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新闻 第141页

人与机器人的关系将越来越紧密,未来10年内,家务机器人将进入到家庭,服务机器人的产业化前景非常好。 如果你看见一个人和一台机器在说话,这一点都不奇怪,说不定这台机器还会冷不丁瞟你一眼和你打声招呼呢。这既不是电影里的镜头,也不是科普画册上讲述的科幻故事,..
机器人
作为青岛高新区圈定的又一重点项目,6月18日上午,华东机械锻造操作机和机器人项目在高新区胶州湾北部园区奠基。该项目总投资5.5亿元人民币,将打造国内目前最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 7.5亿元。该项目的落户为高新区先进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打下了良好..
机器人
日前,为期2天的ABB机器人部第二届亚洲合作伙伴日在上海成功落下帷幕。本届活动与中国机器人新厂落成典礼、“ABB自动化世界”两项重要活动联合举办。来自中国、中国台湾、新西兰、韩国、日本、越南等多个国家约400余名合作伙伴和ABB机器人全球合作计划的高层领导参与了..
机器人
南京鼓楼区正在金陵中学的东侧建设一种机械式智能立体的停车库,这种车库不仅可大大节省停车空间,而且内部的搬运工作全部由机器人完成,1分多钟就能轻松完成停取车。据悉,这是鼓楼区政府引进欧洲最新的立体技术,由南京莱钢泰达艾利肯车库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这也是..
机器人
在全球顶级铸造技术展会上,众多参观者驻足奥地利公司Fill的展台,体验最前沿的创新技术:一台名为“robmill”,以贝加莱控制技术为核心的金属加工机器人。Fill专家欣然的说道,如果没有贝加莱自动化解决方案,robmill就无法实现优良的性价比。 奥地利顶级公司“Fill Gm..
机器人
编者语: 全球包装供应链环节中,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统变得日益重要。在这样的环境下,英国加工和包装机械协会(PPMA)对英国自动化与机器人协会(BARA)进行了兼并。 这将促使机器人技术广泛应用于加工包装机械领域。 英国加工与包装机械协会PPMA于日前成功兼并英国自动化与..
机器人
美国经典科幻系列影片《终结者》最新一集 ——《终结者2018》将于今天正式在国内上映。在影片中,来自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的机器人在“终结者”生产线上扮演了功能强大的制造者的角色。 该片从5月份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开始上映,全球观众都有幸能一睹ABB机..
机器人
焊接机器人的最新应用技术 一、TCP(tool center point工具中心点)自动校零技术 焊接机器人的工具中心点就是焊枪的焊丝的端点,因此TCP的零位精度直接影响着焊接质量的稳定性。但在实际生产中不可避免会发生焊枪与夹具之间的碰撞等不可预见性因素导致TCP位置偏离。通常的..
机器人
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上海电气集团与FANUC公司在国内成立的合资企业。 公司不仅向客户提供高性能、高可靠性的机器人产品,更提供具有极高性价比的系统工程及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提高生产率,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目前,发那科机器人在全球的保有量..
FANUC 机器人
6月3日电 :我国首台矿用抢险探测机器人近日在河北省唐山市研制成功,这标志着我国煤炭安全装备研发取得突破,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个掌握此项技术的国家。 据介绍,研制开发的矿用抢险探测机器人具有防爆、越障、涉水、自定位、采集识别和传输各种数据的功能,能进入事..
机器人
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近日宣布,公司为上汽通用五菱在青岛新投产的发动机动力总成自动化装配线已正式投入运营,成功实现了一次下线合格率100%的优异成绩。这条装配线应用了多项ABB领先的机器人技术,大幅提高生产效率,发动机年产量达到35万台,并力助上汽..
机器人
工作人员演示工业机器人 重庆立嘉机械展在南坪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一款工业机器人登台亮相,现场表演中,手很灵巧,转身自如。 昨日的机械展,吸引了国内外以及美国、日本等知名机床生产企业参展。而此款机器人,是由国内的一家企业带来的。在现场,记者看到,机器人个..
机器人
对于一个人口超过11亿的国家来说,机器人在焊接和切割应用中不断增加意味着对技术力量需求的不断增加。显然,实现自动化是前进的方向,印度的Finearc公司已经做出了这样的决策。 十年前,有人预测,印度工业将由于劳动力不足而会朝机器人自动化系统方向发展,这种预测曾..
