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新闻 第82页

夏普公司6日宣布,将于2016年上半年发售机器人型手机“RoBoHoN”。分析人员表示,这款机器人的出现具有标志性意义,意味着智能家居的操控平台出现了最佳候选对象。
机器人
目前,智能工具最大的突破在于机械骨骼。但是机械骨骼技术目前成果只是取得初步进展,尚未形成可以切实应用的大规模产业,未来研究的方向主要集中在五个方面。 Google正大举进入 机器人 、无人机等各类智能硬件产品;软银、阿里、富士康不久前合资并启动情感机器人Pepper..
软件 机器人 航空 机械 电子
机器人一种可编程和多功能的操作机;或是为了执行不同的任务而具有可用电脑改变和可编程动作的专门系统。近几年来,机器人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和重视。
机器人 汽车 航空 机械
目前,我国食品机械制造正经历着重要的转变食品包装机械正朝着高速、多功能化及控制智能化的方向发展,以适应市场的需求。为满足交货期的要求和降低工艺流通成本的需要,未来食品包装机械要求能够进行高速进化。所以在未来的发展中,食品包装行业只有采用先进的技术才足..
机器人 机械 电子
“工业4.0”,这个颇具金属感的词汇在2015年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成为与会各界的聚焦点。当美国人开始“第三次工业革命”、德国人启动“工业4.0”战略时,中国也于今年5月宣布,将通过三个十年行动纲领,力争在2045年左右成为工业强国。笔者获悉,工业4.0含有九大技术支..
工业4.0 机器人 3D打印
据预测,2018年全球的工业机器人市场达3000亿元,复合增速达到9%左右,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复合增速有望连续超过30%。业内表示,虽然全球经济下滑,但是机器人有关产业逆势增长,说明机器人和智能制造时代到来了。
机器人 智能制造
Rethink Robotics公司日前宣布其第二代智能协作机器人Sawyer现已开始接受订购,Sawyer广泛适用于各类工厂生产环境,目前已经被部署在世界各地多家制造商的生产厂中。Sawyer在今年三月面世,它是一款单臂、具备高性能的机器人,可完成机器操控、电路板测试以及其它难以通..
机器人
日前,位于天津开发区的泰达智能无人装备产业园正式揭牌,7个智能装备重点项目签约入驻。泰达智能无人装备产业园将按照“互联网+智能装备”的发展思路,聚集更多的优秀项目,使得产业园成为国内最具特色的机器人产业园之一。
机器人
智能制造虽然是被热炒的概念,但其具体含义并不很清晰。目前较为普遍的一种解释是,智能制造是一种由智能机器和人类专家共同组成的人机一体化智能系统,它在制造过程中能进行智能活动,诸如分析、推理、判断、构思和决策等。 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装备工业研究所所..
工业4.0 机床 机器人 智能制造 能源
为机器人的运动进行优化,能够减少加速与减速,以及机器人处于停止状态的时间,因为机器人就算处于停滞状态期间也会消耗能量。新的优化算法,据称可让工业机器人的加速度最小化,同时减少40%的能耗。
机器人 汽车
人类使用砖的历史已约6000年。自从工业革命以来,人们一直试图发明可以自动砌砖的工具。目前泥瓦匠需要4到6周才能砌起一幢新房的砖墙,而拜科技所赐,这台机器人表现得相当与众不同,令人印象深刻。它完全可以自己干活。这项自动化砌砖的技术创新加快了建设速度,降低了..
测量 机器人 航空 机械 电子
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统计,外资企业在华销售工业机器人总量超过27000台,较上年增长20%。结合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统计数据,2013年中国市场共销售工业机器人近37000台,约占全球销量的五分之一,总销量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一大工业机器人市场。国际机器人联合会预测,不超..
机器人 电子
由于人力等成本的快速上升,中国制造业正在经历“如何保持优势”的考验,被逼入“墙角”的中国制造业亟须一场革命性的转型升级。在这个时候,工业机器人像企业的“救世主”一样频频出现在新闻中,我国各地掀起一股“机器换人”的高潮。面对这一股机器人的浪潮,我们需要..
