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新闻

4月20日消息,意大利研究人员开发出了4D打印的可生物降解的软体机器人,它的形状像一颗种子,可以随着环境变化改变形状。
机器人
面临新能源汽车加速转型的全球趋势,汽车制造商亟需考虑全新的工作方式。中国重汽抓住机遇,在ABB全球领先的智能制造技术支持下,积极探索工业数字化与自动化,于2022年成功问鼎国内重卡企业销量和市场占有率“双第一”。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汽车 能源
法国制造商处于变幻莫测的经济形势中,为了更好地应对客户的需求和市场的压力,他们必须交出创新的成果并积极投资于工厂的现代化改造。然而,特别是对于中小企业主而言,他们并不总有足够多的资金来投资研发。从 2012 年开始,一些技术研究所在这一背景下先后成立,旨在..
形创 便携三坐标 激光跟踪仪 测量 机器人
高自动化、高精度、降本增效:凭借全新的 ByCell Bend Smart 折弯单元,瑞士百超以有吸引力的条件向市场推出一款高品质的折弯自动化方案。这款全自动折弯单元适用于希望同时兼顾成本效益并提高产量的板材加工企业。
百超 机器人 机械
4月,雄克将再次现身全球四大机床展CIMT的舞台,与大家见面。经过两年的积累和探索,本届CMIT展览会上,雄克团队会为观众带来怎样的创新方案和可靠产品呢?
雄克 CIMT 液压刀柄 刀柄 刀具 机器人 机械
内容概要:我国工业机器人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在30%左右,外资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则在70%左右浮动。其中,外资品牌工业机器人主要集中在电子、汽车等高端行业市场领域,自主品牌工业机器人主要集中于金属加工、食品饮料、塑料等行业。外资品牌的四大家族(发那科、ABB、安..
机器人
长长的“胳膊”、灵活的“眼睛” 一台拥有“超强大脑”的机器人 正工作在京港地铁17号线次渠南停车场 列车智能巡检机器人 这位新“上岗”的列车检修“工程师”是京港地铁与合作方联合研发,并率先在列车检修领域试点应用的列车智能巡检机器人,这在北京轨道交通行业尚属..
机器人 轨道
在不久之前,特斯拉机器人团队公布了其人形机器人设计研发的最新进展,视频中特斯拉将先进的造车理念融入机器人制造,从设想到建模,再到加工成为一个可以工作的机器人,尝试以智能高效的研发速度,重塑机械艺术。
机器人
医疗器械的新兴趋势涉及解决感染风险、运用健康数据、以及自动化手动流程。医疗器械制造商纷纷启用人工智能(AI)、分析学、机器人和沉浸式技术等先进技术。这些新兴趋势提高了医疗器械的效率和亲民性。本报告概述了2023年主要的医疗器械趋势和创新,包括可穿戴设备、医..
机器人 医疗
我国光伏行业高增长趋势显著,在国际市场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已实现端到端自主可控,并有望率先成为高质量发展典范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推动我国能源变革的重要引擎
测量 机器人 能源
汽车工业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工业发展的重要指标之一。汽车工业涵盖的高新技术多、产业链长、环节多、影响广、效益高,对推进社会进步发挥了显著作用,促进了城市发展,缩小了城乡差别,改善了人们生活品质,对整个社会的经济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KUKA 机器人 汽车
2月17日,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机器人远程手术中心,医生通过国产原研微创手术机器人操作台,向万里之遥的新疆兵团阿拉尔医院手术室内机械臂发出手术指令,成功为一名当地患者实施了胆囊切除术,而现场操作的这款手术机器人是国内首款运用5G技术实现超远程手..
机器人 医疗
2022年我国工业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达87亿美元,到2024年这一数字有望超过110亿美元。高工机器人董事长张小飞估算2022年中国工业机器人整体销量将达30.3万台,其中,国产工业机器人销量13.2万台,国产工业机器人市场占有率约在40%左右。
机器人
新兴的机器人趋势满足了对工业自动化、数字化和可持续性日益增长的需求。自动导引车(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可自动处理仓库中的物料。另一方面,协作机器人在制造操作中与人类一起执行拾取和放置任务。机器人行业在无人机、人形机器人和机器人网络安全等方面也看..