机器人
新华社电 德国科研人员最近开发出一种举止有分寸、不会伤人的工业机器人,可以解决在实际工业运用中机器人误伤工人的问题。 据德国媒体3月30日报道,汉诺威莱布尼茨大学科研人员日前向全德约40名工业界专家展示了这种智能机器人,其关键之处有两个:一是它装有监视..
机器人
日前,镇江国家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招商小分队赴日本东京参加了为期三天的东京软件开发展。参展期间,高创中心与东京工业大学进行了洽谈,东京工大的机器人项目有望在下月落户镇江新区。 东京软件开发展是日本规模最大的软件专业展,每年5-6月在东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机器人
每一年的埃森展都会吸引大量业界专业人士的眼光。从展会现场不仅能了解到焊接切割市场的发展动态和市场信息,还能欣赏到先进的焊接切割技术。对参展商和参观者都是一场精彩的技术视觉盛宴。 ABB机器人部已连续多年参加埃森展,从管理层到销售工程师都非常重视。每一次参..
机器人
2009年5月,苏州工业园区博实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开业仪式在中新生态科技城举行。一款爬壁式机器人为公司开业揭幕,极富创新性。苏州工业园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知评出席开业剪彩仪式,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李亦农致辞祝贺。 哈工大博实和孙立宁计划在苏州成立苏州博实..
机器人
摘 要:在当今的工业自动化领域,基于现场总线技术的网络集成自动化已经取代原有的集散控制系统(DCS),成为这一领域的技术热点。而控制网/设备网现场总线技术将会成为未来发展应用最DeviceNet 安全PLC 现场总线广的三大现场总线技术之一。该文首先详细分析了Rockwell Aut..
机器人 汽车
effective即将为德国KUKARobotics开展全球网络营销,此次网络营销活动将启用12种语言,覆盖全球20个国家。 库卡机器人是德国机器人行业的先锋,在全球PC智控工业机器人行业占据领导者地位。库卡客户长期信任库卡,见证库卡在机械控制机器人上的发展历程:1973年库卡研发..
KUKA 机器人
每一年的埃森展都会吸引大量业界专业人士的眼光。从展会现场不仅能了解到焊接切割市场的发展动态和市场信息,还能欣赏到先进的焊接切割技术。对参展商和参观者都是一场精彩的技术视觉盛宴。 ABB机器人部已连续多年参加埃森展,从管理层到销售工程师都非常重视。每一次参..
机器人
常州铭赛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18日举行生产扩建竣工暨蔡鹤皋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助理郭斌,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蔡鹤皋,副市长王成斌出席活动。 常州铭赛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自2008年4月11日正式运行以来,已经建立了工业机器人和精密自..
机器人
在商品琳琅满目的现代社会里,塑料制品更是成为人们生活中的常见产品,于是制造塑料产品的机器――注塑机也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各类工厂里,与之相配套的注塑机专用机械手臂也得到了更广泛地应用。注塑机专用机械手臂根据抓取的材料种类、材料的形状以及工艺的需求,分类十..
机器人 机械
Honda 研究开发子公司 ( 株 )Honda Research Institute Japan(HRI-JP 、日本埼玉县和光市 ) 和 ( 株 ) 国际电气通信基础技术研究所 (ATR 、京都府相良郡精华町 ) 、 ( 株 ) 岛津制作所 (Shimadzu 、京都府中京区 ) 合作开发出全球首例※ 1 人机界面技术 (Brain-machine ..
机器人
国内首条摩托车机器人生产线在重庆市投产,生产效率提高42.8% 下个月,静态投资近13亿元的建设工业公司整体搬迁工作就将全面完成。记者昨天(2009年5月20日)从该公司了解到,目前位于花溪工业园区的新建设厂区一期工程新建生产线68条,还新建了国内摩托车行业第一条机..
机器人
5月12日,由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联合承担的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救灾救援危险作业机器人”取得阶段性成果,40kg级旋翼飞行机器人赴北京参加了废墟搜救实战演习。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国务院秘书长马凯以及相关部委的领..
机器人
5月10日,以中科院合肥智能所为依托单位的安徽省仿生感知与先进机器人技术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通过了安徽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组验收。 专家组听取了实验室建设负责人梅涛研究员的建设工作总结报告,审阅了实验室建设的有关材料,并现场考察了实验室所属的仿生感知与控制研..
机器人
如何快速且经济、高效地清理带深孔的铸铁件或轻金属铸件,一直是令很多汽车或其他车辆零部件制造商头痛的事。同样的问题也困扰着发动机缸体、缸盖铸造生产企业,在产能压力下,如何才能彻底清理缸体、缸盖的内腔且维持具经济效益的生产速度。产品的多样性,导致需要处理..
