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新闻 第124页

不知疲倦、不计环境、操作精细……工业机器人正以广阔的应用前景和较低的比较成本,赢得越来越多企业的青睐,其研发、生产和应用正在加快发展。工业机器人正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喜爱。据统计,国内工业机器人市场规模去年已达到80亿元,增长30%以上。有专家预测,未来几..
机器人
“ABB的IRB 120机器人工作效率非常高,比人工生产效率高几倍,成本却低了一半,在帮助我们优化生产、提高产品质量的同时,帮助公司降低了运营成本,并极大的提升了公司利润。” 在雷柏科技深圳厂区的生产线上,整齐地摆放着70台ABB最小的机器人IRB120,用于组装USB插头..
机器人
对于移动机器人的开发来说,其大小,重量及性能都非常重要,因此坚固的模块化CompactRIO系统非常适合用于开发。 LabVIEW和NI硬件之间定义良好的兼容性显著地减少了开发者执行系统集成的时间和精力。" The Challenge: 开发一个腿轮混合式移动机器人,使其能在平坦的地势..
软件 机器人
美国福布斯网站7月23日刊登了一篇报道,题为:中国制造业的终结和美国工业的重生。 此文认为,中国人们目前极为担忧中国房地产和基础设施泡沫,但这是中国能通过花钱解决的短期挑战,而中国经济真正的威胁更加巨大和持久:制造业泡沫。 该文作者维韦克·瓦德瓦认为,通过..
机床 机器人
目前,麻省理工大学、哈佛大学和首尔国立大学已设计出一款能够模仿这种动作的机器人。它通过身体各部位的伸缩,在地面上爬行,看起来非常像蚯蚓。
机器人
上周五,在港口商业广场开市的港口镇(2012年)创业集市上,来自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的高校创业者,成为带动镇区创业者的重要力量。52个参加团队或个人中,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的有20个。
机器人
Festo公司已经实现了一个批量生产线性操作系统部件的生产系统,成本低廉。在公司位于德国St.Ingbert-Rohrbach的全球电动和气动生产中心,Festo公司已经根据丰田的生产系统引进了"单件流生产"模式。
机器人 机械
中国正处在机器人产业井喷式发展的前夜。业内人士认为,机器人产业将是继汽车、计算机之后出现的新兴的大型高技术产业,“十二五”期间,我国工业机器人的需求量将以每年15%-20%的速度增长。
FANUC 机器人
能源使用的方式发生变化和可以管理这些能源系统的新信息手段的出现”。日本向第三次工业革命迈进,主要体现在高度信息技术和新能源管理的结合上,可再生能源用高度信息技术控制,使能源利用效率达到最大化。
机器人 汽车 能源
机器人及自动化装备业界,中国被公认为是潜力最大的市场,未来3-5年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机器人装机量最大的国家。工信部发布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指出,高端装备业销售收入要由2010年的1.6万亿元提高到2015年的6万亿元,在装备制造业销售收入中的占比由8%提..
机器人
工厂里见不到工人,完全由机器人来制造机器人——在机器人制造巨头发那科的日本工厂里,这已经成为现实。虽然中国国内制造业的自动化程度远不及此,其对机器人的需求量仍在快速增长。2011年,发那科机器人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达到第一。2012年11月,在上海工博会的工业自..
FANUC 机器人
ADT-300X4G150-021迷你多关节机器人手臂采用众为兴高性能控制器,动力系统采用交流伺服电机和高精密谐波减速器;可以应用于需要高效率的装配、密封、搬运和拿放等众多应用。
机器人
英国隔热及聚苯乙烯材料加工厂家Honeyring Ltd 日前购买了Delcam PowerMILL机器人模块,用于各种聚苯乙烯材料模型的加工,包括各种大型的聚苯乙烯艺术作品、商标等。 PowerMILL机器人模块,支持包括KUKA, ABB, Fanuc, Motoman, Staubli在内的众多知名品牌的机器人。Powe..
