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新闻 第87页

工业机器人是面向工业领域的多关节机械手或多自由度的机器人。工业机器人是自动执行工作的机器装置,是靠自身动力和控制能力来实现各种功能的一种机器。它可以接受人类指挥,也可以按照预先编排的程序运行,现代的工业机器人还可以根据人工智能技术制定的原则纲领行动。
机器人 汽车
“中国制造2025”发布后,国内外企业纷纷对此进行关注和研究。他们通过比较“中国制造2025”、美国“再工业化构想”、日本“工业智能化”和德国“工业4.0”之后认为,全球先进制造业正在聚焦3D打印、大数据、机器人等前沿热点,中国在实施“中国制造2025”的进程中,需..
中国制造2025 机器人 3D打印
机器人作为自动化设备,鉴于其优秀的特性,其必然成为自动控制的重要一环,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成套装备成为自动化生产线装备的发展方向。有行业分析师认为,发展机器人将成为国内产业转型的重要推手之一。劳动力成本提升、机器人单体价格下降使得普遍使用机器人的经济性..
机床 机器人
在今年央视春晚的舞台上,《机器人总动员》这个创新节目给全国人民留下了深刻印象。14个外形酷似变形金刚的机器人伴着优美的钢琴曲翩翩起舞,随着乐曲的节奏不时地变换舞姿,憨态可掬的模样非常惹人喜爱。而这些机器人,来自于哈尔滨工业大学。
弧焊机器人 机器人
工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毛伟明在会上介绍,近年来我国工业机器人需求量呈井喷态势,根据国际机器人协会今年3月23日发布的最新行业调查报告,2014年我国工业机器人销售量达到5.7万台,同比增长55%,约占全球销量四分之一,连续两年成为世界第一大机器人市场。
机器人
工业4.0发展之根本就是把这个大自然产生的物质和能力转变为让人生活更舒适的各种产品。也就是说强大的制造业能力是国之竞争的能力,对于一些小国来说可以在某个环节上发挥自己的特长搞了贸易或者搞个金融就可以日子过得不错了,对于大国来说,没有这个根基其他都是扯淡..
工业4.0 中国制造2025 机床 机器人 汽车 航空 船舶 轨道 能源
库卡机器人全球金属及焊接行业焊接产品经理 Jochen Krause说:“作为一家致力于想客户所想的创新型机器人制造商,我们了解系统性一定是客户在探索焊接作业卓越和功能范围上首先考虑的。所以库卡在开发产品时的宗旨就是提供系统性的焊接解决方案。一般焊接应用情况下,我..
KUKA 机器人 汽车 航空
机器人是一种可编程和多功能的操作机;或是为了执行不同的任务而具有可用电脑改变和可编程动作的专门系统。它能为人类带来许多方便之处;但现在竟然要开源机器人技术,这样真的好吗?
软件 机器人 汽车 航空
6月9日-10日,为推动中国机器人产业加快发展,帮助企业了解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成效、趋势和路径,第二届中国机器人峰会在天津市武清区举办。据了解,本届峰会以“促进业内团结协作,集聚优势,健康良好地发展我国机器人产业”为宗旨,以“交流高端技术、普及大众创新、荟..
机器人
工业机器人是集机械、电子、控制、计算机、传感器、人工智能等多学科先进技术于一体的自动化装备,代表着未来智能装备的发展方向。近日,国务院对外正式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指出,要大力推动机器人等重点领域突破发展,引导社会各类资源集聚,推动优势和战略产业快速..
机器人 机械 电子
三菱电机“MELSERVO-JE-B”系列伺服在易用性方面,除了具有“高级一键式调谐”功能,更增加了绝对位置检测系统功能,通过伺服电机编码器用作绝对位置编码器,实现绝对位置检测系统的简单构成。在高性能表现方面,本次除了之前MR-JE-A具备的2.0kHz的速度频率响应以外,更..
