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新闻 第138页

IRB 120是ABB机器人部目前推出的最小机器人和速度最快的六轴机器人,是由ABB(中国)机器人研发团队首次自主研发的一款新型机器人。 IRB 120的创新设计支持多种安装方式,无角度限制,在空间有限的条件下其优势尤为明显。该产品广泛适用于电子、食品饮料、机械、太阳能..
机器人
机器人究竟有多智能,和国际象棋大师对弈的大家伙可能让您记忆犹新。但那离我们太遥远了。今天让我们来介绍下离我们生活近一些的小家伙,乐高(Lego) Mindstorms机器人。 Mindstorms是乐高推出的高级儿童玩具机器人,小朋友们可以自己DIY它。瑞典工程师Hans Andersson就..
机器人
第28届国际自动化组装机械展在德国斯图加特的新展览中心如期举行,Beckhoff携其基于PC和EtherCAT的控制技术参加此次展会。Beckhoff的展位集中展示了其最新的工业PC系列、驱动技术以及机器人技术和工况监控技术。 通过基于PC和EtherCAT的控制技术,Beckhoff可提供适用于..
机器人
猎豹是陆地上跑得最快的动物,壁虎可以飞檐走壁如履平地,即使是令人厌恶的蟑螂也可以达到200英里的时速——动物世界里的种种奇迹不仅令生物爱好者们如痴如醉,还为仿生机器人的设计提供了宝贵的灵感。多年来,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的教授兼机器人设计师吉姆(Sangbae K..
机器人
川崎(Kawasaki)公司的 Bob Rochelle认为:“包装机器人的应用是一个成长型的行业,因为每家企业都需要对产品进行包装和托盘码垛。”发那科机器人美国公司负责分销网络的经理Dick Motley和Rochester Hills, Michigan则认为:“在包装应用中,机器人技术的成本持续降低..
机器人
10月20日下午 ,哈工大机器人奥林匹克创新基地成立仪式在行政楼113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团委书记陈苏、教务处副处长赵希文、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孟繁东出席仪式。 哈工大奥林匹克竞技代表团总教练洪炳熔教授介绍了我校机器人足球队的发展和成绩以及创新基地的建设情况。..
机器人
远到“工业革命”近到“改革开放”,一场真正意义上的革命有时便意味着一个时代的到来。在建国60周年阅兵仪式上,笔者深深为祖国的迅速崛起以及强大而震撼与感动。拥有泱泱国土且人才辈出的中国历来都不乏革新之士,这也正是中国屹立于世界之林的一大原因。 前不久,笔..
机器人 汽车
即使在目前严峻的经济形势下,仍有面向各个新应用领域的机器人不断涌现出来。在制造业方面,尽管增长速度受到资金的限制,机器人的数量仍在不断增加。另外,医疗、服务、空间和军事领域等机器人市场也在增长中。与此同时,曾经是科幻小说素材的消费机器人时代已随着清扫..
机器人
随着机器人技术的发展,机器人技术在各行各业中得到 了广泛的应用。机器人作为执行机构,具用控制方便,执行动作灵活,可以实现复杂的空间轨迹控制。特别适用于多品种,变批量的柔性化生产。我公司以德国BAHR公司直角坐标机器人为核心产品,开发了多种工业自动化产品,..
机器人
(1)技术先进 工业机器人集精密化、柔性化、智能化、软件应用开发等先进制造技术于一体,通过对过程实施检测、控制、优化、调度、管理和决策,实现增加产量、提高质量、降低成本、减少资源消耗和环境污染,是工业自动化水平的最高体现。 (2)技术升级 工业机器人与自..
机器人
编者语: “ 以先进制造技术为核心,发展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际化高科技产业集团”是机器人未来的奋斗目标。作为国家机器人产业化基地,机器人的每一步都始终站在民族产业的高度。新松人认为“优秀的企业可以提供优秀的产品,但只有具有民族责任感的企业才会具有民族..
机器人
编者语: 我国工业机器人的市场主要集中在汽车、汽车零部件、摩托车、电器、工程机械、石油化工等行业。中国作为亚洲第三大的工业机器人需求国,市场发展稳定,2007年共装配了约6,581台工业机器人,较上年安装的5,770台上升了百分之十四点零五,汽车及其零部件制造仍然..
机器人
受2008年美国金融危机扩散与全球经济下滑等因素的影响,以美国、英国和法国为代表的传统汽车生产国的汽车产量回落明显,对美国、日本和欧盟等经济体的汽车需求冲击较大,而以中国、印度、俄罗斯、墨西哥和巴西等新兴经济体的增长则较为明显。虽然传统汽车生产国的汽车产..
