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新闻 第14页

对于机床行业人士来说,相信对工业机器人也一定不会陌生,随着自动化设备的普及,工业机器人在各类厂房中的数量也越来越多。工业机器人是面向工业领域的多关节机械手或多自由度的机器装置,它能自动执行工作,是靠自身动力和控制能力来实现各种功能的一种机器。它可以接..
机器人 机械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工业机器人2019年11月份产量达到1.6080万台,同比增长4.3%,环比增长12%,从2018年9月开始,机器人月度产量同比数据持续为负,继2019年10月份首次转正后,再度保持正向增长,行业呈现复苏迹象。
机器人 汽车
DMG MORI 2019全球首秀 — 全新CLX 750,工件直径达700 mm和长度达1,290 mm,用Y轴时最大直径640 mm*。
DMG MORI 数控系统 机床 机器人 机械
ABB喷涂机器人发端于1969年。那一年,一群机械工程师在挪威布莱尼研发并出售了有史以来ABB第一台工业喷涂机器人。在人们的见证下,这台奇特装置以前所未有的精度成功为一家瑞典制造商的浴缸喷漆,但当时的人并不会想到,这一发明将推动ABB在之后50年里创造出多个引领市..
喷涂机器人 机器人
都应该清楚的是,当今这个时代下,自动化和信息化建设已经是多数的制造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重中之重,而对于一些传统人工作业来讲,他们不得不面临一个问题,那就是工业机器人是否能完全取代人工劳动力呢?
机器人
10月工业机器人产量增速转正,市场对机器人产业拐点关注较高。机构对上中下游多维数据分析认为,产业确实出现一定边际改善,但定性为低基数下供给侧主导的反弹,需求侧仍较疲软,拐点仍需持续观察。
机器人
自动纠偏、轻拿轻放、震动小且稳定……近日,由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生产的柔性OLED机器人——SCARA机械手投入使用,这是国产机器人首次进入高端柔性屏幕生产线。
机器人 机械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工业机器人产量数据:11月工业机器人产量16080台,同比+4.3%,延续10月份以来的正增长趋势,且增速环比提升(10月份同比+1.7%)。1-11月工业机器人累计产量166595台套,同比-5.3%,降幅收窄。
机器人 电子
2019年行将结束,日前本网通过“机器人2019年度盘点,这六大关键词你都知道吗?”一文,已对本年度机器人行业的整体发展做了简要盘点。透过该文分析,我们知道2019年机器人发展不容乐观,产业延续了去年以来的低迷态势,行业经历新一轮洗牌,相关企业生存艰难。
机器人 汽车 机械 电子
2019下半年在政府的宏观调控带动作用下,市场发展也出现一定回暖趋势。在今年,虽然机器人市场遭遇严寒,可行业热度却丝毫不减。比如以人机协作、机器视觉、工业互联等为关键词,行业内便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的工业机器人新品。而今天,本网将给大家一一盘点。
机器人
据最新新闻发布报道,大规模人工智能(AI)驱动的机器人目前正使用全球最*大的金属打印机,以3D打印方式打印整枚火箭。另外还有一座3D打印的金属桥梁,2018年,我们向世界展示了这一座完工的桥梁——我们正等待将其安装至位于阿姆斯特丹的最终地点。
机器人 3D打印 机械
在国家不断出台各项政策和行业标准,推动智能机器人产业理性、协调、健康发展下,产业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产业规模超过600亿元,同比增长8.35%,以下是智能机器人行业产业布局分析。
机器人
FANUC Robot CRX-10iA,全球首发,一切尽在,2019日本国际机器人展,Aomi馆 B-31 FANUC展台,敬请期待!
FANUC 机器人
智能制造是一种由智能机器和人类专家共同组成的人机一体化智能系统,它在制造过程中能进行智能活动,诸如分析、推理、判断、构思和决策等。通过人与智能机器的合作共事,去扩大、延伸和部分地取代人类专家在制造过程中的脑力劳动。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我国机器人产业经过多年发展水平如何?近日,由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主办的2019年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大会在重庆两江新区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国已成为全球机器人重要的生产基地与消费市场,连续6年居全球首位,同时研发能力稳步提升,一批标志性成果取得了新进展。
机器人
12月7日 ,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及衡水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 “2019中国自动化学会自动化及人工智能颁奖盛典暨钱学森奖启动仪式”在河北省衡水市隆重举办。ABB凭借诸多创新方案和杰出人才,一举摘得 “中国自动化学会企业创新奖”、 “智慧系统创新解决..
机器人
如今的自动生产线在生产制造时已有很多的工业机器人进入到其中,工业机器人的市场趋势也在不断发展,在将来工业机器人会有什么样的市场呢。
机器人
工业机器人的机械系统一般由一系列连杆、关节或其他形式的运动副所组成。机械系统通 常包括机座、立柱、腰关节、臂关节、腕关节和手爪等,构成一个多自由度的机械系统。如果 工业机器人的机身具备行走机构便构成行走机器人;如果机身不具备行走及腰转机构,则构成 单机..
机器人 机械
工业机器人替代了部分生产流水线上的简单劳动力,也随之打开了系统操作、运维等相关领域近300万人才缺口——“机器换人”,换出就业新空间。
机器人
从工业机器人市场地区来说,日本的工业机器人使用的数量是全球第一的,重要原因是劳动力的不断减少。其实中国现在也面临着人工减少的情况,劳动力成本的快速攀升,和对提升产品品质需求的增长,我国目前的工业机器人保有量居于全球第二。从这几点就可以看出,亚洲已成为..