机器人 机械
变频器一般是利用电力半导体器件的通断作用将工频电源变换为另一频率的电能控制装置。变频器的应用范围很广,从小型家电到大型的矿场研磨机及压缩机。全球约1/3的能量是消耗在驱动定速离心泵、风扇及压缩机的电动机上,而变频器的市场渗透率仍不算高。能源效率的显著提..
机器人
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统计,外资企业在华销售工业机器人总量超过27000台,较上年增长20%。结合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统计数据,2013年中国市场共销售工业机器人近37000台,约占全球销量的五分之一,总销量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一大工业机器人市场。国际机器人联合会预测,不超..
软件 机器人
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统计,外资企业在华销售工业机器人总量超过27000台,较上年增长20%。结合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统计数据,2013年中国市场共销售工业机器人近37000台,约占全球销量的五分之一,总销量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一大工业机器人市场。国际机器人联合会预测,不超..
机器人
“劳动力重组”这一概念旨在为工作人员和技术之间创造出更高效的互动,而且随着物联网市场逐步占据主导劳动力重组将变得愈发重要。在我们的调查中,86%的管理人员表示,成功的企业能够在机器旁边对员工进行管理,将机器和人都视为劳动力重组的重要因素。
机器人
具有“雄克品质”的产品,从四个生产基地销往全世界。密集的经销网络、位于客户集中区域的分公司、独家经销商以及我们自己的驻外技术销售工程师,共同确保为客户提供最全面的支持、精确的技术培训、快速的服务以及准时的供货。 无论您在何处 —— 雄克就在您的身边!
雄克 雄克隽系列 机器人 机械
新世纪以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孕育兴起,全球科技创新呈现出新的发展态势和特征。这场变革是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是以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核心,建立在物联网和务(服务)联网基础上,同时叠加新能源、新材料等方面的突破而引发的新一轮..
中国制造2025 软件 机器人 电子
3D打印是生产轻质结构、柔性机器人和灵活电子设备的一次革命,但在打印复杂的多材料整合产品方面还很困难。最近,美国哈佛大学科学家设计了一种新型多材料打印头,能混合并打印浓缩的、有粘弹性的“墨水”材料,在打印过程中能同时控制成分和几何形状。打印头通过一种主..
机器人 3D打印 电子
目前工业机器人行业在我国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吸引了众多企业大举进入,大有重现当年盲目上马LED项目造成LED产业恶性竞争的迹象,因此为了避免重复建设,OFweek机器人研究团队认为,我国工业机器人投资行业存在以下几方面风险,需要那些打算进入工业机器人行业的企业借..
机器人
路透社今天撰文称,虽然中国大力促进机器人行业的发展,但由于技术上存在差距,因此外国机器人厂商仍然拥有明显优势。 在东北港口城市大连,呼呼作响的车床和体态纤细的机器人手臂,代表了大连机床集团对中国制造未来全面自动化的美好畅想。 但走近一看却会发现,多数机..
FANUC 机床 机器人
机器人产业依然在挣辛苦钱,机器人行业高端产业低端化,这样的产业发展现状也在提醒我们,国内机器人产业要真正引领机器人革命的浪潮,成为经济发展的引擎,让那些代表着高端、智能的机器人产业离我们更近一些,就不能再重复过去“低端山寨”的老路,或是满足于做机器人..
中国制造2025 机器人
机器人2.0时代,要真正抓住技术革新的机遇,走到产业价值链条的顶端,获取最丰厚的市场回报,我们就不能再像过去的中国制造那样,只是做加工、做组装,跟着别人亦步亦趋地慢走,挣一点微薄的辛苦钱。
机器人 智能制造
中国是制造业大国,制造业效率亟待提升。中国被誉为“世界工厂”。2012年,制造业增加值接近20万亿,接近美国的两倍。但是中国制造业人均产值只有美国的一半,说明国内生产效率明显低于发达国家。中国制造业处于转型与升级阶段。一方面,制造业寻求效率与柔性制造;另一..
机器人 汽车 电子
工业机器人指的是能在人的控制下智能工作,并能完美替代人力在生产线上工作的多关节机械手或多自由度的机器装置。工业机器人往往应用于汽车制造、电子、橡胶塑料、军工、航空制造、食品工业、医药设备与金属制品等领域。其中,汽车工业应用比例最大,达38%。广东、江苏..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汽车 航空 医疗 电子
《中国制造2025》是我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期行动纲领。它并不是一个一般性的行业发展规划,而是着眼于整个国际国内的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变革大趋势所制定的一个长期战略性规划,不仅要推动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和健康稳定发展,还要在应对新技术革命的同时,实..
