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新闻 第148页

在一个机器人的组装过程中,设计者们往往要面对的一个问题,就是让机器人以什么方式移动。给它们装上两条腿吗,向《星球大战》里的C-3PO致敬?或者干脆像蜘蛛一样,给它们装上六条腿,安步当车?又或者用轻便的轮子取代腿,像R2D2一样?要是给它们装上坦克一样的履带,..
机器人
国内第一条“船用管-管、管-法兰焊接机器人生产线”日前通过江苏省国防工办鉴定,并在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投入使用。这条生产线的技术水平国内领先,其研发成功标志着我国船舶焊接制造装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据了解,焊接机器人生产线由江苏科技大学与昆山华恒焊..
机器人 船舶
据BBC报道,著名的美国科学家雷·库兹威尔大胆预测人工智能机器人将会首先出现在医学领域,而传统的人工智能的观念将会被彻底颠覆。雷·库兹威尔认为,目前的技术水平已经达到了生产微型机器人的阶段,美国科学家和欧洲科学家已经成功的研制出用于人类血管治疗的微型机器人,在..
机器人 医疗 电子
据BBC报道,著名的美国科学家雷·库兹威尔大胆预测人工智能机器人将会首先出现在医学领域,而传统的人工智能的观念将会被彻底颠覆。雷·库兹威尔认为,目前的技术水平已经达到了生产微型机器人的阶段,美国科学家和欧洲科学家已经成功的研制出用于人类血管治疗的微型机器..
机器人
沈阳新松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近日成功研制出研磨抛光机器人系统,在技术上取得多项突破。 由于采用了先进视觉测量与定位技术、高精度腕力传感技术,因此该系统可以根据不同的制件外形完成曲面透明壳体的3D数模重建,并保证了曲面重建精度与运动机构的重复性一致;..
机器人
日本机器人工业会(会长:井村健辅)2月4日发布的2007年机器人总供货金额(国内外总和、按会员企业计算)显示比上年增长5.3%、达到5850亿日元,连续3年刷新历史最高纪录。日本国内方面,液晶玻璃底板及半导体搬运用机器人的销售形势良好;出口方面,汽车制造用焊接机器..
机器人
随着机器人技术的发展,机器人的用途越来越广,开始从机械型向智能型、特种型转换,从传统的工业领域,向教育、军事、安防、空间、水下、医疗、生活服务等领域渗透。与此同时,机器人的概念也越来越宽,已从狭义的机器人,开始向机器人技术扩展。 我国政府非常重视机器..
机器人
在PACK EXPO 2007上罗克韦尔自动化将特别介绍集成化机器人控制与编程标准的好处
机器人
发明家Dean Kamen正在组织他的第17届First(以启发年青一代对科技兴趣为使命的非牟利团体)机器人竞赛,这次竞赛将在4月17-19日于亚特兰大Georgia Dome举行的2008年First锦标赛上达到高潮。 该竞赛目的在于帮助高年级学生赢得科学、工程和技术的竞赛奖。今年,来自巴西、加..
机器人
作者:Richard Schneider 机器人应用工程师 你一定见过机器人“工作”。无论是高温还是严寒,无论是在水中还是在化学溶液中,他们不停的活动着,牵引着,运转着,任劳任怨。这样的机器人必须经得起考验。它体内的电缆也一样。尤其是在当今工业自动化领域,机器人在生产..
机器人
东京大学研究生院情报理工学系研究科教授下山?氲难芯啃∽榭?发成功了可安装在蜻蜓等昆虫的翅膀上,可分析翅膀动作的微型风速传感器,并在MEMS国际学会“MEMS2008”上结合现场演示进行了发表。 该小组开发的微型风速传感器尺寸约为3mm见方,厚度约为1mm。在3mm见方的芯片上..
机器人
日前,美国神经学专家米古尔·尼可雷里斯博士进行了一次惊人试验——一只母猴仅凭借其大脑的思维活动,竟成功地指挥一个重达90公斤的机器人在跑步机上行走。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通过大脑信号来“命令”一个机器人行走。更不可思议的是,这只母猴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机器..
机器人
据报道,机器人非常幸运,研究人员多年一直致力于研制新型机器人皮肤,使它们越来越像人类。目前,美国科学家们研制了适合人类使用的敏感性人造皮肤。 2005年,美国宇航局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技术专家弗拉迪米尔;鲁梅尔斯基将传感器植入机器人的皮肤覆盖层中,这种高科技机器..
机器人
人们在安全地驾车去上班的途中,将能够阅读和撰写电子邮件、吃早餐、申请Makeup、观看视频以及阅读报纸,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Rick Wagoner承诺道。 “换言之,在每天往返上班的途中,你能够完成你现在做的所有事情,只要你能够安全地完成,”Wagoner在本周于拉斯维加斯举行的消..
