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新闻 第142页

编者语: 日本素有“机器人王国”之称。在制造业、高科技产业、服务业等诸多领域,机器人正在被越来越广泛地使用,性能也在不断提高。 日本素有“机器人王国”之称。在制造业、高科技产业、服务业等诸多领域,机器人正在被越来越广泛地使用,性能也在不断提高。据统计,..
机器人
据美国科学日报报道,日前,英国赫特福德大学的科学家研制出一种安装人造皮肤的机器人,该机器人可用于如何帮助孤独症儿童,使其获得更多的社交影响。 安装有人造皮肤和触觉传感器的机器人——“卡斯帕尔” 赫特福德大学计算机科学分校教授克斯廷-道滕哈恩(Kerstin Da..
机器人
如果说计算机技术是21世纪现代化水平最高体现的话,那机器人是继计算机之后全面拓展人的智力和体力的新一代生产工具。在工业化如此发达的今天,诞生在制造业中的工业机器人就是其中的代表。 现在,工业机器人已成为制造业升级不可或缺的技术手段,不仅可以提高产品质量..
机器人 机械
1、联合精确空投系统 联合精确空投系统(JPADS)能够在高纬度、自动执行空投,并大大增加了地面落点的精确度。该系统由一族不同大小、高度的滑翔天蓬组成,能够空投不同重量类别的装备。目前,正在进行能够投送2000磅和10000磅的空投系统的项目。轻型重量类别主要由海军..
机器人
目前,科学家最新研制出一种触觉系统,可植入水下机器人体内,有助于它们可以自动实现海底环境勘测工作。 据美国科学日报报道,水下机器人进入海底负责维修水下电缆或进行一些必要性维修工作,在这种状况下,工作人员对水下机器人进行操控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由于海..
机器人
在汽车制造行业 , 发动机盖涂胶 , 减变速箱涂胶 , 横梁及车窗涂胶 . 另外 , 还广泛应用在聚氨脂涂胶 , 热溶胶 , 发泡胶等 . 在仪器仪表的密封胶的点涂上也大量应用自动涂胶机器人 . 涂胶机器人现在在各个行业都有广泛的应用 . 选用涂胶机器人 , 首先应该了解涂胶的胶体..
机器人
坐落于胶南半岛中国某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主要的重型载重汽车生产基地,旗下铸造厂自主生产的重载车柴油发动机缸体、缸盖件使用的即为维尔贝莱特集团 机械手式抛丸设备 进行缸体、缸盖等灰铸件清理。 与同类设备相比,维尔贝莱特(集团)的 机械手缸体清理 系..
机器人 机械
山东某大型柴油机厂,为国家发改委制定的斯太尔某系列柴油机的定点厂之一,生产供重型汽车、发电机组、工程机械及船舶用的不同型号该系列柴油机。此客户和同行一样,使用的是维尔贝莱特集团的 机械手式缸体抛丸清理机 。 作为中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企业集团和符合现代发..
机器人 机械
中国北方最大的汽车铸造厂以生产各型号发动机缸体、缸盖、曲轴、进排气凸轮轴和连杆等黑色汽车铸件为主。该客户购买的维尔贝莱特集团 机械手式抛丸清理机 ,主要用于其大马力柴油机缸体表面型砂清理。 维尔贝莱特(集团) 机械手式抛丸机 由两大部分组成,一个是工件进..
机器人 机械
位于湖北省某国内重要汽车公司铸造分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现代化铸造企业之一,公司主要承担柴油发动机缸体、缸盖、排气管、曲轴及变速箱壳体、离合器壳体、后桥主减速器壳等三十余种铸件的生产。材质涉及灰铸铁及球墨铸铁的各种牌号。公司生产的缸体,属于高强度薄壁复杂..
机器人 机械
以前大部分铸造厂是利用鼠笼式抛丸机清理发动机缸体、缸盖。该系统适合单一产品的生产,但对于清理不同形状尺寸的工件时,就需要每次都更换相应的工装件,从而造成时间浪费,产能受限。国内一些抛丸机供应商制造的机器人式清理系统,由于技术瓶颈,无法克服对抛丸形式和..
机器人 机械
山西某大型铸造企业,年产高档铸件 10 万吨,主要产品包括汽车发动机缸体、缸盖,年生产能力 2 万吨,向维尔贝莱特集团采购一套 机械手式全自动缸体抛丸清理 机。 该设备适用于灰铁或铸铝发动机缸体、缸盖的表面抛丸清理,且能达到很好的表面清理效果。 机械手式缸体抛..
机器人 机械
4月25日,沈阳工业发展集团公司、新松机器人携手并购了在工业设计领域享有很高声誉的高科技研发机构——德国C-CON公司,当日,三方在瑞士卢塞恩市签订合作协议。这次并购为调整经济结构、促进工业优化升级、加快沈阳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搭建了新的公共基础平台。 沈阳市..
