目,提供具有实际参考价值的实践成果与参考案例。将为企业和制造工厂的自动化创新与生产..
机器人 汽车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 2015)总展出面积为历届最大,包括室外搭建的8 个临时展馆,达到创纪录的13.1 万平米。全球顶级产品的汇聚、业内外广泛的参与关注、创新的组织安排、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CIMT2015 将再次成为国际制造业的一次盛会。
CIMT CIMT2015 机床 机器人
如何利用机床、机械加工机器人系统实现最短的供货时间,同时仍保持盈利和达到高效生产,甚至是极为复杂的部件加工一直以来是企业想要找到的答案。库卡机器人提供了最优异的解决方案:借助机器人进行自动化生产系统,不但能显著提升机床、机械加工设备的生产力,同时也能..
KUKA 机床 机器人 机械
伯朗特董事长尹荣造:好几个股东都是身家过亿了,上一次内部增发的50多个员工,已经有两个是千万富翁,剩下还有几十个百万富翁。
机器人
人机协作将是未来发展的大方向,机器人企业都在想这一方向努力着,机器人巨头ABB日前收购了协作机器人厂家Gomtec公司,又向人机协作机器人的研发道路上迈出可一步;据悉,两会上提出的“中国制造2025”规划将于近期出炉,届时包含机器人在内的十大领域将获得重点的扶持..
机器人
4月25日,由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市投资推广署、龙华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龙华新区经济服务局、深圳市银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新战略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智能机器人与手机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在龙华新区银星产业园精彩启幕,并现场举行了深圳市智能机器人产业园..
机器人
在波士顿北部的一个大集散中心,一个机器人抬起载有商品的货架,指引货架穿过仓库,接着工作站上的雇员从货架上挑出商品装到发货箱。发到这里来的订单由一台电脑处理,电脑将传送商品的指令发给69个机器人。然后,机器人将存储的商品传递给约一百个工人,让工人不必在仓..
机器人 医疗
随着“中国制造2025”概念的提出,我国正由制造业大国向“智造”强国迈进。国内机器人行业呈现高速发展态势,工业机器人市场接受度和成本控制正快速提高。目前,工业机器人已在汽车、工程机械、电子制造等领域得到大量应用。
机器人 汽车 机械
新研制的直角坐标机器人,已量产,主要用于注塑成型制造行业;圆柱坐标机器人,小批量生产阶段,主要用于汽车零部件制造行业(零件冲压等);多关节机器人,小批量生产阶段,主要用于自动化生产线的机床上下料、码垛等;新开发的桁架式多轴机器人开始在家用电器生产线、..
机器人 汽车
埃斯顿上市以来,在股市大好的前景下,股价也是一路飘红,由原来的每股6.8元成长为现在的每股64.7元,受到众多投资者的亲睐。
机器人
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包装工业展览会于2015年3月9日至11日在位于广州的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盛大举行。全球顶级的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库卡公司此次携三款产品参展,演绎智能机器人所带来的卓越高效的工业包装体验,精彩诠释库卡公司作为世界一流的机器人制造商引..
机器人
中船重工第七一六研究所五大产业之一的机械与工业自动化装备板块,将于今年7月8日—11日参加在上海举办的CIROS2015(2015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将展示最新研发的杰瑞工业机器人。
机器人
丹麦协作机器人制造先驱优傲机器人设计出体积更小的新型机器人,适用于轻型装配作业和自动化作业台等应用场合。新型UR3于2015年3月17日慕尼黑上海电子生产设备展上首发亮相。
机器人
工业机器人与焊接主轴装备集成的搅拌摩擦焊系统,可提升焊接作业的柔性,适用于空间复杂结构产品的批量化焊接制造,提高焊接自动化程度和生产效率。另外据统计,机器人搅拌摩擦焊单件焊接成本比机器人氩弧焊低20%;较多轴搅拌摩擦焊设备相比搅拌摩擦焊的焊接成本只有前..
FANUC 机器人
在2015年的两会中,空气污染赚足了眼球。从民间到官方,从地方到中央,各界对治理空气污染达成高度一致。然而,治理雾霾等空气污染,除了备受关注的燃煤电厂和机动车尾气外,工业喷涂也不容忽视。
喷涂机器人 机器人 机械
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今天与来自国内科研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学者在北京共同庆祝ABB中国研究院成立十周年。
机器人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