机器人
虽然我国已是工业机器人第一大市场,但自主品牌机器人还不能满足国民经济各领域需求。2014年我国自主品牌机器人销量为1.6万台,但主要集中在三轴、四轴的中低端机器人,高端机器人主要依赖进口。
机器人 电子
长盈精密所打造的无人工厂,对于“世界工厂”的智能制造转型将带来哪些影响?传统制造企业布局机器人系统集成领域,又是否一定前景光明?近日,带着这一连串共同的问号,南方日报记者深入长盈精密生产一线,试图揭开无人工厂的面纱。
无人工厂 机器人
川崎重工业2015年6月3日上市了4轴水平多关节型双臂机器人“duAro”。该机器人据称可在工厂生产线等场所简单设置在工人旁边,能够与工人一起协同工作。
机器人 电子
一种可编程和多功能的操作机;或是为了执行不同的任务而具有可用电脑改变和可编程动作的专门系统。”它能为人类带来许多方便之处,这就是机器人。
测量 机器人
“机器换人”大热的背后,在催生了更多机器人相关产业快速发展的同时,机器人概念也被炒到了风口上。机器人行业现在真成了一个竞争力强大的产业了吗?其实不然,很多机器人公司还处在低端,核心技术能力差。那么,风口浪尖上的机器人要怎么平稳落地呢?
机器人 机械
智能时代的来临,推动“机器换人”脚步加快,快速实现无人工厂、智能工厂。2014年,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所以,机器人作为我国重点发展产业,在“十三五”规划中,今年十月底,机器人产业规划将完成。
机器人
今年的迪斯尼最新的动画电影《超能陆战队》中的主角“大白”,更是将智慧医疗的代表“机器人医生”推向了风口浪尖,这款可爱的医疗伴侣机器人“大白”几乎无所不能,给人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机器人 医疗
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2015年11月23日至25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北京)举行,由2015世界机器人论坛、2015世界机器人博览会、2015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三大板块组成,由中国电子学会、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本次大会主题为“协同融合共赢,引..
机器人
近年来,中国政府大力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希望通过提升制造水平,来应对人力成本上涨以及来自其它国制造业的竞争。每个国家都有其强势和劣势之处,就我们国家而言,正如日本经济学家藤本隆宏所说“中国的企业像一支专业化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的棒球队...优势是做基于开..
机器人 机械
自2011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以来,德国工业4.0计划备受世界瞩目。在工业4.0的工业数字化理念引领下,德国不断提升自动化水平及智能机器的使用率,已对就业领域产生巨大影响。最新的调查统计显示,机器人已威胁到德国59%的工作岗位,这引起德国就业者的高度关注。
工业4.0 机器人 电子
在某次地震救灾现场,一大批各种类型的机器人在狭窄、逼仄的空间钻进钻出,把一个个一息尚存的伤员救出倒塌的建筑物;在一次核电站事故中,担任重要任务的机器人队伍,在充满核辐射的的现场上悄无声息地执行着各项危险任务,然后安然无恙地全身而退;在某小区,由两个智..
机器人 机械
机器人概念在中国资本市场被炒成风口上的猪,但实际上,大部分机器人公司还是在低端挣扎,缺乏核心技术。事实上,仅仅有概念、园区土地和政府补贴,并不能产生一个有强大市场竞争力的行业。
机器人 机械
2015年06月03日,ABB自动化世界定位山城重庆,其中丰富多彩的主题论坛、行业论坛及琳琅满目的新品展示区、行业解决方案区,让观众甚至是小编,都有种“姥姥进了大观园”的感觉。刘姥姥眼里的大观园是真真儿的“年画儿贴”,在小编眼里,AW则是一年一度的“自动化庙会”..