搬运机器人 机器人 汽车 电子
AGV是指装备有电磁或光学等自动导引装置,能够沿规定的导引路径行驶,具有安全保护以及各种移载功能的运输车,属于轮式移动机器人的范畴。
机器人
谈到工业机器人,总也绕不开富士康和郭台铭那个“百万机器人”大计划。三年到了一条条智能化、自动化的生产线已经出现在我们眼前,这些生产线不断满足苹果苛刻的出货和品质需求。
机器人
随着人力成本的上涨,中国制造业越来越重视机器自动化的投入,使得工业机器人产业得到了巨大的发展。2009年以来,我国机器人市场持续快速增长,年均增长速度超过40%,到目前为止,我国工业机器人市场份额已占据全球市场的20%
机器人
据日媒报道,过去4年中国企业在机器人领域集体发力,仅在海外收购或参股大型机器人企业就超过13家。随着无人制造、智能制造时代的来临,机器人产业对于现代制造业乃至整个国民经济的重要性正在不断提高。未来中国与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在机器人领域的竞争还将更加激烈..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汽车
自2018年下半年行业“遇冷”以来,2019年全年几乎被“低迷”的气息所笼罩,当“低迷”已经渐成新常态,短期内转好的“乐观”或将渐行渐远。当潮水退去,留下的是“还没如愿见着不朽,就把自己先搞丢”的叹息。
机器人
如果仅仅有感官和肌肉,人的四肢还是不能动作。一方面是因为来自感官的信号没有器官去接收和处理,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没有器官发出神经信号,驱使肌肉发生收缩或舒张。同样,如果机器人只有传感器和驱动器,机械臂也不能正常工作。原因是传感器输出的信号没有起作用,驱动..
机器人
随着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等技术的不断成熟,以及全球各种政策的不断驱动,工业机器人市场一直持续增长,也大大促进了机器视觉产业发展。有数据显示,在2018年,全球用于工业自动化领域的机器视觉技术市场规模达44.4亿美元,预计2023年将达122.9亿美元,市场需求巨大。
测量 机器人 汽车 机械
对于工业机器人而言,编程很重要。在之前的几篇文章中,我们简单地介绍了工业机器人的几种编程技术,示教编程和自主编程。今天给大家简单的说一下第三种的编程技术,工业机器人基于增强现实的编程技术。
机器人
工厂有什么好说的?但是当一家工厂有了机器人、AI自动化、数据、5G等前沿技术加持后,显然就会像一间魔术室一样上演这各种神奇和关于未来的想象。
机器人
当前,世界正迎来新一轮科技革命。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释放出巨大的市场潜力,催生高科技机器人的新需求,成为加速产业发展的新动力。当前,机器人产业面临哪些挑战,未来有哪些趋势?12月9日,2019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大会上,政产学界从不同角度思考“中国机器人产业高..
测量 机器人 智能制造 电子
2019年的机器人行业是人心惶惶的一年,但同时也是遭遇洗牌后生机孕育的一年。在这一年里,由于受到全球经济和国际形势的不利影响,再加上终端需求的放缓、前期爆发的减速,整个市场发展并不理想,行业笼罩一片阴霾。
机器人
与多关节工业机器人市场中外资品牌占据大半江山截然相反的是,AGV机器人的国内市场,90%是国产品牌。根据新战略机器人产业研究所统计,2012年AGV机器人相关本体企业仅有约20家,2015年翻了三倍,约为60家,而到2018年企业数量达到120家,完全出现了几何裂变的状态。在外..
机器人
在国外很多的国家工业机器人的使用比国内要普及的多,最早的机器人取代了不受人们欢迎的工作。机器人接管了危险的手动工作和繁琐的工作,如在制造和施工中操作重型机械或在实验室中处理危险化学品。很多的机器人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做到独立运作,在未来机器人将会与人类合..
机器人
自十八世纪中叶工业文明开始以来,通过世界强国的兴衰史和中华民族的奋斗史向我们证明了制造业发展的重要性。从第一次工业革命开始,全球制造业经历了四次大革新,制造业的重心,从英国,欧洲转向美国、日本,再到中国。目前全球制造业第五次革命正在进行,新一轮的制造..
机器人
制造业,可追溯到早期的春秋之际典型的人物便是鲁班,曾利用竹子和木料制造的木鸟在空中飞行“三日不下”。用当今术语,便是“无人机”。鲁班精湛的工艺设计、制造至今令人向往。无人机是智能装备之一。
工业4.0 测量 机器人 医疗
2019年中国制造业增速持续放缓,中国是名副其实的“制造大国”。70年来,我国工业增加值从1952年的120亿元增加到2018年的305160亿元,年均增长为11.0%。
机器人
2019年即将逝去,对于机器人产业而言,很明显这是一个“小年”,自2018年下半年行业“遇冷”以来,2019年全年几乎被“低迷”的气息所笼罩,当“低迷”已经渐成新常态,短期内转好的“乐观”或将渐行渐远。当潮水退去,留下的是“还没如愿见着不朽,就把自己先搞丢”的叹..
机器人
随着人工智能政策利好的加持、科学技术的突飞猛进,加之人工成本的不断上升,使得基于人工智能的机器人在食品工业码垛、搬运、喷涂等领域有着相当广泛的应用。其中,码垛机器人它不仅能够准确、高效、稳定、灵活地完成码垛工作,提高码垛质量,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为企业..
码垛机器人 机器人 机械
从传统的“装配工”“搬运工”,到栩栩如生的“仿生机器人”、灵巧的“手术大夫”,机器人正从装配、搬运等传统应用领域向更加智能、更为精细的生活服务、先进制造、医疗健康等领域快速延伸。
机器人
来自美国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最新的研究,针对“大衰退”(Great Recession)后2009至2017年的美国,研究机器人与自动化对经济、就业和薪资的影响。结果发现,机器人对整体的就业市场带来了一定的冲击,弱势、教育程度低的劳工虽仍未完全被取代,但2009年后,..
机器人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