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新闻 第4页

协作机器人的发展改变了我们的世界,而体积更小、功能更强大的电机正是其需要的关键部件。
雷尼绍 测量 机器人
近期,现代汽车集团和软银集团(Soft Bank Group)就正式收购波士顿动力(Boston Dynamics)公司多数股权的主要交易条款达成一致。现代汽车集团一直期望能在移动出行领域应用领先的机器人技术,推动人类生活变革。而波士顿动力(Boston Dynamics)公司因拥有全球顶级机..
机器人 汽车
全球移动机器人增长速度加快。据近期高工机器人产业研究所(GGII)发布的《2020年协作机器人产业发展蓝皮书》显示,2019年全球移动机器人市场规模达139.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68%。GGII认为,全球移动机器人的潜力处于待释放的前夕,据预测,至2025年全球移动机器人市..
机器人 汽车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80后人数大约为2.28亿人,而00后仅为1.46亿人,这表明在未来的5-10年或者是10-20年势必会遭遇劳动力短缺的问题。劳动力的短缺倒逼传统物流业逐渐向无人化、智能化方向转型,物流业对智能物流机器人的需要愈加迫切。
机器人
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电子通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共同主办。
KUKA 机器人 电子
2020年全球蔓延的疫情倒逼制造业加速自动化进程,以维持高效生产,由此带来了机器人蓝海市场的再次放大,尤其在中国。工信部统计数据显示,1-10月中国工业机器人产量超过18万,同比增长21%,前10个月机器人厂商营收接近400亿,实现利润9.2亿,是今年少有的正增长行业。..
机器人
自亚马逊收购自动驾驶初创公司Zoox以来,已经过去了将近六个月,如今该公司完成了首款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Zoox robotaxi并非为在考虑人类驾驶员的情况下使标准汽车自动化而专门为在稠密城市环境中的自动驾驶而制造。
机器人 汽车
预期新冠病毒 (COVID-19) 疫情将对全球工业机器人市场产生积极影响。多个行业正越来越多地通过使用机器人来实现制造和相关过程的自动化。政府机构制定的封锁措施造成了劳动力短缺,这加速了机器人在食品和饮料、汽车、制造业和制药等行业的应用。
机器人
最新的《2020年世界机器人报告》(The New World Robotics 2020 Industrial Robots)显示,全世界工厂运行的工业机器人再创新高,在世界各地工厂中运行的约270万台工业机器人创下新的纪录。
机器人
工信部消息,今年1-10月,全国工业机器人完成产量183447台,同比增长21%;全国规模以上工业机器人制造企业营业收入396.2亿元,同比增长2.3%,实现利润9.2亿元,同比下降58.6%。 10月份,全国工业机器人完成产量21467台,同比增长38.5%。虽然相比上月51
机器人
工业机器人是广泛用于工业领域的多关节机械手或多自由度的机器装置,具有一定的自动性,可依靠自身的动力能源和控制能力实现各种工业加工制造功能。
机器人
手术机器人是医疗机器人产品种类之一,是一种根据医疗领域的特殊应用环境和医患之间的实际需求,编制特定流程、执行特定动作,然后把特定动作转换为操作机构运动的设备。目前手术机器人多用于骨科手术、神经外科等手术中的辅助定位、造影建模或者是开刀等场景。
机器人
丰田叉车表示,随着物料搬运业务发现更多创新方法来集成仓库技术,AGV将得到广泛使用。
机器人
2020年11月23日,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简称CRIA)在2020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大会上,发布了2019年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统计数据。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销量虽延续上年下降走势,但年销量仍连续第七年位居世界首位,其中自主品牌工业机器人销售实现小幅增长。
机器人
在11月的集团资本市场日上,ABB宣布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战略与目标,旨在通过平衡社会、环境和经济的需求,为所有利益相关方创造价值。作为全球技术领导者,ABB重点关注能够发挥最大影响力的领域,包括赋能低碳社会、保护自然资源、推动社会进步。
机器人
Marsi Bionics S.L.公司是一家领先的科技型初创企业,位于西班牙马德里。这家公司设计和制造用于医疗应用的定制外骨骼机器人,以期未来取代许多患者每天依赖的轮椅。 数以百万计的人患有截瘫、脑性瘫痪和脊髓性肌萎缩症 (SMA) 等神经生理疾病。采用被动式辅助工具(如手..
