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新闻 第10页

随着新冠疫情席卷全球,西班牙也正面临着COVID-19病毒的严峻挑战,疫情在马德里和周边地区,包括Castilla y Leon地区尤其严重,而ABB机器人的客户Nagami Design就位于该地区。
机器人 3D打印 医疗
近年来,媒体对工业机器人和制造自动化的大肆宣扬,让人们对机器人产生了狂热的推崇。然而,将机器人用于工业生产,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机器人
作为机器人产业的核心细分领域,工业机器人增长情况一直备受关注。据相关机构公布的数据,2019年全球机器人市场规模近300亿美元,而工业机器人市场规模就超过了150亿美元,整体占比达到约54%。因此,工业机器人产量的变化,对于整个机器人产业和市场来说非常关键。
机器人
工业机器人已经规模应用于工厂车间,成为生产线上一道亮丽的风景,机器人取代工人进行各种装配、搬运、包装等任务,解决了人力资源紧缺的难题,同时提升了生产效率,以及保证产品的一致性和降低了成本。
机器人
现代机器人的研究始于20世纪中期,其技术背景是计算机和自动化的发展,以及原子能的开发利用。自1946年第一台数字电子计算机问世以来,计算机取得了惊人的进步,向高速度、大容量、低价格的方向发展。大批量生产的迫切需求推动了自动化技术的进展,其结果之一便是1952年..
机器人
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机器人也要记上一功。疫情的爆发,让医疗机构和医卫工作者上紧了发条,也促使更多医疗机构引入机器人,以分担部分人力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技术支持。对很多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企业而言,这是一次猝不及防的实战,也是一次检验研发和制造能力的考验。..
机器人
要使机器人运行起来, 需给各个关节即每个运动自由度安置传动装置 作用:提供机器人各部位、各关节动作的原动力
测量 机器人
智能制造装备是具有感知、分析、推理、决策和控制功能的制造装备的统称,它是先进制造技术、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在装备产品上的集成和融合,体现了制造业的智能化、数字化和网络化的发展要求。智能制造装备的水平已成为当今衡量一个国家工业化水平的重要标志。
机器人 3D打印 智能制造
据了解,中国的机器人专家从应用环境出发,将机器人分为两大类,即工业机器人和特种机器人。所谓工业机器人就是面向工业领域的多关节机械手或多自由度机器人。而特种机器人则是除工业机器人之外的、用于非制造业并服务于人类的各种先进机器人,包括:服务机器人、水下机..
机器人
随着工业4.0的推进,在工厂车间使用机器人、自动化和控制系统已经变得司空见惯,因为它们使制造商能够提高效率、生产率和盈利能力。工业4.0或智能工厂被定义为传统制造业和工业实践与技术世界的融合。这里涉及一个关键的基础技术:传感。
机器人
工业机器人是先进制造业升级中的重要装备,也是衡量一个国家制造业科技水平的重要标志。以工业机器人为主体的机器人产业,是破解我国产业成本上升、环境制约问题的重要途径。
机器人 机械
随着传感技术、智能技术和计算技术等的不断提高,智能移动机器人一定能够在生产和生活中扮演人的角色。那么移动机器人定位技术主要涉及到哪些呢?经总结目前移动机器人主要有这5大定位技术。
机器人
2016年来,为推进我国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与应用推广,政府出台多项政策鼓励我国机器人行业整体发展。早在2016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三部委联合印发了《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为“十三五”期间我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描绘了清晰的蓝图..
机器人
Festo 形状自适应抓手因其独树一帜的抓取原理概念赢得了国际知名的iF 设计大奖和红点设计大奖。基于变色龙舌头的形状自适应抓手DHEF,如同变色龙舌头一样,可靠抓取不规则形状、圆形以及脆弱物体。
机器人 机械
因为疫情的原因,短期内肯定会拉动一波对机器人,特别是商用机器人的关注,同时大家也需要保持冷静。虽然需求会被更大程度的激发出来,但技术和产品的迭代并不会因为疫情而跃迁。
机器人
疫情爆发后,许多异地务工人员滞留家中无法返岗,导致出现企业用工荒、员工待业闲等问题,以工业机器人为代表的自动化生产由此愈发引起行业的关注。但疫情过后,机器人又将扮演怎样的角色呢?
机器人
2020 年伊始,疫情的爆发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防疫物资的短缺成了大家的燃眉之急。在中国战 “ 疫 ” 的关键时刻,KUKA 中国委托德国总部的同事帮忙采购了大量的防疫物资,筹备的救援物资分为两批,包括防护服、N95 口罩、护目镜等共计 15 万余件,通过一车又一车的大卡..
KUKA 机器人
近年来随着经济快速增长、国内劳动年龄人口数量下降,劳动力供给拐点已经出现,人口红利逐步消失。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15-64岁劳动年龄人口比重自2011年开始下降,15-64岁人口绝对数量也自2014年进入下降阶段,2018年15-64岁人口较2013年峰值累计减少约1200万..
机器人 智能制造
在发达国家中,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成套设备已成为自动化装备的主流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国外汽车行业、电子电器行业、工程机械等行业已经大量使用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以保证产品质量,提高生产效率,同时避免了大量的工伤事故。全球诸多国家近半个世纪的工业机器..
