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新闻 第111页

装备制造业的春天仍未来临。《中经装备制造业景气指数报告》显示,受宏观经济放缓、竞争加剧、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去年我国装备制造业市场利润增速下降,经营压力有所增大。 近日,在重庆召开的“2014机器人产业与制造工业融合大会”上,多位业内商家告诉《每日经济新..
机器人
CCMT2014展会上,说到工业机器人,最耀眼的应该就是FANUC的机器人团体了!FANUC公司携众多机器人的种类来参加,可谓是琳琅满目,FANUC的M-iA系列是拳头机器人产品。
CCMT 加工中心 机床 机器人 机械
推动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无疑是近年来最热的话题之一,对工程机械行业而言,连续三年的低迷,更让众多企业们深切感受到了这种迫切需求。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这一话题毫无意外的再次成为代表委员们关注的一大热点,专家们纷纷表示,对于装备制造业来说,人力正在超越原材..
机器人 医疗 机械
25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主办的2014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高峰会议在张家港举行。国内机器人产业领域的专家、企业家们齐聚一堂,探讨推进我国工业机器人产业健康发展的思路,迎接“机器人时代”的到来。 去年9月,张家港机器人产业园被列入工信部重点支持建设园区..
机器人
近几年国际机器人巨头纷纷抢滩中国机器人市场,投资生产基地,竞争日趋激烈。在业界看来,2014年将是工业机器人元年,机器人产业大时代已经来临。 工业机器人行业四大巨头之一的德国库卡(KUKA)上周宣布,其位于上海的亚洲新工厂正式开业,该厂为其在德国外的第二大生产..
FANUC KUKA 机器人
芜湖机器人产业园去年底集中开工的6个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年产万台智能机器人项目今年1月落户合肥经开区,省经信委近日举行铸造行业机器人应用产需对接……今年以来,我省紧抓进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区域集聚发展试点这一机遇,着力加快智能机器人应用推广、研发产业化和..
机器人
2014年3月11日库卡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举行了亚洲新工厂开幕典。库卡集团首席执行官Till Reuter博士、库卡机器人中国首席执行官孔兵先生、德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 Dr.Wolfgang RÖhr、库卡机器人集团亚太执行总裁Alwin Berninger、上海市松江区常委副区长张培荣、上海..
KUKA 机器人 汽车
工业机器人离我们有多远?在临西县宝鑫轴承制造有限公司的磨床车间,几只正在上下翻飞的机械手臂似乎在告诉人们,临西县轴承生产机器人作业的时代已经来临。企业负责人夏树宝告诉记者,自动上下料机器人是企业实行“绿色技改”的一部分,它不仅可实现数字化监控生产、自..
机器人
老兵裴伟胜经过4年的艰辛努力,花费十多万元的资金,裴伟胜终于做出了自己的焊接机器人。据他介绍用这种焊接机器人不仅可以减少对工人的损伤和焊件的损伤,又可以提高工作效率。
机器人 机械 电子
目前佛山国家高新区三水园已约有7家企业,共引进40多台机器人,不少企业已尝到机器人带来的缓解招工难、生产效率提升和产能标准化等甜头。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预测,今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对于有“世界工厂”之称的珠三角而言,随着“用工荒”的突出,..
KUKA 机器人 汽车
2013年ABB全球销售收入为418.48亿美元,中国占其全球市场的份额接近13.4%,这比上一年上升了约0.1个百分点。ABB在华参与了多个国家重点高压直流输电项目建设、携手新能源汽车企业、将在华的工业机器人研发重点逐渐从主要面向汽车行业生产转向了面向计算机、通信和消费电..
机器人 汽车 能源
6月20日下午,由来自全国各地的压铸行业企业家组成的考察团、香港压铸及铸造总会主要负责人近30人,莅临力劲深圳生产基地参观指导。力劲集团创始人刘相尚携集团技术、市场等主要部门负责人,亲自迎接远道而来的贵宾们,并举行座谈会和压铸新技术交流会,介绍集团在压铸..
