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新闻 第134页

2010年7月15~18日举行的第十二届上海国际机床展览会,共吸引了1208家海内外厂商参展。从众多高质量机床产品和新技术展示中,可以感受到经过经济危机洗礼后的中国机床制造行业,正在告别原有的落后产能,开发更加适应市场需求和富有技术含量的机床产品。同时,中国机床..
镗床 机床 机器人
上海,2010年8月3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宣布,其机器人喷涂实验中心近日在位于上海浦东康桥的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内正式落成。该喷涂实验中心主要由整车喷涂和针对制造工业喷涂应用为主的车间组成。该实验中心是中国首个也是唯一一个机器人整车喷涂实验..
机器人 汽车
当前状况/任务 科隆联合啤酒厂的产品广受青睐,为满足市场需求,公司拥有三台现代化、全自动化的灌装设备用于啤酒灌装。共有九个库卡机器人被投入使用。其中一个尤为特别:KR 15 SL – 库卡不锈钢(SL)机器人它是潮湿领域内的库卡专家。客户需要一个用于封盖和堆垛啤酒..
KUKA 机器人
中国机床工具行业在2009年机床产值超过日本及德国居全球第一,但由于中国公司的专业水平较低,在这一领域,中国制造商仍无法构成直接竞争。即便是中国最大的机床制造商沈阳机床集团旗下的各家工厂,仍大量使用国外自动化机械制造商生产的数控系统来控制生产线。目前,工..
机床 机器人
近日从交通部门了解到:为了响应环保低碳理念,阔别我市多年的无轨电车有望回归街头,并率先在河西进行试点。据悉,关于发展电动公交车的可行性报告,已提交给政府部门,正待审批。 据了解,这种新型电车蓄电池容量相当大,并配有充电时用的可伸缩机械手臂。该车在上海..
机器人 汽车 机械 能源
随着全球经济的再次增长以及激光技术的快速发展,激光切割、焊接技术已经广泛应用各大行业(航空航天、工程机械、汽车制造、钣金加工)。机器人激光切割机应用于汽车零部件、汽车车身、汽车车门板、汽车后备箱等汽车各部位。南京斯托克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凭借自身的努力..
激光切割机 机器人 汽车 航空 机械
2010年7月16日 ,科技部组织专家在哈尔滨对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进行了验收。科技部基础研究司、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以及哈尔滨市科技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出席了会议。验收专家组由来自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同领域..
机器人
德国赫优讯自主研发的netX芯片是一款高度集成的网络控制器,其具有全新的系统优化结构,非常适合于工业通讯和大规模的数据吞吐使用。 netX片上集成CPU / PHY / Memory / DPM和丰富外设,因此仅需晶振、外部存储器及物理通讯接口等少量部件即可实现完整网络通讯接口。同..
机器人
漫步于“第12届上海国际机床展(12th Shanghai International Machine Tool Fair)”的会场,惊异于自动化系统的出展之少。尽管考虑到展示空间小、或很多企业目前仍以人海战术生产为主,并不需要这种系统等原因,但中国大型本土厂商几乎都是展出了无法利用外围设备的机..
车床 机床 机器人
南京肯信精密机器制造有限公司(Kinsen of Nanjing Precision Machine Manufacture)开发出了5轴控制加工中心(MC)“VS1060”,并与该公司自主开发的6轴机器人组合成了自动化系统,在“上海国际机床展(12th Shanghai International Machine Tool Fair)上进行了展示。..
五轴加工中心 加工中心 机器人
中国汽车装备第一展AMTS即将于8月1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AMTS是一场全面展示汽车制造生产技术领域创新产品及先进理念的盛会,是中国汽车工业装备一站式服务的展会平台。全球领先的工业机器人供应商 ABB 将为您呈现汽车工业领域最全面的自动柔性化生产解决方..
机器人 汽车
据推测,2010年,国内食品与包装机械业的总产值将达到1300亿元人民币,而市场需求可能达到2000亿元人民币。庞大的食品、药品等包装机械市场。发展前景可想而知。包装机械日趋自动化,加上我国制造业人力成本逐步增加,因而,机器人作为自动化技术最具竞争力的技术,在包..
机器人
挑战: 创建一个高精度的监督和控制系统,该系统能够在微创神经外科中,安全地移动机器人。 解决方案 : 使用 NI CompactRIO 平台开发一个安全的、统更合理、更灵活且更可靠的高性能机器人控制系统。 “由于 CompactRIO 硬件平台及其灵活的编程环境,目前的解决方案比原..
