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新闻 第86页

人类劳动力是否也存在类似的转折点?自动化车辆、自助服务台、仓储机器人和超级机器人的出现,是不是把人类扫荡出经济的技术进步浪潮的先兆?
机器人 汽车
长期以来,中国制造业工厂里充斥的是ABB、KUKA、FANUC、安川等外资品牌的机器人,国产机器人企业在艰难前行中不断积累和进步,加强技术研发和市场后发优势,在一些领域已经开始部分实现进口替代,成为民族品牌的新锐力量。
机床 机器人 汽车
2015年7月14-17日,在新国际博览中心60,500平米的展示面积中,【自动化集成智能工厂示范专馆】以数字化方式相互联通的生产设备;由不同作业平台有机融合在一起的制造单元和生产线;与人类伙伴共同作业的工业机器人;以IT为基础的自动化、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得以全面展示..
机床 机器人 航空 模具 轨道 医疗 机械
对于工业机器人的总数占世界前三位的美国和德国来说,机器人是他们发展经济的“先进伙伴”。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全球经济复苏乏力,欧美各国纷纷回归制造业。在这一股浪潮中,发展工业机器人已经成为美国重振制造业和德国实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途径之一。
工业互联网 工业4.0 机器人
作为世界工厂的中国,强大的制造业正成为全球各路机器人巨头争相觊觎的市场。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的最新统计显示,去年在全球工业机器人大军中,中国工厂里的机器人占了大约四分之一。而到2017年,中国安装的工业机器人数量将居全球之首。
中国制造2025 机器人
“中国制造2025”发布后,国内外企业、智库纷纷对此进行关注和研究。他们通过比较“中国制造2025”、美国“再工业化构想”、日本“工业智能化”和德国“工业4.0”之后认为,全球先进制造业正在聚焦3D打印、大数据、机器人等前沿热点,中国在实施“中国制造2025”的进程..
机器人 3D打印
随着3D技术的快速发展,科技大爆发可能会带来更多的便利性。机器人与3D打印技术将会是高科技时代最前沿的结合,二者或将领衔科技领域。今日,机器人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以在激光3D打印领域的技术与项目积累,持续获得激光快速成型装备的订单。此次非公开发行,公司将..
工业4.0 机器人 3D打印
70年代是世界科技发展的一个里程碑:人类登上了月球,实现了金星、火星的软着陆。我国也发射了人造卫星。世界上工业机器人应用掀起一个高潮,尤其在日本发展更为迅猛,它补充了日益短缺的劳动力。在这种背景下,我国于1972年开始研制自己的工业机器人。
软件 机器人
《中国制造2025》究竟怎样引领我国制造产业的发展?“互联网+”时代将如何改变中国制造业?我国的制造产业应该走怎么样的发展之路?近日,记者就以上问题采访了东莞市机器人技术协会副会长罗百辉,请他谈谈对“中国制造2025”的认识和理解。
工业4.0 机器人
全球领先的自动化柔性制造系统生产企业柯马(Comau)在2015年中国国际机器人展(CIROS 2015)上重磅推出最新一代工业机器人——Racer3,全面展现了柯马先进的创新研发与领先的市场洞察。柯马全球机器人事业部首席运营官马蒂亚斯•维柯兰德(Mathias Wiklund),柯马中国总..
机器人
7月7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机器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及 CEO 圆桌会议在上海与CIROS2015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同期举行。
机器人
《中国制造2025》于近日公布。在我国由“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的进程中,“无人工厂”只是一个缩影。
无人工厂 机器人
炎炎烈日下,顶着高温酷暑作业,对船厂的电焊工、打磨工以及喷涂工人们来说是一种煎熬。以机器人代替人工作业,不仅将工人从“苦、脏、累”的作业环境中解脱出来,而且也推动造船生产流程脱胎换骨,促使造船效率提升。
机器人 船舶
伴随着机器人的发展,机器人语言也得到了发展和完善,机器人语言已经成为机器人技术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机器人的功能除了依靠机器人的硬件支撑以外,相当一部分是靠机器人语言来完成的。早期的机器人由于功能单一,动作简单,可采用固定程序或者示教方式来控制机器人的..
