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新闻 第84页

DMG MORI有限公司(下称DMG MORI)为天津工厂的卧式加工中心NHC 6300引进机器人自动化系统作为自己的生产设备,这些设备将在8月4日(周二)至8月7日(周五)的天津开放参观日期间向来宾开放。
DMG MORI 机器人
Graetz和Michaels研究发现,工业机器人在没有缩短总工作时长的情况下可以提高生产率以及工资水平。生产率的提高是指特定产出所需的人工时长缩短了,而生产成本和产出价格也有所降低。
机器人
“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正在制定过程中。国家发改委在8月3日正式面向社会发布意见收集通知。受益于“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提出,机器人成为时下最热门的产业之一。然而就在这时候,行业内冒出了不和谐的声音,称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连方向都是错的。
机器人
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及作为全球会展综合服务商的振威展览集团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天津)国际机械工业装备博览会(简称“天津机械博览会”)于8月18日在中国北方唯一的自贸区城市——天津滨海新区举办,是全球唯一的会展业认证机..
机器人 机械
我国工业机器人的研究和制造始于20世纪70年代。在“十五”、“十一五”攻关计划和863计划等科技计划的支持下,我国工业机器人在技术攻关和设计水平上有了长足进步。国内很多研究机构和大学开展了大量工作,在机构、驱动和控制等方面取得了丰富成果,为国内工业机器人产..
机器人
降低成本,提高技术:这是工程塑料专家易格斯在机器人领域迈出的又一步。在2015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易格斯展示了robolink D关节机器人套件新一代产品,使用工程塑料和铝合金制成,一个四轴机器人仅需1500欧元。
易格斯 机器人
中科院自动化所高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原魁研究员率领团队潜心攻关,长期专注于智能机器人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在高性能嵌入式机器人视觉系统、视觉导引AGV技术、工业机器人自动编程技术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创新成效。
喷涂机器人 机器人
从“中国制造”迈向“中国智造”,需要一座桥梁。这座桥梁就是“中国制造2025”。
中国制造2025 机器人
把机器人技术引入到航空制造业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原因很简单:出于安全方面的考量。以往大部分的制造厂商还是倾向于使用人工而不是机器人,但随着航空制造工艺和材料的革新,在部分工序中使用机器人能对生产质量和成本都有着正面的作用。
FANUC 机器人 航空
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将复制日本80年代的爆发式增长。目前中国已是全球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市场,但工业机器人密度指标表明潜在市场空间仍十分巨大。考察日本工业机器人市场发展路径后,我们判断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将复制日本80年代的爆发式增长。
机器人 汽车
FANUC点焊机器人,致力于技术上的领先与创新,是世界上唯一一家由机器人来做机器人的公司,是世界上唯一提供集成视觉系统的机器人企业,是世界上唯一一家既提供智能机器人又提供智能机器的公司。FANUC机器人产品系列多达240种,负重从0.5公斤到1.35吨,广泛应用在装配、..
FANUC FANUC点焊机器人 点焊机器人 机器人 汽车
作为中国最知名的制造企业之一,格力早在2011年就开始了“机器换人”的转型,制定了自动化的发展规划,提出3至5年实现无人车间的目标,成立了自动化办公室、自动化技术研究院、自动化设备制造部等部门。
机器人
工业机器人是集机械、电子、控制、计算机、传感器、人工智能等多学科先进技术于一体的现代制造业重要的自动化装备。自从1962年美国研制出世界上第一台工业机器人以来,机器人技术及其产品发展很快,已成为柔性制造系统、自动化工厂、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的自动化工具。
机器人 机械 电子
为期一周的DADA 2015“数字工厂”机器人建造工作营吸引了来自美国南加州USC、美国密歇根大学、美国罗德岛设计学院、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韩国延世大学、香港大学、台湾淡江大学、同济大学、清华大学等多所知名院校学生的积极参与。120多位同学在31位导师带领下,通过9天..
