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新闻 第145页

智能型机器人是最复杂的机器人,也是人类最渴望能够早日制造出来的机器朋友。然而要制造出一台智能机器人并不容易,仅仅是让机器模拟人类的行走动作,科学家们就要付出了数十甚至上百年的努力。 从1920年 捷克斯洛伐克作家卡雷尔·恰佩克在他的科幻小说《罗萨姆的机器人..
机器人
丰田和本田等汽车巨头投入了巨大人力物力用于机器人研发。有观察家大胆预计,未来的汽车,可能是将传统汽车与机器人合二为一。 “欢迎参观本田汽车,请您跟我来。”参观日本本田汽车总部时,人们总会听到这种礼貌而亲切的声音。不过,说出这些话的,可不是笑容可掬的礼..
机器人 汽车
1.汽车车身装焊 (1)电阻点焊汽车车身装焊包括车架、地板、侧围、车门及车身总成合焊等的装配焊接,在装焊生产过程中大量采用了电阻点焊工艺。据统计每辆汽车车身上,大约有3000~4000个电阻点焊焊点。在汽车车身装焊工艺中,点焊工艺仍处于主导地位,电阻点焊技术的应用..
机器人 汽车
摘 要:在当今的工业自动化领域,基于现场总线技术的网络集成自动化已经取代原有的集散控制系统(DCS),成为这一领域的技术热点。而控制网/设备网现场总线技术将会成为未来发展应用最DeviceNet 安全PLC 现场总线广的三大现场总线技术之一。该文首先详细分析了Rockwell Aut..
机器人 汽车
20世纪90年代以来,大规模集成电路及计算机技术的迅猛发展使工业机器人的制造技术日臻成熟,机器人性能的改善和工作可靠性的提高以及其外形体积和价格的不断下降,使其在汽车制造业中得到广泛应用。 近年来,随着全球汽车生产向着多品种、小批量方向发展,工业机器人在..
机器人 汽车
“ P4 ”系列拖链自身的侧边滚轮可有效降低滚动噪音和显著降低拖链间相互作用的摆动,多轴运行的“ Triflex R ”拖链可以用于恶劣工业环境的机器人应用。 近日,来自德国科隆的拖链系统和高柔性电缆专家易格斯公司荣获两项“ 2007 iF 产品设计奖”——用于复杂三维运动..
机器人
日本权威科技研究机构,富士经济(Fuji Keizai)股份有限公司,向外界公布了该公司对全球工业 机器人 市场需求趋势的调查结果,以及日本市场对商用机器人和家用机器人的市场需求调查报告。 这份调查历时两个月的调查,于2007年5月份开展,并于7月份结束。调查范围相当广..
机器人
今年4月,奔驰在美国阿拉巴马州的生产线将在改建后重新开始运转。8年前新建时,这条生产M级SUV的线只有68个机器人。今年奔驰投资6亿美元,委托意大利的Comau公司主要更新了50万平方英尺大的焊接车间,把机器人的数量增加到800个。 过去几年来,如同家用电脑,工业自动化..
机器人 汽车
随着汽车生产向着多品种、小批量方向发展,工业机器人在汽车工业中的点焊、弧焊、喷漆、注塑、装配、搬运、冲压等领域应用越来越普遍,在大大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更使产品质量得到了很大的改进。 工业机器人概述 工业机器人是一种能自动控制、可重复编程、多功能、多自..
机器人
一、美国工业机器人的产业现状 据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UNECE)和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的统计,至2003年末,在美国运行的机器人总量为112400套,比2002年增长7%。预计到2007年底,运行的机器人数量将达到145000套。就每万雇员拥有工业机器人数进行统计,至2003年末,..
机器人
一波三折,市场前景看好 日本工业机器人的发展令人瞩目,素有“机器人王国”之称。在其经历了短暂的摇篮期之后,快速跨过实用期,迈入普及提高期。在20世纪80年代~90年代初期,日本的工业机器人可谓处于繁荣鼎盛时期,似乎无所不能。然而,花无百日红,自20世纪90年代..
机器人
工业机器人是集机械、电子、控制、计算机、传感器、人工智能等多学科先进技术于一体的现代制造业重要的自动化装备。自从1962年美国研制出世界上第一台工业机器人以来,机器人技术及其产品发展很快,已成为柔性制造系统(FMS)、自动化工厂(FA)、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CIMS)..