Autodesk PowerMILL 机器人
近日,南京农业大学运用机器视觉技术研制出能够采摘棉花的机器人,取得我国机器人技术的又一突破。
机器人
中国人们目前极为担忧中国房地产和基础设施泡沫,但这是中国能通过花钱解决的短期挑战,而中国经济真正的威胁更加巨大和持久:制造业泡沫。 该文作者维韦克·瓦德瓦认为,通过提供补贴、廉价劳动力、宽松政策和操纵人民币,中国成功吸引了很多美国公司将其工厂迁至中国。..
机床 机器人
随着产品质量要求的不断提高,以精密加工、超精密加工、微细加工和纳米加工等为代表的精密工程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通常我们把被加工零件的尺寸精度和形位精度达到零点几微米,表面粗糙度低于百分之几微米的加工技术称为超精密加工技术。
机器人
近日《福布斯》杂志网络版刊登了一篇文章称中国经济最大的威胁不是来自于不动产和基础设施泡沫,而是来自于制造业的泡沫。
机器人 机械
ABB机器人汽车零部件全国巡回技术研讨会于2012年7月上旬在武汉成功举行。来自东风商用、博泽等10余家汽车行业客户代表与ABB机器人与应用汽车行业相关销售及焊接应用中心技术工程师,近50人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围绕如何为汽车制造业客户提供更多附加值、提升制造工..
机器人 汽车
ABB机器人汽车零部件全国巡回技术研讨会于2012年7月上旬在武汉成功举行。来自东风商用、博泽等10余家汽车行业客户代表与ABB机器人与应用汽车行业相关销售及焊接应用中心技术工程师,近50人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围绕如何为汽车制造业客户提供更多附加值、提升制造工..
机器人 汽车
IRB1520ID配备了ABB第二代TrueMove™ 技术,在同等级轻型弧焊机器人中拥有最优异的位置重复精度。这款机器人的到达距离为1.5米,有效荷重为4千克,可采用落地式安装或倒置安装,应用范围广。
测量 机器人
随着科技发展和新兴产品的产生,制造业者的生产型态因此面临重大转变。产品生命周期越来越短、少量多样的生产、不稳定的订单和生产合格率的控制都成为新世代的制造业挑战。
机器人
德国PV Kraftwerker公司研发的这种机器人名叫Momo,它可以移动到指定地点搬运太阳能电池板,并通过传感器手爪安装太阳能组件。据悉,该机器人安装了一个3D相机,可以调整安装时任何微小的偏差,精确地安装组件。
机器人 能源
为了对每个叶片的主要部位都能进行喷丸处理,就要求对整体叶轮进行复杂的运动。通常至少是对其进行五轴五联动运动,最好是六轴六连动运动,这样才能实现无遮挡的理想喷丸。
机器人 航空
机构位置正解问题是机构学的基本问题。也是机构分析与综合、速度与加速度求解、以及动力分析、误差分析的基础.对于并联机器人机构,其位置正解是一个难解决的问题。当给定并联机器人的各输入位置参数,求解操作器的位姿参数就是并联机器人的位置正解。
机器人
KUKA机器人测试系统可以提供6个自由度高度柔性化的负载和位置编程测试,不但能够检测座椅在极端气候条件下的状态,还能够提供真实的模拟大量不同的驾驶者的各种动作。 汽车座椅必须接受各种各样的考验:比如司机的重量和严酷的环境条件。为了找到解决问题的答案,汽车制..
KUKA 机器人 汽车
由制造型企业转向制造服务型企业 推动信息技术在企业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营销物流等环节的深入应用,加快推动制造模式向智能化,网络化、服务化转变。这已成为信息化的新走向。 徐工集团是国内首家建设物联网的企业之一,通过物联网,客户服务中心能够提供主..
机床 机器人 智能制造 医疗 机械
7月,2012中国机器人产业推进大会上海召开。金属加工在线记者了解到在此次会议上,国家863计划机器人技术主题专家组组长王田苗表示,最初工业机器人70%~80%应用于汽车及其零部件生产,其次是电子、化工、装配等行业。从目前国内以及世界范围来看,工业机器人应用范围最..
机床 机器人
“2012中国(上海)国际机器人展览会暨2012中国机器人产业推进大会”在 2012年7月3日至6日举办,旨在通过搭建产业、科研和技术交流平台,增进机器人产业领域交流合作,推动装备制造企业进入这一新兴产业,为我国国民经济各领域大规模应用机器人做好充分准备。 引言 机器..
