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应用案例 第3页

在我国,工业机器人的最初应用是在汽车和工程机械行业,主要用于汽车及工程机械的喷涂及焊接。从2000年开始,受国家宏观政策调控及居民消费水平提高的影响,我国汽车工业进入了一个高速增长期。面对这种局面,国际汽车巨头纷纷进入中国市场并与我国企业合资设厂或扩大原..
机器人 汽车
法国PSA集团在非洲摩洛哥建一家汽车厂,需要建设一条焊接生产线。武汉开发区的欧亚捷福公司接下该项目,目前正在武汉进行设计,来自意大利的工程师与本土工程师通力合作。未来,这家工厂的设备安装、调试也要从武汉派人去。
机器人 汽车
FARO在3D扫描领域为多种行业提供多种不同类型的服务,这其中最突出的应该就法医学领域。他们的虚拟现实扫描技术曾被用于虚拟重建犯罪现场,为案件侦破提供了许多重要线索,取得了惊人的效果。
FARO 便携三坐标 机器人 3D打印 医疗 机械
FANUC应用在钻孔方面的机器人型号为R-2000iB/165F,打磨方面的机器人型号为M-20iA。相比其他应用的机器人来说,钻孔用机器人的主要特点是J6轴安装的焊枪负载较大,应此通常选用中型的机器人。
FANUC 孔加工 机器人 汽车
自上世纪六十年代第一台工业机器人出现以来,它就在不断的更新换代和实验测试之中。工业机器人将机械、电子、计算机等先进的技术集于一身,在制造过程中,工业机器人大大推进了制造业自动化进程。尤其是在汽车制造业方面,机器人已经可以自动化实现焊接、喷漆、组装等工..
装配机器人 机器人 汽车
胸壁打孔、体外循环建立……7月15日,安医大一附院机器人手术间里,机器人的机械臂伸入患者体内,随着“机械手”的舞动,病人的房间隔缺损及三尖瓣返流得到成功修复,这宣告着安徽省首例体外循环下达芬奇机器人心脏房间隔缺损修补+三尖瓣成形手术顺利结束。
机器人 医疗 机械
激光焊接技术仍然是目前航空航天领域铝合金焊接的最有效方法之一。随着不断地试验和研究,激光焊接逐渐展现出其良好的工艺性能及焊后力学性能。
机器人 航空
新奇的设计无法使用现成的解决方案。所以头部的硬件和软件不得不从头开始制作。他们发现使用传统的铣削或工具来制作EMYS的形状是非常耗费时间,且成本高昂。项目团队开始寻求可以加快进度的方法。在他们的调查中,找到了正确的拍档,Cad-Mech公司,这是一家提供结构服务..
3D Systems 金属3D打印机 光学测量 机器人 3D打印 机械
汽车零部件上的焊缝会承受非常高的动态荷载,因此拖车轴的焊接就成为焊接技术中最具有挑战性的任务之一。为了保证最高的零部件质量同时保证无限的灵活性,就必须采用可靠的焊接工艺和最先进的生产技术。
机器人 汽车
由于零部件供应厂商和制造企业面临着日益变化的各种要求,因此,灵活加工便是实现生产设备高利用率的主要前提条件。灵活生产流程的一个要点是采用机器人辅助的测量站来取代专门的测量及检验装置,因为这些测量及检验装置在遇到哪怕是很小的工艺变更时,也会产生很高的换..
测量软件 测量 软件 机器人 机械
弧焊机器人最适合于多品种高质量生产方式,目前已广泛应用在汽车制造业,汽车底盘、座椅骨架、导轨、消声器以及液力变矩器等焊接件均使用了机器人焊接,尤其在汽车底盘焊接生产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国内生产的桑塔纳、帕萨特、别克、赛欧、波罗等后桥、副车架、摇臂、悬..
弧焊机器人 机器人 汽车
随着汽车制造业的发展及对焊接质量的要求,实现汽车焊接的自动化、柔性化与智能化已经成为必然趋势,采用机器人焊接已经成为焊接技术自动化的重要途径。制造企业为适应焊装新技术应用的要求,汽车引进比传统人工弧焊更加先进、更有发展前景的机器人弧焊技术,推动公司工..