力劲 加工中心 机器人
2013年9月12日下午,深圳市委副书记戴北方、龙华新区领导党工委副书记戴斌、党工委委员黄启键、深圳市党代表吴建荣以及龙华街道办领导一行莅临力劲深圳工业园考察企业转型升级情况及党建工作。力劲科技集团CEO曹阳先生、集团投资发展部总监孙猛先生等公司高层亲自迎接。..
力劲 机器人
世界机器人市场的需求即将进入喷发期,中国潜在的巨大市场需求已初露端倪。由于统一的国内和国际标准还未形成,其核心技术还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并且与原有产业和制造系统具有自然的联系,产品的利润空间极大。机床制造与机器人制造技术关联度非常大。因此,近来机床企..
数控系统 机床 软件 机器人
为了顺应压铸行业自动化装备发展的需要,提升学生对工业机器人应用的认识,重庆工业技师学院力劲压铸分院于5月23日邀请世界顶级机器人制造商——德国库卡机器人制造(上海)公司首席运营官邹涛先生,来学院为压铸学院的学生作了主题为“机器人在压铸工业领域的应用”的..
力劲 机器人
全国铸造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金属热成形分技术委员会(编号为SAC/TC186/SC2,以下简称“金属热成形分技术委员会”),是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简称国标委)[2008]26号文件批准成立的国家级专业技术委员会,并2008年6月上海召开了成立大会,秘书处设在力劲集团深圳领威..
机器人 机械
机器人产业是发达国家工业化的重要标志,在劳动力成本不断飙升的大背景下,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的发展愈来愈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由国际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联盟、成都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4世界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大会/博览会将于12月19-22日在成都举行。
机器人
由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制的7000米级深海机械手近日在无锡进行了整机压力试验,试验指标均达到7000米设计要求。 机械手是蛟龙等潜水器水下作业的首选作业工具,可独立完成水下布放、回收、拾取、机构触发等任务,并可与其他工具配合开展水下采样、测量等作业。同时,机械..
机器人 机械 电子
工业机器人关键应用在于运动控制,而运动控制则是保证机床精度的一个重要因素。从这个角度来说,机床制造与机器人制造技术关联度非常大。因此,近来机床企业介入工业机器人制造的热情愈发高涨。
加工中心 机床 机器人
3月11日,在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德国库卡的上海新工厂开幕仪式上,库卡集团首席执行官Till Reuter称,中国目前已是全球第二大机器人市场,在汽车机器人领域需求尤其强劲。除汽车行业之外,机床加工、建筑、计算机、通信等正成为机器人新的需求增长点。 “库卡在中国机器人..
KUKA 机床 机器人 汽车
近日,海克斯康计量发布了360°智能在线测量解决方案 (360° SIMS - 360° Smart Inline Measurement Solutions),360° SIMS能够完全整合于汽车生产线,无论是在投产、试运营还是正式生产阶段,都能够满足制造商苛刻的测量要求。无论是车身、零部件还是分总成,360° SIMS能..
海克斯康 龙门三坐标 三坐标 测量 机器人
黄色的外壳,圆滚滚的身材,前方还有一个“大眼睛”,在3月6日~9日举办的第十届中国(天津)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上,记者看到了这样一台“憨态可掬”的机器人。它的名字也很有特点,叫做“江豚”。 这是天津深之蓝海洋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展出的一款水下机器人。别看它只..
机器人
2014年3月6日,第十届中国(天津)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IEME2014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开展首日促成253个合作订单,订单金额高达2.3亿元,创造了中国北方装备制造业展览会开幕当天最高成交记录。 本次展会共用6大展馆,展出面积接近8万平方米,分设机床、自动化、工..
FANUC 机器人
虽然中国的工业机器人行业有极大的需求和发展潜力,近年来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涌入,但具有竞争实力的企业相对较少,企业各自为战、制造水平低下的问题很严重。 3月3日,广州提出要打造千亿规模的产业集群,形成年产10万台工业机器人整机及智能装备的产能规模,培育1至..
机器人 汽车 能源
新时达3月10日发布公告称,拟以6亿元购买众为兴100%股份。众为兴100%股份评估值为6.04亿元,评估增值4.7亿元,增值率348.09%。 新时达2010年开始切入机器人领域。公告称,此次收购是公司抢抓我国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大好发展机遇,布局运动控制行业,完善工业自动化控制产..