机器人 汽车
实用上,机器人(Robot)是自动执行工作的机器装置。机器人可接受人类指挥,也可以执行预先编排的程序,也可以根据以人工智能技术制定的原则纲领行动。机器人执行的是取代或是协助人类工作的工作,例如制造业、建筑业,或是危险的工作。 机器人可以是高级整合控制论、机械电子..
机器人
“别动队”无人机 纵观无人机发展的历史,可以说现代战争是推动无人机发展的动力。而无人机对现代战争的影响也越来越大。一次和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尽管出现并使用了无人机,但由于技术水平低下,无人机并未发挥重大作用。朝鲜战争中美国使用了无人侦察机和攻击机,不过数量有..
机器人
据报道,机器人非常幸运,研究人员多年一直致力于研制新型机器人皮肤,使它们越来越像人类。目前,美国科学家们研制了适合人类使用的敏感性人造皮肤。 2005年,美国宇航局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技术专家弗拉迪米尔;鲁梅尔斯基将传感器植入机器人的皮肤覆盖层中,这种高科..
机器人
诞生于科幻小说之中一样,人们对机器人充满了幻想。也许正是由于机器人定义的模糊,才给了人们充分的想象和创造空间。 操作型机器人:能自动控制,可重复编程,多功能,有几个自由度,可固定或运动,用于相关自动化系统中。 程控型机器人:按预先要求的顺序及条件,依次控制机器人..
机器人
首先要尽可能多地了解对所要选择的机器人的要求, 例如: 负载、 各个轴的运动速度、加减速度值、总的工作节拍。 1) 负载大小;单位是公斤;负载的形状和重心;被抓取方式。 2) 手爪和安装板及连线等的重量总和,上面两项重量和为该机器人的总负载。 3) 运动要求: 哪..
机器人
1920年捷克斯洛伐克作家卡雷尔·恰佩克在他的科幻小说《罗萨姆的机器人万能公司》中,根据Robota(捷克文,原意为“劳役、苦工”)和Robotnik(波兰文,原意为“工人”),创造出“机器人”这个词。 1939年美国纽约世博会上展出了西屋电气公司制造的家用机器人Elektro。它由电缆..
机器人
我司经内部专家组团研究,已于 2005 年底完成日本 YAMAHA 工业机器人的翻译工作。现可为广大用户提供中、日、英三语种产品资料选型目录,也可提供电子档。如有需求者,请提供详细联系资料至 smddyy @ [暂不可见] 市场部 邓 小姐,我司将即时送出相关资料 , 并安排免费..
机器人 机械
据市场研究公司ABI Research最新发表的研究报告称,2007年假日销售季节标志着个人机器人作为主流消费者产品的崛起。到2015年,全球个人机器人市场的规模预计将达到150亿美元。同时,将出现多种类型的个人机器人。许多机器人是单功能的机器人,如人们已经熟悉的iRobot公..
机器人
近日,沈阳新松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完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研磨抛光机器人系统”的研制开发工作,该系统可广泛用于座舱透明件、模具和叶片等多种零部件的加工修复作业,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抛光专用机器人系统由五轴框架式加工机器人机械本体、高精度伺服转..
机器人
近日,沈阳新松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完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研磨抛光机器人系统”的研制开发工作,该系统可广泛用于座舱透明件、模具和叶片等多种零部件的加工修复作业,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抛光专用机器人系统由五轴框架式加工机器人机械本体、高精度伺服转..
机器人
文 / Bert Lindenberg 由Feige Filling公司研发设计的RobotFiller灌装设备在首次进入市场之后即凭借其灵活的灌装可能性而受到了广泛欢迎,例如其在发酵酶灌装中的应用。 工业机器人位于被灌装容器上方配备了称重系统的座台上 使用灵活、功能强大的“RobotFiller”灌装设..
机器人
汉口一座220千伏线路的铁塔上,出现了一个特殊的“工作人员”:外型像一个方盒子样的巡线机器人。 这是武汉供电公司与武汉大学共同研发的首款“巡线机器人”,每个造价约40余万元。工作人员将它挂上高压线路后,机器人就可以自己“握住”高压线,沿线滚爬作业。同时,机..
机器人
早稻田大学创造理工学部综合机械工学科菅野重树研究室开发出了可与人共处的机器人“TWENDY-ONE”。今后,将以该机器人为基础,对应用于护理及生产一线组装作业等人类协同辅助作业的机器人进行研究和验证实验。 TWENDY-ONE的开发主题是协同作业所需的“安全”和动作的“..