机器人
近几年机器人大热,各个国家纷纷发展机器人产业,当然中国也不例外,中国立足于本土,着眼于国内市场,深耕细分领域,做到产品有特色优势,在市场上走“农村包围城市”、在技术上走“工业为先导”的中国特色研发运营,不失为当前国产机器人的突围之道。
机器人 电子
工业机器人是面向工业领域的多关节机械手或多自由度的机器人。工业机器人是自动执行工作的机器装置,是靠自身动力和控制能力来实现各种功能的一种机器。
测量 机器人
电劳动力不足和经济增长乏力是日本社会如今面临的两大窘境。为化解难题,日本政府推出补贴措施,推动日企采用机器人代替人力。
机器人
随着机器人应用的迅速普及,全球市场对机器人的需求不断增加,而这一趋势在中国体现得尤为明显。在昨日举行的中国国际机器人展CIROS上,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随着国产技术不断突破,未来5-8年内国产机器人将完成对进口机器人的替代。 相比去年,今年的CIROS上,国际巨头的..
KUKA FANUC 机器人
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市场。2014年,中国地区工业机器人销售量同比增长54%,这表明中国正在加快工业机器人普及速度。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统计显示,2016年中国安装的工业机器人数量将位居全球之首。
机器人 汽车 电子
云机器人就是云计算与机器人学的结合。就像其它网络终端一样,机器人本身不需要存储所有资料信息,或具备超强的计算能力,只是在需要的时候可以连接相关服务器并获得所需信息。日前,国内首个 工业云机器人 诞生,从下达命令到执行只需10秒。 武汉奋进智能机器公司(以下..
机器人
制造业是非常复杂的,不同的产品、不同的批量、不同的生产环境其生产制造装备大不相同。要解决生产自动化、智能化,绝对不是依靠机器人代替人工就能解决问题的。要提高生产效率首先就要解决生产制造装备的自动化、智能化、网络化,在适合使用机器人的地方采用机器人。
机器人
ABB拥有广泛的产品线,包括全系列电力变压器和配电变压器,高、中、低压开关柜产品,交流和直流输配电系统,电力自动化系统,各种测量设备和传感器,实时控制和优化系统,机器人软硬件和仿真系统,高效节能的电机和传动系统,电力质量、转换和同步系统,保护电力系统安..
机器人 能源
哈挺产品因其精准,尖端,高效率的品质,被广泛应用于军工,航空航天,医疗,光学,通讯,汽车,电子等高精尖科技的领域;2015年7月,哈挺磨床集团携其最新的机器人关键零部件RV减速机制造技术,亮相本届上海国际机床机器人及智能工厂展览会。
磨床 机床 机器人
CREAFORM形创中国参加了2015年中国国际机器人展,展出的系列产品有便携式HandySCAN3D,GoSCAN3D及MetraSCAN3D工业级光学三坐标三维扫描仪,并与公司合作展出了MetraSCAN-R在线三维扫描检测系统,MetraSCAN-R可与机器人手臂共同作业,实现车间、流水线作业的自动化检测,..
形创 机器人
近日,江苏省海安县下发《意见》,要求10区镇和有关部门着重招引大型机器人制造企业,发挥国家级开发区优势,力争3年打造百亿级机器人特色产业基地。该县总额1亿元的财政支持机器人产业发展基金已经全部筹措到位,用于扶持机器人产业研发机构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设备..