机器人 医疗
最近,机器人、装配、机器视觉技术等制造商又持续不断迎来了自动化行业客户的新订单。为了方便搜索各类自动化产品的供应商,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 (VDMA) 机器人 + 自动化分会专门出版了一期最新的企业名录《机器人 + 自动化:通向市场的钥匙》。 该刊物包含 200 多..
机器人
为期三天的“中国国际加工•包装及印刷科技展” ProPak China将于2010年7月14日-16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ProPak China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包装、加工专业盛会。 ABB为市场提供种类最齐全的机器人包装自动化产品,包括拾料、包装和货盘堆跺的专用机器..
机器人
矿难频现,不仅我们社会主义国家有,资本主义国家美国也有。所以,矿难的发生和意识形态是没有关系的,那矿难和什么有关系呢?机器人化的技术是可以应用在采矿当中的,大量的安全装置的使用,对于采矿安全规范的把握,还是可以在一定的范围内降低矿难发生的概率,一般来..
机器人 能源
人类曾相信“勤劳”的机器人和聪明的仿真机器人能让生活变得更加轻松闲适,然而有专家认为,这些有关机器人的幻想将很难实现。多年以来,技术专家们一直认为机器人技术将带来重大变革,它可与汽车制造相提并论,且能创造出一个“乌托邦”——人类无须辛苦劳作的繁荣世界..
机器人
欧盟资助的DustBot计划研制出一款如人大小的机器人,名为“DustCart”。它借助一个Segway底座保持平衡,能够自我导航,一旦听到召唤便会停在你的门外。从外表来看,DustCart让人不免联想到上世纪60年代热门电视剧集《杰森一家》中出现的机器人。随着DustCart的走马上任..
机器人
拖链专家德国易格斯公司的 “Triflex R” 系统机器人配件包括超过200个组件。所有这些机床配件可以满足从大型焊接机器人到小型托盘机器人的应用。公司的的目标 “改进技术,同时降低成本” ,现在已经显现成果——六个新的产品线已经构建完成,特别适应于机器人制造商和..
易格斯 机器人
输电线路冰灾事故在我国近年来发生数千次,严重危及电网安全可靠运行。6月26日,由山东电力研究院研制的架空输电线路除冰检测机器人通过科技成果鉴定。这台机器人能够以遥控方式,在单档间距内、单根线路上进行带电除冰和检测作业。鉴定委员会鉴定认为,这项技术达到国..
测量 机器人 能源
首届国际仿人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日前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来自美国、韩国的18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中国工程院院士蔡鹤皋认为,通过仿人机器人的比赛和研究,可以大大推动国内基础科学,如人工智能、构造学、电子学、自动控制等的发展。 转载 机器人
机器人
第四届慕尼黑国际机器人及自动化技术贸易博览会AUTOMATICA 2010,2010年6月8-11日在新慕尼黑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作为欧洲的旗舰展会,AUTOMATICA 2010吸引了来自42个国家的780多家展商,全球知名机器人制造商悉数亮相,带来了在食品,包装,汽车,新能源等行业的完美..
机器人
领先机器人制造商ABB将在为期三天的中国国际加工•包装及印刷科技展(ProPak China)亮相,该展会将于7月14-16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ABB展台号W1馆1G01。 ABB为市场提供种类最齐全的机器人包装自动化产品,包括拾料、包装和货盘堆跺的专用机器人。其提供规格多样..
机器人
绿色自动化是由慕尼黑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Messe Mnchen International, MMI)、德国机器人与自动化工业协会(robotics and automation division of Germanys engineering federation, VDMA)与Fraunhofer 工业工程与自动化研究所(Fraunhofer Institute for Manufacturing En..
机器人
在给数控车床上下料时主要有从卡盘正上方上下料的龙门式直角坐标机器人,也有从卡盘前面通过摆臂来上小料的摆臂式直角坐标机器人。从卡盘正上方上下料的龙门式直角坐标机器人根据其上料架位置和下料架位置分为二维和三维龙门式上下料机器人。二维龙门式车床上下料机器人..
上下料机器人 车床 机器人 模具
23日 ,相关科研人员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的2010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信息与自动化技术国际会议上宣布,微小 机器人 技术有望在5年内用于临床,帮助医生避免在实施脑血管介入治疗时穿破病人的脑部血管,提高这项高难度手术的成功率。 日本香川大学教授、哈尔滨工程大..
机器人
图为日本产业馆外墙上的“梦想”机器人。 张天南摄 一提到机器人,人们可能马上就会想到日本。1985年日本筑波世博会上,日本和美国同时推出双足站立行走式机器人,将机器人的仿真设计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技术是本次世博会的亮点之一,几乎全世界最..