机器人
机器人控制系统是机器人的大脑,是决定机器人功能和性能的主要因素。工业机器人控制技术的主要任务就是控制工业机器人在工作空间中的运动位置、姿态和轨迹、操作顺序及动作的时间等。具有编程简单、软件菜单操作、友好的人机交互界面、在线操作提示和使用方便等特点。 ..
机器人
蒋新松,1931年出生,江苏江阴县人。原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他是我国机器人事业的开拓者,在多种机器人研究、开发、工程应用及产业化方面做出了开创性的贡献,创建了国家机器人技术研究开发工程中心和中科院机器人学开..
机器人
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日前开发出一种轻便且安装、拆卸、操作都很简单的机器人手臂,可以安装在床或者轮椅上,帮助上肢有残疾的人实现生活自理。 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向媒体展示的资料显示,这种用树脂制成的机器人手臂重6公斤、长40厘米,能在1米范围内伸缩,它的..
机器人
如今的日本被裁的不仅是人类,就连机器人也没有幸免于难。当所有人都在捂紧钱包之时,怎么会拿出闲钱购买“机器狗”?更别说这些家用机器人只是为了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利和有趣。如果说家用机器人冷遇仍情有可原,那么工业机器人在这个经济寒冬中也加入了失业大军就让人..
机器人
我国工业自动化领域的先锋。公司主营工业机器人、物流与仓储自动化成套装备、自动化装配与检测生产线及系统集成、交通自动化系统等产品的设计、制造和销售。2008年,公司焊接工业机器人市场占有率为10%左右,在汽车整车装配生产线市场的占有率为80%左右,在低压电器以及汽..
机器人
工业机器人诞生于20世纪60年代,在20世纪90年代得到迅速发展,是最先产业化的机器人技术。它是综合了计算机、控制论、机构学、信息和传感技术、人工智能、仿生学等多学科而形成的高新技术,是当代研究十分活跃、应用日益广泛的领域。它的出现是为了适应制造业规模化生产,解..
机器人
编者语: 绿色思想是精简的思想,至少政府、工商界和消费者都一致同意。对环境的担忧也不再是少数人关心的次要问题,产业界(包括塑料行业)已经关注这种形势。减少对环境影响常常导致降低成本,特别在改善环境主要因素的节能方面。增效节能是目前工商界中最为引人注目..
机器人
绿色思想是精简的思想,至少政府、工商界和消费者都一致同意。对环境的担忧也不再是少数人关心的次要问题,产业界(包括塑料行业)已经关注这种形势。减少对环境影响常常导致降低成本,特别在改善环境主要因素的节能方面。增效节能是目前工商界中最为引人注目的趋势。在..
机器人
9月17日 ,在北京西直门变电站里,运行人员正准备进行设备巡视,然而,他们没有像往常一样穿梭于设备之间,而是围拢在站里新来的两个机器人身边。 这两个新加入国庆保电队伍的机器人,个头不高,仅有80厘米,小小的脑袋上顶着一个亮晶晶的摄像头,敦实可爱。大家一会摸..
机器人
绿色思想是精简的思想,至少政府、工商界和消费者都一致同意。对环境的担忧也不再是少数人关心的次要问题,产业界(包括塑料行业)已经关注这种形势。减少对环境影响常常导致降低成本,特别在改善环境主要因素的节能方面。增效节能是目前工商界中最为引人注目的趋势。在..
机器人
绿色思想是精简的思想,至少政府、工商界和消费者都一致同意。对环境的担忧也不再是少数人关心的次要问题,产业界(包括塑料行业)已经关注这种形势。减少对环境影响常常导致降低成本,特别在改善环境主要因素的节能方面。增效节能是目前工商界中最为引人注目的趋势。在..
机器人
2009 年 9 月中旬,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旗下的 多功能智能型机器人 R-2000iB 和多功能小型智能机器人 LR MATE 200iC ,以及醒目的 黄色展台亮相亚太地区压铸展,吸引了众多参展专业人士的目光。发那科工作人员对前来咨询的客户和专业人士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愉快交流..
FANUC 机器人
发那科新型 M-1 i A 拳头机器人出现在 2009 年国际机器人及视觉运动控制展的会议中心。 FANUC M-1 i A 为一款超轻量、紧凑的 6 轴结构,并设计有平行连杆机构的新型智能机器人,可对应小型物品搬运,高速抓取及装配等应用。其独特的平行连杆机构较传统装配机器人更为高..
FANUC 机器人
又是一年 11 月,又是中国工博会,又是发那科机器人,不同的三个名词,结合在一起,变成了共同的辉煌壮举。从 1998 年上海发那科刚成立一年,恰逢首届工博会召开,两者就牵手走到一起,到如今,发那科与工博会更是频频互动,共襄盛举。每次工博会 E1 馆主入口处,发那科..