机器人
倍福在机器人行业有着完整的解决方案,其中TwinCAT 运动转换软件可以将机器人控制技术集成到TwinCAT自动化套件中,PLC、运动控制、HMI、测量技术和机器人技术功能由此可在同一台工业PC 上执行。配置和编程完全在TwinCAT中完成,并且可以连接多台机器人,因而可以显著减..
机器人
首届举办的中国国际(上海)机器人展于7月6日在万众瞩目中,圆满落幕。在此次盛会上,众多机器人厂商悉数到场,各自展出了不同领域应用的机器人产品,吸引了众多的国内外观众参观,发那科更是从不同角度,不同应用,向观众展示节能高效的理念和最新的自动化柔性系统。 ..
FANUC 机器人
新型的IRB 1520ID是一款高精度中空臂弧焊机器人(集成配套型),能够实现连续不间断地生产,可节省高达50%的维护成本,与同类产品相比,焊接单位成本最低。 ABB推出的新型IRB 1520ID是一款高性能的中空臂机器人,专为弧焊工艺而设计。所有线缆和软管束均位于机器人上臂..
机器人
2012年7月3日-4日,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上海东博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2012中国(上海)国际机器人展览会暨中国机器人产业推进大会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全球领先的智能制造与数字化工厂核心技术提供商-德国3S软件有限公司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
加工中心 机床 软件 机器人
在机械工厂内存在一种典型的沟通障碍。机器人运行他们各自的特定品牌语言,而传统的CNC计算机数控机床则读取通过CAM软件生成的G代码。但是如果对机器人的控制器编程,使其直接从CAD/CAM程序中读取G代码,那该怎么办呢? 该机器人可以获得一台CNC计算机数控机床的功能,..
机床 刀具 机器人
被誉为“中国装备业三大展会之一”的第14届中国西部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即将于7月19-21日在成都举行。高科技智能机器人成为了上届展会的一大亮点,不到一米高的“身体”,可以分拣不同颜色的巧克力豆,能够自动打磨加工的FANUC机器人的效率和准确率让围观者们啧啧称奇..
FANUC 机器人
7月3日,2012中国(上海)国际机器人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如期举行。德国倍福自动化有限公司(Beckhoff)携其基于PC的相关机器人控制解决方案首次亮相此次展会,在当天的开幕仪式上,倍福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梁力强先生应邀与相关单位一起为展会开幕剪彩。 倍福在机器..
软件 机器人
美国佐治亚洲的一家服装技术公司即将推出“机器人裁缝”。据称这项后金融危机时代的技术革新,能彻底改变“美国制造”的命运——它的成本更低,从而可以打败“中国制造”。美国由此可以扭转每年用1000亿美元逆差从中国、越南等地进口服装的尴尬。由电脑控制的自动缝纫机..
机器人
宁夏巨能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是西北第一家开发利用智能机器人的专业公司,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的高科技企业,并拥有西北地区唯一的自治区级“工业机器人”研发中心。该企业成立以来不断提升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积极为宁夏小巨人机床、日本MAZAK公司、韩国大宇..
机床 机器人
在面临全球性竞争的形势下,制造商们在利用工业机器人技术来帮助生产价格合理的优质产品。一个公司想要获得一个或多个竞争优势,实现机器人自动化生产将是推动业务发展的有放手段。 目前,工业机器人制造是各大装备制造商都欲介入的一块领域,无论是传统的机械制造企业..
机床 机器人 汽车 机械 电子
远程扫描激光焊接技术应运而生 以往的激光焊接接系统在加工过程中,加工机头常常必须为转位而暂停等待,在激光等待的时候,激光焊接设备不得不处于保持模式,这不利于增加生产量和收益。 为了改变这种不利状态,为了最大限度地发挥激光加工设备的经济效益,专家们设法让..
机床 机器人
时间: 2012年7月3日至6日 地点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 展出面积 20,000平方米 ■ 参展商总数 260家(预计) ■ 观众人数 60,000人次(预计) ■ 盛邀全球30家机器人协会、科研机构参与 ■ CCTV、东方卫视、知名电台、户外广告、报纸、中国机器人网等专业媒体强势宣..
机器人 汽车 机械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