工业4.0 中国制造2025 机床 机器人 轨道 医疗 机械 能源
未来的机器人发展,不是那种大型的用于焊接与喷漆的生产线专用机器人,而是研发更小的、广泛应用的机器人,同时适用于中小企业的性价比较高的机器人,即智能机器人,它能够根据各种领域的实际需求,灵活改变机器人。
机器人 电子
机器人,一种可编程和多功能的操作机;或是为了执行不同的任务而具有可用电脑改变和可编程动作的专门系统,它是高级整合控制论、机械电子、计算机、材料和仿生学的产物。在工业、医学、农业、建筑业甚至军事等领域中均有重要用途。
工业4.0 机器人 汽车 电子
在高技术和进军服务业所带来的一切激动和兴奋中,人们很容易忘记中国当代经济是以坚实的且通常是低技术含量的制造业为基础的。现在,中国制造业被普遍认为陷入困境。
机器人 电子
质量,我们买东西的最看重的,当然对于企业来说也是最重要的,因为产品质量和市场开拓就像是企业的两条腿,产品质量不行,市场开拓必然遭遇挫折,一定会遭到市场抛弃。
机床 刀具 机器人 汽车 机械
硅谷企业家马丁·福特近日出版了一本书,叫做《机器人时代》。书中,他指出机器人代替人类工作的时代就要来临,不仅工作会蒸发,社会结构也会随之改变,“我们平常看到的程序化的、重复性的以及可预测的工作”最容易被机器人代替。尽管不少国内外的科幻大片都描述过机器..
机器人
近日,雷沃重工传来喜讯,该公司再次获得了利比亚50台雷沃装载机订单,这也是今年利比亚市场最大的机械类订单,该批装载机将在月底前全部发运完毕。
机器人 机械
根据所服务行业的不同,机器人可分为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以及特殊机器人等,我们主要讨论工业机器人。目前,我国工业机器人行业的现状是,机器人使用密度远低于全球平均水平,更是低于日本、韩国等发达国家;从市场竞争格局来看,外资品牌占据着绝对的优势。
机器人
据英国《经济学人》周刊9月12日刊发题为《仍然是中国制造》的文章称,在高技术和进军服务业所带来的一切激动和兴奋中,人们很容易忘记中国当代经济是以坚实的且通常是低技术含量的制造业为基础的。现在,中国制造业被普遍认为陷入困境。
中国制造2025 机器人
第19届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赛及学术大会7月在合肥成功举办。这是全球大规模机器人竞赛中专业性最强、水平最高的赛事。应邀在学术大会上做主旨演讲的高文院士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我国虽然在传统机器人领域起步较晚,“但是新型机器人不见得落后”。我国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出..
机器人
传统金属成形加工通常与高劳动强度,噪声污染,金属粉尘等联系在一起,且工作简单枯燥,企业招人困难。随着厂商对自动化需求的增加,工业机器人在金属成形应用上得到了极大的拓展。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统计,金属制造业已成为中国工业机器人的第三大消费市场,2014..
FANUC 机器人
在服务行业,很多人把2015年称为机器人元年。不管如何,我们发现机器人已经开始成为一个热门词,从Jibo到Papper,越来越多的机器人开始出现在媒体的报道中。而一些大公司也开始收购机器人公司。毫无疑问的是,机器人领域正在经历一场重大的改革。
机器人
工业4.0的核心驱动是工业自动化,旨在助益工业与生活的扁平化融合:继上一个电子信息化3.0之后,全球正日益融入网络化的时代,其中网络互联在工业制造领域的渗透,正加速新一代以智能制造为引领的工业自动化技术的革新。
工业4.0 机器人
机器人完成98%的工作。如何培训足够多能够操控机器人或能与机器人完美配合的技术工人?一进入厂区,其中一栋楼是培训大楼,每年有1200名学徒在那里接受培训,可以拿到从技师到大学本科的文凭。
机器人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