机器人
4月25日,沈阳工业发展集团公司、新松机器人携手并购了在工业设计领域享有很高声誉的高科技研发机构——德国C-CON公司,当日,三方在瑞士卢塞恩市签订合作协议。这次并购为调整经济结构、促进工业优化升级、加快沈阳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搭建了新的公共基础平台。 沈阳市..
机器人
一个叫做EyeSeeCam的新产品在汉诺威工业展上亮相。 这是一个可以戴在头上的相机,有趣的是,用户眼球的移动可以操控机器人的视觉随之而动。 计算机和导航等技术的发展使机器人的“智商”越来越高,本领越来越大。本届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展出了很多机器人新产品和新构想,..
机器人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首次制成了与细菌大小相当的微型机器人,旨在帮助更多的病患恢复健康。 这一机器人名为“人造细菌鞭毛”,能在研究人员的控制下进行游动。它们看起来仿若是带有细头的螺旋状物体,如同小型螺丝锥一般游动在液体中。移动时,它们更像是笨拙..
机器人
韩政府于当日审议并表决了“第1次智能型机器人基本计划”。该计划是根据去年9月份施行的机器人特别法令,由8个政府部门共同制定的国家计划。计划包括政府以2013年成为机器人产业三强、2018年成为机器人发达国家为目标,按市场形成期制定了三大产品群机器人产业振兴政策..
机器人
当今大多数的司机对加油站里的刺鼻的汽油味都感到头疼,而且加油时不小心就会在手上和衣服上染上汽油,用加油机器人来完成这项工作也许是更好的选择。用加油机器人可以节省人力,因为它可以 24 小时连续工作;加油时不会出现过满外溢现象;可以减少空气污染,保护了环境..
机器人 汽车
由于自动化日新月异变更,机器作业逐步取代了手工作业,济南二机床集团生产大型机器人自动化冲压生产线近日正式投入使用。这是目前中国首条自主研发、制造和集成大型压力机机器人自动化冲压生产线,标志着国内自动化技术重大飞跃,打破了国外企业该领域对中国市场垄断。..
机器人 汽车
机器人可以说是人造机器的“终极”产品,工业机器人的出现提高了产品质量和稳定性,降低了劳动强度,提高了生产效率。工业机器人不断向智能化方向发展,目前已实现了生产系统中机器人的群体协调和集成控制,达到了更高的可靠性和安全性,而采用工业机器人的汽车生产企业..
机器人
随着汽车制造技术的发展,自动化、柔性化与智能化成为大批量生产的必然发展趋势。机器人由于具有自动化程度高、效率高、通用性强、工作可靠等优点,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目前,机器人系统在汽车生产中得到广泛应用,在流水线上已不可或缺,特别是在冲压、焊装、涂装、..
机器人
4月17日,韩国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在青瓦台举行会议,讨论和决定了“第一次智能型机器人基 本计划”。韩国总统李明博主持了此次会议。多样的智能型机器人开发今后将获得大力推动。 据韩国中央日报18日报道,韩国政府制订了2013年成为三大机器人强国之一、2018年成为世界..
机器人
一提到机器人,可能很多人会想到电视上常见的画面:外表酷似人型、能够直立行走的、眼睛还不时放着绿光……可事实上,机器人的外形各不相同,有的可以像壁虎一样在粗糙的墙面爬行;有的则“长”有长长的“触角”;有的机器人就是一台普通机器。近日,记者走进哈尔滨工业..
机器人
作者:王雅琼 由于专业的原因,在校园的时候听说了机械手,在一些汽车企业里,可以承担忍受的功能自动装夹工件,不害怕高温,可以在真空生存,这种应用提高了生产效率。后来和老师的接触了解,知道了老师的博士专业研究就是机器人,机器人离自己更近了,也意识到这里面..
机器人
位于耐卡河畔的德国南部城镇劳芬市的雄克公司(SCHUNK GmbH & Co.KG),是德国最大的精密夹具和机械手生产企业,产品主要涉及静压膨胀夹具、卡盘、卡爪、模块式工件夹紧系统、模块式机械手系统五大领域。高精度的产品性能、大众化的服务对象使其闻名于世界制造领域。并..
雄克 刀具 机器人 机械
大规模集成电路及计算机技术在 20 世纪 90 年代以来迅猛发展使工业机器人的制造技术日臻成熟,机器人性能的改善和工作可靠性的提高以及其外形体积和价格的不断下降,使其在汽车制造业中得到广泛应用。 近年来,随着全球汽车生产向着多品种、小批量方向发展,工业机器人..