机器人
安川电机将于2015年8月5日开始销售专门用于汽车车身点焊用途的7轴机器人“MOTOMAN-VS100”(图)。通过采用7轴构造,能够满足多种设备环境的要求。
机器人
2015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CIROS2015)将于7月8~11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此次展会来自18个国家与地区的近300家展商参展,展出面积26000平方米,展品台套数2000余件,其中不乏看点。
机器人
工业4.0被提出之后,一直在不断实践,带领我们探索未来生产,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把工厂、机器以及生产资料与人通过网络结合起来,从而出现了智能工厂。从制造工厂到智能工厂,在第四次工业革命即将到来的道路上,工业4.0,都是正在发生的未来。
工业4.0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汽车 机械
2015年7月,哈挺磨床集团携其最新的机器人关键零部件RV减速机制造技术,亮相本届上海国际机床机器人及智能工厂展览会。哈挺磨床集团近年动作频频,自去年收购瑞士VOUMARD内孔磨床后,也将欧洲最新的机器人关键零部件制造技术与设备带来中国。在本届EASTPO展会上,KELLEN..
万能磨床 磨床 机床 机器人
当前,中国不少地区提出“机器换人”战略,以应对劳工短缺问题。加上机器人是先进制造、人工智能等技术的集大成者,如果工厂里装配大量机器人,似乎就成为了智慧工厂的名片。一时间,中国机器人市场火热。
无人工厂 机器人 智能制造
乙未之夏,“互联网+”热潮席卷,刷屏朋友圈,而《美国已进入“新硬件时代”》又把视线聚焦在“重视制造”。就在马云他们三首富聚首的大约一个月之前,中国政府网公布了《中国制造2025》这份备受关注的重磅方略,“删减版”也超2万字,“部署了全面实施制造强国战略”..
机器人
大到数百米长的钢铁生产线,小到对纳米级芯片的焊线与贴片,新潮如“无人工厂”忙碌不停的机械手和3D自动毛衫针织平台——种种工业自动化装备的精准作业,都仰仗一个名为“运动控制”的小盒子来“指挥”完成。
机器人 机械
以“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的结合,来带动整个制造业新一轮的发展。发展的最大动力还在于信息化和工业化的深度融合,“两化”融合,被认为是中国迈向制造强国的关键所在。
机器人
一直以来,国际机器人市场都是一些由工程师为对应制造业设计的重型、昂贵且笨拙的机器人,但在实践应用中,并非所有的工业流程环节都需要大型机器人来提取较重的负载,顺应市场需求,“协作机器人”悄然诞生,这种新型机器人能够直接和人类员工一起并肩工作而无需使用安..
工业4.0 机器人
近日,北京市科委下发《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关于促进北京市智能机器人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掌握一批国际前沿核心技术和制造工艺,研制一批关键零部件,形成完善的智能机器人技术创新体系,支撑北京智能机器人产业..
机器人
这两天德国机器人杀人的新闻时常在公众号和朋友圈中爆发,又恰逢股市大跌,因此营造出一种极为诡异和恐怖的气氛。实际上,大家在网上可以搜到不少有关宝钢、鞍钢等大型钢铁厂钢水泄露或爆炸造成现场工人致死的案件。其实,正如图灵机器人CEO俞志晨所说,德国机器人杀人..
机器人
与国产机器人企业不同,国外机器人企业在抢占中国市场的时候,是以“航母战斗群”的形式进行,产业链比较全,整体竞争力较强。
机器人
7月14-17日,“第17届上海国际机床及国际机器人展览会(EASTPO 2015)”和“第19届国际现代工厂/过程自动化技术与装备展览会(FA/PA 2015)”同期举办。两展联合将有效整合双方优质资源,倾力为业界呈现一个耳目一新的制造业装备展览会。
机床 机器人 3D打印 汽车 航空 模具 轨道 机械
2015年8月3日,在第十八届青岛国际机床展期间将举办工业机器人高峰论坛暨新品发布大会,此次高峰论坛会上,ABB、库卡、史陶比尔等行业龙头企业将在青岛国际机床展商带来最新的技术讲座与新品发布。
KUKA 机床 机器人
2015中国国际压铸展览会将于7月8日至1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压铸展,FANUC将带来运用于压铸行业先进的解决方案,在炎炎夏日,给同样充斥着高温炙热的压铸行业送来徐徐自动化清风。FANUC展台的4大看点,就让我们来一睹为快!
FANUC 机器人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