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新闻 第83页

中国的机器人行业正飞速发展。根据世界机器人联盟(IFR)的统计,2000年中国使用的工业机器人仅为930台。而到2011年,机器人数量增加到了7.4317万台,到2013年则增加到了12.12万台。
机器人
“中国制造2025”概念的提出,尤其是智能制造和智能工厂的装备需求,为“进击的工业机器人”们打了一针兴奋剂。银白色待焊车架随输送带停下,紫色的机械手稳稳将其卡住定位,几台亮黄色的机器人齐拥而上,瞬间火花四溅,各焊点逐一完成,一分钟内被送往下一个工作岛,同..
机器人
企业要完成从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的转型,第一前提是要投资一些硬件设备,比如传感器、机器人、宽带、云数据中心能力。不过,智能制造转型绝非仅仅是购买一套软件,改造一套生产装置,增加多少机器人就能完成的。这是一场全流程、端到端的变革,因此绝不可能一蹴而就。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没有热火朝天的工作场景,没有挥汗如雨的汽车工人,安静整洁的车间里,全自动化的机械手臂在灵巧地上下翻飞,将一个个模具雏形变成崭新的轿车。这是记者31日在北汽集团研发基地看到的景象。
机器人 汽车 机械
随着全球燃油经济性法规变得越来越严格,本田意识到它需要制造更多新型的节能发动机,而且发动机制造领域现在需要更多灵活性,这给本田了带来了不小的挑战,本田给出的解决方案就是机器人。为了提高车辆性能以及燃油经济性,本田未来将大规模采用直喷技术,这意味着组装..
机器人 汽车
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让国内仓储物流同样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速。但如何让仓储物流的搬运同样得到提速,近来有消息报道知名跨国公司日立HITACHI又研制出了新的智能机器人。
工业4.0 机器人
工业机器人是面向工业领域的多关节机械手或多自由度的机器装置,它能自动执行工作,是靠自身动力和控制能力来实现各种功能的一种机器。它可以接受人类指挥,也可以按照预先编排的程序运行,现代的工业机器人还可以根据人工智能技术制定的原则纲领行动。
机器人
食品机械是指把食品原料加工成食品(或半成品)过程中所应用的机械设备和装置。食品机械主要可以分为食品加工机械、包装设备两大类。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生活节奏不断加快,对各类方便食品的需求不断增长,同时对营养保健要求的提高,环保意识的增强等,对今后的..
机器人 机械 电子
机床被成为工作母机,现代机械制造中加工机械零件的方法很多:除切削加工外,还有铸造、锻造、焊接、冲压、挤压等,但凡属精度要求较高和表面粗糙度要求较细的零件,一般都需在机床上用切削的方法进行最终加工。
机床 机器人 汽车 航空 模具 机械 能源
据统计机器人行业65家企业中有60家发布中报预报或业绩快报,其中30家企业业绩预增或略增,另有5家公司实现扭亏,这主要缘于并购、投资收益增加以及市场开拓力度加大。值得注意的是,华丽家族向“科技+金融”转型,净利增长93.36%。对于投资,业内人士建议,关注工业机器..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国务院专题讲座,讨论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与 3D打印 等问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 中新社刘震摄 中新社刘震摄 中新社刘震摄 讲座前,李克强等国务院领导同志首先观看了 3D打印技术应用 成果展示。..
机床 机器人 3D打印
随着我国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在市场需求和技术进步双重作用下,近几年来工业机器人与数控机床集成应用发展很快,应用的形式不断扩展,对当前机床智能化潮流带来新的促动,对我国机床工具行业的转型升级也必将起到有益的推动作用。鉴于机器人研制以及与机床集成应用的发..
机床 机器人
一直以来,人们都在潜心研究可以在高危领域,代替人力来完成工作的智能机器人,随着科学的发展,这些已经不再遥不可及,工业冲压机器人就是这种面向工业领域的多关节机械手或多自由度的机器人。工业冲压机器人是自动执行工作的机器装置,是靠自身动力和控制能力来实现各..