机器人
劳动力短缺催生机器人自动化新机遇 人工智能和数字互联让机器人更易于使用,助其拓展新行业新应用 机器人行业和教育领域将进行更多专项合作,以缩小机器人技能的差距 随着ABB机器人销量再创新高,ABB机器人业务部全球总裁马思康对2023年全球机器人自动化发展的主流趋势..
机器人
作为工业场景与AI技术融合的示范性项目,方案采用深度学习的方式,自主开发,构建大样本的训练集进行训练生成模型,从而判断是否存在缺陷及缺陷类型。新方案的检测准确率更高,并且有良好的适应能力,可以更好的面对愈加复杂的检测场景。
变速器 测量 机器人 汽车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7部门印发《“机器人+”应用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加快推进机器人应用拓展。《方案》提出,到2025年,制造业机器人密度较2020年实现翻番,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行业应用深度和广度显著提升,机器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机器人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消费电器核心零部件系统级解决方案供应商GMCC美芝、Welling威灵旗下两家工厂——广东美芝精密制造有限公司(简称“美芝精密”)、广东威灵电机制造有限公司(简称“威灵电机”)名列其中,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此..
KUKA 机器人
航空航天行业现已迈入自动化与数字化的高速发展阶段,在生产制造过程中迫切需要更高效、更易操作的生产方法,而UniFix便是以解决这一问题为最终目标而制定的研发项目。
海克斯康 便携三坐标 激光跟踪仪 光学测量 测量 机器人 航空
雄克全新的机电一体化机械手EGU和EGK几乎囊括了机电一体化抓取的所有优点,可自由编程的长行程和可调节抓取力,实现灵活的工件搬运。
雄克 机器人 机械
。应浦东政府之邀,ABB机器人业务部中国区负责人梁锐先生,有幸受聘担任区域宜商环境体验官,将从企业的角度出发,通过ABB机器人在浦东运营及开展业务的实际体验与感受,为浦东建言献策,推动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机器人
一键触发,反应迅捷,直观易控,iiQKA 是库卡研发的最新数字生态系统,适用于LBR iisy协作机器人机型。无论您是首次使用者还是机器人专家,都可以运用iiQKA简单组装机器人应用所需的所有部件,轻松实现自动化。
KUKA 机器人
ABB全新SWIFTI™ CRB 1300工业级协作机器人相较于同级别其他协作机器人性能大幅提升,最高负载增至11公斤,运行速度高达同类产品的6倍,精度是同类产品5倍,可安全地与人并肩工作,助力生产效率提升44%。
机器人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指出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强调加强各类政策协调配合,并作出“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补强产业链薄弱环节”“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等一系列部署。
机器人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11月份,国内工业机器人产量40113套,同比增长0.3%;1-11月国内工业机器人产量为402638套,同比下降-2.6%。
机器人
最近大火的ChatGPT正在掀起一股新的人工智能热潮。
KUKA 机器人
为更好地满足电子行业日益增长的需求,在现有高度自动化的生产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其工厂内部自动化物流体系,实现指标化和数字化的系统管理,以提高生产效率。
机器人 电子
面对仓储物流行业对效率的极致追求,库卡中国与梅卡曼德(北京)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出了基于3D视觉的机器人混合拆码垛应用单元。
KUKA 码垛机器人 机器人
雄克高性能气动机械手PGL-plus-P在实际应用中灵活地搬运不同尺寸工件并精确区分,确保整个搬运流程平稳、安全运行。
雄克 机器人 机械
如今,70多台协作机器人减轻了员工的负担,并承担了不符合人体工学、有时压力很大、重复且枯燥的任务。
机器人 电子
制造业正在大步向前进,在机器人技术中使用机器学习进行预测性维护,并使工厂更精简、更敏捷。
Autodesk 软件 机器人
优傲预测:2023年协作机器人市场五大自动化趋势(下)
机器人
2023年1月12日上午,库卡物流自动化(简称KUKA LA)与广汽埃安(简称AION)在位于广州的埃安第二智造中心项目现场隆重举行“埃安智能物流AMR上线启动仪式”。
KUKA 机器人
多边折弯中心与机器人的有机结合:萨瓦尼尼P-Robot解决方案(下)
萨瓦尼尼 折弯机 机器人
Copyright © 1997-2023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