FANUC 机器人
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上海电气集团与发那科公司在中国成立的合资企业,在早期进入中国的自动化解决方案专家中,FANUC一直致力于向工厂制造业提供专业和高品质的机器人及自动化生产系统。在延承了发那科集团的科技力量基础上,结合了上海电气在中国..
FANUC 机器人
昨天,上海展览中心展示场地上出现了数十辆各式各样的“擎天柱”消防车,它们“张牙舞爪”地伸展开数十米高的钢铁手臂、云梯,向前来参展的观众展示各种消防技能。这是正在这里举行的2009上海国际消防保安技术设备展览会的场景。参加本届展览会的展商达270余家,展览场..
机器人
本周四沈阳新松机器人通过了创业板发审委的检验,成为沈阳首个成功冲击创业板的企业。 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由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作为主发起人于2000 年 4 月 30 日注册成立。公司开发生产的机器人系列产品在关键的控制器技术、操作机技术等方面处于国..
机器人
ABB近日推出一款迄今最小的多用途工业机器人——紧凑、敏捷、轻量的六轴IRB 120,仅重25kg,荷重3kg(垂直腕为4kg),工作范围达580mm。深受欢迎的IRC5控制器也同步推出与之配套的新型紧凑版本。 在尺寸大幅缩小的情况下,IRB 120继承了该系列机器人的所有功能和技术,..
机器人
上周末,笔者有幸参加了“奇瑞A3是怎样炼成的”品鉴之旅第二季活动。在两天的活动中,奇瑞A3为我们带来了丰富的行程以及满满的回忆。期间,在奇瑞工厂中,我亲眼见证了62台先进的“变形金刚”一同拼模型的难得场景。 从讲解人员的口中,我们得知,奇瑞工厂占地共达到280..
机器人
汉诺威/奥格斯堡,2009年9月–焊接、切割、冲压、折弯、钻孔、接缝、铣削、传送、检验、测量;金属板卷边、锅盖抛光、磨利刀具.....无论在金属工业中需要何种流程,库卡都可提供解决方案。今天挡泥板、明天建筑立面、后天钢管,库卡机器人的广泛应用可能性对各种金属加..
KUKA 机器人
大家都说蔡院士有17个“机器人孩子” 回应母亲呼唤的赤子情怀 1982年4月,蔡鹤皋婉拒了导师的再三挽留,带着报效祖国的急切心情回到国内,一头扑进自己钟情的事业。 “中国人真了不起,有机会我一定要去你们可爱的国家看看!”当年董菲尔德教授与蔡鹤皋依依惜别之语还言..
机器人
“如果没有党和国家的培养教育,我面对的将是另一种命运。”这是蔡鹤皋的肺腑之言,也是成就他一生事业最深挚的情感! 蔡鹤皋在一汽研制成功3T-100型机器人 1934年6月5日,蔡鹤皋出生在伪满洲国统治下的长春。父亲的早逝为他的童年和家庭蒙上一层阴影,仅靠母亲一人拉扯..
机器人
昨天,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建国作为东方网嘉宾与网友互动。随后接受记者专访时他透露,虽然上海电气的大部分产品在世博园里都是“看不见”的,但身高5米的“海宝机器人”将成为上海企业联合馆的一大亮点。 谈亮点: 它最大也最聪明 据徐建国介绍,该..
机器人
哈尔滨9月17日电: 由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并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合作开发的QH-165点焊机器人近日通过验收,其整体技术指标已达到国外同类机器人水平。 “QH”是合作双方各自名称的打头字母,“165”则表示这部机器人达到了抓取末端负载165公斤的水平..
机器人 汽车
9月16日报道: 对于“离国家的战略比较近,离老百姓的生活比较远”的上海电气来说,2010年世博会蕴含了怎样的机遇呢?今天上午,上海电气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建国作客东方网嘉宾聊天室,在谈到世博话题时表示,世博会将给上海电气带来许多先进的理念,而这些理念很可能有..
机器人
编者语: 或许就在不久的将来,在你出门的时候,再也不用担心忘了锁门或是梁上君子的光顾,因为家庭保安机器人会帮你看家;在你即将下班的时候,也只需一个电话,便能让家里的机器人帮你准备好可口的晚餐……机器人正逐步成为未来社会和家庭不可或缺的帮手。 今年71岁的..
机器人 机械
编者语: 日本是世界上使用工业机器人最多的国家,有25万多名工业机器人在日本的工厂里忙碌,主要是为了降低高昂的劳动成本,同时支持未来的工业机械化。在未来15年内,日本工业机器人的数量有望升至100万。 大观园 在刚刚过去的炎炎夏日里,电影市场异常火爆,韩国导演..
机器人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