机器人
“中央社”图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机器人也会说相声?这是台湾科技大学经过3年研发后,设计出的全台第一部仿真人脸,还拥有双脚的人型机器人,这部机器人,不但会说话,现场还献唱现在最流行的电影歌曲。 机器人Thomas现场唱出《海角七号》的曲子?别怀疑,这个机..
机器人
1.汽车车身装焊 (1)电阻点焊汽车车身装焊包括车架、地板、侧围、车门及车身总成合焊等的装配焊接,在装焊生产过程中大量采用了电阻点焊工艺。据统计每辆汽车车身上,大约有3000~4000个电阻点焊焊点。在汽车车身装焊工艺中,点焊工艺仍处于主导地位,电阻点焊技术的应用..
机器人 汽车
焊接机器人是在工业机器人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先进焊接设备,是从事焊接(包括切割与喷涂)的工业机器人,主要用于工业自动化领域,其广泛应用于汽车及其零部件制造、摩托车、工程机械等行业,在汽车生产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生产工艺 过程都有广泛应用,其中应用..
机器人 汽车
帮助客户完成生产线全线自动化改造,将生产效率提高100% 2008年11月19日,北京——全球领先的电力与自动化技术集团ABB,近期与国内家用轿车领导厂商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长安铃木)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将为其冲压生产线提供目前机器人和冲压自动化领域最领先的AB..
机器人
近日,Dassault Systèmes SolidWorks Corp.(DS SolidWorks)与Microsoft联手,开发出一种新集成软件SolidWorks/Microsoft RDS,机器人工程师可利用该软件在机器人投入使用前,以更精准的方式模拟机器人的动作。 Microsoft Robotics Developer Studio 2008(Microsoft RDS)..
机器人
广泰数控GREAT-150i系列数控系统及CCR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近日于成都通过技术成果鉴定。 鉴定委员会包括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华大学的教授、四川省机械学会的高工,以及广泰数控最终用户四川普什宁江机床有限公司和四川长征机床的代表等多位专家。委..
数控系统 机器人
1.焊接机器人 焊接机器人是从事焊接(包括切割与喷涂)的工业机器人。根据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工业机器人术语标准的定义,工业机器人是一种多用途的、可重复编程的自动控制操作机(Manipulator),具有三个或更多可编程的轴,用于工业自动化领域。为了适应不同的用途..
机器人
FANUC作为全球领先的工业机器人供应商之一,致力于工业自动化的研究与发展。产品在所应用的焊接、装配、喷涂、拾料、精加工、货盘堆垛、机械管理等领域都是佼佼者,FANUC以汽车、塑料、金属加工、铸造、电子、制药、食品、饮料等行业为目标市场,帮助客户在激烈的市场竞..
FANUC 机器人
松下推出的融合型弧焊专用机器人TAWERS,通过“融合”特性,实现了高速、高品质和低飞溅的焊接,在汽车制造领域内,具有不可忽视的竞争实力。
机器人
在汽车工业中,白车身总成的车身功能尺寸是衡量汽车产品质量的关键参数,必须严格控制。随着工业机器人在汽车制造中的成功使用,使得机器人和激光检测技术的结合构建了一个机器人激光检测系统。
测量 机器人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机器人在社会各个领域得到了日益广泛的应用,而应用最多的则是工业机器人。工业机器人自60年代初问世以来,经过了40多年的发展,已广泛应用于工业领域,成为汽车制造业生产自动化中主要的机电一体化设备。
机器人 汽车
机器人电动伺服驱动系统是利用各种电动机产生的力矩和力,直接或间接地驱动机器人本体以获得机器人的各种运动的执行机构。 对工业机器人关节驱动的电动机,要求有最大功率质量比和扭矩惯量比、高起动转矩、低惯量和较宽广且平滑的调速范围。特别是像机器人末端执行器(..
机器人
随着机器人技术的发展,机器人技术在各行各业中得到 了广泛的应用。机器人作为执行机构,具用控制方便,执行动作灵活,可以实现复杂的空间轨迹控制。特别适用于多品种,变批量的柔性化生产。我公司以德国BAHR公司直角坐标机器人为核心产品,开发了多种工业自动化产品,..
码垛机器人 机器人
巨一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 陶翔 摘 要:在当今的工业自动化领域,基于现场总线技术的网络集成自动化已经取代原有的集散控制系统(DCS),成为这一领域的技术热点。而控制网/设备网现场总线技术将会成为未来发展应用最DeviceNet 安全PLC 现场总线广的三大现场总线技术之一。该..