机床 机器人 汽车 模具 机械 电子
工业机器人是面向工业领域的多关节机械手或多自由度的机器人。工业机器人是自动执行工作的机器装置,是靠自身动力和控制能力来实现各种功能的一种机器。它可以接受人类指挥,也可以按照预先编排的程序运行,现代的工业机器人还可以根据人工智能技术制定的原则纲领行动。
机器人 机械
数控机床是装备制造业中的工作母机。我国是世界上机床消费的第一大国,但由于我国数控机床在设计、材料、工艺、零部件加工等方面与国外仍存在很大差距,因此国内中高端数控机床的生产能力很低,每年仍需从国外进口大量的高档数控机床设备。而未来机床的发展趋势逐步向自..
机床 机器人
近几年来,工业机器人越来越火,全球都在积极发展机器人产业,当然中国也在积极布局,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全国各省市机器人政策吧。 发展目标 从提出的目标来看,各地均胸怀远大抱负。其中广州、重庆、南京、湖北等4地2020年机器人产业规模目标达到或超过1000亿元。上海、..
机器人 汽车 航空 电子
自从2013年与2014年该论坛连续两届成功举办以来,这个由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与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CRIA)共同打造的业界顶级盛会,在学术界、工业界和社会各界引起较大反响和高度关注。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无论从学术水平还是现实应用亦或是国际间交流,也表明了机..
机器人
最近几年,国内机器人企业重点开拓一般制造业的机器人应用领域,包括冲压成形、机床上下料、打磨抛光、喷涂、焊接、铸造等,已经形成了较为成熟的机器人整体应用方案,为模具、装备制造业等行业机器人大规模应用打下坚实基础。
机床 机器人
国际机器人协会发布的最新行业调查报告指出,2014年全球各地区工业机器人销量需求增长率排名中,中国以54%的增速成工业机器人最大需求国。
机器人
充分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加快推动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由大变强。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创新组织方式,加大支持力度,强化政策引导,力争用较短时间率先在轨道交通装备、高端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工业机器人、新能源(电动)汽车、现代农业机械、高..
机器人 船舶 轨道 医疗 机械 能源
随着我国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在市场需求和技术进步双重作用下,近几年来工业机器人与数控机床集成应用发展很快,应用的形式不断扩展,对当前机床智能化潮流带来新的促动,对我国机床工具行业的转型升级也必将起到有益的推动作用。
机床 机器人
20年时间里,韩国工业机器人市场以超过12%的复合增长率快速扩张,总保有量增长了近10倍。目前,韩国的工业机器人生产商已占全球5%左右的市场份额。
搬运机器人 机器人 汽车 电子
东莞市政府常务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东莞市工业机器人智能装备产业发展规划(2015-2020年)》,提出,到2020年,力争全市工业机器人智能装备产业产值达到700亿元,打造成珠三角乃至全国独具特色的工业机器人智能装备产业集聚区和智能制造示范城市。
机器人 智能制造
国际机器人协会发布的最新行业调查报告指出,2014年全球各地区工业机器人销量需求增长率排名中,中国以54%的增速成工业机器人最大需求国。
机器人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及振威展览集团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天津)国际工业机器人展览会”(简称“天津国际机器人展”)将于2016年3月9-12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招商正式启动。
机器人
非标设备研发永远在路上。不管是打破技术垄断还是市场垄断,旺磐与和氏这样的中小企业永远都把创新作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五轴加工中心 机床 机器人 机械
随着科技的发展,生产方式已经发生了颠覆性的变革。资本、劳动力、技术、信息和经营管理等生产要素在相互影响中寻找着平衡。在这种变动中,对就业的分析,不应限于数量上的动态调整,更应考量结构性的更新。
测量 机器人 轨道
现今的库卡机器人有限公司于1995年建立于德国巴伐利亚州的奥格斯堡,是世界领先的工业机器人制造商之一。库卡机器人公司在全球拥有20 多个子公司,大部分是销售和服务中心,其中包括:美国, 墨西哥, 巴西, 日本, 韩国, 台湾, 印度 和绝大多数 欧洲国家。
KUKA 加工中心 机床 机器人
机器人技术是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高技术领域。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成套设备已成为自动化装备的主流,国内机器人普及也是迟早的事情。 全球诸多国家近半个世纪的 工业机器人 的使用实践表明,工业机器人的普及是实现自动化生产,提高社会生产效率,推动企业和社会生..