机器人
比如东莞就已出台“机器换人”专项资金,计划连续3年,每年投2亿元支持企业“机器换人”。顺德去年出台《顺德区打造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产业带核心区工作方案》,五年内统筹安排35亿元资金扶持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
机器人 汽车
2015中国苏州首届国际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大会在苏州市吴江区举行。90多名国内外专家和当地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围绕“机器人与智能装备领域的机遇和挑战”主题,展开一场激烈思想碰撞和全面产学研对接。
机器人 3D打印
据高工机器人统计数据显示,在工业机器人成本中,占比最高的是减速器,占比33%~38%,伺服系统占比20%~25%,控制器占比10%~15%。作为机器人重要成本组成部分的减速器,国内市场价格基本被日本哈默纳科、纳博特斯克两大公司主导,国内企业毫无话语权,任由“宰割”。
机器人
一些最新的机器人是专门为完成组装消费电子产品这类需要细心和技巧的工作而设计的,这类工作现在大部分外包到亚洲由工人手工完成。现在至少有一家公司声称其机器人最终会在美国缝制服装,接手血汗工厂里最常见的工作。
机器人 汽车 机械 电子
预计在未来10年,我国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或将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将由过去重数量和产量逐步向重质量和品牌的转变,市场格局将发生根本转变,科研能力强、品牌影响力大的创新型企业将会是市场主流。
中国制造2025 机器人 医疗
最近关于工业4.0的讨论层出不穷,德国工业界对其定义:是继机械化、电气化和信息技术之后,以智能制造为主导的第四次工业革命,主要是指通过信息通讯技术和虚拟网络/实体物理网络系统的结合,将制造业向智能化转型。在这一轮变革中,被誉为制造业冠上明珠的工业机器人占..
工业4.0 机器人
动力电池模组的自动化程度要求一般都比较高。因为工艺的复杂程度、工作环境的要求等,应用机器人和专用设备的优势显而易见
KUKA 机器人
2015年,电子信息制造业面临不错的政策环境和市场机遇,其中《中国制造2025》规划正式出台,以SDN、NFA技术为代表的下一代信息网络面临市场机遇,同时,以物联网为代表的新ICT技术融合发展,也为产业进一步打开了市场空间。
中国制造2025 软件 机器人 汽车 电子
当前,中国正处于工业化进程中,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和基础。制造业的优化升级是加快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促进国民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向中高端水平迈进的关键环节。《中国制造2025》规划强调指出,要大力推进重点领域突破发展,顺应“互联网+”的发展趋势..
机床 机器人
正如其他制造业一样,国内与国外生产的机器人还有明显差别:从应用领域看,国产工业机器人主要应用于搬运、上下料、钎焊等领域,外资企业机器人则集中在电焊、弧焊等焊接领域。在应用行业方面,外资机器人48%销往汽车行业,电子制造业和金属加工业占比分别为23%和9%。而..
机器人 汽车 电子
2014年中国市场工业机器人销售量达到5.5万台,同比增长50%,继续蝉联全球最大工业机器人市场。
机器人 汽车
中国核电站用上了机器人,目前已有6款机器人在广西防城港核电站工作。这6款核电智能机器人包括反应堆换料机器人,反应堆整体螺栓拉伸机,反应堆压力容器无损检测机器人,核电站多功能水下爬行机器人,蒸汽发生器一次侧堵板操作机器人,核电站微小型作业潜艇。
机器人
老龄化和劳动力成本上升不仅使中国面临复杂的劳动力问题,而且正在重塑中国的产业形态。一方面,中国未来将面临日益严峻的劳动力(尤其是技能劳动力)短缺问题,人口红利优势将消失,中国有着扩张计划的城市都将面临抢人大战;另一方面,企业为应对劳动力人口而提前进行..
机器人 汽车
中国规划了十大重点突破领域,分别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农机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
机器人 航空
机器人的使用大量减少了工人数量。富士康科技集团总经理游象富介绍,2013年富士康昆山工厂工人大约为11万人,而目前只有约不到6万人。
机器人 汽车 电子
不断加强产品的智能化,不断进行智能创新,这将是中国工程机械产业的未来出路。而且近一段时间以来,行业的各家企业也都在智能创新方面进行了诸多努力,取得了不小的成绩。
机器人 机械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