机器人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的专家们研制成功一款能说会道的奥运福娃机器人.福娃机器人还能用汉语、英语等语言进行简单的人机对话。 身高1米2左右的欢欢,就是专家们最近研制成功的卡通型机器人。专家说,如果不是受外形的限制,欢欢还能做很多动作来。也正是因为这样,专家在欢..
机器人
日本经济产业省举行了优秀机器人技术表彰大会“‘年度机器人大奖’2007”(图1)。获得评审员最高评价,荣膺经济产业大臣奖的是日本FANUC公司的技术——利用2台机器人通过图像识别后,控制机械臂对传送带上的小型容器进行抓取(图2)。主要面向食品及医疗器械生产现场。..
机器人 汽车 医疗
悟空机器人吸引了很多小朋友的注意 从1927年第一个机器人——玛利亚(《大都市》)开始,好莱坞在过去80年间塑造了无数脍炙人口的机器人形象,如科幻史诗巨片《星球大战》中形影不离、似孪生兄弟的C-3PO和R2-D2,施瓦辛格塑造的钢筋铁骨的机器人“终结者”。 现在,机器人..
机器人
通用动力公司机器人系统分部表示,目前已经成功完成美国陆军未来战斗系统(FCS)机器人护航试验(Robotic Convoy Experiment ,RCX)阶段I的全部工作,试验是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白沙导弹靶场进行的。据通用动力公司机器人系统分部负责人表示,该阶段的成功完成,为即将在2..
机器人
冲电线面向工厂自动化(FA)用途推出了高耐弯曲性的电缆“ORSuper”。通过改变绝缘材料的素材等,将耐弯曲性提高到了原来采用氟系绝缘材料的FA电缆的10倍以上。主要用于机器人等滑动及弯曲场合较多的场合。 随着机器人的工作内容越来越复杂,可动电缆所承担的负荷也越来..
机器人
森精机制作所已开发了一套融合机器人、2 维条形码阅读器和机床的自动系统──「加工程式自动调出系统」,供多品种和少量生产用。千叶工厂的加工车间将会引入此系统,并在2008 年2 月开始运作。 直至现在,所有的加工程式都储存在机床的CNC 内。当工件改变时,便要根据机..
DMG MORI 机器人
意大利的Evolut公司是一家技术领先的提供视觉导向机器人解决方案的整合商,该公司为客户部署的解决方案中,有一半以上使用了 康耐视 (Cognex) 的PatMax软件。 Evolut公司的战略目标是在相关领域提供专家级的服务水准,因此该公司已经成功部署了1100多套机器人系统,其中..
机器人
从扬州大学了解到,扬州大学有望与美国企业合作,研制开发更高级水下微型机器人。 前几天,美国机器人来扬进行水下检测工作。技术先进的美国水下微型机器人吸引了扬州大学的专家及我市企业的目光。但美国水下机器人也存在着一些不足:诸如摄像头旋转与灯光不同步,致使..
机器人
身高3.7米、躯干长6米、宽3.5米、体重40吨——昨日,世界最大的肋骨冷弯机器人,在湖北三环锻压设备有限公司制造完成,几天后它将被运往韩国大宇造船厂在烟台的基地,为一艘30万吨以上、世界最大的船加工制造船体肋骨。 这个机器人,由武汉理工大学造船工艺及设备研究所..
机器人
视觉是人类感知外界信息的重要手段,视觉伺服系统是机器人获取环境信息的关键组成部分。本文主要讨论仿人机器人BHR-1的视觉伺服系统。首先介绍机器人头部的视觉总体结构方案,然后论述了基于立体视觉的信息处理和头部运动控制,最后通过目标跟踪和物体抓取实验说明了系..
机器人
“2007国际机器人展”11月28日在日本东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 “2007国际机器人展”在日本东京开幕,世界最小型双足直立机器人、保安机器人等代表着先端机器人技术的展品登台亮相。 本次展览分为“工业用机器人展区”、“服务业机器人展区”、“机器人模拟与视觉技术展区..
机器人
意大利的Evolut公司是一家技术领先的提供视觉导向机器人解决方案的整合商,该公司为客户部署的解决方案中,有一半以上使用了 康耐视 (Cognex) 的PatMax软件。 Evolut公司的战略目标是在相关领域提供专家级的服务水准,因此该公司已经成功部署了1100多套机器人系统,其中..
机器人
日本本田公司11日说,该公司研究人员新近研发出一款“Asimo”机器人,它不仅可以像餐厅服务员一样招待客人,还懂得团队协作,与其他机器人“同事”分担任务。 本田公司当天在东京展示了两个“Asimo”机器人,它们身高约130厘米,从外表看像两个穿着太空服的孩子。 这两..
机器人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