机器人 汽车
摘要:针对航天构件焊接产品的复杂性和多样性,改进示教再现型焊接机器人因装配或焊接应力变形等因素引起焊接质量问题。本文在一套能够实现局部环境自主完成复杂空间曲线焊缝焊接的智能焊接机器人系统样机下,利用该传感系统的后一个CCD摄像机实现焊接熔池的实时传感,..
弧焊机器人 机器人
机器人按ISO8373定义为:位置可以固定或移动,能够实现自动控制、可重复编程、多功能多用处、末端操作器的位置要在3个或3个以上自由度内可编程的工业自动化设备。这里自由度就是指可运动或转动的轴。直角坐标机器人是以直线运动轴为主,各个运动轴通常对应直角坐标系中..
机器人
随着价格越来越便宜而功能越来越强大,机器人已被广泛地应用于汽车制造的各个方面,而且机器人有能力完成更多高难度的工作任务。不仅如此,机器人还可以相互协作,这使其有可能承担以前必须采用手工或特别设计的辅助工具才能完成的复杂工作。
机器人
在Chinaplas 2008展会上,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集团ABB展示了高性能工业机器人在汽车工业的应用,让观众领略到了ABB的自动化柔性全能工业机器人为汽车工业所带来的快速、精准的解决方案。
机器人
随着工业机器人的发展,机器人在测量中的应用也越来越受到重视。机器人测量具有在线、灵活、高效等特点,可以实现对零件100%的测量。因此,特别适合于自动化制造系统中的工序间和过程测量。同坐标测量机相比,机器人测量造价低,使用灵活且易入线。 机器人测量分直接测..
车床 三坐标 车刀 测量 机器人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大型重要构件的焊接越来越多,仅仅依靠手工焊接难于满足焊接质量和焊接效率的要求,焊接自动化将成为焊接技术发展的必然趋势。 在此介绍新型爬行式弧焊机器人的焊接工艺问题,其目的是为了实现大型构件的全位置自动化焊接。
弧焊机器人 机器人
作为全球领先的工业机器人供应商之一的FANUC公司,一直致力于工业自动化的研发与生产。FANUC在日前举办的2008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自动化展上召开了新产品发布会,将世界上最大的机器人M-2000iA系列和最轻巧、最高效、最精确、最敏捷的2008新喷涂产品Paint Mate 200iA首次..
FANUC 机器人
2008年11月26至28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表面处理展(SFChina2008)将在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将携目前全世界最轻巧、最高效、最精确、最敏捷的喷涂机器人Paint Mate 200iA精彩亮相,令中国客户能够一饱眼福世界上最小的喷涂工业机器..
机器人
摘 要:本文着重介绍了台达触摸屏人机界面在点胶机器人上的应用。通过项目开发,充分发挥台达DOP系列人机界面的组态功能,展示触摸屏人机界面的人性化友好功能。 关键词:人机界面机器人 宏旨令 1 引言 随着自动化水平的日益提高,基于触摸屏技术的人机界面(HMI)技术..
机器人
作为精密夹具和机械手系统领域里世界领先的供应商,德国雄克在CIMES展示了其适用于强力切削的新品——采取了SINO-R(新型膨胀夹持技术)的减振型强力刀具夹头,该产品特别适用于大进刀量的切削加工。 现场工程师介绍道,SINO-R是基于创新的膨胀夹持技术,使用固态的弹性..
雄克 刀具 机器人 机械
德国百格拉公司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机器人供应商之一,生产多种规格的直线运动单元 / 导轨、步进电机、交流伺服电机、直线电机和多轴数控系统。
机器人
20世纪90年代以来,大规模集成电路及计算机技术的迅猛发展使工业机器人的制造技术日臻成熟,机器人性能的改善和工作可靠性的提高以及其外形体积和价格的不断下降,使其在汽车制造业中得到广泛应用。
机器人 汽车
随着价格越来越便宜而功能越来越强大,机器人已被广泛地应用于汽车制造的各个方面,而且机器人有能力完成更多高难度的工作任务。不仅如此,机器人还可以相互协作,这使其有可能承担以前必须采用手工或特别设计的辅助工具才能完成的复杂工作。
机器人
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在豪华轿车生产线的高难度粘接流程中采用了全自动的生产方式。借助机器人、Guelich公司的CDS(计算机直接控制)技术以及WAGO-I/O-SYSTEM系统,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的设备制造部门研发了高度灵活且便于操作的粘接设备。
机器人 汽车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