KUKA 机器人
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海外针对“中国制造”的杂音又添几分,针对“中国制造”的反倾销举措明显增多,这主要是贸易保护主义指导下的结果。而从中国政府部门的角度来说,一方面,要积极通过舆论等多种力量,消除贸易保护的错误思潮,另一方面,也要加强对“中国制造”..
机器人 汽车 船舶 轨道 医疗 机械 能源
先来看看传统机床行业的现状。国内最大的机床企业沈阳机床发布的《2015年度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将达2.5~3亿元;西北地区最大的机床企业秦川机床将亏损0.58~0.66亿元;西南地区最大的同属沈阳机床集团的昆明机床正在进行重组工作,未公布今年上半..
机床 机器人
日前,有媒体报道,《规划》提出今后五年机器人产业的主要发展方向,工信部将重点推进工业机器人在轮胎、陶瓷等原材料行业以及国防军工等领域的推广应用。同时,《规划》也对服务机器人行业发展进行了顶层设计,估计市场空间将超千亿元。
机器人
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工业机器人消费市场,去年销量达5.6万台,但关键零部件主要掌握在全球机器人四大家族,ABB、安川、发那科和德国KUKA,占市场份额超过50%。为加快高端装备国产化步伐,我国将对核心零部件研制和应用示范进行重点扶持,相关配套政策有望加码。预..
测量 机器人
2015.8.02-06,第十八届青岛国际机床展览会(JNMTE 2015)将在青岛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作为全球工业机器人领军企业之一,史陶比尔隆重将携先进自动化产品与解决方案,在W2馆A73号展位期待您的光临。
机床 机器人
新时达集中展出了:柔性双击电焊工作站、机器人胎面自动化物流系统、双机变位机导轨协同焊接工作站、单电缆机器人系统解决方案、绘图工作站、五子棋工作站等。
机器人
在近两年的埃森展上,上海新时达机器人有限公司的展台都特别引人注目,因为新时达机器人是国内目前为数不多的、完全自主研发和生产的机器人制造企业之一,新时达机器人拥有自主创新的控制器、软件系统、伺服系统、机械本体等多项核心技术,可以和国际一线品牌机器人产品..
机器人
根据德阳市政府与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精神,包括科新机电、恒茂生物、新泰自动化仪表在内的8家德阳企业,与北京数码大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把企业目前的产品研发、生产流程、产品销售、售后服务以及企业管理等全面纳入互联网..
工业4.0 机器人
基于信息物理系统的智能制造将引领工业4.0时代的到来。中国制造业虽然占全球制造业20%的比重,但还是一个虚弱的巨人——大而不强,从“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升级任重道远。中国智造承载着大国崛起的梦想。
中国制造2025 机器人 医疗
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副司长蔡荣华解释,决策者在寻找政策发力点时所遵循的标准主要是:市场潜力大、与相关行业关联程度高、对整个经济发展的带动能力强、自身有一定产业基础等。
机器人 汽车 船舶 机械
NTT DATA、NTT、Vstone三家公司于2015年7月28日宣布,将对机器人与周围设备联动的服务实施验证实验。该服务在云服务器上分析机器人及周围配置的传感器的信息,以及从机器人与用户的对话中获得的信息,根据情况由机器人发出声音提醒,或者与照明、平板电脑等其他设备联动..
机器人
首先市场潜力要大,二是关联程度要高,跟相关行业关联度要高;三是带动能力要强,对整个经济发展带动能力要强;四是这个领域要有一定的产业基础,我们选择的这几个领域就是按照这个标准来选的。
机器人 医疗 机械
机器人的检测与评定中心总部在上海,同时在广州、沈阳、重庆设三个分中心,基本覆盖了我国机器人主要的生产区域和使用区域,对未来机器人的发展作用很大。此项工作由发改委会同工信部、国家标准委、国家认监委等部门共同来做,目前进展比较顺利,而且也很快。
测量 机器人
7月30日,国家发改委就新兴产业、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重大工程包举行发布会。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副司长蔡荣华在发布会上介绍,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在今年年初已经启动。
测量 机器人
第19届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赛受到业内外的关注。合肥市委副书记张庆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合肥具有发展机器人产业的雄厚基础和条件,又有巨大市场潜力,将支持出台优惠政策,促进机器人产业发展。作为机器人的核心装置传感器的原材料,稀有金属锗等的需求也有望得到..