机器人 机械
Effective即将为德国kukarobotics开展全球网络营销,此次网络营销活动将启用12种语言,覆盖全球20个国家。 库卡机器人是德国机器人行业的先锋,在全球pc智控工业机器人行业占据领导者地位。库卡客户长期信任库卡,见证库卡在机械控制机器人上的发展历程:1973年库卡研发..
KUKA 机器人
常州铭赛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举行生产扩建竣工暨蔡鹤皋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助理郭斌,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蔡鹤皋,副市长王成斌出席活动。 常州铭赛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自2008年4月11日正式运行以来,已经建立了工业机器人和精密自动化..
机器人
在很多产品的生产过程中,用 机器人 来完成一些生产工序,不仅能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更能提高产品质量。例如在ESTEE LAUDER公司的唇膏生产过程中,要把唇膏和壳从一拖盘取出,再把唇膏整洁准确地装入壳内,并盖好盖及拧紧,最后把成品唇膏放另一拖盘中。还有在许多..
机器人
本田研究开发子公司(株)Honda Research Institute Japan(HRI-JP、日本埼玉县和光市)和(株)国际电气通信基础技术研究所(ATR、京都府相良郡精华町)、(株)岛津制作所(Shimadzu、京都府中京区)合作开发出全球首例人机界面技术(Brain-machine Interface以下简称为BMI),该技..
机器人
工业机器人是集机械、电子、控制、计算机、传感器、人工智能等多学科先进技术于一体的重要的现代制造业自动化装备。 目前,国际上的工业机器人公司主要分为日系和欧系。日系中主要有安川、OTC、松下、FANUC、不二越、川崎等公司的产品。欧系中主要有德国的KUKA、CLOOS、..
机器人 汽车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科技的快速发展,无论是工业还是生活,机器人都逐渐的跨入到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当中,然而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网站近日报道,“传道受业”的模拟机器人已经出现在电脑“虚拟世界”中。研究人员称,模拟机器人之间的交流方式也适用于现实世界中的机器..
机器人
如果说计算机技术是21世纪现代化水平最高体现的话,那机器人是继计算机之后全面拓展人的智力和体力的新一代生产工具。在工业化如此发达的今天,诞生在制造业中的工业机器人就是其中的代表。 现在,工业机器人已成为制造业升级不可或缺的技术手段,不仅可以提高产品质量..
机器人
谈起汽车生产线上的机器人,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是,如果告诉你机器人还可以在饼干生产线上大显身手,快速、准确、轻柔地完成酥软饼干的包装任务,可能不少人会怀疑——那么大的家伙能干得了这种精工细活么? ABB机器人可以! 安装在瑞士Roland Murten公司饼干生产线上..
机器人
工业机器人是集机械、电子、控制、计算机、传感器、人工智能等多学科先进技术于一体的重要的现代制造业自动化装备。 目前,国际上的工业机器人公司主要分为日系和欧系。日系中主要有安川、OTC、松下、FANUC、不二越、川崎等公司的产品。欧系中主要有德国的KUKA、CLOOS、..
机器人 汽车
effective 即将为德国 KUKA Robotics开展全球网络营销,此次网络营销活动将启用12种语言,覆盖全球20个国家。 库卡机器人是德国机器人行业的先锋,在全球PC智控工业机器人行业占据领导者地位。库卡客户长期信任库卡,见证库卡在机械控制机器人上的发展历程:1973年库卡..
KUKA 机器人
effective 即将为德国 KUKA Robotics开展全球网络营销,此次网络营销活动将启用12种语言,覆盖全球20个国家。 库卡机器人是德国机器人行业的先锋,在全球PC智控工业机器人行业占据领导者地位。库卡客户长期信任库卡,见证库卡在机械控制机器人上的发展历程:1973年库卡..
KUKA 机器人
2009年代表国内机器人最高水平的第一次机器人盛会-2009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热身赛将于5月15-17日在合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RoboCup 中国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主办,2008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组..
机器人
随着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光机电一体化技术应运而生。光机电一体化技术是机械技术、光电技术、电子技术以及计算机技术等群体技术的综合运用。光机电一体化技术涉及机械制造、交通、家电、仪器仪表、医疗、玩具娱乐等众多行业,在工业和经济发展中有着重要的地位。信息、..
机器人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