雷尼绍 测量 机器人 医疗
2020年12月2日,上海发那科智能工厂三期开工奠基仪式在上海宝山盛大举行。
FANUC 机器人
截至到2019年,在世界各地的工厂中运行的272.2万台工业机器人,创下纪录,同比增长12%。
机器人
华东知名汽车零配件公司,由于产品种类多,换型调试频繁,需要灵活的的机器人进行产线自动化升级。同时,在零部件压轴上下料工序上,都是人工进行上下料,由于产品温度较高,容易出现工伤。
机器人 汽车
在智能生产和自动化的成功故事的推动下,在世界各地的工厂中运行的工业机器人的库存是历史最高水平。
机器人
由于生产需要以及降低人力成本,近年来,移动机器人市场规模不断增大,随着工艺技术的发展与成熟,移动机器人市场将取代绝大多数人力劳动。
机器人
“智能制造,机器换人,产业升级是大的趋势,机器人行业是一个普遍看好的朝阳行业,需求客观存在,基数大,且与日俱增。”
机器人
目前,全球工业机器人市场处于长期稳健增长阶段,但2019年全球经济下行和贸易摩擦给机器人行业带来了一定影响。
机器人
国际机器人联盟(IFR)日前发布报告称,2020年全球机器人市场恢复温和增长,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工业机器人产量自 2018年9月起经历长达13个月的负增长,2019年10月,国内工业机器人单月产量增速回正,2020年,新兴产业提振了机器人的复苏。
机器人
韩国大宇造船已经成功开发出全球造船业界首个人工智能(AI)焊接质量监控机器人。
测量 机器人 船舶
64% 的汽车行业决策者相信 AMR(Autonomous Mobile Robot,自主移动机器人)将改善运营的成本、安全性和质量。
机器人 汽车
自2013年开始,我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连续六年居全球首位。我国已成为全球机器人重要的生产基地与消费市场。
机器人
2020年中国工业机器人销量将从2018年,2019年两年的负增长,再次转入正增长的情况。2020年年度,中国工业机器人总量将达到15.66万台,同比2019年将实现4.5%左右的正增长。
机器人
从“春秋五霸”到“战国七雄”。
机器人
工业机器人作为市场占比最高的机器人类型,发挥的作用也是非常明显的,我国今年疫情之下,工业机器人在上半年的积累产量同比增长超过10%,但是上半年同比比较中,销量比上年下降超过5%,可见新冠疫情对机器人行业还是有影响的,对于积压的一些机器人库存也需要尽快的投..
机器人
ABB拓展IRB 760搬运机器人系列,推出全新冲压上下料型号,为汽车冲压自动化带来快速灵活的解决方案。
机器人
当前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和挑战并存,以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生物经济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极大改变制造业发展的态势,推动制造业呈现新的发展特征。
机器人 智能制造
国际机器人联盟(IFR)日前发布报告称,2020年全球机器人市场恢复温和增长,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工业机器人产量自 2018年9月起经历长达13个月的负增长,2019年10月,国内工业机器人单月产量增速回正,2020年,新兴产业提振了机器人的复苏。
机器人 医疗
随着可再生能源在全球范围内越来越受欢迎,人们继续努力以各种方式降低成本并增加其吸引力。最近,一个受虫子启发的六足机器人可能在其中发挥了作用,它展示了如何通过进行全球首次海上“叶片行走”以检查风力涡轮机。
机器人 能源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