机器人
"中国已经连续第二年成为全球最大的 工业机器人 市场,2014年销量达到了5.6万台,同比增长54%。"在7月7日上海召开的"国际机器人联合会与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CEO圆桌会议"上,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理事长曲道奎坦言机器人改变生活的时代已经到来。 机器人发展迎来了春天 在..
机器人 机械 电子
作为环渤海湾地区规模最大的行业盛会,走过十几年风雨历程的青岛国际机床展已成为一张国内知名、享誉环渤海湾的亮丽名片。2015年青岛国际机床展再度升级扩容,展会从青岛国际会展中心迁址北中国区最大的展馆——青岛国际博览中心(青岛即墨温泉二路7-1号/滨海大道),并..
机床 刀具 机器人 机械
提起焊接,多数人脑海中浮现出的仍是四溅的火花和和全副武装的焊接工人。数十年前,艰苦的人工焊接作业为中国制造业发展的打下基础,但在现代工业生产线上,手持焊枪作业的画面已定格为时代的记忆,取而代之的是以工业机器人为支撑的自动化焊接作业系统。
工业4.0 机器人
机床上下料机器人自动化系统集成商(力生)的机器人集成应用工程师,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选用世界最先进的机器人技术,从而使工程项目能在最大程度上的得到优化。
上下料机器人 机床 机器人 模具
Think Laboratory株式会社是一家研发和制造凹版印刷制版系统的公司,其制版系统非常适用于大批量高精度图片的印刷,并在日本拥有90%的市场占有率。高占有率的背后是高自动化率,其制版系统采用了机器人来实现其中13道工序的完全自动化。就让我们来看一看来自Think Labo..
FANUC 机器人
JNMTE2015第十八届青岛国际机床展将于8月2日-6日在青岛国际博览中心(青岛市即墨温泉镇温泉二路7-1号)全新亮相。展会以“变革与智能制造”为主题,关注市场变化,展现新技术与新发展。展会设立:金属切削、功能部件刀具附件、激光加工系统和金属成型、机械自动化和工业..
KUKA 机床 机器人
全球金融危机以后,市场环境和其他增长要素发生显著变化,机床工具产业面临和经受着调整转型的严峻考验。据悉,正当机床行业深陷泥潭的时候,机器人行业景气度一再走高,很多机床企业开始涉足机器人,另外,工业4.0开始热抄,机床行业将迎来一个翻身的机会。
工业4.0 机床 机器人
任何产品的国产替代进口都是必然趋势,工业机器人已经成为产业转型的重要方向。自动化正在席卷中国,目前,中国每1万名制造工人配备有30个工业用机器人,这一数值是2013年的两倍。随着国产技术不断突破,未来5-8年内国产机器人将完成对进口机器人的替代。
机器人
全球机器人大热,各种类型的机器人已经普遍出现制造业、生活等领域。据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工业机器人将达到42.8万台。随着近几年,国内机器人的发展,技术核心在不断提高,未来,机器人市场巨大,我国机器人产业将迎来新的挑战。
机器人
作为在今年机器人世界杯上首次亮相的机器人,“可佳”在决赛时间排位上首先出场竞技,它不仅能负重40公斤,还能跨越3厘米高的门槛,并能很好地规避障碍物,以高出第二名20多分的总成绩夺得第一。
机器人
随着科技的飞跃式发展,人类在机器人领域的探索和成果已经完全无法想象,特别是在机器人代替人工方向已经成为目前市场上的一种未来趋势,而且现阶段在部分大型生产轻制造企业已经初步实现了这种智能机器人全覆盖流水线的目标。甚至近期美国方面已经测试完成机器人自我修..
机器人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