机器人
摘要 :ABB的机器人技术成功地帮助Honeytop特色食品有限公司的工厂完成了薄煎饼生产的转型。 ABB的IRB 360型机器人用于拾取和堆放薄煎饼,满足了工厂对食品进行卫生处理、降低劳动力成本和提高健康和安全等级的严格要求。 ABB的机器人技术成功地帮助Honeytop特色食品有..
机器人
ABB 为市场提供种类最齐全的机器人包装自动化产品,包括拾料、包装和货盘堆跺的专用机器人。其提供规格多样的标准六轴机器人,可满足绝大部分包装工业的应用需求。无论是食品饮料、药品、化妆品、个人护理用品行业,还是电子产品行业, ABB 拥有的一流设备制造商和系统..
机器人
用手机拍下自己舌头的照片,再通过彩信的形式把照片传到一个终端,不一会儿终端就会发来信息,告诉你你是什么体质,适合吃什么食物,生病时适合吃哪些中成药。这个被称做“机器人中医”的智能诊断系统,通过两岸合作已经问世,预计两年内就能走向市场。
机器人 医疗
引言 : 随着我国制造业的发展,特别是作为工业机器人主要应用领域的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制造业的发展,工业机器人的装配量将会快速增长上升。加之,工业机器人应用领域正逐渐向电子信息产业以及建筑、采矿等领域延伸,预计未来工业机器人年均增速有望达到25%左右。此外,..
机床 机器人
6月9日,国内首个750千伏变电站机器人巡检系统在西北电网公司750千伏乾县变电站正式投入运行,这也是目前国内应用电压等级最高的变电站机器人巡检系统。 该系统可实现对站内不同电压等级设备的全自主自动巡检,利用红外推焦技术的测温拍照以及基于三维电子地图的自动检..
机器人
引言 机器人的研究与开发是当今学术界和工业界的热点之一,机器人的发布数量较之过去有明显增长,2010年机器人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4700亿美元。过去人们往往只能在实验室或高科技竞赛中见到机器人的身影,而如今它们已经走入工业应用甚至是普通人的生活中[1]。现在,机器..
机器人
首钢莫托曼机器人有限公司去年刚刚开发出来的冷金属过度薄板焊接机器人系统,可以利用MOTOFRO接口,可以通过机器人,对焊机进行各种工艺参数的设定,在机器人示教盒上,又可以对焊接过程进行实时检测。这款新品的研发成功,使莫托曼实现多领域应用开花。 像这样的新产品..
机器人 汽车
ABB公司诚邀您6月8-11日亲临慕尼黑AUTOMATICAB2厅,321展台, 分享ABB带来的可持续解决方案。 AUTOMATIC是世界上最大的自动化&机电展会之一,2010年主题为“绿色自动化”的将在慕尼黑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此次主题是源于生产中能源效率和可持续性越来越重要。秉承这一理..
机器人
松下欧洲工厂解决方案,机器人焊接公司是松下焊接机器人欧洲分公司的下属分支。松下为电弧焊接应用提供交钥匙解决方案,公司的目标是通过一体化焊接机器人解决方案为工业服务。 松下是知名的视听产品制造商,但是从1959年就开发了第一个半自动二氧化碳焊接电源,并从197..
机器人
实现对缆索机器人的控制 德国倍福公司的集成控制自动化软件 TwinCAT ,能支持各种并行,串行运动,例如抓放任务。 AUTOMATICA 展会现场将会进一步生动演示 TwinCAT 软件对于缆索机器人的 6 维动力学。缆索机器人抓放任务的优势来自它的机械结构:经济型缆索代替了碳棒,..
机器人
新一代的机器人控制系统是意大利 Grugliasco 的柯马公司为 2010 AUTOMATICA 带来的亮点。由于使用了多核 APC820 工业电脑,该控制器显著降低能耗。紧凑型 X20 输入 / 输出系统和采用 Hilscher 先进技术的现场总线在客户的应用中形成可靠的交流界面。 实时的工业以太网 P..
机器人
三菱电机宣布将携紧凑型多功能机器人Melfa RV-2SDB首次亮相AUTOMATICA博览会。由于2公斤的有效载荷和高达0.6秒的循环次数,这个多轴垂直臂在生产机组装单元的性能有了显著的提高,这样使其能用于制药技术或其他快速反应的应用行业。此外,与Robotics Technology Leaders..
机器人
作为焊接机器人领域的领导厂商,克鲁斯CLOOS利用几十年的知识积累继续致力于机器人技术的开发。新一代QIROX®焊接机器人采用创新科技,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附加价值。 它的特点包括:利用仿生和负载优化原理对及机器人进行检修,第7轴的引入,独特的电机保护,一般焊接过程..
机器人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