弧焊机器人 机器人 汽车
近年来,“机器换人”成了不少企业的追求。在大量的冲压作业中,常出现轧断手指等工伤事故,冲压作业能否用机器人来代替?两年前,位于鄞州区首南街道的宁波通源工业机器人有限公司萌发了自创“冲压机器人”的念头。
机器人
在全自动档案存期系统,全自动售药机,全自动保管箱存取系统和其它一些小型立体仓库应用中都采用直角坐标机器人作为取出,存放和搬运机构。其中小型立体仓库主要是存储小体积的物品,这些物品通常放置在朔料箱里或外形统一的纸箱里等规范统一的容器里。
机器人
从20世纪80年代末,世界上欧、美、日等多家汽车生产厂加强了对铝制汽车车身的研究,幷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就。1995年德国奥迪公司首先开始批量生产铝制车身,把车身用铝的研究推向了高潮,铝合金在整车使用材料中的比例逐年提高。利用铝板来逐步代替构成汽车车身的钢板被..
机器人
为了拆垛时高度的统一,升降台一般需要进行安装反馈编码器,并且通过激光传感进行高度限制;
机器人
随着机器人技术的发展,直角坐标机器人技术在各行各业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直角坐标机器人作为执行机构,具用控制方便,执行动作灵活,可以实现复杂的空间轨迹控制。上海众拓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在多年机器人技术应用、数控技术和产品研发基础上,
机器人 汽车
总的来说,冲压机械手提供生产效率,让生产更加安全,同时,冲床机械手相对于人来说,更容易管理,最为重要的是,冲压机械手让产品的品质更好。
机器人 机械
单冲床单工序冲压送料、取产品,机器人安装位置灵活 。多冲床多工序间移送产品,不同吨位冲床、不同高度模具可以兼容,更换模具方便,适合多产品共用一条自动冲压生产线,编程快捷,调试方便
机器人
当前汽车冲压件制造行业采用机器人代替人工搬运的应用已逐步普及,并且其需求量呈上升趋势。国内冲压自动化行业从90年代末发展至今,机器人冲压自动化生产线凭借柔性、性价比高等优势在国内冲压自动化领域占据了很大部分的比例。可以预见,随着汽车产能的不断提升,未来..
机器人
生产线采用自主开发机械手作为钣金上下料机构,整条 生产线包括5台冲床,由摆机械手完成冲床间取料、送料工作,包括中间的翻转功能,整条冲压生产线实现无人操作,机械手搬送的位置精度士0.2mm,搬送循环周期最快速度不低于10件/min
机器人
随着现代喷涂工艺的不断发展和完善,对喷涂机技术的改革也时刻进行着,而今自动化工业生产的要求逐渐提高,安全生产、环保生产等原则的不断贯彻,喷涂机器人的出现就成为了必然,而这种高科技的喷涂设备也能很好的迎合各种工件的这些要求。
喷涂机器人 机器人 电子
随着客车产品批量的增加及人们对环保、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涂装生产线工作环境差、劳动强度大的工序将逐步面临用工紧张、成本居高的双重困难境地,因此其作业方式被自动化技术所取代成为时代发展的必然选择。继整车电泳漆技术在客车涂装中的"风靡"应用,在乘用车领域应..
喷涂机器人 机器人 轨道
国内O2O钣喷快修连锁品牌有壹手主导研发的汽车修补漆喷涂智能机器人系统即将完成软硬件匹配。在汽车维修领域运用喷漆机器人在全球汽修行业尚属首次,此前美国智能机器人创业团队公布的视频只能完成局部零部件喷漆,此番有壹手主导研发的喷漆机器人系统可智能完成全车喷..
工业4.0 喷涂机器人 机器人 汽车 模具
喷涂机器人具有运输便捷安装方便效率高等特点,迎合了高层建筑开发商的需要。此外,随着技术的发展,喷涂机器人的精准度,T作效率等方面都会越来越高,其智能性也会随之提高,而造价会随之降低,所以喷涂机器人的普及于建筑建设活动中指日可待。此外,喷涂机人的广泛应..
喷涂机器人 机器人
近年来,机器人自动化喷涂系统因其具有重复精度高、涂装质量好、可靠性好、适用性强、效率高等众多优点,已广泛应用于汽车等工业领域。而目前航空产品制造过程仍旧是劳动密集、工序繁复、工况恶劣、辅以大量工装夹具并以手工制造为主,自动化生产能力不足。在国家提出十..