机器人
机器人一种可编程和多功能的操作机;或是为了执行不同的任务而具有可用电脑改变和可编程动作的专门系统,近几年来,机器人的发展越来越趋近于人类,近期英国和瑞士科学家携手研制出了一种能自我进化并不断改进性能的机器人系统。
机器人 汽车 机械
目前,全球即将迎来工业4.0时代,作为主要标志之一的工业自动化已经成为最热门的创业方向。据沈瀚介绍,全球范围内,工业自动化领域主要出现了三类创新方向。
软件 机器人 电子
航空是指一切与天空有关的人类活动,譬如飞行,这些活动亦包括与天空有关的组织,如飞机制造、发展和设计等。近几年来,随着工业机器人在航空制造领域应用的逐渐深入,一些不足也开始呈现出来,例如作业规划和干涉碰撞检测的自动化程度低、定位标定和离线编程等生产准备..
便携三坐标 激光跟踪仪 刀具 测量 机器人 航空
“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正在制定过程中。国家发改委在8月3日正式面向社会发布意见收集通知。受益于“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提出,机器人成为时下最热门的产业之一。然而就在这时候,行业内冒出了不和谐的声音,称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连方向都是错的。
机器人
“我国机器人产业才刚刚起步,未来30年我国都将保持全球最大的市场。而未来10年,仅我国机器人市场就有望突破30万台。”罗军表示,我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壮大,需抓住“十三五”战略机遇期,将“机器人换人”与培育机器人产业结合起来,强化顶层设计,创新商业模式,推进市..
机器人 汽车
日前,有关“《机器人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已经完成初稿,正处于修改完善阶段,有望在年底前发布”的消息引发了业界热议,人们期盼这一前无古人、潜力巨大的产业能够成为我国实现《中国制造2025》目标的有效推动力,更希望中国可以在机器人技术、市场等方面实现突破..
机器人
全球正在掀起一场制造业变革的“大浪潮”,中国制造更是面临“大而不强”的尴尬局面。5月8日,国务院发布被称中国版工业4.0的《中国制造2025》规划中指出,机器人作为智能制造装备的重要组成部分。
工业4.0 中国制造2025 机器人 汽车
德国总理默克尔今年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做了一次“惊险”尝试:把食指大胆伸入ABB集团的双臂机器人YuMi的机械钳中。就在周围人捏一把汗时,装有摄像头和传感器的YuMi自动停止了动作。这款能处理手机及电脑上的精密部件,甚至可以穿针引线的工业机器人出自ABB中国研究院..
机器人
“一分钟生产一辆车”,这种流水线式的生产节奏,要求汽车及汽车零部件企业不断提高自动化程度和生产工艺,来提升生产能力和品质保障。机器人及智能技术解决方案,能够帮助汽车企业在产业升级中摆脱能源、人力、场地以及资金方面的约束,实现智能制造。这就是为什么汽车..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汽车
近几年,机器人产业发展如火如荼,一些非专业人士也纷纷把目光投向这里,试图分一杯羹。事实上,不止是民间,机器人产业发展已引起高层广泛重视。8月5日,工信部发布消息说,《中国机器人产业十三五规划》初稿已完成,有望年底发布。
机器人 汽车
受益于“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提出,机器人成为时下最热门的产业之一。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日前发布数据显示,我国已连续两年成为全球第一大机器人消费市场。去年中国市场销售的机器人达到5.7万台,按可比口径增长54.6%,占全球销量四分之一。其中本土生产的机器人接近1...
中国制造2025 机器人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