机器人 汽车
如果说亮起灯、热好水是开始太阳能的序曲,那么形成并扩大整个新能源产业规模,推动太阳能生产的工业化生产则是未来发展的主题和趋势。工业化应用、产业化推广是一个行业成熟的标志。太阳能产业近年来,一直是整个能源领域的热门话题。从全球范围来看,也属于新兴的产业..
机器人 能源
据新华社柏林3月30日电(金翀轶班玮)德国科研人员最近开发出一种举止有分寸、不会伤人的工业机器人,可以解决在实际工业运用中机器人误伤工人的问题。 这种智能机器人关键之处有两个:一是它装有监视工作环境的电子元件。当发现周围有人或其他障碍物时,机器人会自动减..
机器人
据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统计,至2008年底,世界各地已经部署了100万台各种工业机器人。其中,日本机器人数量据世界首位。 他们的算法基于制造工人与机器人的比例,即每万名工人拥有多少台制造机器人。其中日本的工业机器人密度达到了世界平均水平的10倍,也..
机器人
重载机器人及其整套抓具由于可以简单而迅速地按产品要求进行调整,德国宝马汽车公司用高荷载曲臂机器人安装汽车前后轴总成。 Kuka 公司的另外三台重载机器人进入了位于德国雷根斯堡的宝马汽车厂。这辆三驾马车安装 1 系列和 3 系列的整套前后轴,而且还可把未用螺钉固定..
机器人 汽车
汽车行业中机器人的设计和应用集中在方法、工具和步骤上,机器人技术的不断发展让工厂的管理者们降低成本,同时加强质量和生产力。另外,特别是在美国,制造和装配系统、工厂安全和可靠、实时性能的评估和控制变得异常重要。因为,由汽车机器人停机所造成的损失每分钟可..
机器人 汽车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的社会占有量大幅度增长,这不仅给人们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而且也大大加快了我国经济发展。但同时也带来了一个比较严重的社会问题:在城市、特别是在大城市,停车难,乱停车的现象比较普遍,这种现象使得交通更加拥堵。为此,我公司已经..
机器人
上海讯——ABB机器人部将于5月13日-16日参加在上海举行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玻璃工业技术展览会。 由于玻璃本身易碎的特性和对玻璃制造工艺专业性及精密度的要求,机器人成为了玻璃工业某些加工工环节中的最佳选择,其重要性和必要性日渐凸显,并被越来越多的制造商所选..
机器人
随着汽车工业需求的不断发展,对汽车涂胶机器人也不断地提出新的要求。在汽车制造业领域,涂胶机器人有着广泛的应用和需求。 Comau 公司不久前推出的涂胶机器人是针对带弧度的金属板的涂胶应用,其典型应用是在车门、后备舱、前盖板等零部件中。该涂胶机器人可以做到: ..
机器人
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隶 属于具有顶尖控制系统技术之一的发那科公司。在延承了发那科集团的科技力量基础上,结合了中国本土的强大优势,利用50多年的专业经验,为世界各地的工厂自动化提供解决方案。我们深信能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一流的服务,确保工厂自动化随需所..
FANUC CIMT 机器人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技术水平的不断发展,机器人的应用规模与水平也呈持续发展的态势。MOTOMAN机器人是国际上最著名的工业机器人品牌之一,其卓越的品质和性能,可以满足用户的各种需求,因此在我国保持了相当高的市场份额。 MOTOMAN系列机器人品种、规格齐全,2005年..
机器人
借助机器人、 Guelich 公司的 CDS (计算机直接控制)技术以及 WAGO-I/O-SYSTEM 系统,戴姆勒 . 克莱斯勒公司的设备制造部门研发了高度灵活且便于操作的粘接设备。戴姆勒 . 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在豪华轿车生产线的高难度粘接流程中采用了全自动的生产方式。 根据戴姆勒 . ..
机器人 汽车
宝马公司在其雷根斯堡厂生产宝马 3 系列轿车各种车型的前桥,例如:豪华轿车、溜背式轿车、旅行车、活动顶棚轿车、四驱车、 M3 以及特种定制的轿车,从 2004 年 6 月起,也开始生产 1 系列的宝马轿车。 在宝马公司工作的拐臂式机器人具有很高的承载能力,它可以处理宝马..
机器人
科学家开发出可独立进行科学研究的机器人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两个研究小组当地时间4月2日表示,他们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成功开发出能够独立推理阐述理论以及探索科学知识的机器人。 在英国威尔士阿伯里斯特维斯大学,罗斯·金和..
机器人
深圳机器人产业协会3月31日在深圳南山医疗器械产业园成立。包括深圳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华测检测公司等数十家从事机器人研究和相关产业的企事业单位成为协会的发起会员。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成为理事长单位,该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机器人专家..
机器人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