机器人 智能制造
被誉为“香港工商业奥斯卡”的业界最高奖“2012香港工商业奖”颁奖典礼8月27日在香港隆重举行,终审委员会从工商业界多个领域的200多家香港本土优秀企业中评选出6个“2012香港工商业奖大奖”得主,包括香港汇丰银行、力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6家杰出企业脱颖而出,获..
机器人 模具 机械
IEME2014天津国际制博会于3月9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闭幕,展会为期四天,展出整机1375台/套,机械数控化率达到94.5%,据不完全统计,促成合作订单约967个,达成意向成交额约67.4亿,同比增长率为126.4%,其中现场成交额达7.7亿。智能机器人成为了本届IEME2014天津国际制..
机器人
一年一度的深圳国际机械制造工业展即将于2014年3月28日-3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柯马作为欧洲机器人制造业领域的领导者之一将携最新的机器人及应用技术首次亮相此盛会。
加工中心 机床 机器人 机械
记者从刚刚举办完的第十届中国(天津)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上了解到,天津市将充分发挥政策和产业优势,大力发展机器人产业,抢占装备制造业的制高点。来听记者孙昭荣的报道: 在本届博览会智能机器人展区,来自天津市企业的多款机器人吸引了众多客商和市民。这些机器..
机器人 航空 能源
几年前,工业机器人还是“送上门”都没人要的“滞销品”,现在的订单却能做到每年稳定增长,机器人使用的年增速已达到30%~60%。
机器人 电子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我们对工厂的概念是繁忙、人员众多、光线不足,伴随着大量的粉尘、油污。实际上现在我们进入一家现代化厂房,状况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现代化工厂我们只能看到少数的几个设备工人在忙碌,而周围环境显得整洁明亮,紧张工作的是形式各异的机器人,..
易格斯 机器人
2014年3月4日从亚洲制造业协会获悉,2014世界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大会暨博览会将于12月19-22日在成都举行。会议旨在搭建中国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与国际同行间的对话合作平台,集中展示全球机器人产业最先进的技术成果,推动中国传统产业与机器人产业的对接。
机器人
由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主办,并与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八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CCMT2014)于2014年2月24日-2月28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展会的主题是“新变化•新未来”,该主题准确、鲜明地反映了我国机床工具产业发展和产业市场的时代特征,反..
西安北村 DMG MORI 马扎克 CCMT 加工中心 车床 磨床 机床 机器人 机械
"如何化解就业难"成为2014年两会的热门话题之一。在当前机器人产业飞速发展,大量机器人挤占人工就业岗位的情况下,这个话题变得更加突出。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预测,2014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这意味着随着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以及制造业飞速发展,越来越多..
机器人 机械
新松机器人首签合同将对14 年经营业绩产生积极作用。
机器人 汽车 机械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预测,2014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这意味着随着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以及制造业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简单加工制造业将被淘汰,而越来越多不计薪酬、无需休息、无需节假日的工业机器人上岗,在这种形势下,如何开发新的就业岗位,让大量被机器..
机器人 机械
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机联)获悉,2014年机械工业产销增长速度将处于10%-15%之间,利润增长预计在10%左右。市场人士认为,2014年行业将仍然以结构性投资机会为主。
机床 机器人 汽车 机械
IBM将投入超过10亿美元到华生开发部门,其中包含1亿美元的创投资金,以运作原有的华生计算机科技进行应用程序的研发。根据IBM官方网站叙述,IBM已拥有许多方法运用华生的科技,尤其在医疗、金融、法律和学术方面。IBM目前则正在建立云连结,以便帮能用户了解够更多信息..
机器人
2014中国国际机电工业博览会(宁波制博会)——第十届中国模具之都博览会(以下简称十届模博会)于5月21—24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此次展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批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等联合主办。由于历届巨大..
刀具 机器人 航空 模具 机械
富士康正与Google就机器人自动生产线事宜进行沟通交流,富士康将在近几年内完成向以汽车和医疗设备等高利润、资本密集型产品制造为主的高科技设备加工厂的转型。 我们看好国内智能机器人产业链的相关上市公司,包括:博实股份、机器人、智云股份、中航精机、新时达、科..
机器人 汽车 医疗 电子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