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新闻 第17页

中国是众所周知的制造业大国,但是在我国制造业中一旦涉及到有难度的核心技术,几乎都被国外垄断了,特别是工业机器人产业。随着国内机器人市场的不断步发展,更多的资本和企业将进入到机器人领域。我国机器人产业市场空间巨大,但从这也反映出我国工业机器人产业的发展..
搬运机器人 码垛机器人 机器人
1963年世界第一台工业机器人开始问世,到现在的各行各业的广泛应用,工业机器人已经走过了半个世纪的发展道路,从这其中我们能看到机器人行业是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红海市场。我国的机器人市场存量虽然不大,但容量很大,抢占进口的存量市场是国内厂商经常采用的手段。
机器人
在即将开幕的CeMAT亚洲国际物流展上,FANUC将带来4套融合3D视觉、智慧物流,以及物联网技术的机器人自动化解决方案,帮助企业缓解仓储能力不足的压力,提升整体自动化和信息化水平。机器人都有哪些神奇本领?就让我们先睹为快!
FANUC 机器人
谈目前的工业机器人存在的技术问题之前,我们可以从另外一个角度来思考一下,为什么有很多仓储物流中心或者工厂内对于物流和仓库的管理不采用机器人来代替人工呢?这个角度其实也能间接的反映出来工业机器人遇到的问题。那我从工业机器人应用的方面和上边提到的这个角度..
搬运机器人 机器人 机械
从精益制造到智能制造,再到工业互联网,很多实体企业都在拥抱这个时代的浪潮。
工业互联网 软件 机器人 智能制造
现在我国采购工业机器人数量已经是世界首位,在制造领域,机器人替代工人从事着各种工作。有人不禁要问,机器人提高了生产效率,但制造工人未来该怎么办呢?在工厂的生产中,有了机器人的加入的确能减少成本,更重要的是,机器人一次投入后,除了每年的例行维修,它可以..
机器人
工业4.0时代离不开工业机器人的大力发展,现阶段,我国机器人制造水平也有了一定的突破,但是作为工业机器人三大核心零部件之一的减速机,目前仍然是制约我国机器人产业发展的瓶颈。由于在核心零部件发展滞后,目前中国工业机器人产业的发展面临巨大挑战。
工业4.0 润滑 机器人 机械
随着电商行业的飞速发展,物流行业每年保持着稳定的大幅增长。然而,现阶段这一行业各个流程的自动化程度都较低,但逐步从手工向自动化转化,无疑是大势所趋。在这一过程中,机器人技术将会成为助推行业发展的关键性技术。与此同时,人工智能、3D视觉、机器学习等前沿技..
机器人
第五赛季的速度与激情余温未散,ABB国际汽联电动方程式第六赛季,奔跑开启!
机器人 汽车
随着我国制造业生产的全球化,我们对工业机器人的性能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就目前来看,国内现有机器人控制系统存在着像是开放性差,不便于对系统进行扩展和改进;软件独立性差,无法在不同的系统中应用;容错性差,其中一个处理器出现故障就可能会导致整个系统的瘫痪;目..
机器人
“2018年中国工业机器人产量位居全球第一,服务机器人产品的类型日益丰富,已经深入到家居生活以及日常工作的各个方面。”工信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傅建奇10月11日在第三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机器人
在机器人行业,流传着这样一句半开玩笑的话:“如果一家日本的减速器企业说跪下,全球机器人没几个能站着。”这句话的背后,是精密减速器被一家日本企业长期高度垄断的不争事实,而精密减速器就像是机器人的“关节”,也是机器人成本构成中占比最大的核心部件。
机器人
ABB正式启用其位于美国休斯敦德州医学中心(TMC)的全新医疗保健研究中心,并展示了一系列概念技术,包括旨在协助医务人员和实验室工作人员完成医院实验室及物流任务的可移动YuMi机器人。
机器人 医疗
中国机器人产业将进入中速增长期,2020-2023 年复合增速 16%。
机器人
拥有一台“达芬奇”,手术的方式完全改变。记者在现场看到,患者所在的手术台上方就是“达芬奇”,而操作它的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院长、泌尿外科首席专家王行环教授和助手在手术室另一侧的两个控制台前。他们在控制台灵活使用操作杆,手术由“达芬奇”准确实施。
机器人 医疗
工业4.0时代离不开工业机器人的大力发展,现阶段,我国机器人制造水平也有了一定的突破,但是作为工业机器人三大核心零部件之一的减速机,目前仍然是制约我国机器人产业发展的瓶颈。由于在核心零部件发展滞后,目前中国工业机器人产业的发展面临巨大挑战。
润滑 机器人
在飞机、火车上,不时碰到病人突发疾病,即便有医生在场,但苦于没有可随身携带的检测设备,也无法迅速准确地进行诊断……
机器人 医疗 机械
有数据显示,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在2018年首次出现萎缩,这在一定程度上预示着机器人工业领域应用的情形已经成为了过去式。但作为智能制造领域的高精尖产品加之5G技术,服务机器人将是市场中的主流。那么在5G技术的加持下,服务机器人如何在各行业驰骋遨游?
机器人
机器人投资通常从几万到百万美元,在第一时间作出正确的选择并且避免常见的错误是非常重要的,因为错误将导致不必要的开支或者任务的延期。为了帮助工程师和设计人员避免最严重的错误,文中列出了机器人应用避免的十大误区。
机器人
机器人,这个曾经诞生在戏剧表演与科幻小说当中的物种,现如今却悄然改变着我们的科技生活。
机器人
在国外很多的国家工业机器人的使用比国内要普及的多,最早的机器人取代了不受人们欢迎的工作。机器人接管了危险的手动工作和繁琐的工作,如在制造和施工中操作重型机械或在实验室中处理危险化学品。很多的机器人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做到独立运作,在未来机器人将会与人类合..