机器人
工业机器人作为机电一体化技术发展的代表性产品,是整个智能制造的核心设备。在我国制定的“中国制造2025”制造强国战略中,机器人是规划的十大重点发展方向之一。2018年,中国工业机器人销售量达15.64台,同比增长14.97%。行业专家一致认为,在未来10年,中国的工业机..
机器人
在中国,50%的工业机器人应用于汽车制造业,其中50%以上为焊接机器人;在发达国家,汽车工业机器人占机器人总保有量的53%以上。据统计,世界各大汽车制造厂,年产每万辆汽车所拥有的机器人数量为10台以上。随着机器人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日臻完善,工业机器人必将对汽车..
机器人
不期而至的疫情,强化和加速了中国制造业“机器换人”的大趋势,国家提出的“新基建”投资倡议,也将为经济转型升级注入前所未有的“数字动力”。
嘉实多 工业4.0 润滑 机器人
日前,上海东升焊接集团(以下简称“东升焊接”)ABB机器人产品应用中心正式成立开业,该中心位于上海市奉贤区金汇镇,中心占地面积1500平米,专业生产电焊机及ABB机器人配套专用电源。
机器人
即日起至2020年底,ABB机器人与离散自动化事业部将向客户免费开放关键的软件服务。
机器人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0年1-2月份工业机器人统计数据,数据显示,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工业机器人产量达21292套,累计下降19.4%。
机器人
作为生产车间的必需品,工业机器人与国家制造业发展息息相关。伴随中国经济纵深发展,国产工业机器人厂商也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
机器人 汽车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人员居家隔离,人口流动停滞,全国企业延期复工复产,对中国经济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机器人 航空
弧焊机器人是指用于进行自动弧焊的工业机器人,主要应用于各类自动化工厂、自动化流水线、汽车零部件等自动设备的焊接生产。随着焊接机器人越来越多地应用于各种自动化生产线,机器人防护罩、机器人弧焊房这些配套设施也越来越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机器人
随着工业制造技术的高速发展,各行业生产工厂的自动化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机械臂、协作机器人、移动机器人等各种类型工业机器人也逐渐成为智能工厂的标配。机械臂取代人工完成大部分生产自动化环节,大幅提升了生产效率提升产能,而移动机器人则实现各环节物流的自动对..
机器人
汽车行业过去一直是机器人应用最主要领域,随着自动化需求的提升,工业机器人应用得到更大的拓展,除传统的焊接应用外,机器人在机床上下料、物料搬运码垛、打磨、喷涂、装配等领域也得到了广泛应用。金属成形机床是机床工具的重要组成部分,成形加工通常与高劳动强度,..
弧焊机器人 搬运机器人 上下料机器人 机床 润滑 机器人 模具 机械
工业机器人在抗疫一线承担了大量任务,也在复工复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工业机器人在工业制造、物流配送、餐饮零售、安防巡逻、康复保健等领域的价值将进一步凸显。
中国制造2025 测量 机器人 智能制造
速度快一倍,重量轻一半:这就是FIBRO LÄPPLE TECHNOLOGY (FLT)公司的线性电机机器人与其他解决方案的不同之处。而紧凑、耐用且安静的供能系统可以让线性机器人能够快速可靠地投入生产和运行。事实证明,装配了chainflex高柔性电缆的igus定制侧倒安装拖链系统是最佳解决..
易格斯 机器人
新冠病毒疫情的扩散已经给全球制造业带来了巨大冲击,尤其是全球工业机器人的下游应用领域占比最大的汽车(含零部件)制造及电气/电子。覆巢之下,焉有完卵,全球贸易和制造业的停滞,也将对以工业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装备产业造成较大的负面影响。
机器人 汽车 电子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迅猛发展,科技水平也与日俱增。自动化和AI人工智能成了新世纪的代名词,并且还将成为未来全球的主要趋势。
机器人
随着工业制造技术的高速发展,各行业生产工厂的自动化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机械臂、协作机器人、移动机器人等各种类型工业机器人也逐渐成为智能工厂的标配。机械臂取代人工完成大部分生产自动化环节,大幅提升了生产效率提升产能,而移动机器人则实现各环节物流的自动对..
机器人
新冠疫情的全球爆发,给整个制造业带来不确定性,供应链的冲击也不小,因此悲观论调也不少。那么机器人产业未来是“天堂”还是“地狱”?
机床 机器人
我国是制造业大国,全球90%的手机、80%的空调和计算机、70%的光伏电池、60%的电视都是中国制造,以工业机器人为代表的的智能装备能够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被认为是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但在企业应用上,我国工业机器人还面临着一些问题。
机器人 汽车
许多尖端技术都与机器人学领域相关联,如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人工智能、人机协同或自主移动系统。智能机器人是制造业数字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球制造业面临巨大挑战。
机器人
早在1960年代,机器人就已经应用于工业制造上;随着自动化技术的提升,机器人的灵活性与安全性增加,能够与员工近距离工作的“协作型机器人”因此诞生。
机器人 机械
中投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4年中国机器人产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2019年1-12月,全国工业机器人累计产量为18.69万套,同比降低了6.1%。其中,12月份工业机器人产量最高,为2万套,同比增长了15.3%;其次是11月份,单月产量为1.61万套,同比增长了4.3%;..
机器人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