喷涂机器人 机器人 电子
随着产业转型升级的需求,人力成本的上升,以及国家政策的扶持,我国工业机器人未来的增速可达30%以上。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工业机器人行业产销需求预测与转型升级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市场销量超过75000台,同比增长36.6%。假设2015-2..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汽车
ABB这种新型FlexPainter IRB 5500喷涂机器人于2006年中期推出,已经对世界汽车市场产生了巨大影响, FlexPainter IRB 5500将其加速度高和喷涂快速等特点与当前市场上最大的工作面融合在一起,可有效避免重复喷涂,大大降低了全球汽车制造厂的能源成本。
喷涂机器人 机器人 汽车
随着对轨道车辆质量要求的不断提高,三维激光切割技术作为一种重要的加工手段,近几年在轨道车辆制造中获得应用。机器人激光切割技术具有精度高、柔性强、加工范围广等优势,可用于各种三维冲压件的切割加工。
激光切割机 机器人 汽车
机器人柔性激光切割的方式多种多样,既可以做成单机器人切割平台,又可以组合成柔性加工生产线。涉及的工件主要是两种不同类型的零部件:一种是金属件通过挤压或者拉延形成的3D车体结构件和覆盖件,包括热成型件等;另外一种是管状金属结构件,包括排气管、交叉梁等。覆..
激光切割机 机器人 汽车
机器人光纤激光切割机是一种精度要求较高的激光加工方式,一般情况下,机器人激光切割误差分为几何误差和非几何误差。其中几何误差包括杆件参数误差,理论参考坐标系与实际基准坐标系的误差、关节轴线的不平行度、零位偏差等;非几何因素包括关节和连杆的弹性形变、齿轮..
光纤激光切割机 激光切割机 机器人 机械
机器人柔性激光切割在汽车行业的应用正变得日益普遍,这与激光技术的发展和机器人精密轨迹控制技术的完善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激光切割机 机器人 汽车
自从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机械行业的投资增速一直处于向下的趋势中,由于市场环境和其他增长要素的显着变化,机床行业依然面临着市场规模整体萎缩、需求结构迅速升级、产能过剩和成本上升等一系列问题将不会得到明显好转,机床工具行业的低迷状态将继续保持。
FANUC 上下料机器人 机器人 汽车
按照前面的方案我们制造及安装调式了整套机器人供料系统。整个系统运行平稳,可靠,速度等指标满足设计要求,用户比较满意。目前我们仅把它作为供料机构,但经小的改动就可以在活塞生产中用来给活塞数控车上料和下料,还可以用来给活塞装配钢环。实践证明这类机器人系统..
上下料机器人 机器人
万能智能机器人R-2000iB具有内置视觉感测功能,因此,散装工件取出,不需要工件排序装置,可以减少加工场地和设备投入。万能智能机器人R-2000iB是发那科公司应用长达25年积累起来的经验而开发的具有高可靠性和优异性价比的机器人。此款机器人进一步强化了最新的自能化功..
FANUC 上下料机器人 铣床 机器人 机械
数控机床上下料机器人具有速度快、柔性高、效能高、精度高、无污染等优点,是一种非常成熟的机械加工辅助手段,是发展成为柔性制造系统FMS和柔性制造单元FMC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把数控车床和机器人共同构成一个柔性制造系统和柔性制造单元,可以节省庞大的工件输送装..
上下料机器人 机床 机器人 机械
振动盘是一种自动组装或自动加工机械的辅助送料设备。它能把各种产品有序地排列出来,配合自动组装设备将产品各个部位组装起来成为完整的一个产品,或者配合自动加工机械完成对工件的加工。
上下料机器人 机床 机器人 汽车
马丁路德的热锻自动上下料机器人集成,应用3台日本FANUC R-1000iA工业机器人和耐高温的抓手,由一台负责第一道工序的送料到冲压机的第一工位,经第一次冲压后,由第二台机器人取出第一工位的已经冲压过坯件,选入第二冲压工位,第三台机器人负责第二工位的坯件卸料,为..
FANUC 上下料机器人 机器人 机械
随着机床加工技术的不断提高,以及对机床在加工过程中工件的上、下料方式要求的提高,机器人在机械加工中的自动化应用由此产生,并在各个机床加工领域得到越来越广的应用。它以速度快、柔性高、精度高、效率高,可靠性高等优点,将成为现代机械加工的主流辅助设备。本文..
上下料机器人 机器人
工业机器人是面向工业领域的多轴机械手,是能自动执行工作的机器,近年来,随着工业自动化的发展,提质增效,劳动力成本优势又在减弱,我国制造业规模大、门类多,很多工作环境恶劣、劳动强度大,出现招工难问题,市场有着对工业机器人的迫切需求,工业机器人的应用领域..
上下料机器人 机器人 机械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