机器人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10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进博会不仅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企业感受到中国市场的热情与活力,还帮助企业搭建起通往中国消费者的桥梁。据悉本届进博会规模更大、质量更高、活动更丰富。
蔡司 测量 机器人 3D打印
瑞士 Bystronic(百超)是为板材加工提供高级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先供应商,重点关注切割和折弯过程链中整个材料流与数据流的自动化。其位于德国 Gotha 的工厂主要开发和生产关于金属板折弯的高端解决方案。雄克 PGN-plus-P 机械手的精密性和优异的质量帮助其完成了多个优..
雄克 机床 机器人 机械
我国自主品牌工业机器人快速发展,在国内工业机器人销售市场的占有率进一步提升。其中,核心零部件近几年的技术突破起到了推动作用。
机器人
第四次工业革命之下工业4.0模式兴起,越来越多的工厂企业开始升级自动化生产线,引入工业机器人,并结合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技术来提高工厂的效益。机器换人不仅解决了人力和成本上的难题,同时实现了更高的效率和灵活性,以帮助企业获得新的竞争力。
工业4.0 机器人
传感器是工业机器人的感知系统,是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多个不同功能的传感器组合在一起,才能为机器人提供最为详尽的外界环境信息。传感器对工业机器人有着不可取代的重要性,那一台精密的工业机器人会用到哪些不同的传感器呢?
机器人
在不久将来,在工厂的自动化生产线上,大量组装的机器人旁边都会有工人,他们和机器人一起配合,一起完成工作。工人和机器人会零距离进行协作,这就是我们所说的人机协作,这是未来智能工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未来制造业发展的趋势。
机器人
于9月17日-21日举行的上海工博会现已圆满落幕,展会上萨瓦尼尼全球首发的新一代多边折弯中心PX成为了全场的焦点,现在就让我们来回顾一下PX在展会上的高光时刻吧。
萨瓦尼尼 折弯机 机器人 模具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大兴机场”)今日正式投入运营。这座历时四年、投资800亿建成的超大型国际航空综合交通枢纽与首都机场南北遥相呼应,形成“龙凤呈祥”的双枢纽格局。自此,北京城南空中大门将正式开启,引领北京发展进入..
机器人 航空
在国外很多的国家工业机器人的使用比国内要普及的多,最早的机器人取代了不受人们欢迎的工作。机器人接管了危险的手动工作和繁琐的工作,如在制造和施工中操作重型机械或在实验室中处理危险化学品。很多的机器人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做到独立运作,在未来机器人将会与人类合..
机器人 机械
发展机器人产业已经成为世界各国发展未来经济科技的重要战略。现在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制造业、机械加工业、电子电气行业、橡胶及塑料行业、食品工业等诸多领域都有工业机器人的广泛应用。工业机器人现在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制造业水平和科技水平的重要标志。
机器人 汽车 机械 电子
在国外很多的国家工业机器人的使用比国内要普及的多,最早的机器人取代了不受人们欢迎的工作。机器人接管了危险的手动工作和繁琐的工作,如在制造和施工中操作重型机械或在实验室中处理危险化学品。很多的机器人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做到独立运作,在未来机器人将会与人类合..
机器人 机械
建筑业历来是劳动密集型行业,自动化程度很低。实现更多生产的传统解决方案是简单地增加更多的工人。尽管许多其他行业的生产率大幅提高,但建筑业的生产率却几乎持平,因为直到最近还没有开发或引进多少技术。
机器人
医疗机器人有微创、精准、虚拟、效率、个性化、低辐射等优点,而且临床需求旺盛、市场潜力巨大,预计2021年医用机器人全球市场份额可达200亿美元。王田苗认为,医疗机器人应该以临床医学为牵引,攻克技术融合为推动,交叉学科人才培养为支撑,促进相关学科的发展。
机器人 医疗
当“人才红利”消退,自动化浪潮来袭,老牌制造业大国的复苏拉动着全球制造业转向,形成智能化、自动化特征的制造新局面——低端制造业发展阻滞;高端制造业发展迅速,技术需求增加;迫使“人口红利”大国转向“人才红利”大国。
机器人 汽车 机械
机器人产业逐步发展,国产工业机器人的格局也在形成,国内新时达机器人、新松机器人、埃斯顿等品牌都逐渐占领了固定的市场份额。
机器人
在优傲展台,一台协作机器人同时抓住六瓶重达15KG的罐头,将其装入出料口的箱子内;ABB展台上机器人正在迅速识别垃圾类别,将其投入到不同垃圾箱内;施耐德展台上,一条微缩的智能饮料灌装线正在运转,只需扫码就能获得一杯定制饮料。
机器人 机械
伴随着经济的快速增长,工业结构转型升级的脚步也在加快。工业4.0时代,是利用信息化技术促进产业变革的时代,人体劳动力已经难以满足企业发展的需求,工业机器人便成为制造行业的新宠。其不仅担负着将人类从繁重、重复性的劳动中解放出来的使命,更是制造业规模化、精..
机器人
IFR预测,2019年的工业机器人出货量将从2018年的创纪录水平回落,但预计随着持续的自动化和技术改进,2020年至2022年,将实现两位数的增长——平均每年增长12%,预计2022年将达到58.4万台。
机器人
昨日(7月18日)在苏州举行的“2019 MM-SECO航空航天应用论坛”上,来自机床、刀具、夹具及油品等领先供应商及高校、研究院的专家一起,共同讨论了航空航天相关的制造技术及典型案例。雄克中国夹持技术应用方案经理麻晓杰分享了在航空零部件夹持方面的经验及创新解决方..
雄克 机器人 航空 机械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